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蟲】未完少女拉芙克拉夫特

月亮熊 | 2018-09-17 00:13:58 | 巴幣 64 | 人氣 385


一有事就會失去理智的軟弱少年康那,
被單戀女性臉上突然開啟的洞吸了進去,迷失在異世界──「蘇夏」裡。
康那在那裡被自稱洛芙的少女所救,並知道少女遭到詛咒奪去了有關「愛」的語言。
為了奪回語言,洛芙必須前往康那的世界,
阻止〈另一個自己〉的創作活動,從扭曲中解放蘇夏。
洛芙抱持這樣的目的與康那踏上旅程,
但等待兩人的卻是人面鼠、螃蟹、會說話的腦、擁有劇毒言語的魔女等詭異邂逅。

  克蘇魯神話開山祖師──恐怖小說家「洛夫克萊夫特」美少女化!
  難以名狀的黑暗奇幻冒險故事!



  一開始是基於想了解克蘇魯而開始找相關小說,偶然看見摸摸鷹的心得,忍不住敗了一本來看看。說到克蘇魯的「輕小說」,通常都會想到奈亞子,這本的討論度低很多,不過我個人其實是很喜歡的。

  原本會擔心沒接觸過克蘇魯世界觀的話會看不懂這本書,但東販很用心地做了一大堆註釋,除此之外,作者的文筆也很細膩、用心,畫面與氣氛渲染做的不錯。故事本身也設計的淺顯易懂,如果對克蘇魯完全沒概念的話,也可以當成一本經典奇幻冒險故事來享受。

  主角康那是個很沒有男子氣慨,總是被人當成女生看待,甚至在蘇夏的世界中只要一遇到怪物就會掉SAN,各種花式暈眩的少年。但是在整體氣氛上並不會讓人覺得恐怖,因為男主角的表現過於喜感,掉SAN的內心戲也是輕描淡寫帶過,所以閱讀時沒有什麼精神壓力,反而營造出一種逗趣的怪誕感。

  女主角洛芙本身的設定與來源都很有趣,因為被奪走了「愛」的語言,所以無法理解與愛有關的字眼與意義,但身為太過專業的解說役與劇情推動者(?),洛芙本身的性格魅力反而缺乏了點吸引度,跟男主角的曖昧也有種微妙的違和感。反而是女配角的行動與背景更打動我一些,最後女配角的收尾也很喜歡。



  以故事結局來說算是中規中矩,就是穿越未知世界→努力找到回來的辦法→途中成長蛻變成英雄→順利解決難題,抱得美人歸(?)

  或許看似普通,但世界觀的設定與展現實在太有魅力,所以會讓人忍不住想一直往下讀,看看是否還有什麼充滿創意的設定。以奇幻控的角度來說,這本的確做的挺好的XD

  雖然克蘇魯系列強調「未知」對人類造成的恐懼與影響,甚至是將此視為禁忌,產生有種「沒事不要想著去理解未知,因為你根本承受不起」的恐怖特色。但是本書反而用英雄之旅般的冒險成長故事,在帶動康那的成長之餘,又能不帶壓力地享受蘇夏世界中各種荒誕恐怖的設定,讓人不禁投入在克蘇魯世界觀之中。

  這本書還滿適合推薦給想認識克蘇魯,但是膽子卻很小的讀者(笑)。
  雖然日本有出到第二集,不過在台灣只買的到第一集。即使如此也依然是個十分完整的故事,要當單本小說看也沒問題。有興趣的話,博客來還剩兩本啊,歡迎下架(X)!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克蘇魯可怕的點在哪
2018-09-19 14:49:10
月亮熊
可怕的點大概在於氛圍吧(?
2018-09-23 22:10:40
終欲宅 成熟期7.0
其實我突然發現關於克蘇魯神話我啥都想不到
2018-09-19 16:04:29
月亮熊
那就直接來看克蘇魯神話吧!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1393787?loc=P_asb_001
2018-09-23 22:12:26
山梗菜
雖然跟本文沒有關係,但說到克蘇魯神話,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果然就是汀達羅斯的獵犬了[e12]
2018-09-19 22:44:58
月亮熊
喔喔,這本小說裡也有出現獵犬喔!
2018-09-23 22:3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