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繪圖板

DZ | 2018-10-26 10:08:27 | 巴幣 2 | 人氣 148

個人記錄,昨天將用了12年的G4換下,記錄使用新板子
Wacom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PTH-660/K1)在WIN7下已知的軟硬體問題。

win7必需更新安全性更新KB3033929-x64,否則繪圖板無法使用。

win7必需更新安全性更新KB2999226-x64,否則繪圖板會出現惱人的警告,而且快捷鍵無法正常使用。

多點觸碰功能極容易誤觸。

註冊登錄需能正常使用驅動程式,不然需要手動註冊登錄。
(這點很新鮮,等於是接上電腦後、連上網它就能幫你登入保固,但也意味著如果拿到機王需換貨時,必須直接由WACOM那換,原購買店家可能無法現場直接換給你)

使用PHOTOSHOP CS6時常出現筆壓突然消失的問題,雖然只有短暫一瞬間,但頻率卻是千擊,頗高,畫筆韌體更新後似乎有改善
(原因不明,應該是WACOM的驅動有瑕疵,數位版內容→畫筆→雙響間距關閉測試)
(記錄更新,換一個USB插槽測試)
(記錄更新,換一個USB插槽後,目前沒出現這問題。但前一個插槽應該也沒壞才對,應該還是驅動的問題,原因不明)
(記錄更新,問題仍在,但很偶爾,頻率變很低)

標準筆芯跟舊板比較起來相當容易磨耗,依個人使用習慣,新板畫十天相當舊板畫三個月的損耗。

2020年4月補充,加上墊板筆壓力道比較接近最後使用G4的感覺,但感覺控制較不細膩,不加墊板必須要較大力道才有以前G4的筆壓,感覺似乎太輕了,兩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