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Ⅲ - 03

作者:紝理│2018-09-23 01:55:06│巴幣:1,344│人氣:1067
羊\我說:


  「唉?」颯兒朵擋下彌秧的攻擊,化解她的魔力:「怎麼了?突然攻擊我。」


  「以為妳是假的。」彌秧理直氣壯說著,將自己的魔力打入對方體內,確定眼前人是自己認識的真白袍才鬆口氣:「靠這麼近多半沒有好事,妳想幹嘛?」


  「只是想親一下而已。」颯兒朵冷哼,在她嘴上一吻。


  原本清淡的吻,不知誰先深入,從原先的輕點轉變成唇齒交纏、伴隨著曖昧,彌秧的呼吸逐漸喘息,急忙推開她:「別鬧了,這裡是精靈領地。妳說還有一隻惡魔,不去抓嗎?惡魔溜進來不是好事吧?」


  「的確不是好事,這裡的花草很脆弱,無法承受任何一絲邪惡——所以精靈可以追蹤生命枯萎的痕跡尋找惡魔蹤影,這點就放心讓他們去處理,而我來送送午餐順便保護彌秧囉。」白袍說完又往前撲,被彌秧檔下來。


  「所以那隻惡魔不是它的?」


  「我不知道。」颯兒朵誠實已對:「不管是不是都得驅除,妳明白的。」


  「呵……」彌秧將原本要說出的話收回嘴裡,她當然明白。


  惡魔即為惡魔,可是有它的道理,不可能三言兩語就能洗白。


  繼續吃毫無口感的水果,彌秧看著颯兒朵笑吟吟的表情,總覺得她有話想說,想了想自己先放下水果:「關於我昨晚的請求——」


  「精靈想知道,妳之後打算做什麼。」白袍像是在等待這句,她一開口就主動接話了:「他們擔憂一些事情,例如妳會不會故意做些反向的事?當然他們說的很委婉,但意思一樣的,我相信妳不會,但是彌秧此時只有我的信任而已。」


  「博愛的光種。」彌秧扯扯嘴角,看見颯兒朵微微蹙起的眉頭,只好聳肩解釋:「幹嘛?妳也知道我就是這樣,難道我唸一句不行嗎?」


  「沒有。」颯兒朵笑一笑,放鬆肩膀:「可能是我太敏感,有時會多想一些……」


  「怕我會生氣暴走?」彌秧還記得自己上次幹的事,頓時整個人不舒服:「不會了……應該,或許。我無法給保證,可是能確定自己不會傷到妳,害妳因為我的事情整個計畫重弄,說到這個,七美德還認同妳嗎……」


  彌秧越說越小聲,颯兒朵苦苦一笑。


  「稍微可以。」


  在她以為絕望時,這句話猶如救贖,彌秧不自覺顫抖,白袍看向一旁。


  「因為是妳。其實我當時在浴室淋身說的話是在跟納貝莉亞女神告狀……彌秧知道納貝莉亞女神嗎?他們的傳說幾乎消失了,但是我們能肯定納貝莉亞女神正是創世神,七美德與七宗罪其實是她的孩子。」


  「當時「憤怒」有跟我說。」彌秧回著,意識到自己提起宗罪的事情,壓低聲音:「說納貝莉亞無緣無故將它們全打入深淵,將其他七美德留在聖域——它無法諒解,想離開封印就是為了上去問納貝莉亞為何將它們丟下……妳知道原因嗎?」


  「不,我不知道。創世紀的一切已高於萬物可知範圍,我只是肉體之軀,無法窺視神的想法。」


  「所以有一點我想不透。」彌秧直視颯兒朵的雙眼,那清澈的藍眼睛包容了天地,在廣大的天空裡是溫暖洋流,令她情不自禁放柔聲音,說出殘酷的事實:「納貝莉亞將孩子丟下深淵,又讓聖域的孩子去盯,爬起來就打,擺明就是不喜歡它們。那為什麼在知道妳被我沾汙後還能得到寬容?七美德要求的條件不是很高嗎?我害妳破戒了。」


