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自由象限評文】妄翔的妄翔的妄翔的.........妄翔拔除師

作者:伏流也│2018-11-06 01:43:12│巴幣:1,034│人氣:319
 
 
  好久沒有出產評文了,再不寫,估計妄翔姊姊會剁了我,最近吹起了鄉間野味的風潮,好幾個華農兄弟都等著吃我的大腿肉嗚嗚嗚嗚,話說回來,這篇文章基本上我找不太到破綻,是一篇很成熟的文章。
 
  有一點必須說,並不是特別吸我眼球的文章,是我主觀感受,因為我本身比較容易受到一些放飛自我的文風吸引,此文非常循規蹈矩,承襲了大多文章該有的水準,因為它有編排、循序漸進的層次、以及最後的回馬槍。
 
  按照習慣,從這記回馬槍說起,妄翔從頭到尾都非常依序讓主角說出過程(畢竟是自述錄音的方法),我們並不能全然知曉整個故事的進程,只能跟著主角一起做出錯誤的決定。
 
  這決定,僅是主角根據當場情況和所看所感而做出來的,在座的讀者也許也是會做一樣的決定,畢竟沒人能想到──如同沒人能猜準人心。包括那崩落的世界、扭曲的執行,我想都是一個崩壞的內心世界吧。
 
  從最後慢慢推回前面,突然有不一樣的想法或線索表徵,讀了很多次,開始能慢慢找到突破點,然後促成了我這篇評文。而那些淺顯、輕描淡寫的線索,也許就是敘事口氣讓你錯過了(或看不夠仔細)。
 
  我不確定作者是否有意營造出這種感覺,但我也只能看出這樣的東西。
 
  切斷的地方也乾脆俐落,在適當的時間結束,不拖泥帶水,才能讓這篇文章足夠完整。
 
  最近拜讀許多獨特表現手法的作品,文字和影像帶給人的影響力不能相提並論,因為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官感受,你完全可以模仿漫畫分鏡、影劇鏡頭,依樣畫葫蘆地寫出來,讀者體驗絕對不會相同。
 
  我說的東西,大家都深知。但這就是我要說的,你瞧,妄翔這篇文絕對很適合改編成十五分鐘的動畫或者獨立劇場,而且可以營造出步步為營、緊張的氣氛。文字中,主角的想法及情緒絕對有寫出來,卻還是感覺到太冷漠。
 
  咳咳……單單就這樣做結論實在是太過敷衍,我說說我的看法吧。大家再聽我囉嗦一下吧。
 
  假使,妄翔傾盡一切墨水,寫出他每一步的忐忑、每次滴落汗水的神情、甚至是如何細微的手指震顫,(中間有寫出過往的回憶)我依然會說這是很冷漠的文章。
 
  接下來就讓我任性地說吧。
 
  這部的環境已經在現實中了,失敗會被吞噬,那每一次接案應該都會有牽掛、家人的臉啊、朋友的臉,拉扯完後浮現承諾啊、全人類福音偉大理想之類更強烈的情緒去推動主角。其實說到這裡,我相信大家已經懂了,想扯出讀者的共鳴,就需要去拉扯一些有可能讓讀者中箭的場景。無論是傷害、溫柔、悲痛、快樂。即便讀者沒經歷過,也要鋪墊使他們去想像的紅毯。
 
  我這裡不是吐槽,只是覺得螢幕裡頭的世界彷彿是與我完全不同紀元的(事實是如此沒錯),但我總覺得這樣有點可惜。
 
  結尾呢,留下一個懸思,最初段我提到的是我的想法,每個人經過思索都能提取不同的東西出來。
 
  這次就到這裡吧,感謝妄翔的投文。

補個連結: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6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妄翔
青蛙辛苦啦(遺憾的看著腳腳)
(開始嚼嚼評文)
等等這吹捧的太過頭了吧!!?
喔喔這樣阿,可惜這篇做不到。
這吹捧的太過頭了吧??!
↑大概是這樣的表情讀完整篇

11-06 06:47

伏流也
這這這這這妄翔姊姊的表情OWO
不會啦,是窩拖太久Laaaaaaa
QQQQQQQQQQQQQQQQQ11-06 22:34
兔二:滾你奶奶的
建議如果被評論的文章是作者願意公開的,可以附上連結。路過的人若引起興趣,則較容易查閱(;´∀`)

11-06 09:40

伏流也
感謝草民的回覆
太久沒發文都忘記了QQQ11-06 22:35
化風
喔穴(?
我之前才在他們攤上拿到實體本 之後想發表心得說
這隻青蛙寫得如此言情並茂 我不就沒辦法隨便講講了嗎!

555我會努力給出心得的QQ

11-06 17:33

伏流也
原本是想要錯開 因為我很難避免暴雷
結果這一錯開,直接到現在啦~~
化風過譽啦 我只是一直說一些大家都知道 又淺顯的東西OWO

輪到我期待一下化風的心得惹11-06 22:36
化風
這隻青蛙這麼期待我的心得,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不如

11-06 22:40

伏流也
這這這這這組合記QQ11-07 00:49
伏流也
*技11-07 00:50
妄翔
拉去河邊加點孜然加點鹽

11-06 23:27

伏流也
這這這這這組合記QQ11-07 00:49
伏流也
*技11-07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天特輯... 後一篇:【中篇】被煮熟的冬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