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艾爾莉茲的夢 IX (END)

作者:怠惰@潛沒塔塔│2018-09-05 00:02:04│巴幣:46│人氣:620


尾聲


    魔女之都的更北邊——那是個幾乎沒有人會去的荒蕪之地。居住在魔女之都的那些魔法師,他們既對陌生的領域不感興趣,也對那些麻煩事敬而遠之。因此,那裡並不屬於王國的管轄區,而是純粹的一片荒地而已。

    在母親帶回一名受到魔女卡妲拉殘害的少女之後,瑟里斯才初次聽說了關於那個地方的許多謠言。

   魔法本身是非常便利,但卻也不是萬能的。能實現任何願望的靈樹,在他聽來,就如同故事一般可笑。但他卻也無法否定莉茲對那棵樹抱有的希望。

    他很同情那個女孩,所以無法直接否定她的希望。

    雖然能實現任何願望是絕對不可能,但或許,被施加了魔法的物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達成人們的需求——雖然要讓死去的人復活仍是天方夜譚。

    當中央圖書館的兩位圖書管理員就記載的資料分析了關於那棵樹的可信度後,莉茲仍然堅持要去。看在眼裡的瑟里斯,其實非常想阻止她,但黛娜卻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黛娜認為,莉茲如果不親自確認到事實,是不會放棄的。有貫徹到底的決心是好事,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在跌倒之後爬起來。

    因為瑟里斯也是從小就在母親這樣的教育方針下長大的,因此他也並未覺得不妥。

    他唯一有點擔心的是,莉茲是否要獨自走過那片荒蕪之地。

    黛娜近幾個月都忙於追捕魔女卡妲拉,就時間的緊迫上,她是沒有時間陪同莉茲到那裡的。

    但這不是瑟里斯該插手的事。他有自己該做的事,有自己應盡的責任,也有許多母親先前留下的爛攤子要收拾。

    當莉茲與黛娜離開約一週後,瑟里斯才想起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那片荒蕪之地,雖然從來沒有傳出任何危險的事,但就一個普通的女孩來說,似乎還是太冒險了。

    況且,擁有魔法才能的黛娜,也時常忽略他人的能力的限度——甚至,她可能根本就不覺得莉茲去那裡是危險的。

    而當黛娜想起這件事時,也已經是她與莉茲分開兩個禮拜之後了。

    瑟里斯雖然知道母親的工作忙碌,時常廢寢忘食的投入工作,但卻也不免在受到母親請託的當下,數落了她兩句。

    瑟里斯在受到母親的請託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拜訪中央圖書館。如果要查詢知識,絕對沒有比那裡更適合的地方了。

    雖然瑟里斯原本只是抱持著多蒐集一點知識的心態造訪中央圖書館,但兩位圖書管理員卻突然告訴了他事情的嚴重性。

    那片土地本身沒有什麼問題,但這僅止於王國片面的記載。然而,從那種地方能流出如此之多的傳言,或許也不是空穴來風。

    兩位圖書管理員在這段期間,多次比對民間與官方,相關的傳說及流傳的時間之後,下了定論——那是個危險的地方。

    瑟里斯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向母親求助。然而,黛娜為了追捕魔女卡妲拉而忙碌的無法抽身。

    於是,在黛娜的請託下,瑟里斯得到了同為魔法搜查官的黛娜的友人的幫助。

    瑟里斯與同伴一起來到荒蕪之地。然而,在發現林中的霧氣之後,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他們多次使用魔法,試圖吹散遮擋住路途的濃霧,但卻都徒勞無功。

