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15)

作者:kaze│2018-12-09 19:27:09│巴幣:104│人氣:1185
(115)地獄的妖刀
在『聖火檯競技場』的『視晶石』轉播室,這裡有密密麻麻的魔咒、魔法鎮和各種大大小小的『投影石』以及多種複雜的魔法石碑,看來應該是用來轉播的控制魔法道具。

一個穿著正式服裝西裝鼻挺的中年灰髮男子激動的訓話:「你們這群飯桶,搞什麼東西!畫面又失聯了!又是『蒼炎』的畫面,到底是什麼問題。」

魔法大隊的指揮官憤怒地拍桌著,要求在場的隊員給個交代。

「報告,大隊長;十分抱歉,又是魔力衝擊造成的訊號干擾,造成『視影石』的聯繫暫時中斷,『視影石』又失去作用。」
一名年輕的男子起身向指揮官報告。

「又是魔力衝擊?不是在第一場考試後針對那幾個冒險者和『蒼炎』的『視影石』中斷狀況,做了全面的強化的魔法防護了嗎?」

「報告,大隊長,的確是進行強化了,但是考慮到距離和避免被其他考生做為偵查條件的隱蔽性,以及『視影石』咒術乘載量,目前的強化已經是極限了。」
另一名女性隊員接著報告。

「報告,大隊長。」
另一名成年女性隊員,但著一個浮空的20吋『投影石』靠了過來。
「是壞消息,歐姆選手臂章的『存活訊號』以及『位置訊號』也隨著剛剛的衝擊失去魔力訊號了。」

「你說什麼!」
大隊長崩潰的抓著臉。
「又是因為剛剛的魔力衝擊造成的嗎?給我連同臂章的訊號失效找到解決辦法!」

「報告隊長,引起的原因很多,但不排除是魔力衝擊,實際原因尚無法釐清,更別說解決。」
女隊員回報,接著並詢問大隊長決策。
「根據規則,若訊號消失則是為作弊或造成不可抗意外狀況而判定淘汰,那需要聯絡主持人宣告歐姆選手的淘汰嗎?」

「淘汰?不可抗力?妳別開玩笑了,這『蒼炎』之歐姆,他可是觀眾眼中最期待的熱門選手,因為這種原因判他出局,哈哈,上頭的那些觀眾只會認為是我們王國軍從中作梗,魔法大隊的能力不足造成這樣的結果。」
大隊長考慮現場可能的反應。
「絕對不能以這種理由判他出局,這事情先隱瞞…」

大隊長雙手壓在辦公桌上,慢慢地緊握拳頭,下了決定後,立刻公告命令。

「臂章的訊號就算了,通通給我投入全力恢復『視影石』畫面,確認『蒼炎』與那個冒險者的勝負。」
大隊長下了決心,不能讓勝負的判決出現質疑,讓畫面求證最能站得住腳。

只要歐姆選手被淘汰了,在宣布臂章失聯的事情就不沒有疑慮了,總之歐姆不是死了就是被淘汰,這樣的不可抗力,才是魔法大隊站得住腳的理由。

「給我想辦法連上!」
大隊長再次申明。

「報告,大隊長,歐姆選手的臂章訊號恢復了。」
看著『投影石』的女隊員,這才發現上面歐姆的兩個名字都亮了起來,代表存活與位置訊號都恢復了,檢視位置,女隊員一碰『投影石』,改寫了一下魔法咒型,立刻顯示了歐姆的位置。
「他還在原地。」

「還在原地!?」
大隊長錯愕著?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隊長驚呼質問。
「臂章訊號回復了?」

「原因暫時還無法確認…」女隊員無奈的回答。

大隊長憤怒地拍著桌子,喊道:「那畫面訊號呢?」

「報告…報告,還是『視影石』沒有恢復訊號…」
一開始的男隊員低頭報告的,惹來大隊長直接將手中的文件丟到他頭上。

「一群沒用的廢物!王國養你們不是讓你們來這裡給我們丟臉的,給我快一點想辦法恢復畫面。」
大隊長崩潰的喊道,接著整個轉播室鬧成一團亂。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插曲,本來因為『手機通話系統』的『救護車』將他帶離開這個空間,轉移到系統的次元狹縫,歐姆等同離開了考場,加上訊號中斷的問題,可能造成淘汰的危機;但也因為王國軍魔法大隊為了避免爭議、質疑而面子受挫,進而決定不將歐姆判為出局,暫時靜觀其變。

