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創盒戰

作者:吉風翅│2018-11-24 01:17:28│巴幣:40│人氣:873
  灰暗的課室中,微弱的燈光自破裂的燈管不規則閃爍著。陰影中散亂的桌椅上到處都是破壞的痕跡。
 
  「很久很久以前,有那麼一間沒沒無聞的,不管哪方面都是沒落中的學校。有一天,名為創盒,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盒子降臨到了學校。盒子落入了校內某群人的手中,把學校以往的風氣硬是徹底改變成慘不忍睹的樣子。偏偏在這時候,校方的經營者居然死掉了,以時機點來說也過於巧合。不,事到如今說這個也沒用。重點是死掉了怎麼辦呢?就只好由身為繼承者的我來接手了。」
 
  自我喉頭湧上的低啞聲音在破爛不堪的教室中迴響著。稱不上自言自語的談話聽眾包括了在場的有機物和無機物。
 
  「妳的話又是如何呢?」坐在由課室中央由一部分桌子堆砌而成的高塔上的我半仰頭,斜視後方。「首先給我報上名來吧。」
 
  一個由紫綠色直線組成的奇妙紋路的鐵灰盒子正浮在教室中央的空中。毫無疑問是具有力量的三個創盒之一。盒子正上方的光柱中,巴掌大小的女孩睜開與其烏黑的長髮和身後透黑色的翅膀相稱的,黑色的眼睛。
 
  「我是潘朵拉,是寄宿在創盒中的精靈。」
 
  「喔?原來還真的存在啊,這種東西。那麼接下來要怎麼樣?打敗妳嗎?」
 
  「我們一向是保持中立的。我們只會聽從創盒所有者的話。而你已經在剛剛打敗這個創盒的代理者,獲得所有權了。」
 
  「是嗎?」我嗤笑一聲。
 
  我在桌面上旋轉身體,面對創盒的黑色精靈。中間的桌子搖搖欲墜。
 
  「我說啊——」
 
  我將手伸向天花板那忽明忽滅的燈光。
 
  「如果人生至此為止的發展都是作品的展開的話,那我這個主人公就得獲得道具,獲得同伴,打敗敵人取得勝利了。」
 
  手的動作戛然而止。
 
  「⋯⋯啊啊,其實都一樣嗎?」我補上了突然想到的一句話。
 
  「一樣?」黑色的精靈和創盒緩慢飛向我。
 
  「道具和同伴啊。」
 
  最低底限的,必要的東西。無論最終會不會派上用場,即使破碎不堪,卻還是存在於那裡的東西。
 
  兩者皆無分別。
 
  「總而言之,接續剛剛的話——妳的存在讓我方便了很多啊。」
 
  我自桌上躍下,不偏不倚地著陸在稍早的戰鬥中失去意識的學生身體上。
 
  走出課室來到走廊,我轉頭看向其中一方明顯被毀壞,並沒有比課室的慘狀好上多少的牆壁。陰暗的空間裡,不流通的空氣既悶熱又潮濕。精靈坐在創盒上,浮在我的肩膀附近。
 
  「接下來要去哪裏?」
 
  「找第二個創盒,畢竟要把它們搜集起來,改變那群人的願望才行。話說,我剛剛從哪裏來著?在敵人的陣營裡迷路了可不好。人聚集起來也不好。」
 
  「咦~會迷路嗎?看樣子你不是這間學校的學生呢。為什麼不來這裡呢?」
 
  「嗯?妳沒發現我穿的制服跟剛剛的傢伙不一樣嗎?啊,對了,妳出來的時候已經看不出來了啊。算了。為什麼我不來這間學校唸書?因為妳看,不是沒有必要嗎?理由什麼的,不需要喔。」
 
  「嗯⋯⋯是這樣嗎?這次的所有者感覺有點奇怪呢。」
 
  「奇怪?呵,我自認是個相當誠實的人,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世上再也找不到和我一樣誠實地反映自己內心的人囉。」
 