  「或許神的感情就跟人一樣複雜。」颯兒朵淡淡說著:「例如萊斯夫人,我想拿她舉例妳就明白了。」


  「長話短說。」彌秧嘴角抽搐,聽到萊斯夫人就是恨得牙癢癢卻又下意識害怕,想起當時的折磨。


  「簡單來說,萊斯夫人很愛懷特,但是不愛冠特。可是冠特要是做了什麼汙辱到萊斯家族,萊斯夫人還是不得不出來替冠特收拾殘局,因為是她生的,得負責。」


  「所以妳跟納貝莉亞告狀就類似這情況?」


  「是的。」


  彌秧無言看著颯兒朵的燦笑。


  「那,如果我當時沒有氣到用假陰莖搞妳呢?還可以告狀嗎?」彌秧說不上為什麼,覺得颯兒朵的笑容很欠揍。


  「嗯——可能我會有些吃虧,怎麼說呢?有些紀律會變,有些尊從傳統,通常定下的規矩正是心中所想之意。」


  「也就是,如果我當時只用手指性侵妳,哪怕不小心把那層膜用破了,納貝莉亞有極大的可能不鳥妳,因為妳不是被我用『傳統』方式搞到失身?」


  「彌秧很聰明呢。」


  她忍不住翻白眼,為那些神的邏輯感到佩服,可是想想自己也不該認真,納貝莉亞都能把自己的孩子推下深淵,還一次七個,甚至讓彼此互相殘殺,這可不是普通母親能辦到的,唯一解釋——納貝莉亞的神經方面有問題,嗯,非常有問題。


  女神經病。


  彌秧覺得自己罵創世神罵的很對。


  「所以彌秧先想想自己之後有什麼安排,越詳細越好,精靈願意去理解的。」


  「我是有個想法……」彌秧說到一半,聽見遠方傳來優雅的歌聲,她第一次聽見這種旋律,正想感嘆好聽時心臟猛然抽痛,皮膚有種由外往內緊縮的乾燥感,勒得她差點喘不過氣。


  「唷,看來精靈已經把最後一隻……彌秧?」


  「幫、幫我。」彌秧咬牙切齒,快要說不出話。


  她跪在地上左手抓著胸口,右手拉扯白袍的手腕,隨後尖叫一聲;颯兒朵立刻明白她發生什麼事情,驚訝地將身上的聖光全數散去,在彌秧周圍建立小型結界,阻擋精靈的歌聲與淨化咒語。


  彌秧激烈喘氣,原本模糊的意識慢慢恢復,她仰起頭、身體有些顫抖,又驚又恐盯著颯兒朵,臉色蒼白。


  「精靈想殺我?」


  那歌聲很美,她很享受。但是享受不到三秒就像吃到劇毒,體內器官非常不舒適的抽痛,彌秧忍不住低頭嘔吐,吐出尚未消化完的果肉與濃稠墨汁,整個腦袋昏昏沉沉,但是身體舒服了點。


  「我想不可能。」颯兒朵急忙拍她的背,使用傳遞術說了幾句精靈語,白鳥的化身立刻往外飛,不到幾分鐘有精靈跑進來,彌秧紅著眼眶看過去,精靈的表情雖然看不出慌張,可是眼神透露著歉意,轉頭跟白袍說了幾句後,立刻消失在帳篷裡。


  「他們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對妳很抱歉。」颯兒朵持續拍撫她的背:「等等詳細我會問,精靈應該是去拿藥過來……彌秧,沒事的,我會守在這裡,如果妳不相信他們,可以相信我。」


  「我相信妳。」彌秧的腦袋昏昏沉沉,她看著地上的黑墨:「這該怎麼辦?」


  「直接淨化即可……」颯兒朵還沒說完,又有精靈進來帳篷。


  彌秧看著一隻精靈在她面前蹲下來,用手戳那團黑墨,表情十分嚴肅到彌秧忍不住懷疑他是不是在猶豫要不要含到嘴裡,所幸這畫面沒發生,精靈很快擦掉手指上的黑墨,手掌往下將它直接淨化,轉頭跟白袍交談了幾句,又跟自己的同伴交談,再次離開帳篷。


