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賽格特傳奇》I

作者:Grand Chase 到此一遊│2018-12-16 16:16:42│巴幣:4│人氣:249
 
  【數百年前】
 
  一個穿著黑色衣蓬黑髮少年不斷旅遊著各地,這時聽到不少人正在傳聞,獸人來襲,稍微打聽之下,發現在於史丹某地方有個洞窟,而洞窟裡有個獸人,那獸人待在史丹一段時間了,在村莊不斷吃人與殺人,許多百姓很痛恨獸人,但非常無奈,聽到此消息之後,黑髮少年打算獨自往洞窟去。
 
  「這……不好吧。若有不測的話……」百姓聽到黑髮少年要獨自一人抵抗龐大獸人,顯現擔憂表情,但是這黑髮少年不介意這個,而甩開披風而去。
 
  剛推開木門時,不遠處,出現一個壯碩綠色的獸人,正在往這村莊來,黑髮看到此怪物就像村民說法相同。
 
  「!」獸人感覺到有人朝著牠攻擊,原來是黑髮劍士拿起石頭丟過去,企圖引開視線,並轉向黑髮劍士。
 
  「小鬼你沒看到我,是不要命嗎?」獸人沉重腳步走到黑髮劍士身邊而瞪著。
 
  「恩……我只看到一個小嘍囉而已。」黑髮劍士聽到此話認為沒什麼,並掏耳朵。
 
  「好大的口氣,看來你不知道我的厲害,那麼作為臨死前的遺言吧。」獸人聽到此不悅,舉起了槌子,作勢要攻擊。
 
  「要打就快吧。」黑髮劍士拿起腰身的匕首,擺個挑釁手勢。
 
  獸人聽到此話以及這挑釁手勢,右上頭暴露青筋憤怒舉起了武器,往旋轉槌子往黑髮劍士一丟,黑髮劍士用匕首用三十度角將槌子反轉,獸人立既拿住槌子,奔馳著黑髮劍士上往下攻擊,黑髮劍士往右邊閃開。
 
  「這什麼回事?」獸人看不到黑髮劍士攻擊,只知道下巴穩約在痛,而流血,也想不透為何能夠攻擊?
 
  獸人驚訝,照裡說沒有人能夠打傷他才對,但是這黑髮劍士既然能夠打傷他而流血,獸人再次起身攻擊時,黑髮劍士掃地腿攻擊獸人腳底,又再次下跪,當獸人在起身攻擊時,黑髮劍士早已經迅速攻擊腳、小腿、大腿,原因是因為攻擊速度太快了,並非肉眼能看到,此時獸人武器正在那邊,要將槌子拿起時,黑髮劍士早已察覺到用匕首將獸人從右肩骨斬斷,整隻手大量噴血,獸人因手斬斷左手扶著右肩噴出血柱跪地哀嚎著。
 
  「什麼了?不是要我的命嗎?」黑髮劍士蹲下來再次說著。
 
  「區區的小嘍囉,你不知道我們地盤有多大,還有憑你這下等生物,根本打不過我們的首領的,嘿嘿……」
 
  「說完了?」
 
  「嗯?你這個……」獸人正在抬頭時,顯見驚恐表情,彷彿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看到黑髮劍士上半臉陰影,雙眼伸縮如圓如同野獸般眼神,散發出強大的氣息,驚恐著,不敢執信這世界上有這個人類,正要說出時,已經成為他的遺言了,黑髮劍士迅速將匕首月彎弧度,將獸人頭噴出劃過天空,漸漸流出血,而收起了刀鞘,而離去。
 
  過一段時間之後,村民正覺得奇怪,照理說這段時間獸人應該出現並殺人強擄,奪人財產等,看不不是這樣子,隨著出去看之後發現獸人的屍體,頭與身軀分離,右手斷至不遠之處,而雙腳已經斷截了。
 
  「那少年到底是何來歷?」村莊的人看到此現象,並看著這黑髮劍士心中想著,並互相對著眼紛紛討論著。
 
  位於史丹偏西方洞窟外,一群獸人在那邊聚集著玩樂,一群在巡邏,另一群則正要往下一個地方去。
 
  黑髮劍士用風一般輕盈腳步聲,探一探敵人人數、地形、陷阱方面,從山頂往下窺探看見的是一處寬闊地地面,敵人人數大約上百人,地形縣崖般立有無數個洞窟,再加上無數個土石,陷阱則是在地面上埋入無數個草藤,將侵入者吊起來以及埋沒、一命而呼。
 
