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 2】05.小小師傅的大大煩惱。

Dida (二迴林) | 2018-09-18 21:30:33 | 巴幣 118 | 人氣 2093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新加入的朋友如果想跳關的話,可以點此前往新篇首回。



05.小小師傅的大大煩惱。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一位身形嬌小的白髮女孩穿過地底的坑道,爬上長長的直梯,直達古老建物的天花板與屋頂夾層,轉進向上頭的木梁柱,匍匐前進。

  有過一次失敗的經驗,這次她格外小心。

  不能被發現、絕對不能被發現。
  
  悄悄的從天花板縫隙往下看……

  一男一女,正在進行修練。

  他們是她名義下的弟子,男的叫做李尚方,資歷尚淺,女的叫做燕雨千,資歷較深。

  最近都是由資歷深的那位師姐代替師傅教導著師弟。

  理論上這不是什麼壞事,因為代表了門下弟子的成長,老手有著足夠的能力提攜新手,還能教學相長,師傅便能花更少的力在基礎教學上,將精力用在更需要的地方,但實際上……

  底下的兩人讓年輕的師傅完全放不下心來呀~

  「所謂的劍法,一般分為『攻式』、『守式』以及兩者合一的『一體式』,而這其中還能再以『形』的不同,細分為力、速、技三種不同趨向,白話一點說就是力量、速度以及巧勁,雖然曾經有人聲稱『快』才是武功的極致,但一般而言這三種『基本形』並沒有優劣之分,也沒有相剋之處,因為真正的過招,並不是一百與零,過度的差距不論是哪一種情況,很自然都能將對手打的落花流水,就像你與我一樣。」

  「簡單說就是差在年資,會的招式比較多就比較了不起,嗚啊──不要突然就動劍打人呀~」

  「你根本沒有在聽!招式沒有優劣之分。就算只會一招一式,練到極致,也是足夠可怕的。好比我們同源劍法的第一式便是力形攻式,你覺得它會輸給注重速度的第三式,或是注重巧勁的第四式嗎?何況就算用著相同的招式過招,你也還是贏不了我啊!」

  「那也只是現在!」

  師傅半皺起眉,為什麼只是白板授課也能這麼針鋒相對,不過比起前幾天,現在這樣應該算是和平的吧?

  再看幾分鐘,說不定會漸入佳境,師傅這麼的想。

  「這麼簡單的動作為什麼你也不會!?」

  「我、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第一式都練完了你竟然有臉說不知道?手臂打直!注入氣的時間也不對!白痴,你是白痴嗎?不對、不對、還是不對,認真看我做一次分解動作,在這個地方,蹬地,將集中在小腿下部的氣提到右上臂來,向斜下揮出,這時一口氣將氣完全的灌注在劍之上,手臂一定要打直,不要阻斷你的氣脈!來,換你做一次。」

  「這樣、這樣、這樣?」

  「不對!你是來混時間的嗎?難道你覺得把時間混過去,師傅看你一直沒有長進自然會回來接手,順便給我這個負責指導的難堪嗎?」

  「我並沒有那樣想啊!但妳竟然這麼要求的話,從現在開始我會這麼的想!」

  完蛋了……

  天花板上的師傅扶住了額頭,避免因腦袋過重而導致摔下。

  今天大概也沒戲了……

  嬌小的師傅不忍再看向後退去,按照原路回到她自我修練的場所,西道館。

  咚──打開地板的一角,如同土撥鼠般鑽出了洞,然後……

  「唉……」

  伴隨嘆氣,癱軟在地,女孩捲曲成了一團,配上純白色的衣著,遠看應該很像是顆Q軟的麻糬。

  「能說的都說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男的弟子與女的弟子完全不想理解對方,只是表面上的應付著每日課題,用這樣的心態做事都只能做得一敗塗地,何況練功?

  幾天了?再這樣下去完全不行呀~

  可白髮的女孩,也想不到任何的辦法……

  她知道強勢介入的話,燕雨千一定會有所不滿,但放任不管,李尚方又會繼續虛耗下去,現在這樣的狀態對所有人都沒有好處。

  「我是不是師傅失格了呀……」

  一直努力保持著歡笑形象的女孩,笑著掛起兩顆淚珠。

  咔沙──

  「大小姐,有客人。」

  「!」發現道館正門被人打開的女孩一秒彈起身子變為正坐。

  但化成麻糬的那幕,並未逃過開門者的法眼。

  好在開門的是她,杜咨紓,這裡的大總管,專門替洪門處理日常雜事的人。金色的長髮整齊盤在腦後,西裝窄裙是標準裝扮,這一幕她會透過她帶著眼鏡的眼睛好好送入腦中,可愛的大小姐、美麗的大小姐,但不會和任何人說,畢竟這是「雜事」,處理好了就好。

  當然如果剛剛那幕不幸被路人給看見的話就不是這樣了,她會把雜事(路人)給處理掉,畢竟洪門掌門在外的形象,容不下一絲污損。

  她推了一下眼鏡,加深美好畫面的記憶,然後向前一步說道:

  「客人在門口等候,麻煩大小姐與我前往一趟。」

  「好的。」

  白髮女孩站起身,跟隨杜咨紓的腳步朝著洪門大門走去。

  來到大門,首先見到的不是客人,而是以有點蠻橫的架式停在大門之前的黃色敞篷跑車,車頭有個名貴的盾型圖示,隨後才見到有個人繞過車從側邊走了過來。

  是位身著特製功夫服有著閃電般刺髮的男人,他半舉起手打了招呼,「嗨~小ㄚ頭~今天小鬼頭沒有跟妳在一起嗎?」

  「嗚……嗚……」

  「嗯?妳那是什麼表情?該不會要說忘記我了吧?」

  「老虎~」

  「不是老虎……是日陽虎。」

  白髮女孩才不想管那麼多,直直奔向了那位男子,半抱住了他,露出淚眼汪汪的模樣。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看到我就哭了……我什麼都沒做呀!?」

  「嗚嗚,老虎,你也是『師傅』對吧?而且虎山幫門下有很多的弟子對吧?」

  「咦?欸?硬要說的話……是吧?虎山幫現在有一半確實歸我管,教學指導的部份當然也是。」

  「太好了~進來,快點進來吧~」白髮的女孩強硬的拉住了他。

  「欸?欸?我原本只是想過來送個伴手禮就要走了呀~唉?唉?好啦,不要用那種表情看著我,算我輸、算我輸好嗎?」

  在洪門宅邸的大廳桌上放下了帶來的伴手禮,一大盒太陽餅,剛從台中回來的日陽虎應邀坐到了沙發之上,洪門掌門坐在他的對面與他訴說起煩惱,而洪門會計杜咨紓則做起了臨時招待,為客人添上好茶。

  仔細寧聽的日陽虎喝了口茶、放下茶杯、點了點頭,「這樣啊……因為門下弟子的感情很糟,不知該如何處理,確實要擺平紛爭挺麻煩的,也只能盡量做到公平客觀。」

  白髮的女孩有些難過縮起了身,「如果只是擺平可能簡單一點,但我希望他們的感情能夠變得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樣。」

  「為什麼?還行的關係不行嗎?啊,因為貴門派是以『雙人』的劍法為主的吧?」

  「嗯……」

  「就算那樣,三個人也不是兩個人呀~由你分別和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不行嗎?」

  「我希望他們也能相處融洽,而且他們其實都有著彼此需要的東西,那是我所沒有的……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兩人的感情升溫呢?」
  
  「短時間升溫的方法呀……旅行,怎麼樣!?」

  「我覺得那不是一個好的方法。」杜咨紓插進了兩人的話中,「旅行,會讓人見到人不同的一面,但不一定是好的一面,感情良好的兩個人都很可能在旅行中感情生變,感情不好就更不用說了,原本就帶著偏見的話,有趣的行程都會變成不有趣的。」

  「你說的那個我知道,比方說原以為是草食性的女友原來是肉食性,或是說原以為是狼犬結果是迅猛龍,等一下,這邊應該沒有錄音吧?請不要紀錄下來,總之我的意思是……並不是普通的旅遊,而是『鍛劍之旅』。」

  「「鍛劍之旅!?」」洪門的掌門與會計一塊的喊了出來。

  這讓提議的日陽虎添了幾分得意,「沒錯,小鬼頭他還沒有專屬的劍吧?在與我們的對決中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是時候該為他訂製一把了吧?讓有經驗的弟子帶他量身訂製專屬於他的劍,怎樣?」

  白髮女孩點點頭,「感覺是個好辦法!不過……我們認識的鍛劍師傅已經退休了。」

  日陽虎微微勾起嘴角,「那樣正好,我不是說了『旅行』嗎?自然該去不一樣的地方,我這剛好有個推薦,配上量身打造的完美行程,保證讓妳盡興而歸~」



後話:

  師傅的回合!師傅視角應該是挺新鮮的體驗吧?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說起來封面卻是師姐呢~只好放上不管在誰的回合都要放的師傅四連壓壓驚(!?)


創作回應

白狐
看來尚方跟學姐的關係會更加的親密呢呵呵呵
作者辛苦了(づ ̄ ³ ̄)づ期待下一回的發展呦~
2018-09-18 23:44:48
Dida (二迴林)
謝謝XD 肯定是會更加「親密」的呼呼呼呼(!?)
2018-09-19 07:53:20
薩克子軒
斷劍之旅!難道旅遊中的共枕還是溫泉共浴會引發變公公的陷阱!(腦補
2018-09-18 23:50:07
Dida (二迴林)
竟然還有這種解讀方法XDDD 可惡,你一定也是時空旅人
2018-09-19 07:56:08
提拉米蘇
原來看到軟趴趴的麻糬會被當作雜事處理掉....

等等,這是有先例是吧,該不會洪門腳下有一堆堆的屍體吧!
2018-09-19 07:20:55
Dida (二迴林)
聽說埋點骨頭,建築會比較穩固,還能防災(?)
2018-09-19 07:56:41
樂小呈
化成麻糬 ~
2018-09-19 10:03:55
Dida (二迴林)
也認得出來(!?) 不過師傅可是不躲也不藏的喔~
2018-09-19 13:01:51
布雷
[e30]
2018-09-19 21:11:02
Dida (二迴林)
[e41]
2018-09-19 21:52: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