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凹凸世界》-【雷安哨嚮/R18】信仰-15

半月的猫 | 2018-11-17 23:27:58 | 巴幣 4 | 人氣 1809




15

迷濛張開眼睛,安迷修發現有什麼毛茸茸的東西蹭著自己的臉。

「唔,這是哪?!呃、疼……」

急著查明周圍的情況,安迷修全身一陣痠痛,從手和腳都有不少瘀青與擦傷來推斷,便知道他慘烈的摔下馬還在不知不覺中昏了過去。摸摸仍有些暈眩的腦袋,安迷修發現雪兔睜著朱紅的眼睛看著他,很擔心的樣子。

「抱歉,我昏倒後是你一直在保護我吧?謝謝。」

他輕撫雪兔柔順的毛,兔子滿意叫一聲後回歸精神世界。環視四周,用最簡單的話來說,這兒是個熱帶雨林,到處長滿高大鮮豔的植物,生物種類也與普通森林天差地別。走幾步路,安迷修確信自己還在國家南方,空氣裡聞到坎煙的味道,證明他離有人的地方沒有很遠。

「雷獅那笨蛋,知不知道我的辛苦啊……」受不住又開啟碎碎念模式,安迷修心想這下可好,不但人跟丟還搞個落難下場,前前後後就不知浪費掉多少時間,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閒在這裡瞎晃。

好餓、好想睡,這麼說我多久沒好好吃飯睡覺了?抬頭發現樹梢的野果,具有劇毒的東西此時看來格外吸引人,可安迷修知道絕不能吃。

沒辦法了。

在野外首先確保食物與水源,安迷修走到河邊,捲起袖子下水抓魚,首先讓魚用凝晶保持低溫、接著用流焱將其燙熟,他知道這是錯誤的武器使用方法,要是傳出去絕對被人笑死。

咬著無味的烤魚,安迷修找來可以調味的野菜與香草簡單加工後灑上。休息十多分鐘,他看著太陽下山後的天空,紅與紫渲染的色彩下浮現點點星辰,不知怎地開始感性起來了。自幼開始周遭便很吵鬧,皇宮的人們深怕皇子受到任何風吹雨淋,凡事都策劃的極其完美,這次的自發性行動可謂頭一遭。

雖然新鮮,但也寂寞──人獨自待著總會亂想。

「吶、雪兔,我問你。」等安迷修意識到時已開口說話,他的聲音飄忽不定,就像緩慢吹來的風一般:「你說,我是不是太依賴雷獅了?」

察覺主人叫喚的雪兔實體化窩在腳邊,聽聞火焰吞噬枯木的劈啪作響,安迷修將烤魚的樹枝折半,如湖水般清澈的眼瞳百感交集,滿盈各種不同的思緒。只要閉上眼睛,腦海都是關於雷獅的事,無法忘卻、無法忽略,想放開反而更沉淪在那抹看穿一切的紫色裡,越來越沉。

「現在想來,我闖的禍都由他收拾,不管是陷入神遊狀態、還是心情低落把自己藏起,他總能找到我,總能緩和我的情緒。可是啊,這樣會不會太狡猾了?」

一旦發洩便無法停歇,壓抑許久的情感如瀑布川流不息,同海嘯般無情的席捲過來,誰都扛不住。安迷修深感不公,本該是支配慾較強的哨兵保護嚮導,他卻反過來被嚮導無微不至的保護。

「記得他說過他不會痛,可他卻懂了心痛。老實說我替他高興、也替他難過,心痛的痛遠在肉體的數千數萬倍之上,是真正讓人生不如死的病。」

心病無藥可醫,嚴重的話不管花費多久時間都無法癒合,彷彿缺了片的拼圖,永遠找不回遺失的那一部分。落葉的碎裂聲傳至耳中,安迷修起身將樹枝扔掉,靜靜望著躲在樹後的身影,語氣漸漸悲愴起來:「我說的沒錯吧?雷獅。」

「經過那麼久的時間你總算長知識了?不過想看穿本大爺還差的遠。」

即使看不到雷獅的表情,安迷修仍聽得清他在笑。

「誰叫你那麼難懂,我又不像你會讀心。」

他回應,隨後降臨的是一段很長的沉默。安迷修不清楚雷獅聽到多少,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他將營火燒的更旺,清了一個位置給雷獅坐:「來這吧,夜晚的雨林很危險,待在有光的地方比較安全。」

「免了。」黑暗中傳來不耐煩的冷哼:「我不過歇一下,等會就走了。」

雷獅的倔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安迷修無奈苦笑,拿起火把選擇自己靠近。

受到光亮影響對方瞇起眼睛,想移開視線卻沒有多少力氣,於是變成默默隱忍的窘境。雙方對視好幾分鐘,最後安迷修把光源放在腳邊,手指接著輕輕覆上雷獅的臉頰,不怕沾到他的血。

「真狼狽。」他呢喃三個字,雷獅回擊彼此彼此。視線停在綁著手帕的手腕,安迷修用牙齒撕開衣服,重新再替對方處理一次。他的心情不知不覺又變得複雜起來,顯現在火光照耀的臉上:「怎麼弄的?」

「一點小意外而已。」

撇頭,雷獅想起為了調查潛進第二騎士團團長的辦公室,可惜關鍵的騎士團長早已承受不住覺醒帶來的痛苦選擇自盡。士兵們連逃難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殺死,倖存者也接二連三發瘋,情況好似過去在礦山遇到的傭兵團一樣受到嚴重的精神傷害,場面以地獄形容也不為過。

