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霸者傳奇首部曲:力戰邪魔(二)

作者:另類致癌物│2018-08-05 10:44:22│巴幣:0│人氣:66
第二話:雷雨交加元素顯
「以一個公爵而言,凱特叔叔一定是全皇宮裡最低調的人。」莫莉心想著,一邊打量著客廳擺設,一邊享用手中的奶油餡餅。
客廳裡並無太多空間能放置家具,只有一個石頭堆成的火爐、三張牛皮製的大沙發以及一張茶几,整體而言有些狹窄,事實上,只要人數稍微多一點,恐怕連要行動都有些困難。
莫莉曾聽王后說過,凱特將軍是所有貴族成員中生活最簡樸的,但對於一個名氣可比肩國家統治者的人而言,實在太節儉了。她無法相信有任何一名公爵或侯爵的家中不飼養屬於自己的史萊姆或精靈,在皇宮裡,一名貴族所飼養的史萊姆或精靈數量甚至可以代表著一個人的財富地位。
或許是為了掩人耳目,不被仇人追殺,凱特將軍才特地把自己的家弄得跟平凡人家一樣。
「看來今晚是回不了家了....」克雷坐在莫莉身旁,轉頭望著窗外說道。雷光不時照亮天空,大雨的滴答聲清晰傳遍了貧民窟的大街小巷。
「哥,你放心,昨天我有和爸媽說過了,等明日一早雨停了再回去就好。」
克雷點點頭,伸了個懶腰,整個人癱在沙發上。
莫莉見了,微笑著問:「怎麼?跟孩子們玩累了?」
「哈!當然不會,比起照顧那群孩子,要我坐在教室裡整天才真的是折磨啊!」克雷笑著回應。
「所以你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學校,自己跑出來享受自由?」莫莉噘起嘴,有些不滿得問。
「老妹,拜託,要我待在學校整天會悶死我的。」克雷說著,張大嘴巴打了個哈欠。「再說,就算我完全不去學校,爸媽也不會反對的。」
「我不喜歡你這樣。」莫莉說著,語氣中略帶怒氣。「好像整個霍納王室都與你無關似的。」
克雷察覺到妹妹語氣中的不悅,他轉頭看向莫莉,發現她神情中的疲累。
「是我說錯什麼嗎?」克雷收起戲謔的態度,關切地問。
莫莉搖搖頭,揉著腦袋兩側的太陽穴,說道:「不,我只是......很累罷了。」
克雷見了,心裡有些不捨,他清楚莫莉的個性,她不是會隨意發脾氣的人,精準的說,幾乎沒發過脾氣,然而,長期面對國王、王后以及眾多長輩們的期望,偶爾會令她疲於奔命。她自幼表現優異、性格乖巧,深得國王、王后以及眾多公爵的青睞,被公認為是下任至尊法師的繼承人,在旁人眼中看來是無上榮耀,同時也代表在未來,莫莉將背負著守護歐特大陸人們免受神魔迫害的責任,以及霍納帝國執政者的身分於一身。
至尊法師被認為是魔法太祖所選之人,做為繼承者,不但需要具備強大的魔法力量,更重要的是擁有悲天憫人情懷和主導大局的能力。
她必須成為優秀的領導者,不論是引領自己的帝國走像興盛,或者是維護歐特大陸眾生,故此,國王和王后日夜給予其嚴格的訓練,包括了基礎元素魔法、護法神功、政治學以及禮儀方面的教導。