歐姆回來後,臂章訊號自然也在這個時候重新連上。



半空中,出現了一道拉鍊,將著慢慢拉開打開了次元的隧道,裡頭衝出了一台『救護車』快速的飛到了厄澀里的上方。

『救護車』的後門打開,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那裏。

歐姆.雷蘇。

歐姆套上了『御火者的破舊蛇鱗斗篷』,外頭在披著『龍鱗披肩』,雙腳換上了『月兔戰靴』。

從『救護車』跳了下來,『救護車』就這樣回到了次元隧道裡頭,接著隧道與拉鍊隨之消失。

歐姆半空中從破舊的斗篷裡頭打開了『異次元口袋』,拿出了新的武器,扣在腰間的劍鞘環上。

呈現跪姿的安穩著地,標準的英雄登場。

歐姆撿起了地上的『視影石』是剛剛的衝擊造成短路了…;歐姆將其撿起收入了口袋。

「真沒想到,你竟然會回來。」
厄澀里沒有解除黑炎的斗篷外型,他一直在等待歐姆的回來,不認為歐姆會因為那樣就逃跑,畢竟歐姆的城門可是還留在原地,這門明顯是造價不斐,他認為光這個理由便足夠歐姆回來了。

「呿,倒是我還真沒想到你竟然沒跑?」
歐姆嘲諷地說道,此刻透過『救護車』的效果,身上的負面效果和傷勢都獲得恢復。
「本來想說回來後可以安靜一會。」

救護車的效果與其說是治療,不如說是可以除去任何現代醫療治療加上這個世界的魔法治癒的病狀、傷勢的效果,將這些病狀全數根除….

因為真正的治療是必須耗費大量的時間來恢復,即使是魔法治療,也可能留下傷口,何況現代手術和醫療。

但歐姆的幾次使用,從救護車裡頭出來後,病狀卻完全從身上消除,歐姆也證實了這個能力的真實效果。

不過因為效果只能針對自己釋放,歐姆並不能拿這個技能來治療其他夥伴或這個世界的人,至此歐姆也無法判斷,斷肢或減少的器官,在這個技能底下能否恢復。

這也是歐姆稍早受到『黑炎霸龍拳』重創後所擔心的,如果氣管被黑炎燒爛、四周被打斷飛去,能否接回或重長就難說了,歐姆還不想當神雕大俠。

「蒼炎,看來你身上的傷已經恢復了。」
厄澀里撇一眼察覺出歐姆身上的異狀,不僅僅換了衣服,似乎可以活動自如了。

「這可要多虧了你,讓我把快速恢復的招數都用上了。」
歐姆苦笑的,這樣回答並沒有什麼關係。

畢竟在場沒了『視影石』的監視,只剩下兩人,也不會有其他人知道了。

歐姆沒說的是119的撥號效果使用後,就得冷卻24小時才能再次使用;換句話說歐姆暫時沒有受創後再次恢復的機會了。

這個恢復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豪賭,歐姆必須在這次的恢復後,想辦法取勝,又或是逃跑。

「你身上沒有那龐大的魔力了,還有...你身上那『蘇爾』的波動很久以前就消失了。」
厄澀里早就感知到了,歐姆在被他一拳打爆之前,就已經沒了蘇爾的波動,但那魔力的波動還是確實的遠超過他認為歐姆該有的實力,認為應該還是蘇爾的力量造成的。