  隨意選了牆壁沒被破壞的那一邊後,我開始走動,踏上尋找下一個創盒的路途。
 
  「你知道嗎?創盒和精靈的能力其實會隨著持有者改變而變化喔。因為持有者才剛換過,所以我除了創盒的規則以外,什麼也不知道,所以我沒有辦法提供其他創盒的資訊。」
 
  「也就是說嬰兒狀態囉。無所謂。看樣子妳也不知道這三個創盒被拿來做了什麼事吧?」
 
  「做什麼?」
 
  行走的節奏停下,然後再啟。
 
  「是洗腦喔。全體學生的洗腦。就像搖籃曲一樣跟他們說『大家都是好孩子喔』。哎呀,真可怕,洗腦可是比暴力更恐怖的攻擊 。是值得奏起哀歌的不幸之事。」
 
  地板隨著腳步發出咚咚聲響。
 
  「所以我就來這裡打破迴圈,解放大家了。創盒的力量解除後,大家會發現只不過是做了一場噩夢而已,接下來就得迎接討人厭的未來了。兩邊聽起來都很糟糕呢,這可是人類的原罪。」
 
  我順著走廊向左轉。
 
  「回到重點,據說創盒不能被帶出學校,也就是說剩下兩個創盒只能在校園裡四處尋找了。雖然對尋找方來說是好事,但是很不巧這個學校大得花上一天參觀也可以。而且這個學校有點奇怪,大部分的建築物都由空橋連在一起,只有後面的體育館是例外。對了,印象中前面那棟建築物下面有個地方,應該挺適合當戰鬥區域的。」
 
  「你剛剛不是還對這所學校很不熟的樣子嗎?」
 
  「剛剛從被打倒的傢伙口中問出的。總不可能讓主人公一點情報都搜集不到吧。雖然是我讓他講的,但剛剛那傢伙話太多了。」
 
  走廊通向的是連接建築物的空橋。暴露在藍天之下行走不到一分鐘,馬上又進入了樓層堆疊成的高樓。
 
  「因為是光明正大入侵的, 所以他們現在應該在準備對策 。剛剛說的利用創盒的那些人不是待在校長室就是頂樓之類的華麗地方,也就是上面。至於下面的話——」
 
  來到階梯前,我停下腳步,望向通往兩方的分界。
 
  「選擇的時刻到了。上面都是下面?反正不管哪邊,終點都是一樣的。」
 
 

  *
 
 

  中庭。
 
  四方的空間被幾層樓的水泥建築物圍繞。面向中庭的是平板的課室牆壁與窗戶,陽台則全都在建築物的另一側。光是看著就能感受到令人窒息的壓力。這是沒有多餘退路的,灰色的鋼之宴。
 
  「就是這裡嗎——宴會的場所。」
 
  其中一棟教學樓的投下的陰影中,一名戴著白色尖頂帽,身著白色披風,輕易讓人聯想到巫師的人正坐在中庭的長椅上。他的頭微微垂下,似乎是在打瞌睡。
 
  一點防備也沒有的樣子。
 
  「害我繞了一大圈子,看來你就是我接下來要打倒的人了。」我朝他的方向走去。
 
  聽到我的聲音,那個人產生了些微反應,緩緩移動頭部,接著夢遊般搖晃站起身來。即使直立著,那個過大的帽子還是鬆垮得遮蓋住他一半的臉,隱藏他的神情。原來如此,看起來確實有那麼點深藏不露的本事。
 
