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聖誕小禮物-小說短篇

天啟御子 | 2018-12-06 04:35:34 | 巴幣 4 | 人氣 88


  自己絕對不算什麼正人君子,托爾有自知之明,說起來,從事冒險者職業的人,本來就與這種美好的東西搭不上邊。
 
  並不是說好人不能當上冒險者,基本上,除了十歲以下的小孩和張貼在布告欄上的通緝犯以外,無論男女老少,公會的登記處都是來者不拒的,托爾前幾天在回報任務時,就有看到一個看上去十四、五歲的小伙子正站在登記處前面,滿眼發光的等待著屬於他的冒險者證。那種類型的少年少女托爾見多了,他們通常都抱有遠大的理想,行動方針基本上不會偏離幫助弱小、伸張正義之類的太遠,但要托爾來說的話,那些人根本就搞錯了,他們應該去報名王都的騎士學校,努力成為一個騎士才對,而不是跑來這種地方。
 
  雖然在他們成為冒險者之後,很快就會藉由親身經歷,體會到這個業界的殘酷現實,然後開始學會冒險者的處世之道,不過,學會這東西的「學費」可不低,只失去委託的報酬還算幸運的,為此丟掉性命的可是大有人在。
 
  即使同樣是十多歲就開始在冒險者堆中打滾,托爾也與那些人不同,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幹出一番大事業,托爾要的,僅僅只是一個足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冒險者這種行業,對除了打架從沒輸過這點以外,什麼長處都沒有的他來說,是最正經的工作了,不過,就算是托爾,在冒險者的初期也吃了不少虧,才跌跌撞撞的爬到現在的階級。
 
  托爾手伸進領口,觸碰掛在胸前的黃銅吊牌,每當他內心焦慮的時候,就會這麼做,用手指感受金屬片上的紋路,這樣的動作總能讓托爾冷靜下來。
 
  沒事,你做得到,與其後悔不做,不如做了再來後悔。
 
  托爾擺出燦爛的笑容,轉身掀開馬車的布簾,一名腦滿腸肥的商人正坐在裡面,他就是這次任務的委託人,奴隸商人卡伊魯,作為消息靈通的老練冒險者,托爾曾聽過一些關於他的傳聞。
 
  卡伊魯用疑惑的表情看向托爾,畢竟一般來說負責護衛的冒險者並不會主動與雇主產生交集。托爾臉上笑容不減,向這個商人問道:「卡伊魯先生,您今晚在瓦片鎮有什麼預定嗎?」
 
  瓦片鎮是卡伊魯今晚預定住下的小鎮,是通往貿易城市德卡必經的地方,鎮上最好的旅店對卡伊魯這種人來說十分窮酸,但總比野營好上一些。
 
  「問這個做什麼?」卡伊魯臉上狐疑之色更深,甚至還帶上了一絲絲的警戒。
 
  果然是隻老狐狸,不會輕易鬆口,托爾一邊祈禱著聽來的傳聞的真實性,一邊開口:「是這樣的,我們今天下午會經過德多森林,相信您一定知道德多森林為何會叫這個名字吧?」
 
  「哦?」卡伊魯被吊起了興趣「你說的是德多鼠吧?想要碰上幾乎全靠運氣的小傢伙,而且難以保存的特性讓牠只在這個地區出名,在知情者間號稱全大陸最難嚐到的美味食材之一,冒險者,難不成你有辦法抓到德多鼠?」
 
  托爾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說道:「不瞞您說,我在這個地區生活了數十年,已經有多次成功捕捉德多鼠的經驗,的確有幾分把握,不知您是否願意今晚在德多森林中住一晚,讓我試一試?」
 
