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希望:光精靈/歿君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8-12-16 16:58:57│巴幣:16│人氣:496
形象圖:
(圖源:點我
※形象圖僅供創作參考,非商業用途※

「這世界上唯一能分隔人的,唯有死亡而已。」
「幼弱花苗,自會有人催花折葉。」
「苦痛劫難,自有定數,人世之路,不可踏錯一步。」

►名字:歿君(歿音同莫,非本名,本名未公開)
►性別:男
►信仰:無
►種族:光精靈
►故鄉:地球,後來遷移至希望星,目前居無定所
►年齡:982(外貌約23歲)
►身高:177cm
►聲線參考點我


►外貌:
  • 白皙的體膚、尖長的耳朵,留著一頭黑色短髮,一眼看過去是名身材高挑的青年。
  • 穿著如形象圖,總是一身漆黑並帶著露指手套,左肩上披著一片輕鎧,衣裝像是融合了西洋與日本傳統服飾的風格。也因為長時間行走,只會穿著靴子之類的耐磨損的鞋子。
  • 脖上戴著一個黑色皮革製成的頸圈,以金色金屬扣固定。
  • 以黑色的狐狸面具(如形象圖)、外罩一層紗質布料,遮擋住了幾乎全部的臉龐。與他相遇的人們多少對他無法輕易忘記,主要還是由於他戴著一個詭異的面具,從不露出真面目。
  • 揹著一個高度與成人相仿、被嚴實的以鍊條捆好的木箱,大多數人不知道裏頭裝著甚麼。


►背景:
出生在已然覆滅的地球之上名為日本的國家,藥草商世家旁系之子。
過去發生的那場意外,當時雖令他幾乎就要死去,但如今也成過眼雲煙,也使他獲得了「能力」,並選擇現在的職業。
他與家中不睦,二十歲那年就離家,開始無以為家,四處流浪行走的生活。
他看了很多,繁榮盛世的沒落、黑暗時代的崛起——那些烽火連天的戰爭的日子,也一一在他的腳下走過。
後來地球覆滅,他因緣際會來到了希望星,直至如今。

以納棺師(入殮師)自稱,用「歿君」之名行走各地的男子,沒人知曉他的來歷與本名,只曉得他對死者擁有超越一切的執著與尊重。
替死者送行,僅此而已;這樣子的事情便是他的本質,也是他的存在意義。

「我沒有甚麼珍視的事物,一事無成,如今庸庸碌碌的活著,過去也曾經渴求只要呼吸、進食足矣。」
若你問起他的自身,他會這樣回答,狐狸面具底下露出了瞳孔——也許是看得見的,但又模糊的令人起疑。
「這樣子的人就像失去靈魂,可比死去還要悲哀。」

是啊,庸庸碌碌的活著,消磨著幾乎沒有盡頭的生命,猶如一具失去靈魂的空殼。
這樣子的活著,與死去了又有甚麼分別。

但是,說著這般消極話語的這名男子卻會在行走了一整天,穿越無數鄉村城鎮之後,尋找一處僻靜之地,將身後那副厚重的棺木放下。
他無以為家,打從離家以來,就再也沒有一個稱得上住處的地方能夠棲身。
陪伴他度過悠久漫長的歲月的,唯有那口棺木。
沒人知道裏頭究竟藏著甚麼。
有人說是價值連城的寶物,有人說是他畢生的家當,也有人說——

紅顏施粉黛,佳人幾時還。
若得君相伴,何處皆天涯。

歿君——其之意為,死去之人
死去的,究竟是他,還是躺在棺中永眠之人?

