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00

作者:西瓜│2018-11-18 18:33:45│巴幣:22│人氣:618
00

 
 
 
  她有些畏縮地看向周遭的環境。大門,她腳下踩的是步道的起點,這條路筆直向遠方高立的大樓延伸──明顯看得出要從這裡走到另一頭,中間是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一個走得很快的人從她身邊穿過,他拉著一只大大的行李箱。她記得滾輪拖地的雜音本來不是特別吵的,但在石磚上磨擦的聲音就令人有些煩躁;好在他一下子就走得很遠,她很快地就聽不見任何聲音。
 
  是輪子的材質不怎麼好?她偷瞥了身後的黃色行李箱,自己的拖起來就不會那麼吵。
 
  抬頭看了下天空,盛夏的水藍依然映照在高空。她縮縮脖子,姆指和食指一同用了力,將頭上戴著的棒球帽壓了下去。她其實不怎麼喜歡夏天,除了陽光太過毒辣以外,還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也曾發生在夏天。
 
  「……」
 
  記憶中的那個人一語不發地看著她。她記得那個人的笑容,也知道那個人會因為什麼事情而哭。有一段時間,她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了解那個人的人,可惜只是自己想得太美好。
 
  她不懂那個人為什麼會離開她。
 
  深吸一口氣,將自己從糟糕的過去中拉回現實。她在原地踏了踏地板,那份觸感讓她感覺自己活得很真實。不再是只會躲在房間哭泣的膽小鬼,她埋葬了那段記憶,很驕傲自己可以走出陰影。
 
  拿起插在口袋的手機,她看了下時間,發現自己不得不加快一點腳步。拉起身後的行李箱,她快步走著──只是倒也沒有到多快。那是和一般人相異無幾的速度,她喜歡和大家一樣。
 
  步道的另一側是車道,幾輛轎車和計程車依序開了過去。它們在通過前方的警衛哨時,得要停下來給年邁的警衛確認一下,才能獲得進去的資格。
 
  步道的這一頭並不那麼有意思,花草跟行道樹固然是少不了的,但是基本上和她在南部看過的相差無幾。
 
  唯一能吸引她的,大概只剩相隔了一道柵欄的那條溪水。在陽光的激烈照射下,溪水波光粼粼,給了她一種意外的驚喜。但終究是一條隨處可見的小溪,叢生的雜草與碎石零亂的河床立刻就抹去了她的欣喜。
 
  她又走過操場跟籃球場,有一些拉著行李箱的人分別從地下停車場的出口走出來,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朝著同一個方向走去──宿舍。人多了起來,大約有三、四十人都是差不多的裝扮,走著差不多的步伐,身上散發著相近的氣息。
 
  新生。
 
  她也是要入住學生宿舍的一員,所以就跟著前頭的人走。未曾體驗過的生活是把雙面刃,除了帶給她無限美好的想像外,她也擔心著自己是否能安穩地過完這四年的校園生活。
 
  現在想想,在高中的最後一年過得慘慘淡淡,又像是逃避般地填了這所北部的大學,她不禁覺得自己是個笨蛋──可是這是她做出的選擇,所以不論說什麼都沒有用。
 
  她相信只要合群的話,一切都會平靜的。
 
  和校舍的距離愈來愈近,很多人都進了眼前那棟白色的大樓。一走進去,眼前就是向上的樓梯,兩旁則是通往中庭的廊道。她跟著前方的人流走入中庭,仿若公園廣場的設置讓她感覺這裡不太像學校。
 
  正前方是一座噴水池,除了慣例的花花草草以外,還擺有十幾張長椅;以噴水池為中心的是十字岔路,後方是她走進來的校舍,兩邊則為通往其他大樓的步道,再更前面一點的是一座長階梯。
 
