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四十一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10-30 23:17:39│巴幣:1,078│人氣:1450
第四十一課


    面對瞇著眼直盯過來的愛莉西亞,我踉蹌地退了兩步、吞了吞口水問:「那是幹嘛的?」

    「學長覺得是幹嘛的呢?」

    我支支吾吾地問:「妳下了什麼咒嗎?對這間教室、對我跟其他社員?」

    「呵呵,沒錯,」愛莉西亞低著頭,沉沉地問:「那麼下一題,學長覺得我下了什麼咒呢?」

    雖說下了咒,但經過這一個下午,我並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什麼異常,也看不出其他人有受到什麼影響,只好搖頭說:「不知道……」

    「你要不要親自看看?」

    愛莉西亞將符咒伸到我面前,示意讓我靠近看。

    「呃……」

    雖然我有些畏懼,但也想弄清楚這是什麼咒,所以顫了兩下後,還決定上前一探。

    論符咒,再怎麼說我老爸也是道士,耳濡目染下多少知道一些符的意義。

    我走近瞧了一瞧,這才發覺有些不太對。

   「這不是符咒啊?」

    乍看之下是很像符咒,但上頭畫的東西根本不是咒文……也不對,我好像看得出一些端倪。

    「符咒?」呆了半秒、愛莉西亞才頭一歪說:「……啊,我記得是地球那邊用來施咒的東西吧?」

    見愛莉西亞的反應,我稍想了半刻,回穩身子說:「雖然也是有別的用途,不過差不多是那樣。」

    「我用的是這個世界的符咒喔--」

    愛莉西亞重新晃起手上的符咒,緩緩靠上前來,發出一陣冷笑,繼續方才嚇唬我的行為。

    「--回到剛才的問題,學長覺得我下了什麼咒呢?」

    這時,我心中已經冒出一個答案,嘆了口氣後、我緩緩道出:「什麼都沒有。」

    「欸?」

    我白了愛莉西亞一眼、同時伸手彈了她額頭一下:「別裝了啦,那是『魔法符』吧?」

    愛莉西亞沒來得及反應,被彈得向後一退,她縮了縮身子,收手摀著額頭、露出錯愕的神情:「哎?」

    嗯,這一連串的動作讓符紙剛剛好置在愛莉西亞的額上,如果將這瞬間拍下來,應該可弄出一張「異世界☆龍少女殭屍」為標題的照片。

    咳、扯遠了。

    「剛剛我回答『符咒』的時候妳遲疑了一下,所以我想那不是符咒,再說,如果真是符咒,妳後面就不會那樣問了。」

    我抬手指著面前呆著待我解釋的白龍少女,明白表示自己已經識破她的惡作劇。

    「雖然我魔法符懂得不多,但老爸還是有教過我幾個在這邊特別需要提防的危險字眼,妳那張符上卻一個都沒有,不如說,妳那張還比較接近護身符的樣式。」

    「唔、」愛莉西亞啞口無言。

    見白龍少女無以應對,我颯爽一笑,手一拍、道出結論:「妳打算順著我的回答,亂編故事嚇我齁?」

    「不好玩,學長揭穿得太快了啦!」愛莉西亞這才放下符紙,嘟起嘴說:「沒想到你看得懂魔法符。」

    「因為我對那種話題特別敏感。」其實知道不是符咒時,我心中鬆了口氣,因為我超怕那種東西的:「本來就不好玩,少嚇我了。」

    愛莉西亞哼了一聲說:「我會嚇你,是學長你的錯喔。」

    「啊?」

    「因為你害怕的樣子太可愛了嘛,害我想多看一些,所以是你的錯。」愛莉西亞朝著我一笑。

    「少來……」為了防止白龍少女又進行連續撩人攻勢,我決定先一步轉移話題,指著她手上的符紙說:「所以那張魔法符是做什麼用的啊?」

    愛莉西亞將魔法符遞了過來:「既然學長你看得懂,不如研究看看吧?」

    魔法符,以符號或文字為媒介,將魔法寄存其中的紙張,並且可以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紙張、施展出事先存好的魔法,算是一種人盡皆知的魔法道具。

