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番外筆記:闇人文字解讀

作者:有人在家│死魂曲(原稱:屍人)│2018-09-02 08:08:36│巴幣:11│人氣:715
死魂曲2數位資料庫NO.097用到闇人英文與日文以及兩者混合而成的文字,
究竟要如何判讀出來呢?
下圖為NO.097闇人的圖畫日記:

藉由文字間的上下疏密,可以推測出
1.橫向比較整齊,應是橫排書寫。如果是直式書寫,則應該會有整齊的一直行。
2.既然是橫排書寫,考慮到多數書寫人為右撇子,由左至右寫字可能性高。

有了這兩點,參考SIREN部屋提供的闇人文字解讀表開始對比闇人文字。
解讀出的初稿是:
あ   S (未知) RY
  もNSてR
(未知)LL
        FM
T
    SKY」

翻譯出最後一個單字是SKY,則極有可能是英文。
將初稿中的日文字全部轉成羅馬音:
「A  S(未知)RY
   MONSTER
  (未知)LL
           FROM
  THE
          SKY」

由此得到一條線索:文中將兩個英文字母合併,若日文羅馬音有相同字母,則轉寫成日文。
這時也可由上下文猜出缺漏的英文字應該是CA跟FE或FA。日文羅馬音沒有這兩個音。
不過闇人文字是組合型文字,確認右偏旁的母音分別是A跟E後,
再對比闇人英文中C跟F,吻合。得知未知的那兩個字藉由組合而來,非闇人日文五十音。

因此解讀完畢,闇人日記寫的是:「A SCARY MONSTER FELL FROM THE SK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6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魂曲(原稱:屍人)|數位資料庫|設定|闇人文字|解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2426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魂曲2數位資料庫NO.... 後一篇:死魂曲1 數位資料庫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