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命運節點(10/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11-18 22:31:46│巴幣:68│人氣:824

前情提要:前途茫茫,前往妖界之前,伊格爾找潔妮絲,用預知術替他算個命……


10.命運節點


「我要做的,必定是祢要我做的……」

  兩人來到伊格爾最喜歡去的天台屋頂,這裡很少人打擾,潔妮絲替他用預言晶球看了看。


  「伊格爾,你知道我不喜歡幫朋友預知的,依賴預知術並不是什麼好事。」


  潔妮絲收起預言晶球,認真地看著伊格爾。


  「我知道。但也許妳看得出我的擔憂了。」

  「怎麼樣?看到了什麼?」


  其實打從潔妮絲學會預言技能,就偷偷地看過不少次伊格爾的未來,不過她現在還是假裝她不常這麼做。


  潔妮絲:「伊格爾,你的未來跟其他天使不一樣。」


  伊格爾:「嗯,我想是的,還有嗎?」


  潔妮絲沈吟了一會:「嗯……」


  即使已經在心中演練過好多次,真要開口,她還是很掙扎要怎麼和伊格爾說。


  潔妮絲:「你有機會做出影響整個天使族的重大決定……有可能更好,也可能……」

  伊格爾:「也可能?」


  潔妮絲突然搖搖頭:「不,我相信你。」


  伊格爾:「也可能招致毀滅嗎?」

  潔妮絲安撫他:「不,不會的。」


  伊格爾擔心的就是這個,激動道:「妳看到的是那樣嗎?」

  潔妮絲:「不是,伊格爾,你聽我說,命運的節點還沒到來前,未來一直在改變!」


  伊格爾:「什麼是命運的節點?」





  潔妮絲:「選擇。」


  聽潔妮絲這麼說,伊格爾安靜了下來。


  潔妮絲:「其實我很不喜歡預言。」

  「我自己也不想靠預言生活,所以……」

  「你來的時候,我才會有驚喜的感覺……」

  「我不想錯過這樣的美好。」這句話潔妮絲沒說出來,偷偷在心裡OS。


  「預言見到的影像不是很清楚,只有在各種選擇也無法影響結局的時候,影像才會清晰。再往後每經過一個命運節點,生命做出選擇的地方,後面的畫面更加模糊,因為這些命運一直被改變著。」


  伊格爾:「聽起來很像人類,不管天使和惡魔怎麼鼓吹,到最後他們做出的選擇,常常無法預料。」


  「有時候聰明無比的人會做出錯誤的選擇。而平時愚笨的人,偶爾也會爆發出驚人智慧和勇氣。」


  潔妮絲:「是的……」


  伊格爾:「那我怎麼知道,何時才是正確的命運節點?」

  潔妮絲:「沒有辦法知道。」


  「我給你的建議是,把每一刻都當成節點,這樣你才不會想要按照節點來掌控命運。要知道命運是環環相扣的,你能夠掌控的節點很有限。」


  「你不能掌控的事情,組成了大部分的事件,所以試圖掌握命運的,都遭致失敗。」


  伊格爾笑了。

  潔妮絲:「怎麼樣,是不是很沒用?」

  伊格爾:「說實在,挺沒用的。」

  伊格爾笑聲爽朗,潔妮絲與他一起大笑,聲音如銀鈴般動聽,兩人像小天使時一樣。

  潔妮絲:「所以說……我不喜歡預知嘛,每次看到清晰的事情,時常已經來不及改變了。不清晰的事情,告訴了朋友們,她們做出了與平時不同的決定,原本的命運就很快發生改變,但是不一定都是好的方向。」


