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若有翅膀何不飛翔》

作者:Liner│2018-09-09 17:04:15│巴幣:10│人氣:427
  


  今天的工作很單純,只是將機翼上的應力弦鎖緊,再將上回從那台廢棄重型機車裡撈出來的雙缸引擎與簡易反應爐對接就成了。

  想起從一無所有決定蒐集材料到現在只差一步完成已經經過了八個月,只有一個人果然比較吃力阿,提姆一邊轉動手中的六角扳手一邊感嘆著。

  這不是提姆第一次打造龔型輕飛行器了。

  這種應用了古典空氣動力學與最新反重力核技術的飛行器是提姆研究所時做的畢業專題。打造這種飛行器對提姆來說可以稱為駕輕就熟也不為過。

  但依舊是花了他整整八個月的時間。

  如果大家都在就好了呢。提姆想起了他的團隊夥伴。 

  雖然大夥兒共同打造的第一架龔型飛行器花的時間也不會比八個月這個時間短多少,但經歷了試做一二三號直至最後一架完成品,給他們六周的時間綽綽有餘了。

  都怪自己現在能找到的發動機只有這具從路邊半毀機車裡撈出來的汽油引擎。

  「鏗!」提姆一板手敲在鋼鑄引擎上,那皮粗肉厚的鐵疙瘩只發出了一聲孔武有力的悶響外就沒有其他反映,這老骨董也就這優點了,提姆嘆了口氣。

  反重力核可不是這麼廉價的技術呢。

  提姆有些莞爾。要是負責動力部件的艾爾在場,知道自己只有這種吃汽油的引擎驅動反重力核一定會止不住哀嚎吧。

  那是當然的阿。製造原子互相不停曲繞卻又不碰撞的環境需要提供大量不間斷、穩定的能量,在不濟也應該有顆高功率氦氫電池才是。

  十五分鐘。

  十五分鐘已是這具引擎加滿汽油全力運轉所能提供的最大能量輸出極限了。

  反正能飛上天就好了,飛十五分鐘跟十五秒也沒太大的差別。

  提姆用力的將最後一根弦鎖緊,站起身來有些痛苦的揉著痠痛的腰。

  「再高的科技再組裝的時候也優雅不起來阿。」

  望著沾滿機油的雙手的提姆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試飛,是大三那年的暑假,一夥人推著不是很牢靠的飛行器衝下山坡時的情景。當腦中的畫面回放到飛行器直直的插進山坡底下的水塘而不是照預計的往天上飛時提姆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

  這段回憶不管想起多少次,仍舊會逗得提姆禁不住大笑。

  沒辦法,當大家發現苦心組裝起來的飛行器以每秒三十公分的高速沉進湖底且毫無辦法挽救的時候,不知道誰帶頭的一聲呼喊,大家所幸車輪跳進水裡游泳的畫面實在是讓他永生難忘。是他一輩子的寶物。

  不過這傢伙不會沉進水裡的,一定會飛起來。看著眼前自己慢慢拼湊出來的簡易飛行器,提姆卻是很有信心。

  這是無庸置疑,提姆對自己這幾年來無數的實驗經驗了然於胸,精密計算的最竟有的只是必然。

  百分百,從骨子裡提姆就是個徹頭徹尾的科學家。

  他們信仰數據與運算的結合,一切的必然必定會發生,他們不過是預算並將它重現而已。

  這個理論他從第八次的飛行實驗後便確信了。

  那次的飛行足足跨越了四個時區,游刃有餘,一如計算。

  手上抓著懸吊臂的遙控,提姆緩緩地降下沉重的引擎,準備將他與分子環繞反應爐對接。

  分子環繞技術。也就是目前受世人所熟知的反重力核技術。

  簡單來說就是製造一個分子不停環狀運轉的空間,空間內的分子不會互相接觸,與空間外的分子結構也無差別的產生互斥,拒絕所有的一切,包括空間,進而達成脫離地心引力漂浮的目的。

  這項研究是提姆的畢生心血,也是現代飛行器的根本。他本會帶提姆到達他人生的巔峰的,事實上也是如此。

  想想,不用過往需要巨大的能量便能將物體脫離重力的束縛,人們可以更簡單的前往以前難以企及的地方,資源可以以更低的成本運送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這是改變人類生存藍圖的重大突破阿!