  ——「在中庭的白色魔術師是這個學院的天才。嘿嘿,你是絕對打敗不了他的。」
 
  第一個被打倒,已經記不清長相的人是這麼說的。
 
  扣除打敗他取得創盒的那間課室,在藏有剩下兩個創盒的地方,他特意只說了這個地點,就代表這裏對我是最為不利的地點。
 
  「這樣好嗎?不把他叫醒比較有勝算吧。」浮在一旁的精靈問道。
 
  「妳不是已經見識過我的實力了嗎?不管醒著的是幾人都一樣。而且——這是我的戰鬥,他可得醒著才有意義。」
 
  我停下腳步,向那個巫師一般打扮的人搭話。
 
  「創盒在你這邊吧?沒有的話,我可是會很失望的。」
 
  「⋯⋯你要的創盒就在⋯⋯這裡。」
 
  他從過長的白色斗篷中掏出了與浮在我肩膀附近同樣的方塊。語畢,他的頭往旁邊落下,一副很累的樣子。都能看見不存在的泡泡從他鼻子吹出了。
 
  「這個人,真的沒問題嗎?還沒開始就已經不行了。」
 
  「既然有能力守在這裡,肯定不是什麼泛泛之輩。至少也是有會贏的覺悟才敢站在這裡的。」
 
  從他剛剛掀開斗篷拿出創盒的樣子來看,斗篷下方只有這所學校的制服,並沒有其他大型武器。但是毫無預兆地從那當中拿出創盒,又若無其事把它放回去也是事實,無法預估他接下來會從斗篷裡取出什麼。
 
  因爲神秘,所以才會被稱為魔術師。
 
  「但是贏的會是我。跟覺悟什麼的無關。單純只是受到了主人公命運的補正,踏上了我會贏的這條路線而已。」
 
  儘管是老掉牙的堅信,卻是唯一的真理。
 
  「我猜你應該不會乖乖把那個創盒給我吧。」
 
  「沒⋯⋯錯⋯⋯」他以光是站著就很辛苦,全身力量都被抽乾似的聲音說。「你得⋯⋯先打倒我。」
 
  「因為你不得不遵守上頭給的命令啊。」我抽出插在身後的刀。
 
  「沒錯,只有⋯⋯戰鬥了。」
 
  雙方屏氣凝神,同時間報上名號。
 
  「『一刀——』」「『白⋯⋯襲——』」
 
  來自另一方的聲音突然中斷,眼看白色魔術師的頭又垂到一邊的肩膀上。
 
  「這該怎麼辦啊?」在我也跟著停下來時,精靈拍起翅膀問。
 
  「也好,省略掉無謂的稱呼吧。就算現在開始戰鬥,誰也不會有怨言的。事後後悔也來不及了。」
 
  反正敗者也無需記得對手的名號。
 
  身旁的精靈這時比了什麼手勢。往旁邊瞄去才發現她正一臉興奮地高舉著右手臂。
 
  「加油!」
 
  「妳剛剛說了什麼?」
 
  「加油啊。有什麼問題嗎?」
 
  「說好的中立呢?而且那種事是被稱為同伴的東西間才會做的。同伴這種東西,除了數字以外並沒有意義喔。你說是吧?」
 
  我特意將話拋給了魔術師,但是他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只是維持一貫疲累的站姿。我留下精靈,用與一開始進入中庭時的步調走向他。
 
  「特地等我們閒話家常。你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太過輕敵可不——」
 
  就在這時,魔術師突然以比之前快上幾倍的速度朝我丟出身上的斗篷。不知道是材質還是他的力道的關係,斗篷毫無阻礙地順著軌道直接往我這邊罩來。但是——
 
  對此早有防備的我及時閃開,斗篷只蓋住了我的部分身體,沒能擋住我的視線。
 
  「一瞬間就會結束。」他迅速對我一指。以不會令人聯想剛剛瞌睡模樣的氣勢喊道:「千擊——」
 
  然而什麼都沒沒發生。
 
  空空如也。
 
  「咦?」他那沒被帽子遮住的半邊臉露出詫異的表情。然後——
 
  自我們見面一來,首度往上方一看。
 
  「太慢了。」那一瞬間,我早已踏到他身邊,往他的脖子一砍。他的身體立刻被其力道打飛去另一頭,身體直接撞擊後方的建築物。
 
  「放心吧,我用的是刀背。」
 
  被揚起的沙塵隨風散去。穿著制服的魔術師趴在建築物前,帽子則落在我與他之間的路徑上。他努力從地上抬起頭,瞳孔睜大,嘴裡低喃著什麼。
 
  「你說什麼?我聽不到。」我走過去,順便撿起了那頂被沙塵染黃,曾是白色的尖頂帽。
 
  「為⋯⋯什⋯⋯麼?」 這次是真的因為傷勢而無法發出聲音。
 
  「頭都不抬起來,難怪你沒發現。」
 
  他的招式不是來不及發動,而是根本發動不了。
 
  「因為那時候的正解是樓上啊。」
 
  「樓⋯⋯上?」
 
  「第一個被打倒的人的話太多了,多得有點異常,而且全是關於這個中庭的對手。老實說有點噁心,講得好像你是這間學校最了不起的人一樣。你們如果不是很要好,就是還有別的目的。所以說,我就順便讓他講了一下這個地點。聽到格局的形容就知道了,如果是我的話,就會在這個怪異的地方設下埋伏。」
 