這樣的問題,就連他自己也無從回答吧。


►個性:
  • 混亂善良。
  • 沉默寡言,多數時候喜怒不形於色,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根本看不見他的臉,自然就看不見表情變化了。
  • 遇到衝突會選擇旁觀,但若影響到他,則會視情況出手。
  • 與其說是冷淡,不如說是會刻意的隱瞞心事,多數時候很少人知道他究竟在想甚麼。
  • 說話很玄,總是不會直話直說,而是略有所指地說著一些看似輕描淡寫、但是隱藏著重大訊息的話語。
  • 對不熟識的人會維持一定的距離,對認定上的好友掏心挖肺。

►能力:【幽蝶沉睡之棺】
身後的棺木敞開,棺木之中百花盛放,沉睡著一名人偶般的美麗少女,少女身著蝶翼羽衣,面容精緻畫著淡妝,卻如死物一般。
歿君能夠召喚並操控棺木裏頭沉睡的少女「蝶姬」。
無論是棺木或蝶姬都無法被以任何形式破壞與搶奪。
以操控者為圓心,與操控者之間的距離無法超過30公尺。

●蝶姬:形象圖點這
如嬰孩般蜷縮著,沉睡於棺木之中,有著黑色長直髮與藍色雙眼,外貌約16~18歲,身形瘦小的少女。
她最大的特徵是身著樣式如蝶翼般的羽衣,多數人認為這是她的名字的由來。但也有人認為是因其沉睡在被艷麗花朵填滿的棺木中,模樣如同飛舞在花叢中的蝴蝶的緣故。
蝶姬會做出與人類相仿、甚至無異的舉動,但她不會說話,也不會有任何的表情或是情緒變化,也沒有體溫,但她的模樣就如真人一樣,肌膚光滑、髮絲柔順。

└詳細體質:
平時,蝶姬都只會在棺中沉睡,唯有受到歿君的操控才會行動,他人無法強行奪走控制權或是毀損,受傷時一樣會流出鮮血。
蝶姬以離地約30cm的高度漂浮移動,且移動速度與常人一樣
血量上限為操控者原血量的50%,最高不超過65%。
在操控蝶姬期間,歿君的血量提升為原先的120%,但此時對精神性攻擊的抗性降低、移動速度降低至70%,且對他造成的傷害會比原先多一倍(ex.-5 → -10)。
蝶姬免疫所有精神性質攻擊。
在蝶姬血量歸零時,她會自動回到棺木之中,每回合回復3%血量,並且在10回合之內無法再被召喚出來。

●【自替身】:
歿君操控蝶姬,替自己或是一名指定對象承擔100%該回合內的所有傷害(限單體傷害),並且在該回合內無條件承受。
指定對象需距離操控者30公尺以內。
此招式無法被強制中斷,即使傷害數值大於蝶姬的血量,但她不會在血量歸零那刻就回到棺木之中,而是會承受所有傷害直到該回合結束。
無法連續使用,需經過5回合的冷卻,且一天之內只能使用3次。

●【翼之幕】:
蝴蝶的翅翼展開,構築一個大小約為10x6x3公尺(長x寬x高,且最大不可超過此上限)的空間,將範圍內之人引導進此空間之內。
最多容納人數為8人(無論敵我)。
在使用此能力時,歿君與蝶姬也會被一同引導到空間之中。
此空間不受外部影響,也不影響外部,且不可由外部進入,維持3回合。
若攻擊身為操控者的歿君,會直接使空間崩毀。
在此空間之內,可以指定最多3名友方目標每回合回復3%的血量;另外,可以指定最多3名敵方,隨回合推進而每回合附加一層減益效果「屍蠱」,每層屍蠱造成1~3%的傷害,視敵方體質判定,攻擊歿君可以驅散所有屍蠱。
空間結束後,所有減益/增益效果自動解除。
最少需要5回合重置,最高不超過8回合。視空間維持時間增加重置回合數。

●【與蝶同眠】:
該技能僅能對除了操控者以外、失去行動能力並且血量低於10%的目標使用。
指定一名目標,將其放入棺木之中由歿君背負移動,持續3回合,回合結束後此狀態自動解除。
若此時蝶姬位於棺木之中,目標每回合可回復3%血量;相反的,若蝶姬不在棺木之中,歿君的移動速度可少量恢復至75%。
以技能發動當時的回合狀況做判定,即此技能發動之後的回合中,蝶姬才回到棺木之中,則屬於後者之狀況。
在棺木之中,所有附加狀態即暫停,也無法再增加其他狀態;此技能結束之後,附加狀態會持續。
一天可以使用三次,但同一目標一天只能使用一次。