小時候,莫莉十分歡喜自己能承繼至尊法師,她沒有想過為何父王要讓她取代這原先屬於克雷的位子,或許是因為在各方面,她的表現都遠勝過她的兄長,這本是件令她驕傲無比的事,但隨著時間歲月增長,她也逐漸明白過去的那些驕傲將一路驅使她走向更加艱辛無比的道路。
「辛苦妳了。」克雷說道,湊上前拍了拍莫莉肩膀。「往好處想,至少爸媽沒有看走眼把王位傳錯人。」
公主聽了,輕嘆一聲,將眼神轉像王子。
「太祖在上,我不明白,爸媽為何不將王位傳給你?你才是長子不是嗎?」莫莉說道。「再說,我實在不認為自己有能耐成為女王。」
「至少是整個王宮裡最合適的人選。」克雷說著,揚起溫暖的微笑。「妳是我看過最聰明的人,霍納帝國人民需要一名積極又睿智的領導者,而我相信沒有人會比妳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你太抬舉我了。」莫莉搖著頭,苦笑說道。「在我看,哥哥你比我更有能力登基上位。」
克雷一聽,揮揮手說道:「人們不會希望看到一名遊手好閒的君王,再說,我的每一項舉動只會讓爸媽還有其他宮廷貴族對我愈加厭惡。」
「胡說!」莫莉反駁,緊握住克雷雙手。「這王位本來就該是屬於你的,雖說爸媽決定讓我繼承,可你身為長子,難道就沒有想過從我手中奪回去嗎?」
她心裡十分矛盾,年幼時,她曾因獲得至尊法師繼承者之名而感到無比榮幸,每當想到有一天自己能成為受人類崇敬的至高者,就是晚上作夢都會笑。然而,榮譽感背後伴隨而來的卻是奪走其兄長王位的罪惡感,連帶的還有大量法師試煉所增加的恐懼與壓力。
『霍納帝國的統治者應當由具備相當能力的人繼承,世襲制的傳位只會有損至尊法師的威名。』克雷心想著。『況且這個位子是莫莉用自己的童年換來的,我沒有資格和她爭搶。』
莫莉見克雷默不作聲,放輕語氣說道:「算了,你不想說也罷,要不了幾天,我們兩個的元素之力就會覺醒,到時候只要你的內能比我更強,你可以要求爸媽把繼承者的位子轉給你,我希望你不要錯失這個機會。」
「別傻了!」克雷一聽,忽地站起身子,背對莫莉,冷冷說道。「你別忘了小時候諾登斯長老的教誨,沒有慈悲之心與責任感的強者形同垃圾,無半分可取之處。不論我的內能比你弱小也好、強大也好,至尊法師的榮耀應歸屬於品性、潔操高尚之人,而非是以純粹力量評斷。」
莫莉聽出克雷的弦外之意,如同每次她識破兄長的謊言,無論在旁人耳中克雷的話語多麼有說服力,也不能掩蓋莫莉的思考。她見識過克雷的能耐,所有在自己眼中看似困難的事務,克雷都能以比她快上速倍的時間解決,再者,他能夠為了照顧孤苦無依的孩子們,隻身前來貧民窟,她實在看不出他有哪一點潔操不夠高尚,更別提他們倆人的元素魂魄都還未覺醒。
『你只是在逃避自己的責任。』莫莉心想著。
「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來逃避自己該負的責任?你臉皮還真是…..