因為『救護車』的治療效果,將歐姆身上過多的魔力視為病狀,恢復成原本的狀態了,歐姆等同大量的魔力被消除,如今只能真的以自身的最強實力來戰鬥

說來還不是件好事,對方不是靠歐姆這LV20的戰力能對付的敵人。

歐姆沒有回答,只是全身快速的點燃了『火焰護甲』直接透過『魔導的熟練』、『遠古炎龍的祝福』提升火力火焰變化成黃白色。

不過這樣的火力,對於厄澀里來說跟玩具一樣,能夠影響厄澀里的只有蒼炎,那還只是影響動作的程度而已,傷害對於厄澀里是不存在的。

厄澀里抓著黑炎的黑劍衝了過來,歐姆雙手一招,召喚了一旁的左城門擋住了厄澀里的攻擊。

「煩人的臭門!」
厄澀里罵道,催火力,卻無法將這道門給砍破,甚至連推倒都不行。

後方的歐姆,雙腿輸出魔力維持著城門的位置,這一個招門過來的動作就消耗歐姆不少魔力,現在魔力有限,真的跟對方比鬥門戰的話,歐姆恐怕會力盡成人乾。

「『黑炎霸龍玉』!」
厄澀里在胸口凝聚黑炎玉,砸向城門。

黑炎玉一個爆破震動著大門,歐姆雙腿紮穩馬步,用魔力抵著城門。


厄澀里靠著黑炎的推進,躍起翻過了城門看向歐姆。

「『黑炎霸龍斬』。」
一道劃破天空的黑炎斬擊朝著歐姆而來。

歐姆立刻向後一躍,靠著新靴的提升的靈巧速度閃躲攻擊。

「超快…」
歐姆感受到超越動物的高速移動,還好前面沒有莽撞的在重傷期間把裝備拿來用,否則歐姆覺得自己的雙手或雙腿恐怕會因為這衝擊力而分離。

「『黑炎霸龍玉』!」

一連數顆的黑炎求朝著歐姆而來。

歐姆再一次快速閃躲,左閃右躲,避開了所有攻擊。

「過來!」
歐姆左手一揮,城門倒著飛了過來朝向厄澀里一砸。

厄澀里只能轉身用黑炎的黑劍抵擋。

「『水之魔法,噴發之泉』」

地上冒出了大量的水流,衝向厄澀里和城門。

不過城門依舊維持不動,而厄澀里則被水流沖到了門上。

「愚蠢之人,你以為這種魔法奈何得了我嗎?」
厄澀里吼道,黑色火焰呼應著他的,瞬間將魔法之水吞噬,黑炎的劇烈燃燒,隨著城門的拍擊而消失。

成功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

黑炎從門旁竄燒出去,一口氣將城門給頂開到半空。


對於這種把自己當作老鼠或蟑螂一樣對付的伎倆,厄澀里憤怒吼道,從斗篷中冒出黑色的火焰撲向歐姆。

歐姆解除了『火焰護甲』發動『忍者不走常人之道』、『隱忍的修練』、『殺手的意境』,最後加上『月兔戰靴』的加持,一下子繞過了黑炎的攻擊範圍,無聲無息來到了厄澀里的後方。

