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艦隊收藏】其名為 06不知火型【陽炎型中心】

作者:八雲遙│艦隊 Collection│2018-12-05 22:09:15│巴幣:10│人氣:552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大大大小行星、衛星所組成的。太陽是一切的中心,大家都是仰慕著太陽的熱度、明亮而被吸引過來的。

  所以若太陽毀滅,那這一切就也會分崩離析吧,不再有凝聚的理由,不再是同個所屬。

  我們的太陽——陽炎。



  早晨,不知火敲了敲秋雲的房門,沒有回應。她並不意外,畢竟浦風說秋雲除了出任務以外的時間都將自己關在房間內,本來擔心她所以做了料理前來,但被完美的無視了。

  「秋雲,我是不知火,妳要的申請表送來了。」不知火提高聲音,一會後門開了一個小縫,明明是一大早內部卻顯得昏暗,想來是把窗簾拉的緊緊吧。雖然秋雲只露出了一隻眼睛,但已經足以辨識出她有多失魂落魄,黑眼圈佔滿了眼窩。

  見對方似乎不打算繼續敞開,她只好從資料夾中抽出一張A4紙張,遞進隙縫中。

  「謝謝。」細微地道謝,門很快地又閉上。

  「下午有陽炎型的重要會議,請記得參加。」

  依然沒有回應,如果是陽炎的話大概會生氣地一直拍門吧,但她不是。轉身前往會議室,已經有幾位驅逐在裡頭等待,坐著看了些資料後才湊齊人。每週五驅逐代表們都會聚在一起討論、分配從輕巡代表那得到的任務。

  不知火並非驅逐代表,而是陽炎型的代表,或者說傳話小妹,負責將開會結果告知自己的姊妹並協調出擊,最多只能提出一些意見,最終決定權還是在三位代表上。她是第一次參加,本來預想中的畫面是一件任務被提出,分析需要的條件跟可能會遇到的困難,最後由代表指派適合的驅逐艦參加。

  實際上卻是當提出較困難的任務時,各個驅逐艦代表便開始強烈推託,而簡單的任務則相反,每個人都搶著想要。

  她不擅長與人爭論,其中一位代表發現這點,便頻頻詢問不知火能否接受,她單純想著陽炎型的大家都很能幹,點頭著點頭著,就接下了兩份戰鬥任務,四份難度遠征,比以往都要多的數量。

  「這個東京急行應該也可以吧?時間上來看妳們完成長時間對潛警戒,再馬上出發就來的及……」

  「妳把時間排的這麼緊密,神通教官看到會皺眉頭吧。」朝潮平淡的說,直盯著那位不斷將任務扔給不知火的代表。對方聳了聳肩膀,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接下,雖然不知火記得她拿下了最多簡單的遠征任務,甚至不用戰鬥。

  會議結束,大部分人馬上離去,不知火留在座位上有些懊惱的看著手上的任務,仔細一想才發現這樣一來得派那些不太熟練的人上場,或者讓某些人連續出擊才行。

  「妳啊,不適合這個位置。」朝潮走過來,抽走一張任務。「快叫黑潮回來吧,否則,妳們不知火型會累死的。」

  「是陽炎型。」不知火抬頭迎向朝潮的目光。朝潮只是嘆氣,揮揮手和滿潮一同離去。

 看了一下掛鐘,她連忙收拾東西,開會比想像中花時間,快步前往目的地,途中將昨日熬夜擬好的講稿拿出來複習,她不擅言語,但身為二號艦,這時候必須挺身而出。

  踏入屬於陽炎型的交誼房,遲到了會,已經來了大部分人,視線一同投注在她身上,看著她打開門、對遲到抱歉、關上門、踏到主位旁。

  這是陽炎專屬的位置,此刻空蕩蕩的,她猶豫了會,還是走到平常自己的位置坐下。浦風替她倒了杯茶,她道謝,潤潤喉,才站起來開口。

  「今日特意邀請大家前來聚會的原因,想必都能略知一二。也就是關於我們,被更名為不知火型這件事。」

  此話一出,氣氛立刻變得凝重,她發覺很多人將視線移往陽炎的空位,而不是看著她。她按了一下口袋,清清喉嚨,將注意力拉回,繼續照著講稿發言。

  「大家都受到陽炎很多幫助,陽炎對我們的重要性是獨一無二的,就算她……不在了,也一樣。這個名號,我們必須永遠承載。被選為命名艦深感榮幸,但我,身為陽炎型二號艦,反對……」

