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試寫】琴時明月 何時關

作者:MuRin│2018-09-21 17:27:29│巴幣:0│人氣:65
噫...前幾個月閒閒沒事做畫了一張圖而開始寫這一篇,第一次寫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還請多多指教(,,・ω・,,)
--------ヽ(=^・ω・^=)丿分隔線ヽ(=^・ω・^=)丿-------
楔子

        他曾經在乎過。

      「那孩子恐怕來日不長了…」他倚著樹彷彿對誰敘說。然而,樹依舊給予了沉默。
    
         打從有了意識起,他便身在此山。他探索著這片山林,山中萬物的聲音流竄至雙耳。忽然傳來了一道微弱的哀鳴吸引了他,正打算起身尋找目光卻已發現了遠方山腳下那隻哀鳴的幼鹿。

       他隱約地意識到他的感官涵括了整座山林。

  「我究竟是誰?」心中不斷地猜想著。眼見距離那隻幼鹿不遠,幼鹿似乎早已失去逃離的力氣了。他緩緩向前嘗試安撫牠。怔了一下,驚覺手掌穿透了幼鹿的軀體!他這才明白,幼鹿不是沒逃跑,而是根本沒察覺到他的來臨。

  看著幼鹿的生命逐漸流失,心中五味雜陳。這種酸楚是什麼?然而,沒有人可以為他解答。

  能觸摸到幼鹿時,牠卻成了屍體,不久便會吸引其他動物前來。他嘆了口氣,轉身離去。

       千萬年的今日 ,雛鳥等待著不會回歸的父母,遠方的老鷹虎視眈眈的等待時機。而他,曾經嘗試過的心,早已不復當日,靜靜地坐在樹下凝觀著世界永恆不變的定律,盼著自己能同萬物離去。

       他,似人非人,似鬼非鬼,彷彿被遺留在人間似的,他也無法定義自己。 他曾急欲地表現自己的存在,當人們進入山林時,他試著在人們身邊徘徊,化作風,化作雨。流傳至今,也有了個傳聞,人稱其為山鬼。

        人們在進入山林時總會聽到竹葉沙沙作響、身邊微風吹拂、鳥獸突然飛散、似作有人整理山林。有人說是隱士,亦有人稱是鬼神,然而不曾有人親眼見識。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ind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歸!這兩年來的創作(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