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糖潮》第一部05

作者:艾比│2018-08-05 12:24:14│巴幣:4│人氣:133
「啟艾。」

「是?」她一反剛剛的氣燄,馬上畢恭畢敬回應。

「希望妳可以想想。如果最後還是決定要走,那我是不會攔妳的;只是妳要記得,處理每件事情,都要謀定而後動。『耐住性子』,是處理事情的不二法門,好嗎?」

「好。」其實她已經決定要留下來了,但她沒想到周昕璇會跟她說這麼多道理;「謀定而後動」、「耐住性子」,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話語,怎麼如今聽在耳裡,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境界了?

「快到成大了,下個路口。」周昕璇道。



她看了手錶,從出發到現在,才過了二十幾分鐘,她卻感覺好像過了很久。而她原本僵硬的肢體,也在不知不覺間放鬆了——這感覺跟昨天很像,一開始她因為不習慣與周昕璇比鄰而坐而緊張,但不知不覺間,也投入於周昕璇在身旁的溫度與步驟。

車子駛過紅綠燈,最後停在路邊的停車格。

「走吧。」周昕璇解開安全帶。

「好。」她拿了包包,跟著周昕璇下了車。周昕璇走得很快,她只能加快腳步緊緊跟在後頭。

「等等我們會見到賴卓群博士——賴博,不過妳應該要稱呼他為賴教授。」周昕璇走在前方,自顧自地說著,「賴博十年前是我的長官,所以我習慣稱呼他為賴博,他人挺好的,妳不用太擔心。」

「好。」她微微喘著氣回應道,同時腦袋一轉,「所以賴教授曾經是中華製糖的人嗎?」


「他是,五年前辭職後,就來成大當教授了。」
「噢。」縱使對於賴卓群辭職的原因感到一丁點好奇,但她沒再多問什麼。



「還好嗎?跟得上嗎?」哪知周昕璇忽然轉身,她急切的步伐來不及停止,遂直接撞了上去。

「小心!」周昕璇敏捷地抓住她的腰側,但她的臉還是往那鎖骨撞去了。幸好周昕璇穿著襯衫裹住鎖骨,才讓她撞得不那麼疼;但這一撞,卻猶如撞到枕頭般,把周昕璇身上的香味給撞了許多出來——奇了,周昕璇身上明明沒味道的呀,這香味是怎麼一回事?

「周、周、周博,對、對、對、對不起!」她趕緊跳開,同時她感覺到一股熱流立馬從脖子往上直衝到臉部、耳根。該死的…!她怎麼一直出醜啊?

但周昕璇的雙手依然穩穩地放在她的腰上,「啟艾!」周昕璇忽然發出驚叫。

「怎、怎麼了?」

「妳看起來瘦瘦的,想不到腰間肉挺多的!」周昕璇捏了捏那腰間肉,戲謔地說著。

「……。」她驚訝地無法言語。她、她在說什麼呀?

周昕璇不顧她的驚愕,轉了身、右手順勢拉住她的手臂,繼續往前走去。而與她想像的溫熱手溫不同,周昕璇的手很是冰冷,一碰觸到自己裸露的手臂,馬上被冷地瑟縮一下;周昕璇馬上放開手,轉而走到前方,讓她亦步亦趨跟著。看著又走到前方的周昕璇,她這才回神。我又幹嘛了?周博是不是以為我不喜歡她的碰觸?她快要殺了笨拙的自己了,她對於自己的無禮舉動懊惱不已;但同時,她也不懂自己為何要如此懊惱。



一直以來,不僅陌生人,對於不熟的人她總是退避三舍;但對於熟悉的朋友,她卻又渴望某種程度的肢體接觸。如今,她跟周昕璇相處不滿二十四小時,她卻發現,她對於周昕璇的摟腰、拉手臂動作完全不反感——認真說起來,她甚至是沒來由地喜歡。這又是為什麼?

「周博的右手怎麼那麼冰?嚇到我了。」她追上周昕璇。

「噢,我的身體本來就比較虛,秋天就會手腳冰冷了。」周昕璇苦笑,「原來是手太冰嚇到妳了。抱歉啊,姐姐的屁股沒有像妳們年輕人還有三把火了。」

「不、不用道歉啊,我沒有覺得怎樣啊。」她連忙說道,忽然間,一個念頭躍入她的腦海,「等等,所以報到那天明明熱得要死,周博卻已經穿著七分袖上衣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嗎?」她像找到謎團的解答般,興奮問道。

「這……其實我已經忘了我那時穿什麼了耶,哈哈。」周昕璇卻有點尷尬。

「……。」她愣住。對耶,她為什麼會記得周昕璇兩個多月前的穿著?不是在意的對象,她才懶得去記對方的資訊,更何況是「服裝」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情?