「多餘的手段。」
厄澀里左手抓著黑炎玉朝著後方一砸,歐姆發動了『遠山之眼』簡單的閃躲過攻擊。

對方竟然能夠判知自己的位置,果然做什麼都是白費的,自己在能力上完全不是對方的對手。
歐姆將城門召喚回來擋在兩人之間。

厄澀里快速的黑炎推進再次繞行而來。

歐姆這回卻打開了『異次元口袋』的拉鍊,將城門化作一道光,出乎意料的收了回去。

城門可以無視歐姆的『異次元口袋』的張口大小,被收納回去。

在這時候把無所不擋的城門收了起來,厄澀里有些霧裡看花,不懂歐姆想幹嘛,也因此停了下來,對於歐姆有所提防。

歐姆身上沒有任何火焰,就是『遠山之眼』冷靜望著厄澀里。

厄澀里的遲疑,造就了歐姆最佳的反擊機會。

「鬼哭狼嚎,迷幻虛實、煉獄現形。」
歐姆說道,將腰間的『鬼嚎刀』出鞘。
「讓對方見識地獄的樣貌吧,鬼嚎!」

抽出刀,刀刃劃開半空,瞬間想起大量哀號、尖叫、低鳴、悽慘且痛苦、悲傷的呻吟聲如狂風般侵襲厄澀里。

這不是物理和魔法攻擊,黑炎並無法抵銷。

厄澀里雙腳微曲,快呈現半跪的姿態,承受著來自那鬼哭神號的精神衝擊,而這已經影響他的行動。

「是精神類的攻擊嗎?『暗之魔法』?純魔力魔法?」
厄澀里推斷著,他認為自己是不怕這種魔法,但事實是他確實地受到了影響。

「你說呢?或許是吧?也許不是。」
歐姆自信地說道。
「時間有限,讓表演開始吧。」

歐姆一揮刀,那一把『鬼嚎』劃過空氣就鳴出如數十隻的鬼魂哀號的叫聲,鋒利的斬擊打向厄澀里。

厄澀里的黑炎將攻擊完全擋下,不過聽到那悽慘的叫聲,不禁厄澀里整個人都感覺負面了起來。

「蒼炎,你又在玩什麼把戲?」

「沒什麼把戲,只是...我的確論實力贏不你,所以我不打算和你認真戰鬥。」
歐姆簡單的回答,舉著鬼嚎朝著厄澀里靠近。

厄澀里揮著黑炎之劍看向歐姆,歐姆卻一個向左快速移動閃過了攻擊,接著對著厄澀里發動『劍客的非戰主義』將其擊飛。

「前面的我太過依賴『蘇爾』的力量了,所以現在我這次要認真地拿出我所有的本領,結束這場戰鬥。」

厄澀里抓著黑炎劍再次追了上來,左拳包覆的黑炎,以『黑炎霸龍拳』打向歐姆。

歐姆卻整個人如同幻影的消失,整個人化作虛影。

這不是『幻火』,歐姆沒有使用『火之魔法』,而是靠著特別的幻術製造了幻影。

虛影沒有被黑炎吞噬,而是撲向了厄澀里。

厄澀里只聽到痛苦的叫聲,接著感覺天旋地轉,眼前瞬間漆黑。

厄澀里雙眼閉上,卻沒有因此倒地。

「這刀還真是誇張,怪不得有使用時間和次數,而且這還只是弱化版而已,那真正的這把刀又有多強呢?」
歐姆輕鬆的在一旁望著半跪著的厄澀里。
「不過,我好奇的是,這一把刀又是從哪裡來的?看著那簡介中說到原本的持有者來自昭和時期的日本人,所以是來自其他穿越者?又或是…」
正當歐姆輕鬆的推理,厄澀里緩緩起身,似乎抗拒精神上的痛苦。

「沒用的。」
歐姆看見厄澀里的反應便知道對方已經中了幻術,不過歐姆並沒有辦法控制這個幻術,完全是刀本身再引領著精神施壓給厄澀里。

更簡單的說法是,這刀握在手上就有效果選擇的欄目,歐姆只是點著欄目發動招式而已,因此他能做的只有選擇幻覺中顯現的地獄的形式,再搭配普通攻擊了。

「石壓地獄。」
歐姆一個揮刀,斬擊飛到半空中,化作巨石,朝著厄澀里掉了下來。

厄澀里不疑有他,眼見只是簡單的石頭,揮起黑劍以黑炎斬擊攻擊巨石。

而巨石卻沒有被斬擊砍半,也沒有被火焰附著,就這樣來到了他的頭頂。

厄澀里只雙手抓著黑炎的黑劍,以劍扛住巨石。

「這石頭...,為什麼!」
厄澀里吃驚的,除了門之外,竟然又有東西無法被他的黑炎破壞或燒掉。

厄澀里紮穩著馬步,感覺有些勉強的支撐著巨石,維持著避免不被壓垮。

「剪刀地獄。」
歐姆再一次用力揮擊,斬擊化作術沒簡單,朝著厄澀里劃了過去,不斷的劃破他身上的斗篷和雙手的皮膚。


「怎麼可能,那種小東西竟然傷得了我。」
厄澀里痛苦的說道‵

歐姆只是聳聳肩,再歐姆的眼裡他知道自己實際上自己沒有傷到厄澀里任何分毫,那些疼痛和痛苦都只是厄澀里受到的幻覺。

「差不多,也該收尾了,厄澀里。」
歐姆攤著手說道,十分鐘說快不快說短不短,時間還在,但歐姆可不想慢慢虐殺這個人,他還得回去救兩個被追殺的隊友,這些攻擊雖然是精神傷害,但有些攻擊還是能透過精神傷害施加給身體負擔的。

歐姆揮動手中的劍,巨石因為歐姆的斬風,而消失。

「銅柱地獄。」
歐姆朝著地面一揮刀,接著從地上就冒出了一根巨大的桐柱,冒出的鐵鍊將厄澀里捆再了上頭,銅柱燃燒起熊熊的烈火,本應該是火焰控制者的厄澀里卻感受得到火焰的熱度、熱灼和燒傷帶來的疼痛。

