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以一個旁觀者來看《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影視化 之一

作者:啞鳴│2018-11-12 20:25:36│巴幣:1,118│人氣:1077



在臺灣來說,自己的小說作品能夠影視化,成功在電影院播映的作者並不多,我很幸運,有這個機會,所以想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所見所聞,大家隨便聽聽看看就可以了。
.

.
影視化很難。
.
我說的難,並不是說你寫出來的作品,有多少人氣、達到多少銷售量,才會被改編的那種難,而是一部電影的誕生,本身就非常的困難。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從宣佈影視化,到2018年11月16號正式上映,是三年多的時間,感覺起來相當漫長,會覺得短短一百多分鐘的戲,怎麼可以搞了一千多天?
.
實際上,這已經是很快的速度,非常非常難得了。
.
我得先說,一部作品就算公開宣佈影視化,到最後什麼東西都拍不出來的機會,可能就佔了50%(這是我的主觀記憶,實際數據沒有確認),即便是很出名的作品,也常常有胎死腹中的慘狀,如某部台漫神作真人電影甚至兩度宣佈開拍,也兩度宣佈停止計畫。
.
當然,我不是對這部作品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只是想要借此強調,連這樣知名的作品,都會遇到很多的曲折,讓我深刻感受到,每部能夠放上大銀幕的電影,都是能幸運打通無數關節的因緣際會。
.
就我淺薄的知識所知,至少得成功克服「取得授權」、「籌措資金」、「劇本改編」、「組成劇組」、「尋找演員」、「邀約招牌演員」、「正式開拍」、「場地、器材、道具,等等……瑣碎的問題」、「宣傳活動」、「電影院檔期安排」,一時之間說不完,實在是太多關卡了。
.
上面講了這麼多,其實我並沒有切身參與,可是當我親身坐在電影首映發佈記者會上時,難免會感慨,能夠走到這一步,到底是用掉了多少人的心血?
.
我不知道,也不太敢知道,能夠這樣子輕鬆寫意地坐在台下當觀眾,其實是還蠻幸福的事。





啞鳴,一頭有人格分裂症的熊,瘋狂地喜歡上虎斑貓。
林明亞是他的摯友,從小一起長大,同樣從事小說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2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原創|愛情|漫畫|輕小說|林明亞|直播|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電影

留言共 9 篇留言

金魚子
支持五姊電影,會去看der!!!!
恭喜啞鳴大大,五姊電影真的一波三折QQ
我很高興現在影視越來越被注重(像是鏡文學),五姊能夠有跨領域IP,相信大家對輕小說的接受度也能相對提高[e12]

11-12 20:33

啞鳴
謝謝 希望順利ww

11-12 20:36

娃娃國持劍儀兵
欸.這個是台灣的小說家寫的欸,可喜可賀

11-12 21:15

郵差又跑來吸我家的貓
乾 要按GP差點按到檢舉(抖 檢舉幹嘛放那種地方啦

11-12 21:20

啞鳴
小心!![e2]

11-12 21:31

孔乙己
恭喜恭喜!真的要感謝那些在背後付出的所有人呢!

11-12 21:51

LTA茶
恭喜!!希望能把啞鳴老師的風格展現出來呢

11-12 23:05

蒼燕
真的很難得會有輕小說翻拍成功的案例,但是你已經成功了 上映必看!

11-13 00:11

FIRB
真的很好看,準備2刷了

11-21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漫畫《完了,我們召喚... 後一篇:以一個旁觀者來看《有五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