「厚顏無恥是嗎?」克雷打斷她,質問道。直到這時,莫莉才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語氣有多麼冒犯,即使她的說話對象是與她最親暱的人之一。她不由得將頭低下。
「莫莉,我的好妹妹。」克雷柔聲說道。「我記得小時候妳曾說過,妳的夢想是成為至尊法師。長久以來,你為了這個位子,犧牲了你一切玩樂和休息的時間,要我如何忍心搶奪?。」
克雷說著,轉身走向莫莉,又說:「你想想,每當我在外頭吃喝玩樂的時候,妳都在做些什麼?妳沒日沒夜的增進自己各方面的知識,不正是為了登基的那天嗎?爸媽把王位傳給妳,因為他們看到妳的付出,反觀我呢?每天和公爵們頂撞,不管爸媽吩咐什麼,都不當作一回事,一個這麼叛逆、不務正業的王子,怎麼可能會是個好的君王?」
這話卻有一番道理,在王宮裡,克雷雖位居大皇子身分,但只有少部分幾位公爵支持他上位;更不要論與自己同輩的兄弟姊妹們,除了莫莉本身,沒有第二人認為克雷比莫莉更有能力擔當霍納帝國統治者一職,這也同時代表著,倘若克雷試圖爭奪王位,王宮裡必定會分裂為支持公主以及王子兩派系,屆時,宮廷內將淪為黨派鬥爭之地,昔日,那和睦相處,手足間互相扶持的霍納王室將不復存在。
莫莉愣住了,兄長的一番話在她腦海裡翻覆著,她很快理解其箇中道理,她聽出其中幾句仍是克雷的推拖之意,但更多是真心對於她的認同。想到這裡,莫莉忽然心中湧現感動,她雖然厭惡兄長的遊手好閒,但也肯定克雷對她有多麼疼愛,會心甘情願將王位相讓,不與她相爭。環顧歐特大陸上的幾個帝國,為了爭權奪位,而不惜殺害親手足的貴族比比皆是。
「老哥,我.....
「好了,莫莉。」克雷回到了沙發上,平靜地說。「能否別再多談了這話題了?我不希望妳這趟抽空來找我和肖恩,是為了爭論國家大事。」
『或許還太早和他討論。』莫莉心想。『說不定他以後會接受的。』
她決定停下這嚴肅的辯論。他們已經為這件事爭論了好幾分鐘,她不會希望把自己和克雷的關係搞差。
「當然不是了。」莫莉停頓了一會兒,柔聲說道。「我只是覺得,好久沒有機會和你們兩個相聚,想要和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
「哦?」克雷挑起一邊眉毛,往後一躍躺上沙發,語氣也變得輕快得多。「堂堂霍納帝國第一美女,怎會有閒情雅致來和我們兩個凡夫俗子過夜?」
為了將方才凝重的氣氛緩解開來,克雷在語氣中放入了些許戲謔。
莫莉捲了捲頭髮,順手撥了一下,顯現出撩人的姿態卻不失公主的優雅。
「我不認為你們是凡夫俗子,」莫莉說著,嘴角微微上揚。「至少你們兩個永遠想得到辦法逗我開心,不是嗎?」
「那很耗腦力的,妳也知道要在不被女神誘惑的情況下,還要逗笑女神有多麼困難吧。」
「你真的覺得我很美?」莫莉微笑著問,將修長的雙腿巧妙交併,顯得更加可人。
「還用多問嗎?我的好妹妹。」克雷說。「整個霍納帝國裡,有多少人為妳神魂顛倒,我想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王子的話語聽來是玩笑,但也是眾所周知的事實,自兩年前莫莉十八歲生日後,歐特大陸各國便出現傳聞──霍納帝國公主聰明絕頂、禮儀端莊、美若天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絕世佳人,各國貴族中已經有不少為了一探真假,前來王宮提親;只不過,他們若想娶她,就得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法師,正如霍納帝國國王,這一點便令那些年輕人打了退堂鼓。
「我親愛的哥哥,你是在取笑我嗎?」莫莉翻了個白眼,說道。
「絕對不是,我的好妹妹。」克雷說著,將兩隻手放到後腦杓。「我只是希望妳不要迷倒太多人而已。」
「你分明是在取笑我。」莫莉說著,沒好氣的瞪了克雷一眼。「太祖在上,如果我真的那麼美,那為何你和肖恩沒有被我迷倒?」
「唉!你知道不是每個人審美觀都是一樣的。」
說到這裡,克雷不禁大笑起來,莫莉則對他的瘋言瘋語感到無奈而不住地搖頭。
『好樣的,你這傢伙心情倒是轉得真快。』莫莉心想。『剛才還一附要發飆的樣子,現在就占起我便宜。』
轟隆一聲,雷光再度驟現,打斷了兩人的對話。克雷猛地轉頭,天色已經暗下,大雨始終沒有減弱,反而因為夜晚而刮起大風,王子和公主心裡甚是不安,擔心結義弟弟會被困在暴風雨中,無法回來。
『無論如何,不要在晚上出門,夜晚的黑手將獵捕在夜間遊走的人。』
他納悶貧民窟居民口中的話,是什麼原因讓夜晚成為眾人的恐懼?在這裡,向來都是如此嗎?那為什麼以前就沒聽人提起?