  「妳會被淨化曲攻擊,就是因為這個。」颯兒朵皺眉,看著黑墨消失的位置:「如果我的猜測沒錯,這是萊斯夫人藏在妳體內的惡意,剛才精靈們唱的淨化曲意外將它們全部震出來,之後妳就不會被萊斯夫人追蹤了,精靈會幫妳調配特製的草藥,幫助身體修復。」


  「惡意居然可以這樣操作?」彌秧很意外,以為惡意只能吃不能怎樣,萊斯夫人這樣搞她居然沒發覺,看來剛剛偷襲的惡魔十之八九是對方派來的,幸好精靈們有唱淨化曲,不然離開這裡後,她一定會每天都摸不著頭緒怎麼被追蹤的。


  「記得跟他們說謝謝。」


  「好。」


  精靈帶著藥進來,彌秧吃完用颯兒朵教的謝謝道謝,當淨化曲繼續進行時,身體沒有第一次聽見的抗拒反應,彌秧終於能沉澱心情欣賞歌曲,甚至聽到睡著……


  她夢到自己漂浮在半空中。


  『為什麼——』


  一名孩子嘶吼著嗓子,她發現自己正往下墜,凝視藍藍的天空、柔軟的白雲,在雲朵上有個人,她看不清楚樣貌,那逐漸模糊的身影帶著無比龐大的冷漠,注視的眼神中,是冰心刺骨的痛。


  『為什麼是我們?』


  「彌秧?」


  她睜開眼,第一時間認不出旁邊人是颯兒朵,因為她換上精靈的服裝,除了耳朵不是尖的,散發出來的氣質簡直與精靈一致。


  彌秧起床,用手勾住她的脖子,嗅嗅颯兒朵身上的香氣。


  「早安。」


  「早。」颯兒朵回一抹笑容,在她身旁坐下:「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彌秧想了一下:「妳一直往我這跑不好吧?」


  「嗯——的確不太好。」


  「那還來?」她抽抽嘴角:「妳不是會隨機出現在七個地點嗎?」


  「可是我比較想在妳身邊。」颯兒朵一臉認真說著,彌秧想了一下:「又是什麼情侶間說來增進感情的情話嗎?」


  白袍笑而不語,彌秧露出不意外的表情、勾起嘴角:「我不相信妳會愛上我,這樣對我們都好,畢竟妳要遵守古板的七美德,我想心懷大愛就是其中一個條件吧,妳可以愛人,但是得愛每個人,這份愛還要公平無私,妳不能只傾向我一個,不然會被貶為凡人。」


  「我本來就是凡人。」


  「正經點。」彌秧看著颯兒朵摸向大腿的手。


  「我很正經唷。」颯兒朵哼著愉快的曲調,將她壓在底下。


  「颯兒朵……」彌秧整個臉黑,一把推開她:「妳之後會做什麼?我知道這兩年是以七聖子為主,接著就要獻祭了對吧?那獻祭之後呢?妳有什麼打算?」


  「前百年我還會稍微出現在大陸上,培養其他白巫師、將智慧傳承下去,但是後百年我會隨著精靈行動,基本上就不會再出來了,等身體完全成為七美德的容器……那天,將是封印七宗罪的日子。」


  「我有一點不懂。」彌秧搖頭:「妳一旦學會七美德,不就是在使用那股力量了?難道不會死嗎?妳當初不是說……」


  「七美德只有在面對七宗罪才能發揮百分百的力量,因此我掌握完整的七美德,在還沒遇上七宗罪前是不會怎樣的。」


  彌秧緩慢的點頭……這樣聽來,颯兒朵有自信能再拖延兩百年的封印。


  她們還有兩百年。


  兩百年以後,就要分別了。


  「關於培育白巫師,妳的人選是不是伊曼達?」


  「是的,妳怎麼知道?」颯兒朵露出意外的表情,彌秧扯扯嘴角,對方明明看過自己的記憶了——當時費爾南多說,颯兒朵親自說伊曼達是最有可能成為白巫師之人,那除了依曼達以外,她想不出有誰。


  兩人的眼神對上不用多語,颯兒朵也知道她在想什麼。


  「噗。」


  然後笑出來了。


  「妳一定覺得我很狡猾吧?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伊曼達有權有勢、身分地位不僅高,又是很有天分的孩子,而且也對我很忠心,幾乎到說一不二的地步。我先把他培養上去,才方便之後操控戰場,畢竟我雖然有聲望,可是比不上實際握有軍權的傢伙,在那種時候,還是有些食古不化的人堅信只有王族、貴族可操控兵權,所以我需要他。」


