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小品。憶

作者:瑟夫│2018-12-13 06:09:12│巴幣:37│人氣:506


   不知道在世界的哪一隅,一個美麗的女孩誕生了。在當時的時代,人們出門在外總會習慣戴著一幅純白面具,為的是藏匿自己真正的情感。生在由社會菁英組成的家族裡,她當然也不例外。

   她這一生幾乎都戴著那幅純白面具,面具成為她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成為人們對她的既定印象。然而,只有一次,她偷偷將面具摘了下來。

   那是她深藏在心裏,無法忘懷的秘密。

   是在一個季春的午後,她穿著白衫,戴著面具依在大廈旁的桃樹下。正當她享受著從高樓縫隙間生成的微風時,一名男孩走了過來。男孩的面貌,女孩只有見過幾次,就在那公園的湖畔邊,每每都看見他那模糊不清的身影。

「難得這裡有風呢。」

   男孩清晰地說了這句話後,兩人四目交接,沒有多說什麼。過了半晌,女孩竟緩緩地將那完美無暇的面具卸下,將那可能不夠完美的真實面貌,稍稍露了出來,並輕輕地對著他笑。

   那是她第一次摘下面具,而這也是她的最後一次。

   男孩見到後,呆楞了一會兒,最後也摘下了面具,露出了一半的面目。

   大廈旁的種的桃花正飄著她的芬芳,從城市的另一端,一兩隻喜鵲劃過了繁忙的馬路口,正要朝兩人的方向前行。

「嘟——」只見一輛貨車呼嘯而過,阻擋了喜鵲的去路,那陣陣非法的臭嗆黑煙,佔據了那排瘦弱的桃樹。

   兩人再度互看一會兒,只見他們重新戴上了面具,沒多說什麼,只是快步回到各自的住所去。

   就這樣就結束了。

   過了許多年,女孩仍戴著她的面具處理家族事業。經歷了各樣的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喜怒哀樂,也交往過兩三個男人。到了暮年,她甚至環遊了整個世界,當然,她從未把面具摘下過。不過那男孩——那成為她永遠形而上學的印象的人——仍不時在她記憶中的公園湖畔旁,若影若現。

   她總是在在搖椅上,緩緩地,重複地說:「難得這裡有風呢。」

   縱使歲月走的如何匆匆,世事如何變遷,當我們曾經將自己的真實都寄託在「那人」身上時,就如同對著流星許願——無論成真與否,在心中總會留下,恆常的一道閃爍。

後記

   此文靈感來自張愛玲短篇小說〈愛〉,我真的太愛這篇文了wwww

若你/妳喜歡此文的話,不妨點個GP,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墟(ASH)
噢…果然是「你也在這裡嗎?」那個名句的出處
不過我記得…原作的情境是比較哀愁,有點像是處於大時代悲歡離合、身不由己的感慨
同學的作品倒寫得比較開朗多了

12-13 08:07

瑟夫
謝謝~(其實是故意的,畢竟要與〈愛〉做點區隔嗎XD)
不同於前作中受命運擺弄的女主角,此作是以新時代女性作為主角,她們有更多的權利主掌自己的人生,認真、勤奮地為了事業努力,不過在職場上仍不能將真實感情流露在外⋯⋯
此作跟〈愛〉的區隔,在於張愛玲著重無常命運下的愛情,而我則著重在愛情的真實情感12-13 21:38
瑟夫
流露的重要性12-13 21:38

他說過的話,記在身上,也不斷重複著他那時候說的話,就好像他一直在這裡,從未離開過一樣。

12-13 16:13

瑟夫
可以說是女主角忘記不了,在人生中佔有重大地位的那次「真」愛12-13 21:39
阿桔子
給你居批~(溜

12-15 18:16

瑟夫
謝嘍~~(接12-15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時之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瑪嘉極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