  卡伊魯露出猶豫的神色,思考了一會兒,問道:「你有幾成的把握?」
 
  上鉤了。托爾在心中大叫,臉上則不露聲色,默默用手比了個「七」字,他瞥見卡伊魯在一瞬間面露喜色,然後馬上回復嚴肅的神情。
 
  「你有什麼要求?冒險者?」卡伊魯舔了舔舌頭,要說這個冒險者沒有目的,根本不會有人相信,這是一樁他與這個冒險者間的交易。
 
  「您也知道冒險者這個職業帶著一定的風險嘛,多做一年是一年,」托爾壓低聲音「我年紀也老大不小了,想著應該先找個退路了,以免之後隱退時養不活自己啊。」他頓了頓,悄悄說道:「您手下的商會規模如此龐大,有些地方自然是需要看門的,我想是不是有那個機會,嘿嘿......」
 
  「唉,我手下也沒那麼多空缺的,畢竟人一多,開銷也會變大啊。」卡伊魯環抱雙臂,臉上面露難色,做作的說道:「但如果讓我看見你的『實力』,那就不一樣了,要多一個吃飯的嘴也不是不行。」
 
  德多鼠約有一隻成年貓的大小,不光是肉質軟嫩,燉出來的湯汁也十分鮮甜可口,而且味道十分濃郁,只要一隻德多鼠,加上一些蔬菜與配料,就能燉出一大鍋美味的肉湯,不光是卡伊魯,他的手下以及同行的其他幾名冒險者都能分一杯羹,喝上一碗德多鼠肉湯,而這,正是托爾真正的目的。
 
  夜間,伴隨著鑰匙撬開鎖的喀啦聲,鐵籠的門被打開。一個人影悄悄進入其中,他輕輕推了推正背靠著鐵柵欄,坐在籠中睡覺的小女孩,小女孩留著漆黑色的長髮,雙耳有些尖,前額長著一對短短的角,沒錯,那是一隻魔族。
 
  一般奴隸的運送方式,都是用一輛馬車載上所有奴隸,每個人都用鐵鍊連接起來,讓他們跑也跑不了,但卡伊魯這次運送的其中一個奴隸卻獨自被關在一個鐵籠中,還蓋上了布幔。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托爾趁著一次歇息的時間,在沒人注意到的時候偷偷掀開布幔,看見了裡面所關的人,那個魔族的小女孩。
 
  托爾不是沒看過魔族,也不是沒看過小小年紀就成為奴隸的女孩,這些都不是他動搖的原因。動搖他內心的是,這個女孩的背影。
 
  「喂,快醒醒。」托爾低聲說道。
 
  女孩睜開雙眼,憔悴的面容望向托爾,魔族特有的紅眼睛在黑暗中如同兩盞小小的紅色油燈。「你是......」稚嫩而沙啞的聲音從她喉嚨中流出。
 
  「我是誰不重要,我會幫妳解開鎖,妳趕緊逃吧,從這裡往南邊走,穿過森林後,再向西翻過一座山,就能到魔族的勢力範圍了。」托爾拿著一串厚重的鑰匙,一個個配對女孩腳上的鐐銬。「我有準備了乾糧和水給妳,應該足夠兩周的分量。」
 
  女孩皺眉,問道:「你不是那個肥豬請來護衛貨物的嗎?怎麼反而把他的貨物放走?你的工作呢?」
 
  托爾有些詫異這女孩小小年紀就懂得這些,他笑著說道:「沒事,那些人都被我下的藥弄昏了,只要我等等試著在森林中找隻魔物狼之類的,引過來裝做被偷襲的樣子,弄壞鎖頭,說妳趁機逃走就行。」
 
  女孩雙眼骨碌碌的瞧著托爾,這個人說得倒輕鬆,這種事情幾乎不可能做到的。「為什麼要救我?我可是魔族喔。」她問道。
 
  「其實只有一個原因,因為妳的背影很像我死去的妹妹,我妹妹是在跟妳差不多年紀的時候死的,她也有一頭漂亮的黑髮。」托爾繼續一把把試著鑰匙,「很蠢的理由吧?僅僅是看到一個背影很像妹妹的女孩正在受苦,就想去拯救她,明明長的完全不同......該死,怎麼沒有打開這個腳鐐的鑰匙,我再試一遍。」
 
