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選後感想

作者:黑江 明 / 黑江 鈴子│2018-11-26 12:02:57│巴幣:0│人氣:126
這次選舉後,民進黨明顯大敗了。

沒有拉下柯文哲、林佳龍大敗二十萬票、甚至連主堡高雄都被韓國瑜給拆了,差不多是有史以來最恥辱的一次。而這次慘敗中的慘敗,只經過了全面執政後僅僅兩年的時間。

這麼快就把政治能量消耗殆盡,原因到底是什麼?

蔡英文的辭主席選後感想,大概可以觀察到其中一部份原因。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蔡英文不斷強調改革腳步不能停,不能斷。

那麼民進黨到底改革了什麼東西?

轉型正義、黨產會、軍公教年金....etc

對我而言比較像是改革的,是國民黨相關的東西,某種程度上我算是支持的,雖然這真的很像是挾著人民民意清算政敵,但是國民黨自己不想清包袱,好吧,那民進黨幫你清我也沒什麼意見。

"但是民進黨的改革就只有這樣而已。"

對國民黨&國民黨的遺毒,民進黨改革的很用力,但是其他重要的東西,民進黨選前講得很大聲,選後隻字不提,其實這次公投大概也看得出端倪。

同志議題、核電問題、廢死等等,民進黨靠著這些議題獲取了左派的支持,但是選後這些東西好像就拋諸腦後了。同志議題本來是不應該弄到公投的程度,而且這次公投還是反對派的大勝。

民進黨很怕背負起這些問題的政治責任,所以上任以後這些議題都全數擱置了。
(核電算是一半一半,看的出來民進黨想把核電弄掉,但是又怕電不夠用的矛盾)

因此結果就很明顯了,保守派的投票給國民黨,然後左派也不願意支持民進黨,於是這次民進黨徹底大敗。

除此之外就是整個選舉過程簡直惡劣到極點。

放任姚文智、民進黨人士、網軍攻擊柯文哲器官案,攻擊韓國瑜是黑道菜蟲,
而他們的對手基本上都一聲不吭。

其結果就變成賭爛票+灰心喪氣票的離開,成了國民黨的大勝利。

然而消息出來賴陳兩人留任,只有蔡辭了個不痛不癢的黨主席,看起來是沒有什麼改變的想法,也許他們只想安穩的度過剩下兩年,也許賴會認為自己先讓蔡當一次砲灰,之後自己就可以出來選總統。也許民進黨內部紛雜的派系跟外部的打手側翼,還會在鬥上一段時間,

只是民進黨本身,未來一段時間差不多是一片黑暗了。


記於2018年11月26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7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hghff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街那頭騎腳踏車而來的兔... 後一篇:選後感想2020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