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日本排擠華為是從屬美國 很不可思議/中國比日本先進

—— | 2018-12-12 19:33:58 | 巴幣 2 | 人氣 157

12月7日,有日媒報道,鑑於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和中興被指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日本政府基本決定,事實上將這兩家公司的產品排除出政府采購清單。

12月10日,在主題為「改革開放與合作共贏」的「2018從都國際論壇」上,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就此事接受了《環球時報》記者的采訪,他表示,這體現出日本現政府從屬於美國的現實。
「坦率地說,日本政府對一個企業采取限制措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政策。」對於《環球時報》記者的提問,鳩山開篇即旗幟鮮明地表達了他的觀點。他認為,日本企業在軟件方面並不一定是最先進的,中國在很多方面走在了日本的前面。

鳩山指出,在貿易上采用更先進的技術是理所應當的,而日本政府受到了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影響而采取了這樣的政策,」日本政府采取這樣不可思議的手段去限制一個中國企業,更加體現了現政府是怎樣從屬於美國的現實。」

鳩山說,對於中國,美國采取了很多制裁的做法,日本也受到了同樣的壓力。「日本應該采取與中國合作,協調手段共同應對壓力的正確做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10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告訴在場媒體,已經有20多個國家的企業已經與華為簽署了5G商用合約。

「就在上個星期,大家可能注意到,葡萄牙企業就已經與華為簽署了合作協議,」陸慷說,他還提到,在上周五舉行的第六次中法財經對話上,法國財長也表示華為是一家重要企業,歡迎華為在法國投資。「大家也注意到,不久前德國政府官員也表示,德國政府不考慮禁止外國供應商提供5G設備。德國電信企業正在與包括華為在內的多家廠商就5G網絡開發進行合作。」

「我想這些例子也足以證明,華為在創業和經營的規程中,實際上是越來越得到國際伙伴的信任。」陸慷向《環球時報》記者這樣表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