  這幾點比較麻煩,然後獸人的武器以及技巧都是學來的,從上次村莊來的那隻怪物可得知,雖看起來壯碩,但攻擊在於事實上漏洞很大,何謂漏洞法?以村莊來那隻怪物為例,攻擊上單調,看他的關骨,視線可得知攻擊軌道,因此比較容易對付,但是如果是一批一批的上的話,則不能應付困難些,不如先擬定計畫再做打算,黑髮劍士摸摸下巴思索著。
 
  炎熱的日光漸漸進入寧靜的夜晚,獸人漸漸如入眠,有的輪流巡邏著,黑髮劍士立既趁機而入,在寧靜夜晚中把巡邏獸人解決掉,巡邏獸人人數十個人,一一解決,但是一旦察覺到的話,不免一戰。
 
  首先陷阱只用於一般敵人侵入,但是如果能夠將改造的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一一引入陷阱,比如將在於領土上設置一隻肉眼看不到的線並觸發落石、設下天羅地網抓起來並一批一批解決掉。
 
  一日一日過去了,黑髮劍士先將於他們土地設架一一陷阱以及改造,並將大部分的獸人解決掉。
 
  獸人發現巡邏一批被殺頭斷手斷腳,以及陷阱,並加強戒備,洞窟裡傳著沉重威嚇叫聲,一群手下顫抖著,洞窟隨著聲音走出看來那是首領了,猶長脖子掛著月牙首飾,右手拿著鐵斧,如巨型獸人,體型約一般獸人三倍大,感覺上比一般獸人來得強桿,看起來不容易應付,一群獸人進去一段時間之後就出來。
 
  翌日一群獸人正在巡邏中,就在黑髮劍士誤以為有機可趁時,這時位於上方出現龐大獸人,黑髮劍士察覺到被設計了。
 
  「我正在想說為何手下漸漸變少了,原來是你在搞鬼。」從天而降沉重落地如蜘蛛網裂痕狀,如三倍大體型,拿著鐵斧,巨型的壯碩身軀,沒錯這就是獸人的首領。
 
  他仰著天空嚎叫上方無數個手下此圍觀著首領的戰姿樣子,獸人的呼叫聲傳達到我耳哩,覺得很吵。
 
  「哎呀,我以為還可以賡續遊戲呢?擺了…既然首領都出來了。」黑髮劍士看了上方一大群之後,在仰頭下來不屑口氣回應著。
 
  「很大的口氣,你應該顫抖吧,你報上名來吧,免得只變成無名氏。」獸人首領舉起了武器至肩膀哈哈叫。
 
  「不,臨死前先記著我的名字吧,我名字是「賽格特」。」我嘴角微微上仰著。
 
  他望著我低吼了一聲舉起大斧往前砸,聲音如震天欲耳,沉重的聲響攻擊,我拿起腰身的劍抵擋攻擊,稍微扛不住,雖然扛不住但是可以借力使力反轉給對方,他身軀敏捷趁武器往前砸時,奔跑並拿著往前砸旋轉鐵斧,將我轟飛至山崩去,石頭落實下來。
 
  「什麼了?不是說要解決我嗎?」他舉起了鐵斧靠著肩膀大刺刺走向我嘲笑著。
 
  「嗯!?這什麼聲音?」獸人首領聽到微微的聲音。
 
  "喀喀"石頭漸漸剝落下來,地面漸漸產生震動,獸人看到賽格特在裏頭如野獸般的聲音爆發。
  
  「呵呵…好久沒有流血呢。」我用點自身力量擬具著將山洞炸開,額頭上留下熱騰的鮮血,緩慢留下來,舌尖舔著鮮血。
 
  獸人首領看到我只留點傷,驚訝,照理說他強大的力量以及敏捷速度,足以將一個人類整個身體震碎,他看到我只留點傷害,再次將鐵斧往前橫著旋轉,利用加速提升旋轉力,往前至我方向攻擊。
 
  「看來有點意思,讓我好好玩一下。」賽格特睜不到半眼立既擋住攻擊,獸人首領眼睛一愣,嘴角稍微上揚。
 
  他將鐵斧移開,並調整戰姿,將身體所有肌肉浮現青筋,提升十倍力量,我看到此狀況,明顯的提升力量了,看來真不好應付呢。
 
  我與他攻防戰開始,他右手由上往下攻擊下勢,看下來攻擊軌道由上往下確實是這樣子,但事實上是由上往左彎攻擊腰部,我往左一看,立既擋住轟飛,並用劍插於地,藉由阻力減少衝擊,在攻防過程當中不斷調整體內鬥氣,需要適應一下,邊打邊調整體內力量平衡度。
 
