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玩食《刀口蒼蠅頭》

作者:絕倫逸群│2018-12-07 23:59:50│巴幣:92│人氣:1790
刀口蒼蠅頭
今天來分享一下蒼蠅頭,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把刀口辣椒加進蒼蠅頭裡頭,並且在做法上也做了一些微調,讓這道菜在呈現上更上一層樓。

備料:
韭菜花 200g
豬絞肉 200g
朝天椒 1條
大辣椒 1條
嫩薑 10g
豆豉 30g
糖 1小匙
刀口辣椒 1大匙

韭菜花洗淨切成丁狀。

豬腳肉可以取出再用手輔助稍微抓捏一下,不做醃製。

豆豉洗淨,把水分倒出不保留。
很多人會把豆豉洗淨後再泡一下,泡豆豉用的豆豉水會保留入菜,我以前也是這麼做的。只是我現在更偏向豆豉不泡水,提早豆豉入鍋的時間,我覺得這樣香氣似乎更佳。
豆豉是這道菜鹹味的來源,如果家中有人不喜歡豆豉,可以減半量,但鹹度部分記得加鹽補足。

大辣椒、朝天椒、嫩薑切成段、末。

起小火熱鍋,鍋子空燒到有點溫度後下冷油,下油後接著下絞肉,開始小火翻炒。

炒至絞肉全部都熟透了為止。

絞肉全部熟透後,下豆豉與薑末翻炒。

香氣出來後,續入大辣椒、朝天椒與少許糖。
這邊要花點時間小火把食材全部炒香,下個階段就開始要大火爆炒了。

接著下韭菜花,翻兩翻。

續入刀口辣椒,一小杯的紹興酒,轉大火翻炒。

大火翻炒約莫20~30秒,期間動作不可停,火也不可再轉小。

20秒後關火,灑上一點白胡椒,在翻兩翻讓白胡椒均勻。

我喜歡湯汁不太多,但保留一點點湯汁的狀態。湯汁多了影響味道,湯汁沒了拌飯總覺得少了什麼。湯汁的量抓在像這樣鍋鏟畫過去湯汁不會滿上回流鍋底的狀態。

刀口蒼蠅頭完成。

這道菜的重點在於大小火用火時間明確。小火充分炒香,大火快速完成,需要慢火煸香的食材與需要大火快炒的食材都得到充分對待,就會呈現出一道美味的蒼蠅頭了。

喜歡肉多一些的朋友以韭菜花200g為例的話,絞肉可以上到250g,如果不喜歡太多肉的也可以刪減到150g,平均大約就抓在1比1的量。我這次的用量大約是200g的韭菜花配上220g的豬絞肉。

加入刀口辣椒的蒼蠅頭跟沒有刀口辣椒的蒼蠅頭,兩者之間的等級差異是明顯的。如果你愛蒼蠅頭,那一定要試試加入刀口辣椒的蒼蠅頭。讓蒼蠅頭從辣昇華到麻、辣、香。


刀口蒼蠅頭。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口辣椒|蒼蠅頭|刀口蒼蠅頭|玩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Jojorin(990)
好吃的家常菜

12-08 00:01

風靈草
感覺有點餓owo

12-08 00:08

不是吧@^@
蒼蠅頭加辣椒更下飯

12-08 00:14

世界第一蘿莉控
餓爆

12-08 01:13

火炎焱燚
這時間...

12-08 02:15

旗魚黑輪
再來一碗飯

12-08 08:57

欣然-MNQ是我的ATM-
看起來好下飯喔 0q0

12-08 12:40

貓貓風 ฅ●ω●ฅ
超好吃的 >W<

想吃看看owo

12-08 20:36

柴紀英
我家超喜歡這道菜的!這個版本我們再試試看><

12-09 12:29

任孤行
我們的蒼蠅頭
真的有蒼蠅!

12-15 0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清燉... 後一篇:兌現承諾《柯P連任1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