  曾經,世界上的新興交通工具一度全部改用了提姆所研發的這種科技,成效也確實斐然。

  大量種植的農作物可以快速的運往飽受飢餓折磨的國家,多餘的資源被迫切需要的地域興奮的接收,世界曾經像找到了通往天堂的階梯般,一股勁的往未來世界奔去。

  「但人類終究是人類。」提姆咂舌。

  提姆將定位好的引擎與早已等待許久的反應爐對接,用手擰緊兩個部件之間的巨大螺絲,提姆喘著粗氣。對著已經踏入耳順之年的提姆來說,就連紐個螺帽都已經算耗力的體力活了。

  「好了,那就…啟動吧!」看著一切就定位一陣端詳後,提姆將電瓶的極線接上火星塞,在幾次火星併發後汽油引擎發出了巨大的轟鳴開始運轉,相連接的線圈也開始不斷的加速轉動。

  終於,運轉到計算速率的線圈開始如計畫的產生電磁場,將能量穩定的輸入進環繞反應爐,分子開始不由自主的轉動了。

  接下來就等著分子以極高速運轉、互斥、懸浮,這台輕飛行器便可以出發。

  大功告成的提姆鬆了一口氣,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小歇了一口氣。精神放鬆的提姆看著工作室外的天空,望著蔚藍的藍色虛無上恆亙的那數條巨大的、由各種泥土、植物、人造垃圾、屍骸組成的「行星環」提姆又嘆了口氣。

  如果那次的實驗也像這次一樣單純的成功就好了。

  那次本該徹底改變人類疆域,帶人類前往天堂的實驗。

  通往天堂的階梯計畫。

  一年前,人類史上最大的交通計畫啟動。實驗的目的是利用反重力核技術打造一條與月球互動的運輸帶。計畫若成功,地球上的人類將可以輕易地前往仍屬荒漠的月球拓荒,月球上大量的礦物資源也可以輕易的運往地球,使這互相遙望了數千年的行星與他的衛星能夠真正意義上的共生。

  本該是這樣的。但人類的自大終究是引下神的憤怒。

  那為了階梯計畫所打造的行星級反重力核再啟動後短短的十分鐘便引起了另所有人都始料未及,包括提姆都不知道如何反應的共鳴效應。

  所有搭載了反重力核的機器都無法制止的開始自主運轉,飛上了天。

  與之有所關聯的物件也受其引響,被帶離了大地之母的懷抱。

  汽車飛上了天,互相撞擊,碎了一片的車窗玻璃與金屬垃圾灑滿了天際。

  樹木飛上了天,連根拔起,土壤與水流被地球母親拒絕,以螺旋軌跡拋出了地表的懷抱。

  人啊也開始飛上了天,不由自主地揮動著驕傲自大的翅膀飛上了天,被低溫及缺氧痛苦的掐死,僅存乾枯的肉身陸陸續續的投入逐漸壯大的小圈圈。

  至少這個圈圈人人平等,提姆在心裡忍不住的吐槽了一句。

  以當時的身分擁有人類最高保護權限的提姆被第一時間不計代價的送往重金打造的安全屋,在那裏透過屏幕看這水泥盒子外的世界紛紛的飛上天去。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誤呢?不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在安全屋待了四個月後提姆釋然。那時的世界大概有九成本來黏在地表上的東西都飛上天去了。

  就連這個重達四十噸,可以說像一根釘子一樣釘在地殼上的安全屋也撐不了多久吧。

  那麼我該做什麼好呢?提姆很快的想到了答案。他一輩子的珍寶理所當然的被他從回憶中撈起。

  那個大三的暑假、夏天的尾巴,那個大家通力合作卻沒能飛起來的試驗機一號。

  把他完成吧!