  「不是挺好的嗎?不知火型二號艦黑潮,嗯,聽著真不錯!」

  不知火硬生生停下,看著坐在對位,雙手抱胸露出一貫笑容的黑潮。她不擅長言語,光擬一份講稿就絞盡腦汁,沒有準備之外的話,又或者,沒想到有人會不願意繼續這個名號。

  「一直背著死人的名號也很沈重哪,感覺好像背後靈一樣?嗚啊這樣我半夜不敢上廁所!」

  「開什麼玩笑!」初風拍桌站起。「怎麼可以隨便把陽炎姊的名字丟棄!妳這樣對得起這個手套嗎!」

  面對握拳展露標誌的初風,黑潮露出赤裸的雙手擺了一個無可奈何的姿勢。

  「我也贊成不知火型的名號。」磯風忽然附和。

  「怎麼連妳都……!」

  房間內頓時充斥著贊成與反對的叫罵聲,不知火陷入茫然,就算大喊著安靜也沒有人願意聽她的話,是因為她平常話就不多嗎?陽炎是怎麼讓人好好聽她說話的?

  她盯著收起笑容,冷眼看眾人爭吵的黑潮,對方甚至沒看自己一眼。她只能握住口袋內,繡著一號的白手套,祈禱陽炎能夠領導自己。

  然而,入耳的只有紛爭。



  會議上,她們分裂成陽炎型與不知火型兩派,雖然陽炎型的頭頭並不是陽炎,而不知火型的領袖也不是不知火。初風是最先離開房間的人,她實在受不了不知火型的嘴臉,明明陽炎平常教導大家要團結一心,為甚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那些贊成改名的人陽炎可沒少照顧過,真是忘恩負義。

  開始有些後悔這麼早跑出來,要是她離開之後陽炎型的人意志不堅被說服怎麼辦?不知火除了開頭之後就幾乎沒說過話,要是最後只有自己一個人堅持怎麼辦?

  忽地她想起沒有來參加的秋雲,她會抱持著怎樣的想法呢?氣勢洶洶的腳步來到房門前便停下,本來想讓陽炎姊當和事佬和秋雲修復關係,但發生了這種事情,當然的便毫無進展。

  先前大罵對方不要混進陽炎型,現在又想叫人家支持陽炎型,未免太厚顏無恥了吧?

  可是,對方自那之後就深鎖不出,應該也是因為對於失去陽炎深受打擊吧?也是重視陽炎的一種表現吧?應該會想知道會議上發生的事情。

  反覆鼓勵與否定之下,消極的念頭勝出,初風轉身踏出一步,腦袋裡冒出遠遠看到的,秋雲那失魂落魄的模樣。牙一咬,猛地回頭轉開門把。

  門軸發出輕微的聲響,初風愣住,雖然一時衝動但沒想到居然沒鎖。先是眨了眨眼適應昏暗的環境,接著倒抽一口氣。

  陽炎,滿地的陽炎。彩色的、黑白的、靜態的、動態的,全身或者片影、歡笑或者凝重,全都是描繪著大姊的作畫。異常的執著、異常的數量,只有從門口通往床邊的路上可以看見地板。

  創作者坐在窗簾前,正用顏料繪製一幅等身大的白布,已經完成大半,不曉得是沒察覺到闖入者,或是不想理會,面容憔悴而神情專一。

  初風甩了甩頭,握拳感受布料的質感,用力深呼吸幾次後喊了對方一聲。

  「來找我這個不是陽炎型的人做甚麼呢?」

  冷淡的話語讓初風身子一縮,發覺對方捨棄了那有些囉嗦的自稱。

  「我……我很抱歉。」

  「對我這個不是陽炎型道歉做甚麼呢?」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其實跟陽炎姊一樣……歡迎妳,只是容易說氣話。」初風低下頭,緩慢地、難堪地開口,臉頰脹紅。「真的很抱歉,一直想跟妳道歉,只是,拉不下臉,我以後不會對妳說那種話了,對不起。」

