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土團屋-最自然的建築

作者:顥曼媽咪│2018-12-07 15:37:46│巴幣:0│人氣:532
從簡訊上得知我們的狀況,似乎沒有太大的機會能夠入選O.U.R. ecovillage 土團屋的志工,百般無奈與不捨,我們只好進行plane B,繼續往前騎,等遇到下一個土團屋的建案有在徵人我們過去便是。

整路就是不停放風,最近他們新遊戲是:煮飯飯石頭

只是往Nanaimo納奈摩預備搭船的路上,我們發現O.U.R. ecovillage 也有經營Airbnb,好奇心作祟,我們訂了兩晚,心想蓋不成至少參觀參觀!


這座璞門農場位於Doncan鄧肯的郊區,想要抵達這裡得先爬過一座山,抵達入口時,裡面無任何柏油路面,全是砂石,在下坡一個不小心容易打滑,我們沿路看到好多夢寐以求的土團屋,一間間安安靜靜的坐落在農場裡的各個角落,我整個人撲上去趴在牆上,心想何時能開使建造屬於自己的家!

可以看出圈起建物的圍牆全是泥土

土團屋上面好像是有種植作物

整個農園裡幾乎不使用鋼筋水泥

這種建築在台灣還不常見~

check in入住在蒙古帳篷後,我們在農場裡四處閒晃,這個農場很注重100%天然,例如茅廁是會回收人們的糞便在農園裡施肥,然後作物不使用任何化學農藥,任何清潔劑都自行製作以便水源能重複利用,而飲食方面則是vagen全素,更不用說他們的土團屋也全部取自於天然的泥土,在這樣讓人放心的農場裡,我們很放心的讓顥曼在農場裡摘下覆盆子就直接吃。

原本是住進16人房,但接待者看見我們有孩子免費幫我們升等至yurt

晚上洗澡我們在一間相當可愛的土團浴室裡沐浴,裡面沒有電燈,僅依賴著陽光透進嵌入土團裡的玻璃罐,浴室裡四面都是泥土很原始的感覺我超愛!但與兩位失控的小怪獸洗澡很累。

洗完澡之後留下老爹一人在此工作

等天全黑了,顥曼也睡著了,老爹在交誼廳忙完工作,腳步蹣跚的走回蒙古帳,路程應該有300公尺,整段路沒有任何路燈,帶領我走回蒙古帳的是那滿天誇張到不行的銀河星空,整個天空無遠弗屆,沒有障礙物沒有雲朵更沒有都市裡的光害,站在蒙古包前面我呆了五分鐘,僅僅是品嚐著那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來描述的星空,當下內心多希望這份感動以及這片星空也能讓更多朋友能一同感受。

傍晚的景色已經如此動人

深夜之時,只是肉眼都能看見銀河

默默吹了五分鐘的冷風以及一滴滑過臉頰的眼淚,我回到帳篷看到熟睡的老婆及顥曼,我很感謝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任何奇幻冒險,尤其是顥曼娘親當初旅行的決定,滿足的入睡在銀河裡。

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在旅途上找到自己夢想的生活

最後雖然沒能在這裡待上兩個月,但旅行的路還這麼長,總會有機會讓我們學習到土建築!

土團屋充滿無限想像力

顥曼很喜歡敲這個

離開溫島前我們依序入住兩位WS人家,在鄧肯市是其中一位,他是修車老闆,在他創業前他曾用兩週的時間從溫哥華騎到洛杉磯,三週的時間從溫哥華越過洛磯山脈到雅伯達省中央,我說這樣騎也太快了,他說:我當時瘋了,每天都在趕路真的很無聊,你們這樣慢慢騎才好玩!

圍繞在顥顥身邊的全是女孩子,他還蠻受歡迎的,看的老爹很羨慕

果然好慢的旅行才是旅行啊!

假鬼假怪的兩個臭小子

溫島路途中沿路可看到來自東方的影響

溫島整路都是這樣天氣

接著在Ladysmith史密斯小姐入住另一處WS,丈夫來自法國,妻子來自紐西蘭,最後選擇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島居住,原因是因為這個地方介於他們故鄉中間,要回法國或紐西蘭都剛剛好!他們熱愛潛水,因此選在一個走路就能去海邊潛水的好住家。

在人家院子裡玩水

漢堡香氣四溢,再來半杯啤酒晚上就很好睡了

晚間一同吃漢堡大餐,那幾天法國先生的媽媽來訪,晚餐時段偶爾聽他們用法語對話,真心覺得法語好好聽,當下心想要是英語能學好的話,第二外語想學法文,但我想還要很久很久之後吧ㄏㄏ。

不時聽到法語對話

每天騎車都要對抗大太陽

老爹很興奮!

搭船至西溫哥華時,還好有問到WS入住,因為得知溫哥華這裡的大城市單車失竊率還真是不低,每天都很緊張找不到人家入住然後要野營,單車被偷我們只能摸摸鼻子回台灣啊啊啊!

騎在西溫恐怖的陡坡,心有餘悸

只是抵達西溫我們照著google map的路線開始騎,然後我們就騎了聽說整個溫哥華最恐怖的高速公路,那陡坡絕對讓你永生難忘,望著那絕望高度,我們還是給它嗑下去,後來聽聞我們騎那條路的人都說我們瘋了,哈哈。

聽說馬蹄灣是有錢人住的,騎上去之後不難想像,風景真的很美

很辛苦的抵達WS主人家,是一位有點年紀的阿姨,飢腸轆轆的我們被招待了好棒的一個晚餐,這位阿姨看得出來非常喜歡小孩,孩子在洗澡都想偷窺!甚至還把她的房間讓給我們,反而她去沙發睡!(她的WS資訊有寫到騎士只能睡客廳沙發)然後還要我們在多待一晚只因為想多陪一下顥曼玩耍,第一次遇到WS的主人要求我們要多住一天的!

他們把玩的那隻豬娃娃笑聲很煩

幫倒忙很厲害

假認真很厲害

Cindy沒結婚沒小孩,卻一樣流露出慈祥的母愛

西溫散步1

西溫散步2

Cindy的公寓有泳池,然後她堅持一定要帶顥曼來這裡玩,所以老爹稍微賣肉一下

結束了西溫原本想直接騎單車正式進入溫哥華,但女主人建議我們用搭船的方式過去比較安全又輕鬆,因為連結西溫及溫哥華的那座橋經常滿載,我們便搭乘seabus海上巴士,滿奇妙的經驗,整個過程真的很像是在搭巴士,從一進站的整個動線都很像台北的轉運站,只是這個巴士是能在海上前進。

海上巴士

而我們的旅程總算來到溫哥華了!一路從洛杉磯至此,沒想過我們真的能克服重重難關完成美西的路線(其實也沒什麼大麻煩),因此在溫哥華這裡想多休息幾日,順便規劃之後的路線,只是沒想到才剛進入大家口中繁榮美麗的溫哥華,我們的一印象居然是小白兔誤闖豺狼虎豹區域的感覺…

感謝Cindy特地陪我們到溫哥華這裡,也很感謝兩天的收留及對顥曼的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旅行|環遊世界|雙胞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1984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以後-來自台灣的相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