「看來,妳真的很喜歡我啊,啟艾?那就要記得幫我遞假單唷。」周昕璇戲謔地說著,同時手指曖昧地往她的下巴滑過,接著便繼續快步向前走。



她被周昕璇那一指撩撥給愣了兩三秒。但周昕璇快速的步伐沒讓她思考太久,看著漸漸遠去的周昕璇,她趕忙跟了上去。沒多久,她們走進電梯,周昕璇熟練地按了五樓按鈕。

她開始有些緊張。她努力將方才與周昕璇的奇怪互動拋在腦後,目前她最需要集中心力的,是最後這四個月的表現——分離味覺細胞。我追求的是理直氣壯。周昕璇的堅定嗓音自她耳邊響起。



到了五樓,電梯門一打開,只見一個白髮蒼蒼的男人站在電梯口,正堆著滿臉笑容看著她們。林啟艾並不認識他,但她卻無法將目光移開——眼前的男人,縱使白髮蒼蒼,卻似乎是個年輕人?

「賴博!你怎麼在這裡等?」周昕璇驚喜的嗓音自她身旁響起。

「昕璇,妳好嗎?」白髮男一股腦地笑著。

「我很好啊!你呢?」周昕璇笑著回答,同時右手自然地往林啟艾左手臂勾來。碰觸到那冰冷又柔軟的手,她不禁微笑起來。

「我還不錯啊,這位是?」男人注意到周昕璇的動作,眼神落到她身上。

「賴博,這位是啟艾。」周昕璇溫柔地把他們介紹給彼此,「啟艾,這位是賴教授。」

「賴教授,您好。」她趕緊打招呼。

「啟艾,妳好。」賴卓群微笑,「黃計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前兩個月真的辛苦妳了。出過社會的人碰到他都還不見得能應變,妳這小菜鳥哪有辦法應付?根本是被他當作手上玩物般玩耍吧。」



她有點驚訝地看著賴卓群。賴卓群怎麼感覺好像很了解她的遭遇?

「賴博,這兒好像不太方便說話。」周昕璇有點尷尬地看著周遭出入電梯的人潮。

「對對對,不好意思,我這愛打抱不平的習慣一時難以改掉。」被周昕璇一提醒,賴卓群趕忙撥了撥頂上白髮,「兩位這邊請。」說著,便朝他的辦公室走去。

周昕璇與賴卓群比肩並行,林啟艾則跟在他們後頭。她忍不住端詳起賴卓群,除了最引人注目的白髮外,賴卓群比周昕璇高一顆頭,目測大約一米七五公分,臉上沒有任何鬍渣,身形偏瘦,身穿一件墨綠襯衫搭配淺綠背心,下身則著西裝褲——很標準的教授衣著,她在大學校園打滾七個年頭,這種穿著的人成天在她四周晃著。相較於女人成天煩惱服裝穿搭,有時她還真的挺羨慕男性的。



三人進入辦公室後,周昕璇直接將話題導到實驗上。他們討論了所需的實驗天數、實驗教學人員的安排、老鼠隻數的預計數量、器材耗材的費用負擔等等;身為生手的她幾乎沒有插上話的餘地,但她仔細地聽完討論內容後,她歸納出兩點結論——第一是賴卓群將負擔所有的實驗支出,第二是味覺細胞的分離會涉及到動物實驗。

……動物實驗?

「賴博,那接下來兩個月,啟艾就麻煩您了。」周昕璇站起身。

「當然沒問題。昕璇,妳要回去了嗎?」

「是的。」周昕璇微笑道,這句話同時引來賴卓群與她的驚愕。

「昕璇,不留下來吃飯嗎?妳難得來成大一趟。」賴卓群也站了起來。

「賴博,要吃飯有的是時間,我不能待太久,你明白的。」周昕璇不改面色。

「這…好吧。」賴卓群整個人像洩了氣的氣球坐回座位。

「啟艾,那我先回公司處理事情,妳好了打給我,我再來接妳。」林啟艾雖然明白這兩個月本來就是「她」自己要來學做實驗,只是她沒料到周昕璇那麼快就要把她一個人留在這裡,畢竟她們抵達成大到現在,也才過了十五分鐘。