    乍看外表,魔法符長得跟符咒有八成像,不如說對門外漢來講,看起來就是差不多的東西,然而用途和原理似乎大不相同的樣子,這兩個領域的專業人士積極宣導著不要將兩者稱呼混淆,比如我爸。

    方才提到,老爸除了作為道士懂符咒、還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接觸到這個世界的魔法符,連帶地我也跟著學了些皮毛,所以還勉強分辨得出兩者外觀上的差距。

    「不行,我不夠專業,只看得出來跟護身方面有關,剩下的不知道。」我搖搖頭說。

    我能夠大致理解一張符是好是壞,但也僅此罷了,太過細瑣的咒文內容我是不懂的。

    「是隱蔽氣息喔,」愛莉西亞回答的同時,朝教室裡頭指了指。

    「隱蔽氣息?」

    「啟動的時候,一定範圍以內的動靜會變得比較不容易被範圍外的人查覺到,我在教室的四個角落都有貼,沒想到要收回最後一張的時候被你看到了。」

    「喔喔,像菈薩那樣啊。」

    「菈薩?」

    「啊,我同學,一位變色龍亞人,」倒忘了愛莉西亞不認識菈薩,我解釋道:「她會用水魔法,改變周遭的光影折射來讓自己隱身。」

    「變色龍亞人……啊,知道你在說誰了。」愛莉西亞搖著頭說:「不太一樣呢,那種隱身是讓人『看不到』,這東西是讓人『感覺不到』,雖然不管哪一種,別人靠得太近都會被識破就是了。」

