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程<文化> (8/3)

作者:芙艾爾│2018-09-01 11:46:48│巴幣:0│人氣:89











    自從薇勒兒來到瑪因大陸已經過了半年,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無論是生死交關的委託任務,抑或是稀鬆平凡的日常,夥伴、同伴和好友。這段人生過得和之前在原世界一樣精彩。
    
    關上木門隔離外界喧囂,薇勒兒替躺在床上的女孩蓋好棉被,在書桌前擺放著今天在職業介紹所拿到的信件,用再生材質製成的信封袋有陳年檜木的香氣,小心的用拆信刀切開封口,信件內容是以通用語人力書寫,在電子產業還算發達的瑪因大陸上相當罕見,會這麼作的國家也只有崇尚自然的{森之心}了。
    
    而現在薇勒兒也是暫住在森之心的出租套房,森之心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街上幾乎沒有任何路燈和車輛,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發光植物和獸力車,建築圍繞神木建造,打開窗戶便能聽見蟲鳴鳥叫,以及森之心少見的工業產品,光達列車的鳴笛聲。
    
    「最後一堂課吶。」
    雖說信件是以人力書寫,但內容也和其他信件一樣大同小異,都是通知薇勒兒可以進行下次的課程選擇,雖說還剩下政治、文化和勢力,但對薇勒兒來說政治和勢力對她幾乎無緣,唯一的選擇就只有文化課程了。
    
    「既然是最後一堂就在森之心吧。」
    薇勒兒側頭思索,雖然自己的登記國是森之心,實際上她活動的區域大多都是席燈,對森之心的了解也止於狩獵方面劃三圈的習俗,趁這個機會多了解一點也不會是件壞事。
    
    把隨信附贈的表填妥送到職業介紹所就算完成報名手續,原以為缺乏電信設施的森之心處理公文的速度會慢上許多,結果薇勒兒早上剛送出去,晚上就收到回信,比有電信設施的其他國家都還要迅速,讓薇勒兒對森之心又改觀了些。
    
    依循信件的指引,薇勒兒來到森之心的教學設施,森之心的部分人民都稱教學設施為{知識之樹},是一整座圍繞著神木建造而成的大型複合式學院,主要以生態工法和環境保育科為主,也是森之心少見有科技產品的地方。
    
    像守校門的獸人警衛出示信件,循著對方的指引到學院內的社區教學室,除了教室內的桌椅幾乎是用原木製成之外,其餘部分其實和一般的學校教室差沒多少,天花板上的是省電燈泡和植物光源互相混和,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會把省電燈泡通電,平常植物光源就夠應付課程需求了。
    
    代替上課鐘的果子鳥鳴響起,敞開的教室前門走進一位幾乎和種族介紹百科上的敘述一模一樣的光精靈,只要她的下眼瞼沒有掛著厚厚的黑眼圈的話會是位漂亮的美人。
    
    「各位好啊啊啊啊~~~...」
    光精靈打招呼還帶個大呵欠,語氣也相當的沒精神,活像是下一秒就會倒在地上過勞死的模樣。
    
    「我是你們這堂課程的教師,可以叫我絲麗柏,同時我也是這個學院的歷史專職教師。」
    絲麗柏從隨身提袋取出一整疊紙張,向坐最前面的學員招了招手,要他分發。
    
    「我先和各位說明一下啊~...嗯...說明一下這次課程的大略內容。」
    擦了擦眼角的淚珠,絲麗柏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用端正的字體迅速書寫。
    
    「首先會由我向大家講解各個國家大略的文化,在講解結束後請各位填妥剛剛分發下去的表啊~嗯...那是下堂實踐課程的意願表,如果不是選森之心就不會是我帶隊了。」
    絲麗伯語畢,黑板也被接下來的行程所填滿,在黑板上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講解時間和大略內容,即使沒有跟上絲麗柏的講解也能從黑板略知一二。
    
    「沒有問題的話我就開始課程了喔~...我會講很快各位要聽清楚了。」
    雖說是這樣,但絲麗柏在講解時語速卻比說明課程大要還要慢上許多。
    
    烏納魯:魔藥和巫師
    「烏納魯因為地理特色的關係,國家的發展也偏向有效運用自然生成的藥材資源發展煉金術,其中{巫師}是練金術大師的一種尊稱,並不說他們是真正的巫師。」
    
    日不落:太陽
    「文化發展和地理環境多半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永遠都是白晝的日不落在建築有特殊的騎樓景觀,24小時的市集取代了便利商店,為避免日光過度加溫大地,日不落隨處可見綠地和灑水系統。」
    
    流光:來自{地球}的特殊文化
    「瑪因大陸的人都來自各種世界,而流光的建國者正是來自地球,他們將這文化發揚光大,最後便是流光這充滿神秘風情的國家了,至今這種文化依舊有許多謎題上為解答,也許新一代的穿越者可以告訴我們什麼。」
    
    布特洛:水下的玻璃球
    「夢幻,簡單來說這國家的文化就是這樣,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都有可能在這裡實現,還多虧布王發揮創意讓布特洛便得更加夢幻...大概吧」
    