  從魔術師臉上痛苦掙扎的樣子看起來,他應該是爬不起來了。
 
  「這身顯眼的白色套裝是為了讓四周建築物裡的人方便瞄準目標。等獵物一靠近,就把披風丟到對方身上,只要你的信號一響起,那些傀儡就會打開窗戶同時向我射擊。真是的,這時代還用弓箭,會被時代丟下的。」
 
  「你⋯⋯為什麼——」
 
  「不是說過了嗎?正解是上面。上面的人早就被我解決掉了。真正厲害的人都是默不做聲做事啦。」
 
  「別開完⋯⋯笑了。那五層——可是一共有一千人。」
 
  「所以說,要我重複多少次,已經解決掉啦。全都是一群不擅長近戰的傢伙,我對自己的速度還蠻有自信的,在他們沒能來得及發出聲音前就把他們打倒了。倒是你,身為首領還比他們弱,而且比我想像中的還多話。會讓人覺得厭煩的。下次注意一下,嗯,不對,沒有下次了。」
 
  我用刀背朝他砍下去。這次魔術師終於昏過去了。
 
  「放心吧,我用的是刀背。啊,這句台詞如果在對方失去意識的時候講好像一點告知的意義也沒有。我明明很喜歡這句的。」
 
  直到剛剛都在留守的精靈騎著創盒飛過來。
 
  「沒想到他原本的聲音居然是這樣。不是很有精神嗎?」
 
  「因為之前那是裝的啊,為了讓我放鬆戒心。取什麼魔術師的稱號,這不是都告訴別人自己是騙子的事了嗎?」
 
  我把他的身體翻過來,從他的衣服下方拿出印有奇妙花紋的方盒。之前戰鬥時倒沒注意到制服下面有凸起一塊的印象,只有這點像魔術師嗎?
 
  我舉起創盒,但是不像先前獲得創盒的情況,沒有任何精靈從盒中出現。
 
  「什麼啊?根本沒出現什麼嘛。不會是假貨吧?以那幫傢伙的個性來說確實有可能用這招來阻止我前進,但是這個未免也做得太像真貨了。從我入侵到現在還不到幾小時而已。難道是以前就做好的嗎?」
 