    「好像能理解。」又好像不太懂,但是算了,我對那部分真沒什麼鑽研。

    愛莉西亞又補上一句:「所以我也沒亂講,我確實是對教室下了咒嘛。」

    「呃、這麼說也沒錯啦,算我口誤。」無論詛咒還是守護咒,廣義上來說都算下咒就是了:「但嚇我就是不對。」

    「就說是你太可愛的錯。」

    「鶴啦、賣鬧。」

    仔細一想,白龍少女身邊那群Man In Balck應該是不會連在校園裡都時時刻刻護著的,至少我個人沒看到那群人在校園內現身過。

    這樣的話,愛莉西亞多少也需要靠自己的手段、防止一些湊熱鬧的人跟來社團教室吧。

    想到這哩,我一轉念、問道:「是說,不用特地等大家都離開才回來拿吧?」

    既然這只是要預防被人注意用的,倒不用在我們幾個社員面前躲躲藏藏啊。

    「我沒有特地要藏喔,就只是離開時忘了拿,害我還得多花時間回來拿。」愛莉西亞一邊回答、一邊看著手錶:「等等得用飛的去補習了。」

    原來只是單純忘記啊?也對,這種東西要是就這麼貼著忘了回收,說不準會被清潔工給清理掉,那樣的話,可會虧不少錢。

    據我所知,製造魔法符需要昂貴的材料還有繁複的手續,所以魔法符通常價格不斐。

    我點點頭、將魔法符遞還給愛莉西亞,一邊調侃地說:「難得看妳忘記東西。」

    「我也不想啊,只是再怎麼小心也有疏忽的時候嘛。」

    愛莉西亞接回魔法符,將其塞進背包內時,我瞥見上頭的符文微微亮了一下,似乎是白龍少女將啟動中的魔法取消後,這才將背包蓋上。

    「不過我記得那不便宜吧?真虧妳出得了手。」我揚著眉說,就算是為了避人耳目,用上這種東西也真是大手筆了。

    「沒辦法,要想過得自由點的話,還是要一些代價的。」愛莉西亞語帶無奈地笑著說。

    「……真是辛苦妳了。」我拍拍白龍少女的肩、這種高曝光的名人生活光用想的都覺得累。

    愛莉西亞瞄了我一眼說:「其實也還好啦,這麼做也是在測驗自己的能力,因為還在入門階段,想找點東西嘗試。」

    我忽然理解了什麼,詫異地說:「妳這麼早就在學著用魔法道具了啊……不對,什麼入門、魔法符已經超出高中的範圍了吧?」

    「哈哈,你也知道我不可能照著學校的進度走啊。」

    「也是啦。」

    像魔法符這種高級道具,使用者需要對魔法有相應的熟練程度,才能順利使用,照理來說,學校都是教基礎理論,直到高二下才會有魔法實作測驗,高三開始才會教人操作初階的魔法道具。

    前陣子玩的元素牌、或者之前比利帶的撲克牌等等,其實都是魔法道具的一種,不過那些都是面向一般大眾的玩物,連入門都稱不上,像我這種不擅施法的人都能隨意使用,自然不會蘊含多厲害的魔法。

    只是,在學校開始讓人實作以前,熱於競爭和戰鬥的亞人們多半就會擅自試著使用魔法了,菈薩就是例子,那麼,更不說龍族的英才教育了,那程度肯定是超出許多。

    畢竟使用魔法也算是一種「課前預習」,所以只要不太超過、鬧出什麼大麻煩來,這方面學校是不會特別去阻止的。

    愛莉西亞見魔法符的話題告個段落,反問道:「對了,學長又怎麼會回來?」

    「喔,」這倒讓我想起自己來幹嘛的,我往窗內探去,果然手機放在其中一張桌子上,於是向教室內一指說:「手機忘在教室了。」

    「還說我呢,學長不也忘東忘西。」愛莉西亞抿嘴說:「不過真巧,我們都是因為忘記東西才回來的呢。」

    「一定又是心有靈犀。」我接著白龍少女的話說。

    「對對……嗯?」愛莉西亞感到意外地一頓。

    「哼,我只是學妳平常會講的話,」

    這白龍少女平常那麼愛戲弄我,我如果反過來逗個一兩句,那肯定會驚慌失措的吧?算是我對愛莉西亞剛剛接連嚇我的一點小報復。

    「妳要說什麼我都猜到了。」我感覺自己成功在口頭上反將愛莉西亞一軍,有些得意地說。

    「……。」

    卻是愛莉西亞忽然沉默,撫著雙頰,臉紅了起來。

    「幹、幹嘛不說話?」

    不對,這不是我預期的反應,為什麼會讓她進入羞澀模式?我應該沒講什麼奇怪的話吧?

    「你說能猜到我要說什麼……」愛莉西亞有些不好意思地搔著臉頰:「……這不就代表學長開始能理解我的想法了嗎?真的心有靈犀了呢。」

    竟然能朝那種方向理解?太樂觀了吧!

    可惡,這下反而搞得我自己尷尬起來,我撇開頭、叉手說:「什、什麼打動,那應該叫做洗腦。」

   「才不是洗腦呢,是打動喔。」

    愛莉西亞一面搖頭、一面微笑,然後突然倏地湊到我身前。

    「而且,洗腦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白龍少女這麼說著,接著緩緩在我身旁繞了一圈,我還感覺到、她的指尖從我手臂手上輕輕劃過。

    「學會洗腦的話,就能輕鬆讓你迷上我。」

    「那什麼可怕的話,就說別嚇我了……」

    我隨即愣了一愣,回想起以前愛莉西亞也有幾次這樣主動的肢體觸碰,不過那時候還沒被告白,倒沒特別留心;只是經過那次頂樓的事後,或許是因為被拒,愛莉西亞明顯收斂了許多。

    然而,時隔這麼久忽然被這樣一碰,我竟然感到有些緊張、不習慣。

    或許是最近經常碰面,她又覺得比較放得開了?但這可是在學校裡啊,這愛莉西亞就不怕被別人看--

    不對,我眉頭一皺、一瞥愛莉西亞的書包,發覺事情並不單純。

    仔細一想,現在她的確不用怕被旁人注意。

    氣息隱蔽--剛才魔法符亮那一下是才不是取消,是正在啟動!