「話說回來,肖恩他究竟跑哪去了?剛才不是才跟你回來嗎?」克雷急切地問。
「我也正好奇,他說是出去買些東西,但沒說是買什麼。」莫莉說著,站起身望向外頭,兩手放在胸前。「真怕他會出事....
貧民窟的夜晚比起皇宮外要寂靜的多,攤販通常在太陽落下後得半個小時會全數返家。今晚,暴風雨讓外頭的氣氛更加詭譎,這使克雷想起多年前凱特公爵遭到傷害的夜晚。十多年過去,那個深紅色的身影至今仍歷歷在目,他有著將近兩公尺的身高,強壯的身軀如同烈火般通紅……..
克雷甩了甩頭,試圖不去回想,他盡可能將它忘記,並祈求那個人不要再出現在帝國境內。
由於沒有木柴可供生火,屋子裡顯得格外寒冷,整個客廳裡唯一的溫度只有他們兩人以及桌上的糕點。莫莉小心走進廚房,搜索了半天,只找到一根蠟燭,和一盒空的火柴盒;克雷則往飯廳下方的儲藏櫃尋找可生火的物品,但也一無所獲。
「我想我們會需要一名火屬性的元素師。」莫莉說著,把蠟燭放到茶几上。
「簡單,明天就是我們生日,或許我們能等到半夜十二點後再來生火。」克雷說著不禁得意起來。
莫莉搖搖頭,笑了說:「哦!意思是你能保證我們兩個會有一人覺醒火元素,而且還剛好在今晚結束時?你別忘了,元素覺醒是在生日後的七天之內,而且也因人而異,二十歲只是個平均值罷了。」
「呵!是啊!是啊!這種事你記得最清楚了。」克雷冷笑一聲說道。
「當然喽!如果不清楚,試問怎能連續三年都當模範生?」莫莉得意洋洋的說著。
「你信不信我把你現在這態度告訴爸媽?」克雷話語中略帶諷刺的說。
公主一聽,臉色大變,求饒道:「喂!老哥,你饒了我吧!否則爸媽又要唸個沒完了。」
莫莉很喜歡和克雷這般鬥嘴,旁人看來常以為他倆時常吵架,實際上,是因為平時在皇宮裡,常有各國王室以及貴族來訪,因而被國王以及王后要求許多禮節,久了,甚是疲憊而產生的一種消遣。克雷生性頑劣,對諸般宮中事務與禮節絲毫不在乎;而莫莉恰恰相反,自小變乖巧聽話,對於父母的要求一概聽從,看似完全不同性格的兩兄妹,要人相信兩人的情感能好到無話不談,恐怕是很困難的。
克雷將頭側邊貼著窗戶,斜眼望向廣場的阿爾夫鐘樓。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距離肖恩出門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他愈想愈是擔心,所幸穿起放在沙發上的綠袍,往門口走去。
「你要去找他的話我跟你一起去。」莫莉堅定的說著。
「不行,外頭風雨正大,要是你身體有什麼狀況要我怎麼跟爸媽交代?」
「不準命令我!你休想把我一個人丟下,肖恩是我義弟,我也有照顧他的責任。」
克雷猶豫著,緊張的凝視著莫莉,心裡自是不願意讓妹妹和他一起出去淋雨,但一方面又擔心義弟安危,若是肖恩有個三長兩短,自然是對不起已逝的凱特公爵,只好勉強答應。