能做到這種事的恐怕只有實力高強的嚮導、或者與嚮導熟識的傢伙,詛咒全都是人為所致,也就是說敵人有極大的機率在宮廷這裡。

考慮到格瑞謹慎的性情,雷獅推斷他恐怕早知宮裡有人心懷鬼胎,所以才沒在第一時間派出追擊部隊展開搜索,路上遇到的襲擊者八成是騎士團擅自行動造成的結果。有什麼陰謀正在醞釀──不是政變就是叛亂,沒有其他可靠的解釋了。

思考之餘雷獅發現安迷修面有難色,趁人不注意用兩指捏了對方的臉頰,強迫安迷修看他:「安迷修,你該不會認為本大爺會在意一兩條手臂吧?」

「我當然知道你不在意,你總愛亂來。」縱使想狠狠對雷獅唸一頓,可安迷修也不是無情無義的人,乾脆拉著對方到營火邊休息,他忽然對著雷獅說:「把我的屏障解掉。」

後者詫異的愣了愣,笑著回應:「又想自虐?」

「你懂我的意思。」

安迷修的表情很認真,同樣雷獅的話看似玩笑其實不然。安迷修是為了嚮導的身體著想、雷獅是為了哨兵的精神狀態能保持穩定,兩人都不想引發更多麻煩。

「解開。」「不要。」

再次沉默,安迷修握住自己的劍、雷獅也拿著他的長槍,碧綠與黛紫四目相交,誰也不讓誰。最壞的情況是他們又會打架,考慮到現在的落難這當然是雙方極力想避免的局面,就看哪個笨蛋先坐不住。

「雷獅,別鬧了,你很累吧?」

深知口頭勸說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安迷修仍往前跨一步直視雷獅的眼睛。與他還有地方睡覺相比餐風飲露的雷獅疲憊感絕對更強,連續幾夜遭到追捕與追殺,就算是精神力強大的嚮導終究也有極限。

他在固執什麼?就那麼不想解開屏障?

「我的情況我自己清楚,輪不到你說教。」

半跪在地持著武器,雷獅慶幸好在他沒有痛覺,不然可沒辦法在傷痕累累的情況下保持清醒。戰場與鮮血、惡鬼與羅剎,熱帶雨林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平靜,地面遍佈白骨,河水染成猩紅,那種世界雷獅無論如何是不想讓安迷修摻合進來的。

「你當初就不該離開皇宮,安迷修。」站直,雷獅維持一貫的自信看著安迷修,彷彿傷勢與倦意無關痛癢:「皇族就該有皇族的樣子,至少那兒出事還有格瑞負責,我說過,我不可能每次都有閒情逸致保護你。」

「很遺憾,我也不可能永遠被你保護。」

向來聽話的皇子也有叛逆的時候,安迷修望著即使精神疲乏仍在逞強的雷獅,選擇退一步收起武器。雷獅這種強硬又喜愛唱反調的態度確實惹人生氣,可當與其相處一段時日過後,便知悉這是那人笨拙的溫柔。

「學會說大話了?」見安迷修朝他走近,雷獅玩世不恭的笑容裡夾雜些許不滿,他將長槍抵在對方頸邊,迫使其停步:「沒本大爺的屏障你還能好端端站在這?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

「沒錯,我能站在這的確託你的福,我能保持精神穩定也是你的關係,但我沒有你想像中軟弱。」爽快承認,安迷修直線往前替雷獅別上徽章,他晃晃胸前的吊墜,那是與雷獅一對的星星。

安迷修笑得燦爛,堪比太陽耀眼溫柔的張開雙手。

「所以,偶爾也被我保護看看吧?雷獅。」

話一出,周圍的景色支離破碎,這是安迷修第一次主動吻他的嚮導。

越來越多的噪音竄進耳中,有堅持的吆喝、也有放棄的怒吼。輕柔的風變得躁動,空氣混濁不堪,安迷修看向滿目瘡痍的戰場,即使死者不是與國家相關人士,也替他們惋惜。

「真殘忍。」他朝雷獅說道,雷獅瞇起眼完全不想附和,粗魯的再次把哨兵抓過來強吻,是嚮導的報復。

「你會後悔,到時可別指望我會起來救你。」

完美直跌安迷修身上,安迷修嘆氣拍拍雷獅的背,心想要是就那麼對峙下去絕對沒完沒了,甚至自己有可能先舉白旗投降。

「雨林那麼平靜,果然是你隔絕掉了?休息吧,我守著。」

「哼,裝模作樣。」

仍不忘吐槽破壞氣氛,雷獅乖巧的閉起眼睛,安迷修讓其躺在自己的腿上,手指忍不住逗弄對方的髮絲。趁休息時間好好觀察,遍地的屍體與旗幟殘骸令人心生不忍,花香被腐臭與腥味掩蓋,帶血的枝枒與樹葉交織在一起,彷彿盛開在黃泉的彼岸花。

自披風口袋拿出通訊器,安迷修進入哨兵的秘密線路,他抬頭望向茜色的天,降臨的是象徵終點的黃昏。

「皇──不,格瑞。」手掌在雷獅的頭頂蹭蹭,即使微笑說話,安迷修俊秀的臉龐仍染上了不起眼的慍火:「行動吧,將那些背德的惡者,全力剷除。」

#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1-18 11:5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