    這時,愛莉西亞正好繞到我面前、與我四目相交。

    盯著這眼神中充滿邪魅笑意的白龍少女,我感覺到心臟一緊。

    這感覺該不會就是……

    被蛇盯住的青蛙的感受?

    不管愛莉西亞想做什麼,總之我察覺到了危機,不能讓她得逞!

    我迅速退了幾步、急轉進教室內,衝回座位旁拿回手機,幾個動作一氣呵成後,流暢得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

    我倚在桌旁,朝著門外的愛莉西亞喊道:「等等等等、我記得妳還有其他補習吧?時間不趕嗎?」

    「哎呀,真過份。」愛莉西亞佇立在門口邊,抿著嘴笑呵呵地說:「明明學長也調戲了我,被調戲時卻躲得很快呢。」

    「哪哪哪有調戲,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齁!」深怕白龍少女追進來,我連忙搖著手要她別衝動。

    愛莉西亞倒沒追上來,反而退到走廊邊外牆上,向後一跳、坐到矮牆頂上,默默望著我。

    「幹嘛?我臉上有什麼嗎?」我疑惑地問。

    幾秒鐘後,愛莉西亞忽然噗嗤一聲,笑著說:「沒什麼,學長的反應我很滿意……嗯,要是把你逼得太急也不好,今天就先這樣吧。」

    「蛤,什麼意思?什麼很滿意?」

    「不告訴你!笨蛋!」

    愛莉西亞吐吐舌頭,接著從牆上向後一倒、旋身一縱,像跳水般朝樓外躍出,落下瞬間,她雙翅一展,向著校門飛梭而去。

    白龍少女就這麼離開,留下我一人滿頭問號。

    什麼跟什麼啊,我怎麼莫名其妙就被罵了句笨蛋?

    這樣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被愛莉西亞這樣罵欸,感覺有點新鮮……幹等等,我又不是受虐狂,新鮮個屁!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回過神,這才發覺身體從剛剛就變得好熱。

    怎麼會這麼熱?難道不只氣息隱蔽、愛莉西亞還趁著劃我手臂的時候施了什麼術嗎?嗯,一定是這樣的!我得多加提防才行了……

    我還在茫然之中,卻聽樓下一道「同學!不可以在校內高速飛行!」的斥喝聲、打斷了去深究的思緒。

    「……先去洗把臉吧。」我喃喃自語、甩了甩頭讓自己別繼續胡思亂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創作|日常|異世界|學妹|輕鬆|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小小天殺
下蠱了。一輩子只能愛艾莉了。

10-31 00:08

白煌羽
辛苦了,問問目前劇情怎麼樣了,前面有些沒看到
太忙了

10-31 00:28

睦月 雪芽
我猜他老爸這位道士應該有認識會解魔法咒的人幫他自己兒子解咒吧!(艾莉別想計畫如此順利美好)

10-31 11:12

欹嵐
什麼時候學長也會愛上呢!

11-01 01:05

莫芸醉
喔喔~~ 艾莉進攻了!!

11-04 14:51

狗才當人
不更了嗎

12-06 14:12

凝楓
失蹤讀者回歸,卡等樓主更新XD

12-09 17:18

激動戰士—平偉
QAQ

12-25 08:35

ニャビー<3
霸托更新我還要看

01-06 21:53

路過的npc
求...求更新啊啊!!…щ(˚ ▽˚ щ)

01-27 23:12

阿洋
坐等更新啊啊啊

02-19 23:13


活著?

04-22 21:48

新手爸比
求更新

08-27 16:56

MyNameCU֝֞֟֠֡֨֩
敲碗

10-02 21:59

vj
偷催更( ˙꒳˙)

05-05 21:34

ㄩㄇ
求更新

08-05 14:34

喔是嗎
求更啊

09-24 0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置頂/文章統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