此刻歐姆口袋的『視影石』,因為四周的魔力消散而恢復連線,功用恢復後飛出了歐姆的口袋,不過聲音的部分,也不知道是訊號依舊有些許的問題還是受到衝擊影響,完全無法轉播聲音的部分。

但畫面便已讓對於歐姆安危擔心的群眾,獲得最想要的資訊了;一飛出來眾人便見狀歐姆的無恙,而厄澀里則莫名地站在原地,不斷痛苦的喊叫著。

失去畫面的這段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前幾分鐘,歐姆痛苦的等著要被擊殺,如今歐姆完全沒傷勢的換了裝備站在原地,而厄澀里則痛苦的任人擺布。

歐姆手中的鬼嚎刀,包覆著火焰,化作葵切。

「刀鋸地獄!」
歐姆揮動著新的葵切,斬擊砍向厄澀里。

厄澀里的黑炎將攻擊完全吞噬,不過他本人卻受到了另外的衝擊。

幻覺中的他,受到了這一擊的衝擊,整個人被開腸破肚,內臟掉了出來快速地被四周熊熊烈火烤熟,他感受到完整的痛苦,直接失去了意識。

能夠控制火焰的他,這輩子還沒感受到過火焰的可怕。

如今他卻被火焰給整慘了。

這恐懼貨真價實的衝擊著他的價值觀,黑炎消散,厄澀里倒地。

歐姆本來想向前淘汰這個危險人物,不過這時候,另一個強大魔力出現在歐姆的身後。

「『玉衡龍吟』!」
一頭青色火焰化作而成的中國巨龍撲向歐姆。

歐姆立刻張開『火焰護甲』全力抵抗,歐姆以葵切扛下火焰巨龍,不過身體不斷地被推進,少了西卡里的力量,歐姆果真不敵這個對手。

歐姆一刀扛起了火焰巨龍的火焰,施展攻擊。

「『第十三式,神鳥逆襲』!」
歐姆一招『神鳥燃襲』,搭配技能『劍客的非戰主義』,將橙黃色火焰斬擊與火焰巨龍的打入空中,成功化解攻擊


「久違的交手,澤懷樂小姐。」
歐姆刻意擺出和善的表情對著澤懷樂說到。

「少來,贗品。」
澤懷樂不屑的打槍歐姆。

「都贗品、贗品的叫,我可是很冤枉,我又抄襲誰了?」
歐姆擺出無辜的神情和語氣反問,當然歐姆知道他們指的是誰,是蘇爾的力量,自己的『日炎』系列,可是完整模仿了蘇爾的招牌『日炎』的力量和波動。

