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寓言】蝙蝠的故事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10-06 16:16:26│巴幣:18│人氣:634
  很久很久以前,草原上住著快樂的蝙蝠家庭。蝙蝠先生種穀物,蝙蝠太太織衣服,孩子們健康活潑,是個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
 
  某天,鳥類與獸類發生爭執,爆發了戰爭。
 
  戰爭初期,鳥類靠著飛行能力取得制空權,由於鳥類機動性高,牠們空投石塊,摧毀獸類陣營的防線,靠著閃電戰取得優勢。
 
  在戰爭中最悲慘的受害者,永遠是不希望有戰爭的平民……蝙蝠一家正是其中之一。
 
  住在獸類陣營附近的蝙蝠,某天突然被獸類士兵拜訪,搶走牠們所有的糧食,不留活路給牠們。
 
  「老公……因為戰爭,我們家的作物被徵收,已經沒有食物了……」
 
  「別擔心,我來想辦法吧。」
 
  在山窮水盡之下,蝙蝠一家決定飛往鳥類陣營群求協助。
 
  「我有翅膀,是你們的同伴啊!」
 
  鳥類陣營看到象徵自由的翅膀,就讓他加入鳥類陣營了。
 
  ◇◇◇
 
  原以為鳥類將會一路勝利到底,沒想到獸類也不是省油的燈。牠們勾搭上電鰻,讓電鰻潛入鳥類陣營的水源區,趁鳥類喝水時使出十萬伏特,由於電系招式對飛行系效果拔群,英勇的鳥類士兵全變成了焦阿巴,戰況立刻被獸類翻轉。
 
  獸類暴虐無道,很快地殺到蝙蝠位於鳥類陣營的家。
 
  「尊貴的獸類將軍!請別殺我……我有獸牙,是你們的同伴啊!」
 
  獸類見到蝙蝠的牙不疑有他,便讓蝙蝠加入獸類陣營。
 
  ◇◇◇
 
  戰爭如同表演般戲劇化,雙方總是不停切換大獲全勝與節節敗退的身分……蝙蝠先生為了保護家人,忍辱負重,周旋在鳥類與獸類之間。
 
  戰爭盡頭遙遙無期,兩邊都用生命在消耗生命。雙方陣營漸漸發現戰爭勞民傷財,繼續下去只會兩敗俱傷,於是決定停火,簽訂和平協議。
 
  鳥類與獸類迎來和平。這時,牠們才發現蝙蝠的欺騙行為。
 
  蝙蝠一家聽聞戰爭結束,開開心心回到故鄉,卻發現原本的家早已被獸類佔領,成為軍事重地。
 
  「我的家……我的家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獸類見到蝙蝠,馬上把蝙蝠趕走,狠狠地說:「你不是獸類!」
 
  被趕走的蝙蝠前往鳥類陣營,希望能得到協助,沒想到也被鳥類轟了出來。
 
  蝙蝠很委屈。戰爭不是自己引起的,卻被迫離開家園。而鳥類跟獸類打完仗後,竟開開心心簽署和平協定。
 
  「你們擅自引發戰爭,又擅自以為自己解決了戰爭問題!」
 
  越想越生氣的蝙蝠,靠著戰爭時期自由轉移陣營的高超溝通技巧,四處拜訪各種動物。
 
  「飛魚先生,你在海裡被鯊魚攻擊,展開翅膀滑翔又被鳥類攻擊,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對勁嗎?」
 
  「蝴蝶小姐,獸類把你當成玩物,鳥類把你當成食物,你難道不會感到憤怒嗎?」
 
  「飛鼠哥,鳥類佔你大屋,獸類奪你良田,這件事很奇怪對吧?」
 
  於是,蝙蝠召集戰爭時期的受壓迫者,組成第三世界聯合軍隊,在鳥獸們簽下和平協定、舉國歡慶時,趁機把他們打得潰不成軍。
 
  早已兩敗俱傷的鳥與獸,根本無力抵抗,任由蝙蝠組成的軍隊宰割。
 
  最後,獸類往北邊逃走,鳥類往南邊飛去。蝙蝠一行人得以居住在大陸上最富饒的土地。
 
  ◇◇◇
 
  「戰爭……結束了……」
 
  但是,真的結束了嗎──蝙蝠先生看著成為廢墟的老家,止不住心中疑惑。
 
  會不會某天,獸類將升起反擊的狼煙?
 
  會不會某天,鳥類將展開自由之翼?
 
  會不會、在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正有人看著大海,悠然輕語:「把那邊的敵人殺光之後,我們就能得到自由嗎?」
 
  蝙蝠先生不敢再想。
 
  最後,他只得展開漆黑的翅膀,帶著家人離開這片土地。
 
  或許現在他正住在某個漆黑洞窟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玩起了進巨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3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愛麗絲IF的花蓮之旅... 後一篇:我…不想寫小說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