●【化蝶】:
僅能對操控者發動,且條件需操控者血量低於5%時,持續2回合的治療效果。
蝶姬以自身血量回復操控者的血量,以2:1之比例恢復,每次最多恢復25%血量。
一天可以使用五次。


►常駐效果:
●被動:
在操控蝶姬期間,歿君每損失3%血量,則為蝶姬提升1%血量,總提升血量最高不超過蝶姬自身血量的65%。

●減益:
揹著沉重的棺木,移動速度上限為80%。


►其他:
  • 手工藝達人。製作了非常多套給蝶姬替換的衣物,可以說是非常真愛了。
  • 雖然在地球時期就已經與家人斷絕聯繫,不過仍然知道家族也在希望星,並且定居在東丁吉,但是從來沒有回去過,也許他希望這個家庭早就忘記他了。
  • 不知為何,對替人上妝有一定的技巧。
  • 長期揹著沉重的棺木行走,雖然衣服總是包緊緊地看不太出來,但力氣很大。
  • 雖然對自己操控能力防身的技術算有信心,不過還是帶著防身的短刀,綁在腰側。
  • 很介意被人以「冰戀者」、「戀屍癖」等詞彙形容,那也是他少數會感到被冒犯,而生氣的時候。
  • 熟知各種藥草的用途,隨身帶著各種藥用的藥草,嗅覺與味覺都很靈敏,非常討厭化工製成的香精以及香精的味道。
  • 雖然餐風露宿,但是外表儀容仍然整理得很好,身上也總是瀰漫著白檀香味。
  • 偶爾會接到工作(入殮相關),資金來源是從這邊來的。
  • 目前居無定所,在希望星上旅行(流浪),到處都有可能見到他。
  • 不太回答關於自身過去的事情,也會盡量避免提到這些事情,若對方執意想問,他也不會反彈,只會輕描淡寫的帶過這個話題。
- (以下待補)


►人際關係:
  • 芙妮羅·艾緹奎特嗯…朋友吧,應該是類似這樣的關係。有很多次合作的經驗了,是個蠻年輕的女孩,不太愛說話。
  • 哈爾(目前不知對方名字):是芙妮蘿小姐的摯友,關係很親密的樣子。不過…是個啞巴嗎,沒看見對方開口說話過呢,總是以紙筆交談。
- (以下待補)



後記:

雖然新格子好像是11月中開放的,不過我是前幾天才知道這件事情的
實在是刷魚缸刷到天昏地暗(ry)訊息速度都比人家慢不只半拍
一開始想過很多種設定,但是後來還是創了這種很陰暗又很玄的男人
而且還是少數能力算是療傷輔助系的角色(…
而且還是個古代人…就感覺很老了(ry
啊總之歡迎來牽個關係喔(ry)可以用賴私訊敲我(##

因為我有點詞窮,所以暫時就這樣吧:D(責任感0
等之後寒假再幫他畫形象圖(躺平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6 篇留言

毛球
(蓋上兔兔章)

12-16 18:53

冬將軍™伊薩
謝謝毛球#12-16 18:54
芯玥兒
白皙肌膚感覺很唯美

12-16 19:05

冬將軍™伊薩
謝謝~想說是光精靈才有這個設定的12-16 19:44
白蘿蔔
我、我的菜(倒地

12-16 19:44

冬將軍™伊薩
是衣草#
我最近看到蛻變又有新格子可以玩了,就馬上生了一個新角色##12-16 19:59
雨兒
來了,同行####

12-16 21:46

冬將軍™伊薩
同行來了#12-16 21:49
銀風月希
是影牙[e15]
這聲線,我可以[e16](#)

12-17 01:06

冬將軍™伊薩
銀風晚上好啊~
最近一直在LOOP這首歌加上很喜歡MAMO的聲線就拿來當聲線參考了////12-17 01:39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找到你了喔

01-09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松雪的角色20... 後一篇:【手繪】近期塗鴉#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