但讓歐姆更好奇的是,他們與『蘇爾』究竟有什麼關係。

「你模仿誰這一點,應該比我還清楚吧?『蒼炎』?」

「當然…,我只是隨口問問得而已。」
歐姆笑了笑,不否認,一揮刀鬼嚎的聲音響遍四周。

澤懷樂因為鬼嚎刀的斬風驟起的鬼哭聲,陷入了幻覺之中。

四周的草地和燒焦的雜草灰燼消失,四周的樹木和蔚藍的天空消失。

澤懷樂看著四周意外自己怎麼會身處在一片熔岩地面的火海之中,四周可怕的要命,滿是白骨和燒焦的屍體。

澤懷樂緊抓手中的長槍,點燃起藍色火焰包覆長槍。

澤懷樂感覺四肢,乃至全身都被什麼拉住,差點絆倒,還是將火焰揮舞著長槍掃向歐姆。

歐姆的身影向後一躍,接著面前出現巨大的石頭,擋住了澤懷樂的火焰。

「石頭?哪裡來的!」
澤懷樂不自覺身處幻覺中,一樣訝異的喊道。

歐姆揮出橘黃色的火焰斬擊,掃過澤懷樂。

澤懷樂簡單的將其火焰化解,不過下一秒卻感覺到炙熱的感覺。

澤懷樂懷疑著,自己應該將歐姆的『火之魔法』逆向瓦解成魔力並吸收了。

這股炙熱感覺又是打哪來了。

澤懷樂看向歐姆,歐姆竊笑著,他知道是對方在搞鬼,立刻爆發出蒼藍色火焰,準備一次解決歐姆。

歐姆只是空揮著手中的葵切,葵切裡頭的『鬼嚎』響徹的哀號聲。

澤懷樂停下動作,眼前的路和自己的四周圍延伸出了各種刀械,抵住自己的的身體,大腿、手臂有著劃傷見血的刺痛感。

「上一次為什麼施展這一招。」
澤懷樂問道。

「沒什麼,人總要多少留點壓箱寶。」
歐姆裝逼得回答。

澤懷樂全身爆發出藍色火焰包覆全身。

不過歐姆再一次揮刀,四周出現了寒氣,寒氣瞬間止住了澤懷樂燃燒的熱氣,沿著刀刃出現了冰霜,最後將澤懷樂的四周結冰,火焰瞬間被掩蓋過去。

澤懷樂嚇得不再狂飆魔力,準備想其他辦法的同時,卻發現歐姆不知何時,穿過了眼前的劍山,拿著葵切劍指著自己的額頭。

「這局將軍了。」
歐姆自信地說道。

「是我輸了。」
澤懷樂感受不到自己的火焰,即使自己努力的點燃,但全身依舊被冰封在冰晶之中,感受著寒冷,半點溫暖都沒有,甚至冰得疼痛起來。

歐姆只是笑了笑,將手中的鬼嚎刀收回刀鞘。

隨著刀鞘一扣,四周的地獄景象,隨著幻覺的解除消失了。

澤懷樂再次一愣,到底是怎麼回事他不清楚,不過他很清楚,歐姆似乎放過自己了。

放過自己?澤懷樂遲疑著,這是個追擊歐姆的機會...,笨蛋才會放過眼前想殺掉自己的人。

「幹嘛放過我?」
澤懷樂一問。

「我不想隨便對女生刀刃相向。」
歐姆聳聳肩,他不是絕對的紳士,不過他也不是屠殺癖的變態。

「你已經失去戰鬥意志了。」

歐姆說道的同時,澤懷樂已經解除了藍色的火焰,澤懷樂在解除幻覺的同時便知道自己的火焰從頭到尾都沒有解除過,但自己卻也沒有感受到自己的魔法,只是感受的冰冷和疼痛。

「你總有一天會因為你大意而死的。」
澤懷樂嘆了口氣,無奈的提醒著。

「感謝提醒。」
歐姆吐著舌頭回答。

「剛剛那招式,不是『蘇爾』的力量,也沒有蘇爾的波動...」
澤懷樂,依舊還是抓著長槍,簡單的防備著

「當然那是我自己的招式好嗎?」
歐姆知道對方沒那麼快放下心防,雖然他也不指望友好就是了,他知道自己大概莫名跟對方一夥人結下樑子了。
「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知道『蘇爾』?還有那傢伙的黑色火焰和你的藍色火焰究竟是什麼力量?」

「對女孩子問那麼多?會被討厭的。」
澤懷樂不正面回答。

「那麼,這位小姐,既然你們對我窮追猛打的?是否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呢?一來一往互不相欠嘛?」
歐姆刻意油腔滑調的,攤著手對了澤懷樂眨眨眼。

「你到底是誰?能打倒厄澀里究竟是用了什麼辦法?」
澤懷樂看到歐姆的舉動,立刻撇開了視線,不領情的看向一旁,接著問道。

「喂!喂!小姐,這次兩個問題。」
歐姆抗議著。

「答還是不答。」
澤懷樂舉起了那一把長槍,威脅著。

歐姆自然不會有被這點東西威脅,雖然現在他打不過澤懷樂,但是他手上的這把刀,又有何實力差距的問題呢。

「我嘛,只是個普通人!普通的傭兵!普通的男人!」
歐姆敷衍地回答,澤懷樂一看瞥了一眼,點燃了藍色火焰準備再次攻擊。

「我意外的撿到魔族殺了蘇爾後從他遺骸製作而成的裝備和藥水,我曾因為那瓶藥水,使我使用他的力量,不過那力量只是暫時的,後來的我都是靠『光之魔法』的武器模仿蘇爾的力量,蘇爾已經死了,不可能復活的那種,人也不是我殺的,如果要尋仇請不要找我。」
歐姆簡略的回答,掩蓋了比較重要的事情,歐姆沒注意到『視影石』已經恢復作用,不過他還是下意識地掩蓋了一些恐怕會害自己不利的資訊。