  說做就做的提姆利用了自己的知識打造出了一套能勉強抗拒外頭失控秩序的裝置,開始了他這數個月的拾荒生活。

  各種被搶救回來的廢材被陸續堆疊在安全屋之中,緊接著被拼裝。以他記憶中的試作機一號的架構、外型重塑。終於到達現在開始暖機,距離測試只剩一步之遙的地步。

  「我想起來了,當時那個帶頭大叫跳進湖裡的傢伙好像就是我啊哈哈哈哈!」

  記憶中灰色的模塊被找回著實讓提姆有些興奮,他感覺似乎又回到了那年準備衝下的山頭了,唇邊的鼻息似乎也開始蓄滿了夏天特有的悶熱厚重氣息。

  機機機機機機…

  驀地提姆的耳邊響起了類似鋼筋晃動的金屬彈跳聲,他很清楚這是反重力核內部的旋轉速度達到了需求的速度開始運作,他已經熟到刻進大腦皮質裡的特有聲響。

  提姆緩緩但毫不猶豫的站起身來,用以抗拒失控引力的裝置早已失效了,現在開啟安全屋的防爆門後便是一趟有去無回的單程票。

  但是誰在乎呢?我只是想知道再給我一次機會,這包含著我所有的飛行器能否順利飛上天而已。

  把手心的汗水及油漬胡亂地在褲子上抹去,提姆爬上了飛行器並且打開了安全屋的大門。防爆門開啟的瞬間,提姆感覺到自己就像被父母抓到,被提起衣領貪玩的小孩,身不由己的浮了起來。

  「這是不是算是作弊了呢?」

  因為外頭的引力環境,我這試作機似乎隨隨便便都能一飛衝天阿。提姆笑了笑推動操作桿將飛行器緩緩駛出這他窩居了八個月的水泥盒子。

  望外看去,外頭的世界已經不是提姆所熟悉的人類世界了。

  大量的人造垃圾依舊飄浮在空中,但缺少了製造他們的人類,他們也只是靜謐的匍匐在那裏,彷彿熟睡了一般。

  而大量飛上天的植物卻意外地似乎與飛上天的土壤與水源產生了奇妙的默契,樹的根宛如披頭散髮的老婦,瘋狂的散開,攫住任何能觸及的泥土與水源,蠻橫地活著。

  「這倒是令人始料未及!」提姆昏昏沉沉的發自內心的讚嘆。

  駕駛著飛行器進入外部空間的提姆發現空氣的結構似乎也產生了某種異變了,不在適合人類或是生物吸進肺中了。

  思緒似乎開始渙散。提姆下意識的拉起操縱桿,把自己帶往更高的空中。

  這架試驗機終究是飛上天了,提姆的腦袋裡只剩下著個結論。

  之後,他將吞進嘴裡的湖水吐了出來,對著同樣泡在湖裡的大家喊到「看吧!我就說飛得起來麻!」

  提姆哈哈大笑,沉浸在湖水裡的身體飄飄然的好不舒服。而露出湖面的臉龐被充滿夏天氣味的暖風橫掃,這讓提姆覺得唇角都有些乾燥龜裂了。

  「夏天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吧。」提姆舔了舔嘴唇,用鼻孔噴出的溫熱鼻息如是說。



=========寫在《若有翅膀何不飛翔》之後=========


寫這個短篇故事的出發點很簡單,理由之一是坐在咖啡廳很無聊,想說久違的寫些什麼好了(啥?)

再來是我只是想描寫能夠專心致志在一件事是很幸福的

當然故事裡的提姆專心到把整個世界都賠進去是有些誇張,但如果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

只影響自己或是影響這個世界似乎也沒什麼差別了,因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麻

要做當然要做大的阿(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凜子
好有趣!

08-15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o12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這樣子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