兩人正準備出發,門外卻傳來大聲的撞擊聲,外頭卻傳來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那人喊到:「大哥、二姐,能否幫我開個門?」
「太祖在上!」兩兄妹大喊。
克雷搬開鐵製的大門,見到被淋成落湯雞的肖恩,兩兄妹臉色倏地刷白。他雙手捧著一大把的木頭,渾身不停的顫抖著。想來,他是知道晚上屋裡會十分寒冷,為了不讓兄妹倆受寒所以特地去買生火物品,不料會有如此大雨,使他狼狽不堪。
「大哥、二姐,抱歉讓你們久等了,你們一定冷得很不舒服吧?我這就去.....」肖恩才剛進門,便感到雙腳一陣癱軟、不受控制,手中的木材與打火石也跟著散落一地。
「傻瓜!」莫莉見肖恩明明已疲勞不堪,還想替他和克雷生火,心裡又是感動又是慚愧,不禁紅了雙眼。趕緊攙扶著他到火爐旁,並從書包中取出毛巾替他把身子擦乾。克雷也趕緊將散落的木頭丟到火爐中,生起火讓他暖身,他見大部分的木頭皆甚是乾燥,只有少數幾根被大雨打濕,心裡替肖恩趕到不忍。
「老弟,你又何必呢?」克雷輕輕說到,同時脫下綠袍,批在肖恩身上。「我和你姐可擔心你了,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呢!」
「我快被你嚇死了!」莫莉激動的說。「明明都快下雨了,還出去買東西,走之前也不跟我和克雷說一聲,要是路上跌倒摔傷了怎辦?害得我和你哥哥緊張的要命。」
肖恩轉頭,見莫莉眼中滿是淚水,握住莫莉的手,溫柔地說:「姐,是我不好,讓你們擔心了。我只是.....很久沒和妳還有克雷大哥相聚了,所以想好好招待你們,才.....
「但你忘了,我和哥哥只有一個要求。」莫莉抱住他,在他耳邊說。「待在我們身邊。」
克雷見了,心裡甚是欣慰,卻不忘調侃肖恩:「老弟,你可真是艷福不淺啊!你二姐在學校可是出了名的校花,好好珍惜知道嗎?」
「哥!」莫莉抬起頭,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大哥,你也別開二姐玩笑了,這次是我不對,讓你們擔心了。」肖恩滿是歉意的說。
「沒事就好,以後別那麼魯莽了。」克雷叮嚀著,左手抓了兩塊木柴往火裡丟去。
肖恩點點頭,一邊安撫著莫莉。三人一同圍在爐火邊,他們談論著幾個月來發生的事情,溫暖的氣氛逐漸散開,比起待在皇宮裡的生活,克雷和莫莉更加喜愛與肖恩相處的時光,同時也期待肖恩十八歲的那天到來。過了半晌,肖恩感到身子乾了,但渾身仍舊無力,遂搭著克雷和莫莉肩膀,步履蹣跚的回到沙發上。
漆黑的天空猛然一閃,雷聲響起。克雷轉頭往窗外一看,他好似看到一個矮小的身子在街道上快速跑過。
影子在雷光消失後,隨之消失在黑暗的街道。王子彷彿腦海中,熟悉的話語扶搖直上。
『無論如何,不要在晚上出門,夜晚的黑手將獵捕在夜間遊走的人。』
這句話裡究竟蘊含多少秘密,貧民窟的居民為何要把這麼怪異的話掛在嘴邊?