  「我寧願大家每一刻都為自己負責,不要一直嘗試修改命運。」


  伊格爾想了一會。


  「說得好,那麼……」

  「我也差不多該走了。」伊格爾說完轉身離開。


  潔妮絲拉住他,手指抓著衣袖。


  伊格爾回頭,潔妮絲澄澈的雙眸看著他,充滿擔憂。


  潔妮絲:「伊格爾……」

  「你要做的事情……不太好……」


  伊格爾:「妳知道不太好,妳還願意借我?」

  伊格爾拿起手中的傳送項鍊,晃了晃。

  潔妮絲:「這……」

  「這是我的選擇。」

  潔妮絲低下頭。


  伊格爾:「所以……在命運到來之前,我們都還有得選,對吧。」

  潔妮絲點點頭:「我相信你……你也,相信自己吧。」

  伊格爾:「嗯。」

  伊格爾遠去,潔妮絲最後回頭看了看他。



+=+=+=+=+=+=+=+=+=+=+=+==


  伊格爾使用傳送項鍊,傳送到了妖界,聽說妖界有一對鬼雙子在管理,所以他這個不請自來的外來者,最好別跟妖界的妖有什麼接觸,他選擇偏僻的地方走。


  這裡一片霧茫茫,天色灰暗,樹林間似乎有人影穿行,是傳說中自殺者徘徊的黃泉夜森,但他並未打算在此停留,他真正目的是與妖界相通的惡魔界 - 綠夜之鎮,穿越這裡是勢在必行。


  伊格爾擊敗過眾多惡魔,也是藝高人膽大了,儘管此地陌生,但伊格爾相信能傷到他的東西肯定不多,翅膀一張,便往森林上空飛去……


========


  傳說中的永夜之地。


  雖然那是惡魔的領土,但是追尋夜晚的執著,讓伊格爾顧不了這麼多。


  森林中的霧氣很重,空氣濕冷,幾乎看不見樹,這讓他有種飛翔在雲端上的錯覺。


  黃泉夜森廣大無邊,一路飛行都是同樣的景色,頭頂天空是無垠的灰,腳下白色雲霧中藏著一顆顆樹木黑影,一望無際。


  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別的東西,如果此時他在空中停下來,360度都會是一樣的景色,方向感差一點就會無法辨別。


  雖然伊格爾相信自己方向感很好,但是飛行很久,樹海都還是沒有盡頭,熱情也慢慢冷靜下來。


  過了很久,他開始懷疑會不會自己闖入了某種結界、陷入了某種迴圈?


