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我大姊燒炭自殺

作者:猴大│2018-09-09 02:03:15│巴幣:16│人氣:904
上個月8/16,我們接獲警方通知,說我老婆的大姐在沙鹿的租屋處自殺...

當然身為住在台中的妹夫的我,當時在清水區工作,所以我老婆一通電話我就趕緊幫忙過去協同處理。

我大姊是一位有精神疾病的婦人,她身世坎坷,這輩子結了兩次婚,第一次是家暴,第二次被外遇,導致她的人生過得很辛苦,當我跟我老婆結婚後,我很常跟大姊聯絡,常跟她聊天,但她常常對生命的不珍惜,是自殺的慣犯了,有好幾次自殺未遂的紀錄,所以常常帶給家人困擾,我老婆的家人都不怎麼理她,應該是說,沒那個心力在理她了。

所以我大姊只能找我這妹夫訴訴苦,很簡單的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垃圾桶,我會頃聽她的一切,坎坷的一生,也讓我為之同情,但是女方的家人都叫我不要理她,但我卻於心不忍,所以都有偷偷跟大姊聯繫。

有一天她搬到沙鹿,跟我說他那邊都沒有床可以睡,房東只給一個床板,希望我幫她忙,我跑了趟彰化老家,幫她帶了些許厚被子,讓她可以疊在床板上,好讓她可以好睡一點,還跟我說她好幾天沒吃白米飯了,我隔天還帶便當給她吃,她一邊吃一邊訴說著工作上的困難,我當然除了安慰,也告訴她不要怕,工作再找就有,我也可以幫你介紹。

然後我將近一個禮拜沒看到她,在8/16上午接到警方電話,大姊自殺了...

等我跟我丈母娘到了現場,我看到了我這輩子絕對難忘的畫面,大姊也不知道死了多久才被人發現,選擇了燒炭自殺,一氧化碳加速了屍體的腐壞,又是夏天的關係...整個屍體腫脹,肚子都長蛆了...我借她的被子都已被屍水浸濕,整個房間飄散的濃厚的燒焦味及腐屍味....天啊,人生到底有甚麼過不去的,一定要選擇此方式來結束生命。

我丈母娘完全站不起來,我攙扶著我丈母娘,緩緩的離開現場,然後請了法師進行招魂儀式,我捧著牌位,坐上了車子,往左一看,大姊正被屍袋包裹著靜靜地躺在我旁邊,看著車窗外...我的眼淚也止了不住,開始恨我自己,如果當時我還持續保持跟她聯繫,或許她就不會自殺了,自從那天開始,我常常聞到燒焦味及腐屍味,開車會聞到,在家也會聞到,連作夢也會夢到那畫面。

或許大姊還想跟我講什麼吧....

現在大姊的後事都已圓滿,事情發生至今,我才打了這一篇,我不發布LINE,也不發布臉書,我只能發布在巴哈...因為我也不敢讓我老婆發現,還是必須裝堅強阿。

大姊,一路好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3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猴大好。我是因為金庸的同人訂閱您。許久未更新,今日聽聞您今日感慨和大姊的噩耗,雖萍水相逢,但希望您能節哀。

09-09 09:12

猴大
真的捏,好久沒更新了...一直沒時間寫09-09 11:51
君翔
你該做的都做到了,無須再自責。

09-09 11:07

任孤行
有精神疾病都是很難避免的...唉

09-12 16:32

棒棒勇者
看就知道早晚會自殺的人,為何要放她一人在外,越是逃避.不想面對的事情,他就往往會發生可以看,人不能心存僥倖,要努力去面對,那些不想面對的事情

12-07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cstpdjdj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朋友中了直銷的蠱…我怎麼... 後一篇:婚後7年真的有癢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