但和澤懷樂講的這些也足夠讓他送命了。

「所以你是用蘇爾的力量打倒了厄澀里;不可能你身上沒有『福玻斯之證』,你不可能會以辦法打贏厄澀里。」
澤懷樂懷疑地看著歐姆,但是他能打倒厄澀里事實,讓她有點困惑。

「『福玻斯之證』?」
歐姆狐疑地問道,他之前也聽過厄澀里說過這件事情。

澤懷樂這才發現自己口誤,脫口說出重要的資訊。

「那是什麼東西?」
面對歐姆的逼問,澤懷樂可以不答。

不過澤懷樂經由歐姆的回答後,選擇相信,他並不是獵殺了蘇爾的人,他決定不把歐姆當作敵人。

「就當作是你幫我告知蘇爾死的原因的謝禮,我就告訴你吧。」
澤懷樂沒有收起長槍,火焰隨著長槍投射出去。

藍色火焰的巨龍消過了『視影石』接著在歐姆四周狂繞,最後歐姆的『視影石』退得遠遠的,避免再中斷。

不過這只是澤懷樂刻意所為而已,她並不知道歐姆的『視影石』暫時收不到聲音。

如果可以她更想直接終止歐姆的『視影石』工作,不過目前這樣就足夠了。

「『福玻斯之證』是蘇爾出身的『福玻斯一族』的龍血脈的所會傳承的特殊印記,那是只有擁有龍之血統,以及龍印血統的人才能夠獲得,『福玻斯』族是日照大地的太陽古龍,傳說大地之初還需要神明維持日照的遠古時期,神明創作了龍族,代替他們執行維持自然秩序的工作,當中最初負責的日照的龍,便是『福玻斯』族先祖,而神明賦予他的龍印,雖然抹除了大部分的力量,卻依然存在古龍族的後裔之中,蘇爾便是再日後戰爭,將其發揚光大的一名龍族英雄。」

「原來如此,換言之,不是龍族的我,並沒辦法使用『福玻斯之證』的效果,在怎麼模仿,還是少了那如神加持的力量的。」
歐姆結論著自己的差異,澤懷樂只是點了點頭。
「厄澀里說我身上的披肩殘除著『福玻斯』的力量…,但蘇爾不是死了,那又為何還保存力量,而使用了龍血製作而成藥水的我,又為何沒有吸收到『福玻斯之證』的力量呢?」

歐姆腦中開始不斷推移著,劈哩拉趴問了一堆問題。

「你也問太多了吧!蒼炎。」
澤懷樂雙手抱胸的抱怨著。

「抱歉,因為這些事情實在太衝擊了。」
歐姆苦笑著,一邊道歉。
「既然蘇爾是龍族,那你們又是什麼?」

「你認為呢?」
澤懷樂轉動著長槍,慢慢靠近歐姆,接著微微地靠在歐姆的左胸膛輕聲說道。
「擁有秘密會讓女人變得更有魅力。」

「算了,不說我也大概猜得出來,我不是白癡。」
歐姆無趣的說道,她能感受到澤懷樂身上散發著一股詭異的魔力,十分的勾人,歐姆能感受到手中的葵切的火焰就要被她吸走一樣。

「沒用的,我是專剋制你的,只要我願意,我現在就可以殺了妳。」
澤懷樂右手碰了歐姆的胸口,胸口的『燃燒護甲』瞬間被解除。

「這是…」

「嘻嘻!」
笑得清脆的聲音在歐姆身邊迴盪。

「笑什麼?」
歐姆不能理解的反問,不知道對方是要威脅自己還是逗自己玩。

「你很有趣,如果你是蘇爾的仇人,我絕對會想殺了你。」
澤懷樂捏了捏歐姆的臉說道。
「但如果你不是,倒是挺可愛的,身上有著蘇爾的感覺,也可以說是蘇爾的繼承人。」

「什麼意思呀?蘇爾不是遠古時期的龍族將領嗎?」
歐姆推開了澤懷樂逗弄她的右手,沒趣的說道。

「這樣說是沒錯,不過她的死亡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遠古時期因為某些戰爭和魔族為了對抗足以威脅他們的『光之魔法』和日光力量的持有者,惡意針對『福玻斯』族,使他們滅族了,蘇爾是僅剩的我們知道檯面上的唯一龍族。」
澤懷樂聳了聳肩說道。
「我們並不認識蘇爾,不過因為蘇爾的影響,我們的重要親友受了不少得苦,也因此喪命,對此我們有必要討伐殺害蘇爾的人。」