  「嗯,妳是為了以防萬一,說不上狡猾。」她點頭表示能理解:「所以不用說那麼明白,我知道的,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對妳大小聲,也不會說妳什麼。」


  「謝謝。」颯兒朵鬆口氣:「那彌秧呢?打算做什麼?」


  「我還是想先請精靈幫我弄好管道。」她一臉認真說著,盯著左手掌心,彷彿自己握著什麼生命:「接著學好一些基礎。例如怎麼騎馬作戰、正確使用劍的方式,當時我遇見的「貪婪」沒意外就是戰士,雖然我力量追不上,但是學好技巧還是有用;然後我想找妳或是別人教我一些聖光屬性的咒語,可以配合左手用咒,這樣對上代言人同時,我有最大的勝算。」


  「嗯——嚴格來說,彌秧最後一項跟第一項可以同時執行。」


  「精靈不會想教我吧,而且我的武器還沒找到。」彌秧看一眼自己的黑劍:「總不能用那把配合左手……」提到這點她就悶,武器沒找到,反而害死了非凡。


  颯兒朵像是能看穿她內心的想法,說了一句:「其實有找到,非凡臨走前有說妳適合什麼武器。」


  「什麼?」彌秧聽到之後蹙眉:「妳怎麼不早點跟我說?」


  「因為還不是時機。」颯兒朵冷靜看著她,彌秧的眉頭慢慢放鬆下來,看著她那雙清澈的藍眼,原本起伏的內心沉澱下來。


  「等妳離開這裡就會明白的,彌秧先休息,這三、四天我不在,如果妳需要什麼幫忙儘管開口,昨天的事情發生後,精靈為妳體內已經沒有任何惡意感到高興,因此請託我轉交這個給妳。」


  彌秧滿頭問號看著颯兒朵憑空拿出一本厚冊子,接過、翻開第一頁,整個臉黑了。


  「這幾天我不在,彌秧就看這個打發時間囉!」


  「這也太殘忍……」


  「唉,這是精靈難得的善意耶!」


  彌秧扯扯嘴角,看著手上厚到足以當盾牌的「人類該如何學習精靈語言」的語言學習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8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遙か彼方
恭喜彌秧獲得智力+9《第一次學精靈語就上手》一本,這是不可多得的寶物阿,近戰可以拿來K人擋攻擊,無聊時可以拿來翻翻學習精靈語,肚子餓時可以拿來蓋泡麵,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書籍阿!!

09-23 08:09

紝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9/0a1637fbc4ea5d30e65b65b152b999c0.PNG?w=30009-23 12:17
Ананас/鐵腿水上漂
我覺得彌秧只會願意拿那本書K人

09-23 08:58

紝理
彌秧暴力屬性(#09-23 15:35
影樹林
我書讀的不多,但我知道那本玩意兒一定就是武器,一定是要秧秧轉成暴力牧師。

09-23 08:59

紝理
秧秧獲得一本好武器!09-23 15:36
水上 夏
我猜,彌秧到緊要關頭時那本就會出場了,對的,拿來打人(◐∇◐*)

09-23 09:48

紝理
大家對於彌秧好了解wwwwwww09-23 15:36
山梗菜
法典?學習語言的書不是應該是字典嗎[e12]

09-23 09:54

紝理
更正了//09-23 10:59
現世.夢
知識(物理)

09-23 12:38

紝理
知識就是力量(點頭09-23 15:35

非凡應該會覺得「精靈語的書本」給彌秧當武器剛剛好((誤

09-23 19:40

紝理
非凡:我覺得很不錯(#09-24 05:33
無殤
想當年彌秧也是名列前茅的說...

09-23 20:46

紝理
被颯奶奶坑到不愛讀書了QQ09-24 05:33
莫塵
前幾樓的留言各種讓我快笑死啊XDD

09-23 21:28

紝理
前幾樓的武力彌秧(#09-24 05:33
鵺語花
居然是S級藏書XDDDD(望一樓

09-24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