  「不對,這是真真正正的第二個創盒。因為你已經先獲得了我的創盒,所以接下來只要讓我吸收其他的創盒就可以了。」
 
  往身後一看,精靈正以雙手掌心對著我手上的創盒。第二個創盒發出光芒,浮上空中,接著與精靈坐著的創盒接觸。兩者的邊界在碰到時消失,開始緩慢融合。
 
  「順帶一提,之前沒有精靈出現恐怕是因為他只是代理者。可以肯定負責的精靈就在最後一個創盒持有者的身邊。」
 
  「我還以為只是單純躲起來了。總之妳就繼續吧,我要處理這邊的事。」我用腳尖輕拍倒著的人一旁的沙土。
 
  待精靈將兩者創盒融合完成後,我把白色的帽子和斗篷扔在躺著的魔術師的身體上,示意她前往下一站。
 
  「你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嗎?」
 
  「這種程度的事,一開始就有底了。」
 
  「咦~知道的話,為什麼不先去那邊呢?」
 
  「妳在說什麼呢?與首領的戰鬥當然得放到最後囉。」
 
  夕陽的餘暉籠罩,窗戶玻璃上殘留著紅色的痕跡。一聲巨響,剛才去過的建築物後方,某棟更高的建築物升起骯髒的煙火。
 
  「看樣子也不需要找人確認了,下個目標就在那裡。走吧。」
 
  得小心不得踩到旁邊令人憐愛的花草才行。
 

 
  *
 

 
  「我們絕不會讓你過去的!」
 
  一群穿著制服,露出醜惡的面貌的學生擠滿了走廊,擋住了後方通往上面的樓梯。
 
  「你們知道在這種時候還一起湊上來代表什麼嗎?代表你們的陣營已經無計可施,只能派一堆雜魚一起上了。」
 
  我再次拔刀。
 
  「放心吧,我用的是刀背。」
 
  青春的汗水與糾纏不清的執念,其結果就是絕讚的聖歌。至於無法破解不滅的神話,不幸落敗者的命運則是被遺忘。在無謂螺旋的盡頭中,所得出的結論只有一個。
 
  「我所做的事是正確的喔。」
 
  我將樓梯後的門踢開。
 
  頂樓站著幾個人。幾個就算有一點戰力也稱不上戰力的雜魚,非戰鬥員但是抱著創盒的一個女的,看起來明顯比之前幾個人都還來得強的某個人,還有站在他們前方的,我的目標以及在他身邊飛著的另一個精靈。
 
  「喲,不惜派出那些不怎麼樣的傢伙,分散到校園各個地方讓我尋找創盒,也要拖延時間。你的準備已經做好了嗎?」
 
  「啊啊,你確實很強。為了打倒你,我也必須變得更強,我就是為此才做修煉的。」
 
  最後的創盒持有者以明亮的眼神,堅定地訴說著其決心。
 
  「等一下,這裡應該是照預定讓我來消耗——」他旁邊那個雖然戰鬥力高,但是實力明顯比抽出劍的那人還低一截的男子伸出手阻止。
 
  「不行,我絕不會讓他再繼續傷害任何一個同伴了。」
 
  他掙脫同伴的手,眼裡泛著淚光。
 
  「你在說什麼?像我這樣的凡夫俗子,即使是在突然被交付的任務中,即使是在多麽不合理的任務中,也要徹底貫徹自己的信念,這才是主人公該做的事喔。」
 
  我只是理所當然地如此說了理所當然該做的事。
 
  「你這傢伙——」
 
  「就算是體力消耗了也好,精神力消耗了也好。被不安纏繞也好,被矛盾纏繞也好。被拒絕也好,被唾棄也好。就算輪迴幾千、幾百次,我也還是會這麼做喔。」
 
  「只有你,我是不會把創盒交給你的。學校好不容易得來的和平,才不會讓它毀在你手上!」
 
  對面的人終於控制不了爆發的情感,抽出劍對著我。
 
  「戰鬥吧。」
 
  「還真是相當生氣啊。」耳邊響起精靈的聲音。
 
  「那就叫惱羞成怒啊。對面的氣場太強大,一直沒發現,原來妳還存在啊。」
 
  「什麼嘛。我這邊也要生氣囉。」
 
  「而且不用特意提醒,我也會戰鬥的。」我硬是把精靈在一旁咕噥的抱怨壓下去。
 
  前方的劍士閉上眼。再次睜開眼時,瞳孔閃著與之前不同的光芒。
 
  「『光炎・聖騎士』。就算賭上性命,我也會保護好學校的大家的。」
 
  劍身被透白的火焰纏繞。之前在下面看到的頂樓的火光,應該就是修煉這個的產物。看那燃燒的樣子,就連淚水也會被照射炙熱的吧。
 
  「呵,那也讓我一開始就使出全力吧。」
 
  我將右手伸向背後,從刀鞘中拔出了銀閃的刀。
 
  然後——
 
  左手從腰間抽出了劍。
 
  先前沾上的黏稠鮮血一點一點地從染紅的劍身上滴落地面。
  
  「『一刀異端・邪帝』,即將君臨這世界。放心吧,我用的是刀背。」
 
  從現在起正是狂歡的開始。
 
  但願世間依舊充滿Love & Peace。





各位好久不見
這次的作品是當初投稿自由象限的《逐光者》結果落選的作品
現在覺得當初落選沒被選上真是太好了(又有存稿可以拿來用了)
因為投稿主題是「王者之道」
所以就寫了一個挺王道通關打魔王的故事⋯⋯
好吧,其實是實驗王道與邪道融合的電波故事
這邊的筆法敘述上對我來說也算蠻新鮮的
這次靈感來源是假面騎士Build的潘朵拉之盒
「Love & Peace」的口號也是相同來源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風翅|創盒戰