「好。」縱使想要周昕璇留下來,她依然只能順從答道。

「那,我先告辭了,賴博,有問題請馬上聯絡我。」周昕璇邊說邊走向門口,接著又像想起什麼般,「對了,啟艾,妳有我的手機號碼吧?」

「嗯?沒有啊?」她疑惑地將手機拿出來。

「來,妳撥一下,我的手機是0915-000-503。」她乖巧地撥出後,周昕璇的手機響了起來。

「賴博,你看,要女生的手機號碼就是這麼簡單。」周昕璇得意地搖了搖手機。

不知怎的,聽聞周昕璇所言讓她忽然有些害羞——她也有周昕璇的手機號碼了呢。

「是啊。想當初為了要到妳的電話,可是花了我一番苦心。」賴卓群苦笑道。

她看著眼前兩人的互動,如何都想不透兩人曾經是長官下屬的關係;認真來說,她覺得兩人比較像是「情侶」或「前情侶」的關係。想到這裡,她忽然感到不是太舒坦。

「好了,啟艾,那我先離開了,有事就手機聯繫吧!」周昕璇對她眨了眨眼。

「好。」她愣道。

周昕璇俐落地轉身關上門,就這樣離開了。她望著關上的門,心情更為低落了。



「啟艾,那我們就開始吧!」賴卓群拍了一下手,似乎想化解兩人間不熟悉的尷尬。

「好的,賴教授。」她強打起精神,跟著賴卓群一同走出辦公室。

兩人一路無語。她與賴卓群之間的尷尬並沒有隨時間削減——尤其賴卓群還曾是周昕璇的上司,在階級與性別的差距下,縱使兩人氣氛尷尬,她依然不主動尋找話題,畢竟少說少錯;而賴卓群則出乎她意料之外,也沒多說什麼話。這樣也好,很多時候,沉默反而讓她感到安心自在。

他們沉默地搭上電梯,直達地下二樓。出電梯後,他們彎進右邊第一間實驗室,門一打開,一股動物氣味立馬撲鼻而來。她皺眉定眼一瞧,看清楚這是一間僅有兩排實驗桌的小型實驗室,其中一排實驗桌上,整整齊齊地排了六籠鼠籠,清楚可見數隻裸鼠正在裡頭吱吱叫著、爬動著。

「啟艾,妳有做過動物實驗嗎?」賴卓群開始穿戴實驗衣、口罩與手套。

「有。」她緊張地答道。自從昨天與細胞奮戰數小時後,她滿腦子都是細胞、細胞、細胞,她完全沒有料到賴卓群會帶她到這間放著六籠裸鼠的實驗室。

「喔?做哪方面的研究?」賴卓群戴上口罩。他的聲音本就粗啞,此時變得更為粗啞模糊。

「嗯,念碩士時有解剖過小白鼠,取下牠們的心臟、肝臟、胰臟、腎臟及膀胱,觀察牠們在不同時間點,各個臟器的藥物殘留量……」她望著眼前醜陋又活蹦亂跳的裸鼠們,戴著手套的雙手不知覺滲出一層手汗。

「喔,藥物動力學?」賴卓群打開離他們最近的鼠籠。

「是。」她看著賴卓群從鼠籠中拖出一隻拚命掙扎的裸鼠。



開始了。她吸了口氣。

「啟艾,我做一次,妳再做一次給我看。」賴卓群冷靜道。

「好的。」她屏氣凝神。

賴卓群將那隻拚命掙扎的裸鼠放置在鼠籠上,手拿著一支針筒;那裸鼠一接觸到鼠籠,四隻腳立馬往反方向要逃——尾巴卻因此正好穩穩地被賴卓群給捉著。

「這是30%的麻醉劑。」他邊說道,邊精準地將針頭插入他緊抓著的裸鼠尾巴。幾乎同一時間,那隻裸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反身咬了他一口,手套上立現血跡。

「Shit!」他將那隻裸鼠丟在鼠籠上,她見那鼠意欲逃跑,急著要伸手壓住牠。

「不要管牠!妳會被咬!」賴卓群出聲制止,「麻醉劑我打進去了,牠沒辦法掙扎太久的。」他將手套摘下,撕下無痕膠帶隨意往傷口貼去後,又戴上另一只新的手套;林啟艾看著那立馬被血液給浸漬的膠帶,忽然感到有點噁心。



簡單包紮後,賴卓群重新撿起那隻裸鼠,那裸鼠果然因麻醉劑發揮藥效而漸漸疲軟下來,那疲軟的身軀被賴卓群握在手中,猶如一灘黏土。

「裸鼠很兇,妳等等要小心。」他繼續搓揉裸鼠的尾巴,看似要使藥效發揮地更完全。

「好。」她有點不是太舒服。

「可以了。」過沒多久,賴卓群抓著已完全疲軟的裸鼠,移動到實驗桌另一側,那兒鋪了一小台白色平台,上面放了兩把一大一小解剖刀,跟一把彈簧剪。

「啟艾,接下來我們要『取舌』。」賴卓群拿起彈簧剪。

「取舌?」她疑惑道。但下一秒她就明白了。他們大概是要取裸鼠的舌頭,來藉此取得味覺細胞吧?


她還沒來得及想得太詳細,賴卓群已拿著彈簧剪將裸鼠的臉頰剪開,裸鼠血淋淋的口腔立顯在眼前。

她對於這樣的畫面毫無心理準備,在她來不及覺得噁心前,賴卓群已經雙手一拉,裸鼠整顆頭皮直接被扯下。她忽然感到眼前發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Ibiz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糖潮》第一部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