  沉默填滿兩人間的空隙,秋雲停下筆,望著完成大半的圖像,陽炎露出笑容對自己伸出手。

  「無所謂了,反正陽炎型已經不在了。我會配合不知火型,畢竟名義上如此,但不會再去干擾妳們了,希望妳們姊妹相處愉快。」

  初風絕望,原來跟自己所想得不同嗎?秋雲認同陽炎,但也僅僅如此,底下的人包括她是不是陽炎型都無所謂。而且——對方沒有接受自己的道歉。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畢竟從最初就對她很差勁,搞不好是看在陽炎的面子上才勉強來往。否則肯定一開始就像現在這樣拒絕交流吧。

  陽炎實在太有影響力,太偉大了。自己不過附屬其下就得意忘形起來,還是別在這丟人現眼。

  她黯然地抬頭,秋雲將畫布打橫,仔細描繪手套上的陽炎型標記。往旁一看,秋雲型贈與的幸運物被放在筆筒內,而右手手套整齊地被放置在桌上。

  一絲疑惑閃過,她撿起幾張畫檢查,發現無論手套多麼不起眼,都仔細的添上複雜的紋章,沒有遺漏。

  「妳真的,不在乎陽炎型嗎?」

  秋雲停手,筆尖顫抖,太陽的形狀出現歪斜。

  「不關妳的事吧?」

  「我是陽炎型,當然跟我有關。」

  「我不是陽炎型,那跟我無關!」

  「當然有!」

  「別不可理喻了!陽炎型七號艦初風!」秋雲發怒,用力將筆扔往初風,在對方臉上留下一道橘色的線條,傷痕般。她顫抖,別過臉。「夠了,我想休息,請離開吧。」

  緊緊閉上眼睛跟嘴巴,若非如此就會有甚麼洩漏出來。赤裸的指甲刺入掌心,紙張撕裂的聲音傳入耳中,愕然一看發現初風將一張陽炎的畫撕成兩半。

  「住手!」她慌忙扔下調色盤,衝過去想阻止初風,被憑藉著身高優勢將另一張紙高舉、撕開。她又急又怒,撞倒對方卻被順勢拉下,跌在地上。

  「妳到底想要我怎麼樣啊!夠了沒有?我原諒妳好不好?不要再這樣對待秋雲我了好不好!」秋雲哭喪著臉對底下的初風大喊,長長的髮尾搔弄初風的面龐。

  「我才不要那種東西!根本無所謂!」初風壓下腰部的不適,奮力扭轉將秋雲壓在身下。「我要妳接受現實!」

  「秋雲我知道啊!陽炎已經死了!沉沒了!不會回來了!」秋雲哭喊。

  「不對!我要妳認清的是,妳以後得在這陽炎不在的地方好好生活下去!」

  秋雲停下掙扎,睜大眼,初風也是。從彼此的瞳孔中看見彼此,不約而同的模糊。

  「秋雲我……做不到啊……沒有陽炎,秋雲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她想蓋住流淚的雙眼,卻因為雙手受制而無法做到

  「我……也做不到……」初風哽咽,抹去自己滴在秋雲臉上的淚珠。「可是,妳跟我一起的話,大家一起的話……一定可以的吧……」

  初風總想著要成為姊姊必須堅強,想著要跟陽炎一樣一直笑著,至少不能哭泣喪氣,儘管始終沒有那種自覺。

  然而此刻,擁抱著自己的妹妹一同哭泣,才明白了何謂姊姊。


——————————————

終於,打架了!
最喜歡女孩子哭哭跟打架了!
接下來應該可以寫更多哭哭跟打架吧!
雖然好像不應該在這種氣氛的章節背後講這種話但我好興奮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陽炎型|秋雲|初風|不知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其名為 05... 後一篇:【艦隊收藏】大和撫子後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