    森之心:崇尚自然
    「森之心,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崇尚自然提倡保育,除了這些之外其實森之心還是以宗教{森璽}建國的國家,我並不是信教者,對這部分不予置評,但如果沒有森璽的話,或許森之心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吧。」
    
    澤塔:築夢踏實
    「澤塔的人民都有一種夢想家的特質,就和他們的城市一樣,除了高之外還有各種創意的呈現,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看看他們讓人嘆為觀止的特色建築。注意要雇用導遊帶你導覽,在澤塔特別容易迷路。」
    
    斯莫克:鋼鐵文化
    「作為瑪因大陸科技與工業的重鎮,斯莫克給外人的感覺就像工廠那樣冷冰冰,注重效率。但在那之下隱藏著對科技的濃烈熱情,雖說斯莫克的做法引起不少爭議,但也多虧他們的研究才得以帶動整個瑪因大陸的發展。」
    
    席燈:永夜和人民
    「席燈的永夜相當特殊,正常來說根本不可能出現這種狀況,但研究者到現在還是沒查出個端倪,這種有如詛咒般的永夜並沒有削減席燈人民的熱情。席燈的好客想必各位都知道,這就不多說了。」
    
    諾爾奇:矮人礦業
    「群山環繞的諾爾奇緊鄰斯莫克,提供數之不盡的礦產,也因為這樣諾爾奇也是瑪因大陸矮人人口數最多的國家,也可以說諾爾奇的主流文化就是矮人的文化,鬍子,啤酒和酒吧亂鬥都是為人樂道的一環呢。」
    
    人魚鄉:魚人的歌舞文化
    「深入大海的人魚鄉在文化上保存相當徹底,鮮少與外界交流的她們總是自給自足,雖說許多研究者特地前去探究,但普遍都...呵呵,無功而返呢。只能說魚人除了歌舞之外,外交能力也相當優秀。」
    
    天空之城:翼人的歷史
    「這邊也許有人不知道,翼人在瑪因大陸曾經是受到迫害的種族,而天空之城則是凝聚那些流離失所的翼人之力所建造,天空之城的歷史就是翼人在國際上逐漸取得地位的歷史,同時天空之城也擁有濃厚的翼人文化,食衣住行都充滿了翼人的特色。」
    
    阿帕拉契:最強軍事力量的背後
    「阿帕拉契會成為瑪因大陸最強軍事國家其來有自,他們崇尚強者和榮耀,對委託有著強烈的責任感,這也讓阿帕拉契的傭兵如此有名的原因之一,同時阿帕拉契的士兵也遵守紀律,以保衛國家為己任,可以說是所有士兵的榜樣呢。」
    
    南托:陽光、沙灘、港口
    「位於瑪因大陸的最南方,南托有著無與倫比的環境優勢,高溫和美麗的海岸都促進海邊活動的發展,同時他們也有一處勘稱完美的海港,整個國家可以說是由海洋母親所哺育的。聽說只要在其他國家看到大太陽還穿著厚重衣服的人,那肯定就是南托人呢。」
    
    冰芬里:劫難後的團結
    「冰芬里在以前並不是現在這水鄉澤國的樣子,主因是水壩在外國勢力的影響下崩毀導致,大半城鎮都被摧毀,但冰芬里的人並沒有放棄家園,大半人民致力於重建原本的輝煌,但他們也沒有敵視外人,而是將外人視同家人,若是有機會可以實際去冰芬里一趟,充分體會他們的風俗民情吧。」
    
    今尼爾:重視生命
    「在今尼爾無論是勢力或種族他們都一視同仁,由於不定時發生的災難讓該處的人民對生命尤其重視,死了就一切都沒了,也造就他們在各項發展上皆以安全性為最高考量,特色節日也是以建造高安全性房子為主。」
    
    「講解結束,這邊有各國詳細的介紹書,你們先看一看,剛剛那位把填表收回來,下次上課就會是其他國家了,除非你選森之心...哈阿~....」
    
    待說明結束,絲麗柏再度打了個大呵欠,等待所有人把表填妥,回收完表格絲麗柏便宣布下課。
    
    第二天,由於薇勒兒選擇在森之心實際探訪,不需要在家等待通知。
    
    搭上知識之樹外頭停靠的大型獸力車,薇勒兒與其餘學員在絲麗柏的帶領下前往森之心的木材加工廠參訪。
    
    由木材加工廠的工頭帶領,眾人在森林中尋找即將老死或是生長出現問題的樹木,若是發現類似的樹木,木材加工廠便會在造成問題之前將它們連根拔除。
    
    保育並不是死腦筋的保護一切,而是在適當的情況下插手,若是放任某些害獸或是高侵略性的植物一直生長,森林總有一天會被它們占據,高度單一化的森林相當容易被一夕之間爆發的傳染病消滅,完全依靠森林過活的森之心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在教學結束後,薇勒兒抱著厚重的介紹書回到租屋處,鮮少接觸相關知識的她對某些文化的來由和意含充滿了疑惑,雖說書中都有詳細的講解,但老一輩說得好,做而言不如起而行,薇勒兒決定一有機會就去去各個國家尋找這些文化的意含,總有一天這些知識會派得上用場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擋... 後一篇:【烏托邦】海獺四兄弟-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