  但是這裡沒有這樣的感覺,儘管對於妖力不熟悉,身為天使,感覺是很敏銳的,應該不至於察覺不到結界。


  又過了很久,雖然天使很能飛,但就連伊格爾也感到疲憊,他開始暗自責怪這裡的濕氣滲入了翅膀,讓他費更多力氣。

  儘管翅膀越來越重,伊格爾不想降落在森林裡面。


  不知道過了多久,連時間感都錯亂了……感覺自己好像才剛進來一個小時,不對……


  又好像已經連續飛行了三天……


  時間感嚴重錯亂的他,竟不知道自己飛行了多久,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


  持續獨自飛行的伊格爾,在空中孑然一身,不禁生出一種天地蒼茫之感。


  「我為什麼在這裡呢?」


  除了不停地往前飛,沒有別的事做,一個人飛行這麼長時間,很容易胡思亂想,他想起了很多天使王城中發生的事……


  小時候的事情、在人間的事情……還有,大長老-絕的質問歷歷在目。

  「你不相信上帝嗎?為什麼不遵從『祂』的旨意!」

  「不,哪來的上帝話語,我只是不相信長老院。」

  飛行在天與地之間,伊格爾開始與自己的想像對話。

  「你心不虔誠,怎能聽見上帝旨意?」

  「我聽不見,難道你們就能聽見嗎?我怎麼知道不是你們自己的意思?」

  「明明是你們找我回來,他才會死的!」


  「好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是誰叫我來的?」

  搖搖頭,與各種混亂的思緒對話後,伊格爾靜了下來,他想通了一些事。

  「『我』現在就在這裡……」


  「這裡沒有其他人。」

  「若一切都有旨意,那麼我現在在這裡的原因也是。」


  「沒錯……我在這裡的原因,就是主的旨意。」

  「我可以回去,也可以繼續前往。」


  「我。即。主。意。」


  伊格爾福至心靈,剎那之間,天地豁然開朗……


  宛如一滴水滴濺入心中的池,波紋不斷擴散……


  他第一次感覺到被支持,上帝是他的伙伴,而不是指揮者,他做的任何決定都有上帝的支持同在,這讓他無比安心。

  身上的羽翼不自覺地發出光芒。



(待續)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

這篇也是同樣修改了滿多次的,主要改的段落是飛行在黃泉夜森的時間感、現實與想像、還有恍然大悟的部分。

我自己是喜歡這個段落,不過表達起來又是一回事,很多突然頓悟的語句,都回到非常簡單的一句話,有點見山又是山的感覺,但需要一個過程。

我想大家可能有過類似的經驗,當你覺得一個想法很棒的時候,說出來可能是非常簡單的幾句話,再重複一次自己都覺得簡單得不可思議,但確實是你思索過的最佳答案。

別人未必見得能體會,因為這是你的腦袋運轉過所得到的寶貝,其價值在於你,不在別人,所以當你如獲至寶,開心地想和身邊的朋友分享卻得不到共鳴時,那是很正常的,他們也在尋找自己寶貝的路途上。(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8 篇留言

影風幽狼
「簡單的東西應該盡可能地讓他維持簡單」
這是機械工程的至理名言之一
原本的意思是指設計物品應該盡可能簡單、可靠而有效
除非“必要”,不然不需設計的過於繁瑣而造成潛在的故障發生
而我個人認為,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在其他方面上
簡單的道理也應該盡可能地讓他維持“簡單”
不需過度解讀
不需過於延伸
不需要華麗的字句包裝
也不需要婉轉的語言潤飾
想講述的,不過就“只是如此”而已
雖然簡單而簡短,卻言簡意賅
雖然簡單而簡短,卻簡潔有力

至於得不得到共鳴……只能說看對方是否有“相似”的經歷或體驗吧?
不需要相同,但至少要相似
如果對方連“相似”的體驗都未曾有過的時刻……那就無法產生“共鳴”了

11-19 01:05

+9神聖騎士卡
「盡可能簡單、可靠而有效」,這也是有一些車捨棄電動設備,維持手動裝置的理由。

對,簡單的好需要體會。分享完之後,別人能理解就很好了,不能強求,畢竟經歷不同。11-19 08:35
虚ろな光
看到獨自飛行的那段

我都想到川田真美的歌XD 有給人一股天空感(YT找不到完整版 我等等上傳叭拉吧XD)

是說感覺潔妮絲戲份有增加的趨勢WW

11-19 09:38

+9神聖騎士卡
居然有感,我來聽聽什麼歌曲。
這兩篇確實戲份比較重www11-19 11:32
虚ろな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HZA2oWPBoWL3JZ3uJCBDM6kI_sKSO7zB/view

11-19 13:30

+9神聖騎士卡
現在聽不到,行,回家我再聽。11-19 13:33
小刀
飛三天,心不亂,保持心境平靜方能得到更多智慧,伊格爾有著冒險氾濫的精神,永夜之地是眾天使的禁地,禁地歸禁地,走一遭或許會有收穫,可是長老永遠不知道裡面有什麼?膽子小,見識少,沒資格當長老。

潔妮絲給的暗示彷彿更促使伊格爾的決心,這個梗鋪設得好,讓我對永夜之地充滿好奇心。

11-19 21:04

+9神聖騎士卡
謝謝妹子好奇,那個地方會有驚喜。(笑)很高興在這麼忙亂的時候還抽空來看。11-22 14:30
坪圳氏共和國人
這是個很神學深澳的問題~~~誰是主 的旨意? 欸 祂不是已經賜自由意志給你了嗎?

11-22 14:10

+9神聖騎士卡
JAY對這個也有共鳴嗎?太好了,這真的很有趣,就像你說的,自由意志已經給你了。(笑)11-22 14:28
坪圳氏共和國人
啊我最近有更文~~歡迎騎士卡有空去看(邀文被踹

11-22 21:00

+9神聖騎士卡
收到,謝謝通知,找時間拜訪。(笑)11-22 21:20

神聖的文筆有進步喔www

06-04 05:29

+9神聖騎士卡
謝謝洛依XDD06-04 08:34

xd先看到這裡,想跟你聊聊以前的事呀~

06-04 05:29

+9神聖騎士卡
收到,回妳了。06-04 0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