  「好吧,差不多了。」我看情況身體也適應了,身體漸漸產生了火芯。
 
  他察覺到不對勁立既跳開距離,警界備戰,他感覺到賽格特在攻防當中漸漸增強,明明戰鬥這麼久了,不可能說還有體力吧,憑野獸直覺是對的,但是不可能,為何他沒察覺到,不如說太過晚察覺了。
 
  此時天羅地轉,地面震動,原本火芯變成這黑紫色焰,適用於自身強化攻擊以及防禦,提升速度,並暫時治療傷勢,且進入狂暴狀態,漸漸覆蓋著賽格特全身,獸人首領看到賽格特這模樣汗顏直下,吞嚥口水。
 
  賽格特將匕首一步一步迅速輾壓獸人手上的鐵斧,幾分鐘過去了獸人首領漸漸變劣勢情況,他覺得不妙,他仰著天空嚎叫上方無數個手下並圍堵賽格特,感覺賽格特實力比他還強,但是相信如果增加人數就能夠有勝算。
 
  「好吧,既然都全部來了,那我就讓你手下看看,這個當作你的遺言,我將你的人頭獻給你手下。」我扭轉脖子,並拿起了匕首。
 
  「憑你?我只要下令所有手下圍堵你,既使是你也不可能打得過我的龐大數量手下,在還沒宰下我頭之前,你當場就斃命了。」獸人首領哈哈大叫。
 
  「發不出聲音?……!」獸人首領正要哈哈大叫時,發不出聲音,反而視線從天空往下地面,賽格特早就已經拿起了匕首繞過手下,用繞過獸人群中,並刺向獸人首領咽喉發不出聲音,繞道他身後,從後頸截斷人頭,噴出大量血柱而亡,並踩爛著獸人屍體,手下看到此狀況,怒嚎著,打算要集體攻擊賽格特。
 
  「哈哈……我以為只要拿下人頭之後,你們能夠節制,看來不可能呢,然後你們真的以為這樣就能戰勝我嗎?」我左手肘曲彎起,而手指半彎,浮出眼瞳慢慢地縮如圓瞳,瘋狂笑著,並心裡想著大概以為我以寡不敵眾吧。
 
  賽格特看到上百個獸人要企圖攻擊時,早已經散發強大氣息,天色原本還是白天亮著,突然黑夜漸漸覆蓋著天空,天崩地裂,賽格特自身產生高純度的能量,原本黑紫色焰形成了黑色球體如光芒萬丈的黑鑽石,再次進入狂戰是狀態,野獸視線朝向獸人去。
 
  一大群獸人看到賽格特模樣,更加恐懼顫抖著,逃之而夭,如果形容的話賽格特就像是野獸,而獸人則是等著被宰的羊。
 
  「你們以為能逃得掉?」
 
  隨著賽格特一步一步戰殺,如血跡般的殺戮,獸人一陣陣的哀嚎,已經持續了四天。
 
  幾天後過去了村莊在想為何獸人沒來來此這裏殺戮?這時有人通報說獸人已死亡,無數個屍體,但是沒看到那位冒險者。
 
  村莊裡人聞言,不敢執信身為冒險這竟然能夠一檔上百個獸人,就這樣人傳人下來,這消息傳到卡納門王國去,這時村莊出現軍隊來調查,根據村莊描述形象之後,得知是紅騎士團領導人,再次聞言的百姓震驚,但是村莊人對於賽格特去向不知情。
 
  調查幾年之後,並無賽格特足跡,女王宣告死亡,因此記錄在古書上,紀載著賽格特創造無數的勝利以及以一擋百哈比人傳奇,就這樣流傳了數百年。
=====

上章:序章

久違更新,賽格特傳奇正式登場,這是描述賽格特過去的事情以及遇到永恆冒險故事了,我會盡量交代完整,敬請期待,別期待最好WWWW,文筆頗爛。

不過電腦怪怪的,可能過一陣子會GG,能盡量趕就趕出來吧。

預告一下下集劇情:賽格特解決獸人之後,進入一個未知大陸,突然出現龐大魔物,為了對抗魔物使出最後手段,與大量魔物對抗,進入頻死危機,此時出現賽格特身邊的人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rta1184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賽格特傳奇》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