「倘若沒下雨,這裡晚上的風景如何?」克雷問。
「能有什麼風景,到處黑鴉鴉的,也沒幾盞路燈,難道你眼睛會發光?」莫莉回覆,一邊替肖恩擦乾頭髮。她其實沒有注意自己對他說了什麼。
「我是在問老弟,又不是妳,蠢蛋。」克雷對她做了個鬼臉,反駁道。
公主瞪大眼睛。除了他,還沒有人敢用笨蛋類型的字眼罵她。
她從書包拿出幾本書,順手將頭髮往後一撥,盡顯撩人姿態。「算了,不跟你計較。老弟,委屈你回答大哥的蠢問題了。」
肖恩差點沒因他們的對話笑破肚皮。
「二姊講得沒錯。」肖恩說,取了一塊餡餅放入嘴中。「我們這邊晚上什麼都沒有,時間一到,大家就各自收拾東西回家,很少有店家會開到很晚。」
「假設我想出去散散步呢?」克雷追問。
肖恩頓了頓,說道:「我強烈建議不要,尤其是最近一陣子,大家都說晚上出門容易被什麼什麼手的抓走。」
他說的是夜晚的黑手,不過克雷不在乎,因為那句話不管怎麼解讀都非常莫名其妙,不過就是在沒有太陽的時候外出,為何要說得如此怪力亂神?
「就是那個!」克雷說,彈了下手指。「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從上禮拜開始,我已經聽了不下十次了,我不記得以前就有那句話,還是那是你們最新的潮流語?」
肖恩聳聳肩。「居民們就喜歡編一些誇張的話來嚇人,我想又是大人防止小孩子偷溜出門想出的新點子。」
「可我看起來也不像小孩吧?」克雷抓了抓頭,說道。
「是誰跟大哥說的?」肖恩說。「我以為是孩子們告訴你的。」
小孩是最天真無邪的,尤其是在貧民窟找大的孩子,他們唯一需要的就是快樂遊玩,不必對任何事情動腦。
「哈維市場裡的每個人都在講,我就只是買瓶汽水和太妃糖,他們就抓著我非得講完這句話才讓我走。」克雷說著,激動的抓著自己的頭髮。
「我的天啊!」肖恩說,語氣因訝異而提高。「該不會和人口失蹤有關?」
克雷提起一邊眉毛。「最近有小孩失縱嗎?下午我沒有注意到有誰沒出現。」
「好像不是小孩,我有聽到路上的人說,失蹤的大部分是成年人。」肖恩說著,吞下最後一塊奶油餡餅。「他們說是魔族入侵貧民窟,殺死了那些人。」
克雷皺起眉頭,沉思了ㄧ會兒。他向來相信父親在帝國外圍設下的防護結界。盧恩符文是歐特寰宇中最有力的護法之一。當年,奧丁之所以能率領北域群雄力壓魔族大君,就是倚靠盧恩符文的力量。
「聽起來像是危言聳聽,帝國外圍的防護結界連魔君貝利爾都要畏懼三分,一般的魔兵魔將哪來的機會入侵?」他說著,將手背到頭上,翹起二郎腿。
「我也相信伯父的能力。我常常在晚上出門,但我就不曾──二姊還好吧?是不是感冒了?」
咳嗽聲從肖恩背後傳來。莫莉摀著嘴,咳得臉都紅了。
「沒…..沒事,只是…..喉嚨太乾….不用擔心。」莫莉說著,用力做了幾次深呼吸。
「我去泡杯茶。」肖恩起身,往廚房走去。
「我也來一杯。」克雷舉手說道。
肖恩伸出三根指頭,比出沒問題的手勢。
房理暫時沉默下來,克雷隨手翻了翻放在茶几底下的書報,大部分是關於劍法和一些內政的書籍,非常符合凱特將軍會涉略的知識。但王子沒辦法專心閱讀書中的內容,因為公主的呼吸頻率有些古怪,大聲且急促,像是剛跑完百米的運動員。
「身體不舒服嗎?」克雷靠上去,輕拍她的背。
她將他的手輕輕放下。「沒事的,可能剛剛咳太過。」
「有哪裡怪怪的不要隱瞞,知道嗎?」克雷說,眼中透露出一絲憂慮。
莫莉點頭,像他擠出一抹微笑,那是學院裡許多男孩的最愛,但克雷卻開心不起來,他覺得她有事情瞞著他。
『天殺的,為甚麼偏偏挑這個時候?』莫莉調整自己的呼吸,讓聲音音量降低、變慢。有東西在她胸口作祟,她很清楚感覺到。那感覺有點像是水在她的胸口凝固成冰,她的身體微微的顫抖,她得控制住自己,說什麼也不能讓兄長和義弟發現。這一趟,她是來找肖恩玩的,不是來添麻煩的。
『不行,我得想辦法支開他們兩個,我不能讓他們受傷。』莫莉保持眼神在自己的課本上,假裝在複習課堂上的內容,但不知道能裝多久。寒氣正由胸口往身體各處擴散,她覺得胸口冰得像放了冰塊在裡頭。或許,她應該考慮告訴兩人自己的狀況,但說了又如何?他們對元素魂魄覺醒了解多少?
