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短篇】她有病 4

作者:隨心隨意│2018-10-21 20:52:41│巴幣:40│人氣:590
  青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綠色的草地、黃色的花朵、橘色的水果……

  這世界,顏色五彩繽紛,到處都可見到不同的顏色,常理而言,本來如此。

  但對我來說,這一切已經只剩下黑色以及紅色。

  轉換機制我還沒完全弄清楚,暫時只知道白色是絕對會轉換為紅色,導致我早上睜開眼的那刻,眼睛會被強烈的紅光給刺激到,導致幾秒鐘的感覺失調,而物體的輪廓會有細細微微的紅線,讓我能意識到那是個物體。

  醫生不明白、道士解不了,我找不到方法,只能這樣活下去。

  老實說,起初雖然是非常難以接受,完全沒法習慣這種事情,但漸漸地在心裡勉強地接納擁有這種缺陷的自己了。

  最麻煩的是,這個只有黑色跟紅色充斥的世界,不知為何特別刺激著我的雙眼。只要張開一段時間,眼睛就會特別的乾痛,需要一定的休息。

  一年,我跟這種缺陷相處整整一年了,上了大學,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幾乎沒人知道我這種狀況,我也不會讓任何人知道。

  「小宏快看!」

  ……除了這傢伙。

  蹲在一旁的草叢,觀賞著正進行困獸之鬥的老鼠被青蛇狠狠弄死、慢慢咽下的畫面的女孩,是我已經認識許久的朋友──小茜。

  她喜歡觀察死亡生物的屍體,硬要說的話,她更喜歡「漸步死亡的生物」,而我起初也是無法理解、很害怕,最後也決定接受了身為這樣的她,毫無理由。

  「唉……我等一下的課很硬,先走了。」

  我轉過身去,拎著稍嫌有點重的袋子向前走。

  「喂,再看一下啦,我們上同一門通識,大不了一起遲到啊。」她嘗試用街邊那種可憐生物的眼神挽留住我。

  我們就這樣互視了短短五秒鐘……

  ──「吃屎。」大步遠去!

  「你這負心漢,虧我們家待你如此的好,要不要臉,喂,你變了,給我留下啊!」隨著我們彼此間的距離,聲音也慢慢地降低。

  「唉。」

  希望剛剛旁邊的人不要誤會了才好。

  在大概國一接近國二的時候,父母就一聲不響地離我而去,毫無徵兆地,我再也沒見過他們。

  是住在隔壁家的小茜父母帶給當時徬徨無助的我一道曙光,供我吃住,還會給我錢,雖然我後來有慢慢打工,想盡量不依靠他們,但他們就像是對親兒子一樣對待我,可以說是由衷地感謝。

  好像也是那個時間點附近,我走出了對小茜的恐懼,沒有……理由?

  仔細想想也奇怪,為什麼我會突然間就能接受小茜的癖好?

  「嗯……」

  一陣強風襲來,吹亂了頭髮,卻吹不掉我此刻的疑問。

  我低頭看著雙手,握起拳頭,眼睛能見到代表手指與手指之間空隙、手大致輪廓的紅線,其餘是黑色籠罩,再抬頭看向前方,一如此年,都是這副模樣,我無法完美地辨識出每個人每張臉的差別、無法再考慮要拿什麼顏色去繪畫、無法再與他們於同樣的世界裡生活,甚至,我已經漸漸忘記其餘的顏色又是什麼樣子了。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我搖了搖頭,緊咬下唇,繼續前行。

  ---

  「呦,林郁茜怎麼沒跟你來」

  我踏入了教室,走到被一群人包圍、略為中間的位置,找到那群人幫我跟小茜留下的位置。

  「她中途有事情,稍微脫隊。」

  「哦……是什麼事情?」

  目前跟我交談的是同個年級的鄭軒,頭髮依我勉強辨別,以及伸手摸過,是個很不科學的刺蝟頭,我很不理解,頭髮是怎麼樣才可以一直立起來?有點炫,就像是以前日本小說男主角會有的髮型。

  「你就別探究了,喜歡她就自己問。」

  「才沒有好嗎?」

  明明就有……我把這句話活生生吞進了肚子,隨即地就趴下來,順便揮了揮手告知鄭軒「老子要睡覺,不要吵我。」,手勢分別是先揮手,再用大拇指指我現在趴著的狀態,最後再比個中指給他。

  自中指不友善的出現之後,鄭軒的聲音就消失於旁邊那喧鬧的聲音。

  意識隨著時間慢慢沉下去,耳朵開啟自動屏障,過濾吵雜的聲音,身體則如墜入海洋,完全動不了。

  今天的疲勞感意外地重,身負鉛錘一般,幾乎要順著地心引力打破地板,掉入地心。

  眼睛睜不開、嘴巴張不開。

  面對這等情況,我選擇放任。

  讓時間帶走這份疲倦,上課什麼的,比不上睡眠。

  俗話說的好,睡覺皇帝大。

  沒有任何一件事情能讓我張開眼睛、中斷睡眠,就算是天塌下來,也──

  「李宇宏!」

  我忘記了。

  「快起來!」

  有那麼一件事情,比大家的天塌下來還重要,重要到我能中斷我的睡眠

  「李郁茜出事情了!」

  我的天、我的世界,在這瞬間塌下來了。

  逼得我。

  奪門而出。

  ***

  FK,重打一次,就因為一個不小心的刪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凌軒宇
怕 出事了

10-21 22:01

朗朗
怕 出事了

10-21 22:05

笑死
怕 出事了

10-21 22:30

竹枝
怕 出事了

10-21 22:31

魏夜南(長草模式
怕 出事了(鬧#
顏色那邊的描寫超棒的~話說小茜的姓氏ww

10-22 02:03

橘みかん
一如此年,都是這副模樣
  往?

重打?是直接在手機上還是網頁發文編輯嗎?
還是建議電腦開一個檔案,記事本也可以;手機的話現在應該有很多記事本APP,或者LINE也有可以存文字的KEEP。

10-22 05:54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怕 出事了
誒嘿只是想跟風講www

10-22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