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五八:老宅尋寶(上)

作者:知岸│2018-12-16 00:52:54│巴幣:6│人氣:195
在林庭瑄的帶領下,一行人來到林家老宅。

一路上,郭亞安被激起一股微妙的情緒,眼前所見既熟悉又陌生,像是兒時某些模糊的片段被重新描上了輪廓,但新描的線條與模糊的景色不完全吻合。

她其實是記得外公家的。

印象中,自己的阿公阿嬤在她出生前就離世了,所以對於祖輩,她的印象大多是外公外婆。

但後來就這麼斷了。因為錯綜複雜的理由,林家從她的生命中消失,現在又重新接上,儘管有血緣的聯繫,卻依然讓她感到不怎麼真實。

「我已經跟阿公說過你們的事情了。能再見到妳,阿公非常高興。」接近宅院的時候,林庭瑄這麼對郭亞安說道。

林家的舊址其實是三合院的古厝,但近兩年考量到生活機能,讓林老先生搬到離兩個兒子比較近的另一間房子裡住,老宅就這麼空置下來。

因為年事已高,林老先生自然不可能親自維護,但家人都還是會定期回來清掃一下,讓這裡不至於變成廢墟。當初林老先生搬家的時候只帶了簡單的生活必備品過去,一些比較用不上的物品或家具就繼續保存在老宅裡,其中包含林妍靜的舊物。

當林庭瑄領著五人進到屋內,撲鼻而來就是一陣飯菜香。

他們到時正好接近午飯時間,才剛進門,就見到林老先生踩著緩慢的步伐迎了出來。

林庭瑄趕緊上前攙扶,在孫女的協助下,他加快腳步來到郭亞安面前,郭亞安握住外公蒼老的手,薄薄的皮膚布滿青筋,手心還有厚厚的老繭,她一向對觸碰伙伴以外的異性有所牴觸,但跟外公握手時卻沒有那樣的感覺。

又或許是被老人家悲喜交織的濃厚情感影響,那雙微微顫抖的手讓她頓時放下了戒心。

「外公。」

郭亞安試著輕喚一聲。

下一秒,只見幾滴淚水從布滿皺紋的眼眶滑落,林老先生顫顫巍巍的點了幾下頭,一邊拉郭亞安進屋,一邊重複說著「來,進來吃飯。」

「現在這邊的水電都停了,我們只能把做好的飯菜帶來,沒辦法太豐盛請見諒。」大舅媽笑起來十分有氣質,「妳外公知道妳要來之後就說一定要自己做,尤其是這道三色蛋,他說妳小時候最喜歡吃。」

看著裝在盤子裡金黃討喜的涼菜,郭亞安只覺得胸中一股熱流翻湧。又是想哭的衝動,但她忍了下來,她覺得最近自己實在太常哭了。

「其實大部分是阿公在旁邊指導,我媽負責動手啦。如果跟小時候味道不太一樣的話妳別介意喲!」林庭瑄湊在郭亞安耳邊俏皮的說。

郭亞安順利被這段調劑的話緩和情緒,才能維持冷靜的說出謝謝。

接下來,飯局進行得非常愉快。其他四人親切的介紹過自己之後,與郭亞安的家人都很聊得來,因為聽說桌上的料理是郭亞安喜歡的口味,趙含依乾脆直接跟林老先生請教食譜,讓林老先生樂不可支。

吃完飯後,廖苡禮把事先備好的禮物拿出來。這次他們送的是品質優良的養生茶,足夠文雅、方便保存,而且老人家身體狀況需要謹慎,不宜亂送一些可能忌口的食物。尹若清則開始協助大舅舅、大舅媽收拾餐桌。這場聚會中,大伙兒人盡其用,把郭亞安的親人哄開心了,才有底氣可以迎接後續的殘酷真相。

當然,那個最艱鉅最不討好的任務,就由陸子真接下了。

他並沒有選擇直奔重點,而是再度與林老先生打招呼,表示郭亞安想回到這裡尋回她跟母親的某些回憶。

「其實亞安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有去看她媽媽。不過她跟她媽媽的關係在其他人眼裡有點微妙,她怕引起誤會所以很低調,沒有讓其他人知道。」

「連妳爸爸也不知道?」林老先生這句話是對著郭亞安問。

郭亞安輕輕搖頭。

「那妳爸爸最近還好嗎?」

聞言,郭亞安又是一陣沉默,陸子真原想開口解圍,卻被她拉了拉衣角制止。

「我會說,有關爸爸的事。」她的聲音很輕,卻十分堅定,「可是,想先更了解媽媽。」

這兩句話她在默默排練很久了,被問到爸爸的情形早在她的預期當中,她已經做足了準備。

「庭瑄之前有說,妳跟妳爸爸之間可能有情況。」林老先生嘆息,「不管怎麼樣,他終究是妳爸爸,小孩子年輕時都會跟父母吵架,妳媽媽小時候也會跟我吵……阿彥他,一直是很和氣善良的一個人,以前總是讓著妳媽媽。他很愛妳媽媽,也很愛妳。我看著他們好多年了,當然很清楚。」

老先生您話可別說得太早。您口中那位很和氣很善良的阿彥先生其實是一個人面獸心性侵家暴女兒的混蛋,只是他始終沒讓您知道……陸子真在心中非議完一大串話之後,才掛著別有深意的笑容回應:「請容我們先看看妍靜小姐的情況再來談這件事。看完之後或許是誰讓著誰也不好說呢!」

(待續)
***
我又寫過點QQQ
另外週一更原先說到12月中,但以目前我的工作量可能要延期到1月.....讓各位久等了真的很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由
加油!!

12-16 00:59

知岸
謝謝鼓勵///12-23 17:02
Mort
大大加油!

12-16 01:22

知岸
謝謝鼓勵!12-23 17:02
璃昀紀
沒關係 要好好休息 不要累壞了

12-16 20:40

知岸
謝謝體貼~會休息的不然真的會壞掉哈哈12-23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五七... 後一篇:罪名一五八:老宅尋寶(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