她覺得自己的胃在翻騰,她吹促自己思考。她不能在這裡魂魄覺醒,要是覺醒過程中魂魄發生爆走呢?那最可能的場面是自己內傷,而克雷和肖恩被波及而命危,且這類例子幾乎年年都在發生。她曾聽她的阿姨卡珊德拉說過,魂魄覺醒時如果覺醒者本身的魂魄力量驚人,則旁人必須以相對應的元素灌入其體內緩和魂魄放出的力量,否則將帶來無可想像的後果,死亡便是最典型的例子。
「熱騰騰的茶來喽!」肖恩拿著兩杯用聖光帝國進口茶葉泡成的茶,那是前幾天克雷拿給他的。
「謝了老弟!」莫莉像聞到食物的獵豹,快速從座位上跳起,從肖恩手中搶過,一口灌下。
「哇嗚!輕一點,二姊。」肖恩吹了下被莫莉抓紅的手掌。
「抱歉,老弟,我太渴了。」她坐回沙發上,立刻對自己的失態羞愧。她覺得自己像野蠻人般,張牙無爪的為了食物搶奪,完全失了自己公主應有的樣子。
克雷將眼神從書上轉開,他覺得莫莉非常不對勁。若是在王宮裡,他根本懶得管又是哪個公爵或是他們的孩子出了什麼事情。他自認將所有事情至之事外,當一名完全的局外人,但每當莫莉出了什麼狀況,他著急的程度完全不輸給國王和王后。
肖恩將茶遞給克雷,在兩人的中間坐下。看到了王子手中的書籍,兩人很快聊了起來。然而,克雷依舊不時將眼神偏向她,這使的她更加焦慮。
『我到底在做什麼?哥哥肯定發現我怪怪的,我到底該怎麼讓他們離開?』她完全失去了理智。在她喝下熱茶的瞬間,她原本預計可以稍微壓下寒氣,舒不料完全沒用。她覺得熱茶在流進喉嚨的一瞬間憑空消失,好像沒有喝過似的。
『一定有什麼辦法…….有了!』她沒有多於時間去在乎這個方法的可行性了,她唯一在乎的只有兄長和義弟的安危,即便會因為這個方法而被他們兩個厭惡,她也在所不惜,因為她的計畫正是將兩人激怒,最好是鬧得不可開交,她就能讓讓自己冷靜為由,找到機會溜出房子。
「二姊,妳對劍法這法面有什麼想法啊?」肖恩像個好奇寶寶,湊上前問道。
『天賜良機!』她心想,現在她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想出她所知道最難聽的話來回答他。如此一來克雷一定會嚴厲反駁她的不是,她就能趁機和兩人大吵一架。
「我….我哪知啊!我忙得很,每天要做一堆作業,沒時間管那種東西。」
她的話夠難聽嗎?或者,肖恩會以為她在和他開玩笑,最後變成鬥嘴。那將是個糟糕的情況,因為計畫不能失敗,如果失敗,後果將會是個賭命的玩笑。
「可是明天是放假,二姊妳可以不用今天寫啊!好不容易能和二姊見面,不如我們今晚玩個痛快?」肖恩繼續說道,像個孩子一般。
莫莉假裝生氣,握緊拳頭,大吼道:「可以不要講那種肉麻的話嗎?」
「我…..」肖恩往後退,還想開口,但莫莉搶先一步。
「我對你可笑的樂趣完全不感興趣,蠢貨。」她繼續大吼道。