  「不會有鑰匙的。」女孩突然說道。「這副腳鐐,是封印魔力用的特殊腳鐐,只有施術者或者高階的解咒術能解開。」
 
  「嘖,真的假的?」托爾啐了一口,突然連著腳鐐一口氣抱起女孩,女孩小聲驚呼。
 
  「你想幹嘛?」她問道。
 
  「妳帶著腳鐐怎麼逃跑?只好我抱著妳逃啊,已經不能回頭了。」托爾有些吃力的說道。腳鐐的重量比他想像的重多了,逃跑成功的機率很低,不過總得試試才行。
 
  「現在還不晚,你可以把我放回去,假裝沒有這回事發生。」女孩看著脹紅臉的托爾,說道。
 
  「別小看我啊,小鬼。」托爾咬了咬牙。「就算是我這種人,也是有不可以退讓的事情在的。」
 
  女孩盯著托爾好一會兒,突然「嗤」的笑出聲來。
 
  托爾微慍,問道:「有什麼好笑的?」同時,他的雙腳開始跑了起來。
 
  「诶诶,等等。」女孩叫道,她的聲音突然改變了許多,從原先的沙啞變成空靈清脆的嗓音。
 
  「不錯嘛,本來出來玩一趟遇到一隻死肥豬,想著把他連同他的勢力一鍋端了,竟然給我遇到一個不錯的傢伙。」女孩笑著說道。
 
  「妳......」托爾傻了,眼前的女孩在他的懷中發生了極大的變化,憔悴的黑眼圈消失了,乾枯的嘴唇呈現出水嫩的光澤,其他髒兮兮的部位也都轉眼間變得乾淨整潔。
 
  女孩輕盈的從托爾懷中跳下,潔白的手指輕輕點了一下腳鐐,腳鐐應聲斷成兩截。「呼,總算不用演戲了,真的有夠麻煩。」她嘆了口氣,手指隨意一點,不遠處正躺的東倒西歪的人們眨眼間渾身燃起黑色火焰,短短數秒就化為一團團灰燼。
 
  女孩轉身面對托爾,此時的她的身姿已經與那個被關在鐵籠中,破破爛爛的魔族小女孩相距甚遠,渾身透露出一股華貴的氣息,要不是身上那件奴隸穿的破舊布袍,誰也不會認為這女孩與先前的她是同一個人。
 
  「本小姐是......哦,本小姐是誰不重要,」女孩眨了下眼睛,「人類,要不要做本小姐的眷屬?你可以選擇,這是本小姐賦予你的權利。」
 
  「我願意!」雖然有些丟人,但早在女孩現出真身的那一瞬間,托爾就已經被女孩那豔麗的容貌給吸引住了,此時的他腦海中根本沒有拒絕的選項,立馬回答道。
 
  「回答得真快啊,本小姐剛剛消滅人類的方式你就不害怕嗎?」女孩歪頭,好奇的問道。
 
  「咦?」托爾發出疑問的聲音,「去過人族與魔族的戰場的人都知道,高位魔族要做出這種事情是輕而易舉啊,整隊的士兵被一口氣消滅的畫面,我已經看過不少次了?而且人類這邊也有人做得到那種事情,有很奇怪嗎?」
 
  「咕嗚,雖然是這樣沒錯,可是這種話由一個弱小的人類說出來,心裡好像有點複雜啊......」女孩嘟著嘴糾結一會兒。
 
  「啊啊,本小姐不管了。」突然,女孩賭氣似的像抬沙袋一樣一把將托爾扛起,在他的驚呼聲中,背上展開一對蝙蝠般的翅膀。「竟然敢頂嘴,回去本小姐要好好讓你理解誰才是主人這件事,你可是本小姐的戰利品。」
 
  過了不久,夜晚的德多森林上空,一個飛行的身影逐漸遠去,消失在天空的盡頭。







這是預定寫某篇長篇小說的一個段落,原諒我生不出長篇以外的東西XD

創作回應

金魚子
可愛的妹子就是正義![e12]
2018-12-26 14:31:57
天啟御子
[e38]
2018-12-26 15:26: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