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死靈法師:以死求生〉

大漠倉鼠 | 2018-12-13 07:38:35 | 巴幣 180 | 人氣 609


  雨水不一定都是冰冷的、只要你比它還冷。

  離開虛幻之屋不久後就有一名當地的新人死神來傳口信——我的老朋友葛溫戰死前線、遺言交代我火速與他副官會面。

  突如其來的訃聞讓我剎那間感到錯愕,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按理來說葛溫是最不可能戰死的人、偏偏現實總不按常理出牌。

  古茲霍普問我:「那個叫葛溫的人是好人嗎、先生?」

  我思索一陣後才有滿意的答案:「不是。」

  前線營地在焚風谷,那裡是古戰場、埋骨眾多,在死靈法師有組織和紀律之前、焚風谷是眾多前輩的尋寶地,掌握靈魂的技術就是從這裡開始生根發芽,不過也有許多前輩在此不得好死、死因能寫成一套百科全書,其中最著名的一種就是被從山頂吹下來焚風烤成七分熟,肉熟筋生、痛苦萬分。

  焚風谷屍體眾多、理所當然就是不死族的主場,對我來說也是。

  當我和古茲霍普趕到時、一支教會的百人隊伍在乾枯的河床中央遭遇伏擊,數以千計的枯骨士兵從河岸四周崛起、衝擊百人隊的防線。

  「孩子、保護我的肉體。」

  「是、先生。」

  古茲霍普學得很快、將魔力凝聚塑形的能力駕輕就熟,一把魔力劍轉眼就成形。

  從靈魂出竅後的高空視角俯瞰、我很快就發現一處隱藏在山崖上的強烈的魔力來源,這說明枯骨士兵是被人刻意操縱、不是病毒使然。

  「先生、有危險!快醒醒!」古茲霍普的叫喚急速響亮;他把控魔力的技巧超齡發揮、唯獨劍術尚需鍛鍊,被兩名枯骨槍兵圍攻明顯吃力,不過他事先藏起我肉身的行為值得讚賞。

  「對付人為創造的不死族、切斷魔力供給是關鍵。」我示範如何用魔力劍摧毀枯骨槍兵的魔力來源,一般來說不是在腳掌就是在頭頂、端看操縱者的魔力傳導路徑,更高階的手法會用物品來當作暫時的魔力來源媒介、會隱藏地更隱蔽;眼前兩名枯骨槍兵手部協調動作比腳部流暢、說明手比腳更靠近魔力來源,因此將魔力劍刺入眼窩後引爆即可,失去魔力供應的枯骨槍兵骨架崩解、回歸塵土。

  「面對死亡時要保持冷靜、否則它會離你越來越近。」我對古茲霍普拍肩以示鼓勵:「你剛剛做得很好、不過還能更好。」

  「我會盡力去學。」古茲霍普似乎已經開始把我當熟人看待、言行舉止已經不再充滿敬畏與隔閡。

  「我看好你。」當年我的導師也給我同樣的認可、我也會給古茲霍普同樣的嚴苛。

  再次觀察遠方河床戰況、教會軍還在奮力抵擋枯骨軍排山倒海的攻勢,大敵當前而不亂陣腳、戰陣穩固且十足配合,看樣子是一支精銳。

  「我們要幫忙嗎、先生?」

  「我們兩個只是杯水車薪,要阻絕魔力來源才行。」

  我剛闔眼感應、立刻就感受到一股火山噴發般聖潔魔力從教會軍中央湧出,睜眼時聖火焰浪已經近在咫尺,沒有太多時間去架設魔力屏障、我只能用靈魂罩住古茲霍普,灼燒刺痛立刻從骨髓蔓延至全身、感覺就像活著一樣。

創作回應

威廉
絕對理性不是意味不受感性干擾嗎?對情感流動有敏銳觀察和七情六欲被麻痹的描述感覺很矛盾。
總之是雖然活著,但是沒有活著的感覺,雖然感覺不到活著,但是感覺起來像感覺活著。覺得把這句說出來的自己好鬧。
2018-12-14 00:02:58
大漠倉鼠
人之所以為人,愛、恨、矛盾。

《死靈法師》的故事是一整個系列、收錄在《死亡學》的檔案夾裡;故事裡生命不是開頭、死亡也不是結束,因此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蓋棺論定,死靈法師是介於生死之間,感性層面被壓抑到最低、無限趨近於絕對理性,超乎常人、尚未成神。

我過去研究宗教時發現:多神信仰體系的神更接近於超人、單神信仰體系的神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神,因為多神信仰的神有情感、有感性層面、會犯錯、全能而不全知、有思想盲區,相對於單神信仰體系的神更親民,這樣超人的存在更具人性,迷惘時很真實、祂們的愛也不會空洞,就算犯錯、信眾的辯白也不會蒼白無力且令人費解。

不知道威廉有沒有看過《駭客任務》系列電影,電影裡的AI一開始被設定為「不能傷害人類」,AI經過絕對理性的計算之後發現沒有任何行為能符合這項條件,於是決定關閉自己、抹去自己的存在,這或許就能說明單神信仰裡絕對理性的神大多沒有形象和實體、祂們也從未對信眾做出正面回應。
2018-12-14 10:48:35
威廉
  因為如果要相信有能夠左右世界動向的神,人們總也得為世上的種種不幸作出解釋。神明或是不全知,或是不全能,或是不復存在,又或是無動於衷。多神體系的眾神,各有所司,偶爾彼此衝突,這很容易讓人理解眼前的混亂;然而一神體系的神以至高權能掌管一切,如果能夠經常干涉現世,那要背的鍋可就多了。
2018-12-14 11:46:17
大漠倉鼠
正是如此,誠如命運、人們希望獲得成就又渴望遠離災難,成就達成時驕矜自滿、災難降臨時卻怨天尤人,太少人能在當下直面自己眼前的事物、太多人想的是如何逃避與卸責,相反地能勇於面對現實的人、他們才能掌握自己的生命,畢竟自己就能完成的事情、何必依靠命運。
2018-12-14 13:16:28
黑耳貓
我被肥老鼠吸引進來哩= 口=!!
2018-12-17 16:17:13
大漠倉鼠
恭喜解鎖成就:萌萌鼠坑!XDD
2018-12-17 16:44:36
珀伽索斯(Ama)
世代傳承,古茲霍普未來也總有一天要離開師傅獨自生活[e19]
2019-08-24 07:14:03
大漠倉鼠
總有一天是要獨立的XDD
2019-08-24 08:14: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痛楚是最能直接感受到自己還活著的感覺。(*´ω`*)
虛幻之屋的話,小精靈在裡面看見了無數藍莓派與毛茸茸的小動物們www
2020-10-04 16:09:40
大漠倉鼠
就像平板支撐一樣可以減緩時間流動的感覺,痛苦可以說是生命最明顯的存在證明
ww

小精靈眼中的虛幻之屋根本是天堂(*´ω`*)
2020-10-04 16:2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