  有一些人向著左邊走去──正確地來說,是只有男生。宿舍分開建設,男宿的位置似乎離教學大樓很遠的樣子,而女宿則是建在這段樓梯的頂端。
 
  「欸太扯了──吧!樓梯太長了啦!」
 
  以目測的話,那大概是兩到三層樓的高度。
 
  「好累喔……我們每天都要爬這麼長的樓梯喔……」
 
  聽著其他人的談話,她吃力地提著行李箱,登上通往宿舍的階梯。以前高中是傍著山而建的,每天要爬的樓梯比這段還要多,對她來說不成問題。
 
  爬到底後,浮現在她眼前的是向右緩緩攀升的坡道──她終於在視線的盡頭看見女宿。
 
  「來!新生進去後,拿著學生證跟單子去找服務員或阿姨拿鑰匙哦!」
 
  隨著她愈能看清楚宿舍的樣子,拿著大聲公正在宣導的服務員聲音就愈加清晰。她沒有直接進去,而是先停在不會擋到人的地方,從後背包中拿出入宿單,之後才走進去。
 
  排隊領鑰匙的隊伍比想像中還來得長,她猜大概是流程很嚴謹的關係。輪到她時,時間已經過去了十分鐘,在她身後的隊伍則是排到了外頭。
 
  「四零七號房……這是我的學生證跟單子。」
 
  在窗口,她把要確認的東西一同交了上去。替她服務的是一名笑容可掬的阿姨──只是阿姨並沒有把鑰匙交給她。
 
  「同學妳好!妳那一房的鑰匙已經被室友領走了哦!」阿姨的聲音聽起來十分親切,講起話來也很有耐心的樣子,令她原本有些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還有,妳那一房比較特別啦!」
 
  特別?聽到那詞的同時,她不禁覺得有點緊張。「……呃,請問是……怎麼個特別法?」
 
  阿姨臉上的贅肉跟著笑容一起咧開,那是純粹的善意。「本來一房不是四個人嗎?阿妳那間只有兩個人啦!學生收不滿,有幾間四人房只有兩人而已!」
 
  她本來想再問得更詳細一點的,但後頭的隊伍排隊愈來愈長,她也不好意思賴在窗口。找到樓梯後,她又扛著行李箱走到四樓。
 
  走廊上到處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新生,有些人還有家長陪同。看好標記,她往七號房所在的右方走去。
 
  很意外地,四零七號是間最底的房間。不同於其它門敞開的房間,那間房的房門緊閉,感覺好像還沒有人進去過的樣子。
 
  她轉動了把手,沒有上鎖。心中忽然閃過一絲猶疑──她很擔心會給初次見面的室友不好的印象,所以沒有一把將門推開。
 
  感覺到某種熟悉的情境,她僵著。和以前幾乎沒什麼兩樣,她的躊躇依舊令她感到厭煩。不願再被困在以前那般不堪的窘境,她嘆了口氣,調整心情,決定以自己最自然的笑容和對方打照面。
 
  「──妳好!我叫……」她推開門,雙眼找著應該待在室內的人影。當她的目光落在蹲在床邊、轉過頭看向自己的女孩子時,她的聲音立刻就縮回了喉頭。
 
  那位女孩子立刻就站了起身,臉上露出驚訝的神情。
 
  「咦?咦咦?妳怎麼……」
 
  對方瞪大著雙眼,用滿是不可置信的語氣說著。
 
  在她視線裡的她,身影與面容宛若和那時的她一模一樣。她記得那是夏天,她的戀情被狠狠踩在腳下的夏天,心碎的夏天。
 
  窗外蟬鳴的聲音搞得她的頭發疼了起來。頭痛如同心痛,一齊轟炸著她無助又脆弱的精神。



大家好,我4西瓜人。
開始了新的百合了!!!大家請多指教!!!
因為是算序章類型的00,所以字數沒那麼多,
以後大概一回寫個2500~3000吧!看我心情!(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GL|現代|愛情|百合|校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松
新的百合!也請西瓜大大(感覺好好吃ww)多多指教!(一個之前都不怎麼敢留言的小讀者XD

11-18 22:23

西瓜
謝謝你的收看!!!!
想說甚麼就說甚麼啊我不會介意的XDDD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11-20 01:18
はね
我好像有點慢看到這個了 不過文筆不錯 讓人很想看下去 已訂閱^^

05-11 18:05

西瓜
謝謝支持!!
有空的話,也請看看我上一篇百合作品《憐愛糾結》ㄛ!!
傳送門: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7369705-12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86...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