「原來如此。」
歐姆稍稍點了點頭,這個回答對他的分析很有參考價值,至少可以抹除幾條他所猜想的可能性。
「不過很可惜,我也不知道殺害蘇爾的人在哪?」

歐姆聳了聳肩接著說:「那個傢伙是魔族,是死是活都不知道,我認為他是死了,他只留下了我能調查的地方和這些遺骸製成的道具。」

「魔族嗎?魔族的壽命可是很長的,我並不認為那個魔族那麼簡單就會死……,『蒼炎』你可能不知不覺中惹上了大麻煩。」
澤懷樂再次捏了捏歐姆的臉。

歐姆眼神無奈地再次推開她的手:「麻煩早就有了…」

「倒是妳,撇開妳的身分,我倒是想知道,妳們到底是來幹嘛的,總不可能是為了調查殺了蘇爾的兇手而來的吧?真的要這麼做的話,早就有人去找了。」
歐姆的推理很正確,她想知道澤懷樂的目的。

「你說呢?蒼炎。」
澤懷樂兩隻手都拉著歐姆的臉頰再次反問。

「搞毛呀!」
歐姆抱怨著再次推開了她兩隻手。

「我反問你一個問題,蒼炎,你到底是誰?你又要做什麼?」
澤懷樂收起玩鬧的態度再次問到

「我說了,我只是一個傭兵,普通的人類傭兵,至於要做什麼嘛…」
歐姆微笑的回答,接著想了想,又回答。
「我要守護別人的笑容,再也不想看到任何人流淚。」

「你想當勇者嗎?」

「並不想,只是不喜歡別人破壞我喜歡的人、事、物。」
歐姆聳肩回答。

「還真沒有夢想呀,蒼炎!」

「我沒有夢想,但是我可以保護夢想。」

澤懷樂本來眼神犀利,卻因為歐姆的回答又笑了出來。

「最後兩個提醒,蒼炎,聽好了。」
澤懷樂收起了長槍,走到了厄澀里的身旁。

「小心魔族,以及不要想阻止我們。」

下一秒澤懷樂全身爆發出強烈的藍色火焰,歐姆只能快速向後退去,遠離澤懷樂。

火焰消失的時候,澤懷樂已經帶著厄澀里逃跑了。

「不要阻止你們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異世界|轉生|穿越

留言共 8 篇留言

嵐鈴
誤會成功解除,卻被怪姐姐盯上了xD

12-09 20:29

kaze
歐姆又在撩妹,還在大螢幕上撩 真會
重新整理一下和澤懷樂的教戰過程w 稍微給它合理化12-10 21:15
games7777
竟然連兩發 不如!無三不成禮(誤
Sr技能或道具 是多少金 ssr是多少?很好奇 感覺sr很便宜一樣?

12-09 21:04

kaze
那樣太難了
沒有一定限制欸, 但至少是很貴就是了一定比ssr貴
sr技能大概就是 五百金幣以下的事情,但也有貴的12-10 21:16
大菊花,使出肺葉快刀
澤姐姐真棒

12-09 21:51

kaze
澤懷樂超棒!! 酷中帶點鬼靈精的調皮大姊姊~12-10 21:17
楓翔
各種作弊道具連發 讚!!

12-09 22:28

kaze
歐姆 今天不靠技能 我靠道具取勝12-10 21:17
白錂鏡
V V V へんしん!

12-10 08:22

kaze
??12-10 21:17
白錂鏡
羅馬數字

12-10 21:50

kaze
喔喔12-13 19:09
芒果提姆
沒想到竟然出現了faiz的經典臺詞

12-13 00:38

kaze
終於有人發現了 感動@@12-13 19:05
kaze
其實還藏有另外的12-13 19:06
Tempest759
「其實還藏有另外的」……難道是空我嗎?

12-14 19:39

kaze
正解w12-14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