     由於沒有其他方法,瑟里斯等人只能在施展魔法,暫時的吹散周圍的霧的同時,延著道路向前進。

    他們走了一段路,在踏上浸入水中的草皮後,放慢了速度。他們一邊用魔法吹散周遭的濃霧,一邊謹慎的朝著眼前的綠色光芒前進。

    直到能看清楚那棵散發著綠色光芒的大樹後,克里斯與同伴們停下腳步。

    他們使用了近十次的魔法,才吹散了那片霧,得以看見樹的全貌。然而,沒有了霧的遮掩,巨樹的原貌,讓瑟里斯及同伴們訝異不已。

    那棵樹十分巨大,並且散發著綠色的光芒。然而,在樹蔭下——卻是以多條粗壯的樹根,纏繞住人類的軀體,令人不寒而慄的景象。

    瑟里斯仔細的觀察了那棵樹,接著讓同伴留在原地,自己往那棵樹前進。

    瑟里斯一步一步,小心謹慎的走向那棵樹——當他距離那棵樹的樹根約三尺左右的時候,原本紮在土裡的樹根,忽然拔出地面,快速的朝瑟里斯襲擊而去。

    瑟里斯敏捷的躲過了樹的襲擊,並從容的抬起手——他施展的魔法形成了風刃,乾脆俐落的斬斷了那幾條襲擊他的樹根,然後,繼續前進。

    瑟里斯越是深入,樹根的攻擊就越是猛烈——樹木就像是有著生命一樣,想要抓住他,想要殺掉他這名不請自來的入侵者。

    過了不久,瑟里斯就注意到,那些被自己切斷了的樹根,過了一會兒後,就會開始蠕動,緩慢的朝向斷裂處爬行,試圖接回去。

    在一邊躲過樹的襲擊,一邊用各種不同的魔法測試後,瑟里斯找到了樹的弱點。

    「用火!燒斷它纏繞住人的那些樹根!」瑟里斯大聲喊道。

    同時,他的同伴也立即加入戰局,以各種火系魔法燒斷樹纏繞在人體上的樹根,並俐落的躲過樹根的突襲。

    瑟里斯等人皆以自己擅長的魔法與樹搏鬥。在那段期間,火系的攻擊魔法接連不斷的產生,幾乎佔滿了眾人的視野——橘紅色的火球砸向樹幹,並在碰觸到樹的瞬間炸裂開來,冒起濃煙;一直線的火焰迅速的切斷一行樹根,火勢猛烈的向上燃燒,成了一道火牆⋯⋯零零散散的火花在樹根上綻放,燃燒,成了吞噬淡綠色光芒的鮮豔紅花。

    漸漸的,樹根襲擊瑟里斯等人的速度變慢了。而在燒斷所有纏繞著人體的樹根後,他們將攻勢轉而聚集在樹的本體上——直到一陣尖銳而高亢,宛如慘叫一般的聲音響起,伴著陣陣黑煙,從樹的本體上飄起。

    隨後,眾人也注意到了,巨木枝上的葉子逐漸失去了光芒,枯萎,最後縮成一團焦黑,像細沙一般,一點一點的散落開來,最後成了參雜在流動的空氣中的粉塵。

    在確定樹已完全枯死後,瑟里斯與同伴們開始低頭救助那些被樹根纏繞著的人類——即使在那之中,已有一大部分的人已經成了屍骨,一大部分的人,早就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而在那些人之中,瑟里斯也找到了莉茲。

    莉茲的臉色蒼白,但卻看起來十分平靜,沉眠在樹根的環抱之下。

    「這可能是最晚被妖樹迫害的一個人了。」其中一名同伴蹲下,仔細的檢察屍體。「屍體也還沒爛掉。」

    「能⋯⋯做些什麼嗎?」

    「應該可以試著讀取腦內記憶。」

    那名同伴抬頭看向瑟里斯,而瑟里斯也沒有多加遲疑,就朝他點了點頭。

    「⋯⋯就像是維爾梅倫定理一樣。重複又重複,然後再重複,幾乎就是迴圈⋯⋯」

    ——不覺得很有趣嗎?我是指,設計的部分。就是迴圈的那個。轉啊轉的。只要有充足的能源,幾乎可以持續運轉到永遠;只要設計精良,也不會被發現。

    瑟里斯想起了希塔曾經談論過的話題。

    諷刺的是,那時莉茲也在場。

    「迴避痛苦的事,只在夢中重播美好的回憶嗎⋯⋯就這樣讓人類沉浸在夢中,安分的成了滋養樹木的肥料。」

    那名同伴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搖了搖頭。

   「不管怎樣,對這個女孩來說⋯⋯最後一刻,應該是在快樂的記憶裡面吧。」



    經過搜查之後,他們從樹下翻找出了好幾百具的屍骨。

    在清查的程序大概告一段落後,瑟里斯接到了母親的聯絡。

    在握起攜帶在身上紅色的魔法通訊石後,瑟里斯的腦海裡響起了母親的聲音。

    『怎麼樣?』

    瑟里斯將發生的狀況大概向母親簡述了一遍後,並向她請示接下來該怎麼做。

    『照你的意思去做吧。』

    然而,他的母親僅留下了一句話,就又將責任交付給了他。

    雖然是淡淡的、幾乎不帶情緒的一句話,甚至在他人耳裡聽來,還有些無情——但也就只有與這個母親相處了多年的他,才聽得出黛娜口音裡的疲憊,和隱藏在話語中的哀傷,及自責。

    在瑟里斯結束了與母親的通訊後,他站在莉茲的屍體旁,看著她安詳的臉孔好一會兒,然後抬頭看向眼前那棵枯萎的樹木。



   「燒掉。」


   在整棵樹都沒入火海之中後,瑟里斯靜靜的看著。

   他的瞳孔中倒映出了火焰的影子,燃燒、再燃燒,最後都燒得一乾二淨,連灰都不剩下。


—————————————————————
(後記?)

這篇丟完,勤奮的週更就大概告一段落了
如果你喜歡這部作品,有任何感想或想鼓勵作者什麼的,歡迎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萬分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9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已經不會醒過來
不斷輪迴的一場夢

09-05 11:33

怠惰@潛沒塔塔
留在夢裡,真好。09-05 13:33
OishiUni
哇 我覺得你寫得很好哈哈
不過最後莉茲會長眠我倒是沒有想到呢
我一直期望是個happy ending(?)
不過也不能算是bad end
畢竟莉茲已經沉浸在快樂的夢中了吧
希望她最後有見到父母!

09-07 23:40

怠惰@潛沒塔塔
謝謝//
相信她一定會見到父母der09-14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莉茲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