留言共 5 篇留言

深犬
看完後的感想:
好、好中二!!=口=

感覺這篇對角色個性的描寫有點太少了,突然進入創盒戰的展開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主角沒有太鮮明的描寫,反而只讓人覺得他很聒噪。

以西尾做例子(因為我西尾迷所以只會以他當例子),他雖然也重視劇情,但一定更重視人物,在人物做出鮮明特色以前他是不太推進故事的。但這篇在我還完全狀況外的情況下,不認識主角也不認識精靈,就強行述說相對中二的劇情,我想還蠻可能嚇跑一些讀者XD

若是能先做出主角個性,讓讀者喜歡上主角,就能進而使人接受主角的聒噪/饒舌,我想這篇故事會顯得討喜得多。

個人讀後感而已哦=3=

11-25 12:58

吉風翅
吉風正順利地往中二的方向邁進(?)

舉西尾當例子完全沒問題,我自己也很喜歡西尾的作品XD
本來還想說光是靠主角的敘述、對話、口頭禪等大概就能瞭解他的個性
像聒噪就是其中之一
原來特色還不夠鮮明啊
精靈倒是可以再有存在感一點w
我是還蠻喜歡+堅持用這個開頭場景設定的
當初自認為已經透過對話介紹過了
不過如果要改像一般漫畫的話,大概會在離開課室後再做一次更完整的背景介紹吧
然後因為創盒三戰我是採用「1. 尾 —> 2. 全 —>3. 頭」這樣的方式處理
這部分我承認安排得有點怪
當初想說這篇沒打算寫很長&要寫就從重點開始寫所以就直接進戰鬥了
而且就有點實驗性地想寫戰鬥的不同階段,也就是包括上述的尾聲和開頭

感謝深犬的回饋
下次要來發個異世界後宮作了w
(其實前幾天就是在寫這個,只是覺得來不及完成才發這篇XD)11-26 10:20
幽靈綿羊十一醬
給了! (被警衛扔出去

11-28 21:27

吉風翅
咦原來是妳負責給嗎?XD11-28 21:32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不,十一負責的是先用GP轉移屋主的注意力,然後趁機偷偷把靈感從屋主腦中偷走O∀Oノ

……

(拿著靈感光速逃跑)

11-28 21:36

吉風翅
沒關係,反正我現在也沒啥靈感XD11-28 21:48

主角是開外掛了嗎www
我還以為最後會有一場大戰,沒想到又被主角一下子結束了(幫對手QQ
感謝餵食~

03-11 12:29

吉風翅
其實還沒結束啦,最後一戰才剛開始XD
劍上的血是之前砍其他人的時候留下來的
感謝留言~03-12 21:26
卡爾雷特
完食,我的意見都被樓上講完了,這是專注在戰鬥跟對話,而刻意忽略角色外型與個性方面描述的作品啊

雖然對場景有著些微的認知,但是角色的特徵卻有點薄弱啊,看完之後我還是不曉得主角到底是甚麼樣的人,以及反派到底是甚麼樣的一群人跟守住這所學校的【信念】為何

為什麼在反派的眼裡主角是【破壞和平】的人?而主角說要解放學校又是為了什麼?這是我看完之後在思考的問題,如果這是連載作品的話,我會很期待伏筆被揭開,但現在看來只有這一篇而已,沒有下集待續的跡象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呢

05-30 19:17

吉風翅
這邊因為有刻意模糊一點線索
所以就可能看得有點霧煞煞
但是我同意可以再多描述角色外觀

這篇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立場調換
如果以王道的故事來看就是類似
有壞人要來摧毀學校,然後身為正義一方的主角要保護學校的大家
但是我在這篇就是故意用那個反派壞人的視角來寫
而且這個反叛主角還偏偏故意說自己是正義的一方XD
然後覺得在那所學校的大家都一片和平假惺惺的樣子
裏設定是這樣啦
的確沒下集05-31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oshi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把受歡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