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1)

作者:羔羊│2018-12-15 13:01:01│巴幣:18│人氣:440

  尋覓之物,位處何方?
  



  晨光傾落。

  鳥兒啼鳴。

  一股寒意壟罩全身,帕斯特的睫毛顫了幾下,緩緩睜開雙眼。

  慢慢坐起身,恍惚意識逐漸清晰,環顧四週,發現自己趴在地板上睡了一整晚。共處一屋的同僚連個幫忙送他回房間休息的舉動都沒有。

  「……也是啦,畢竟他們也沒有義務要幫助我。自己的事情,果然還是要靠自己來解決。」

  帕斯特嘆了口氣,瞧了一眼古鐘,尚未到開店的時段。

  經過先前的另類送客,稍有習慣此地的帕斯特對老闆們的過去起了好奇心,顯然之前的經驗不足以使他懂得迴避。

  視線挪向微亮的廚房,思索好半晌。

  「廚房似乎也還沒開火……」

  抹消自製早點的念頭,別說自己完全不懂古早廚具的用法,餐點沒完成房子反倒成了最大受災戶。

  瞥了一旁的鐵處女,房門緊閉,屋內除了自然樂聲,沒有第三者的聲音。

  「看來除了不睡覺和助理之外的……存在,應該還在休息。話說幽靈需要休息嗎?」

  尋不到適當字彙來形容這裡的特異人士,僅能以腦中有限字彙來填空。

  「……」

  算了,先不管幽靈需不需要睡眠的問題。

  即便距離開店還有兩個多小時,他一旦清醒便很難再睡回籠覺,得找些事情來做。

  然而,周遭幾乎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他打發時間。

  思路一轉,他一手握拳用力地敲了一下另一手掌心。

  還有這招可以用!

  憶起之前夏夜跟他說過除了不願表露的事情,不然在這裡無法保有任何秘密。

  「嘿,既然我現在也挺閒的,讓我看些感興趣的東西也沒關係吧。」

  帕斯特陰惻惻的笑了下。

  決定意圖,他首先將鐵處女使用者作為目標,將意識擴展出去鎖定獵物,依照自己所需,探入其中獲取過往記憶。

  通常他不太會把這項能力用在人類身上,除了對方是其他物種、閒得發慌沒他處排解時間,再來就是遇到不合理事情的時候才會使用。

  能力往往是雙面刃,獲知他人想法與夢境的開頭詞,內容便會自動流入腦中,擋也擋不住。

  他集中注意力,調節好呼吸,一道白光自黑暗中綻放,照亮畫面世界。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