『對不起。』她的心在淌血,若有任何人對肖恩說出這種話,她會氣得去和那個人拼命。但為了他的安全,她必須強迫自己。
肖恩往後跌坐,兩眼無神,如同玻璃珠一般。如果她脫口而出的是蠢蛋,恐怕會被認為是玩笑。公主精準的用詞,讓他完全陷入屈辱中。
「喂!開玩笑要有個限度吧?學校表現好了不起嗎?對老弟說話那什麼態度?」克雷憤怒的轉向莫莉,兩雙眼神怒目相視。
『老哥,拜託,原諒我。』她祈禱著。
「關你什麼事啊?少用那種長輩對晚輩的態度,天天翹課還敢說我?」她的聲音逐漸沙啞,她強迫自己扯開喉嚨。「你們兩兄弟都一樣,長得這副得性,又不聰明,也好意思和我說話?」
『不對,這丫頭在玩什麼把戲?』即便只有幾個字的聲音,王子卻聽出公主口音上以及話語上的古怪。她或許不是一個謙虛的人,但絕對不至於炫耀自己的長相和表現,再者,莫莉對肖恩從來都是百般呵護,幾分鐘前才因為他淋雨而難過,現在卻突然口出穢言實在不尋常。
他決定和她演下去,暫時不揭穿。「哼!和妳說話怎麼著?妳也沒長得多好看吧?兇成這樣小心嫁不出去。」
「我才詛咒你這輩子結不了婚,最好是你們兩個都沒人要。」她大吼著,伸手抓住茶几準備起身。
「你太過分了!」肖恩也按耐不住怒火,大聲叫道。
『我得出去。』她起身,控制自己冷冰冰的腳前進,每一步都像是被黏在沼澤裡,難以行動。
她能走到門口嗎?就算走到門口,她還有力氣能打開門嗎?不論如何不能在出去前倒下。
「閉嘴啦!蠢貨。」她再次罵到。
「妳,,,,,,可惡!」肖恩氣得握緊拳頭、咬牙切齒。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失控向她揮舞拳頭。
克雷伸手擋住肖恩,以防他意氣用事。他以眼神示意,要他靜觀其變,肖恩勉強鬆開拳頭。
莫莉一手摀著嘴,一手抓住胸口,繞過茶几往門口前進。原本只有三公尺的距離,現在看起來像是五公里。焦慮讓她的頭像是被塞了巨石,她的腳越來越僵硬,使得她無法站穩。她的視線開始模糊,最後變得昏暗,她甚至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往門的方向前進。
「現在是怎樣啊?」
「老妹!」
一個渾厚的撞擊聲響起,莫莉整個人撞上鐵門,往後倒下。兩兄弟像被火熱的鍋子燙到般,衝上去。在公主後腦勺落地前將她接住。
「你們不要過來!快走!」莫莉大喊道。
克雷將莫莉抱入懷中,發現她渾身散發陣陣寒氣,如同極地寒冰一般;肖恩見克雷雙手顫抖,伸手握住莫莉雙手,竟感到身上的熱量正如激流般散失,他倆這才明白,公主並非是情緒不穩而發怒,而是因為莫名寒氣影響,感到極度不適,為不波及到兩人,才想開口和他們爭吵,想藉機躲避他們。兩義兄弟嘗試以自身的溫度替莫莉取暖,但無奈公主身上寒氣過於強烈,兩人手腳也逐漸失去知覺
「別試了!再不放手你們兩個會凍死的!」莫莉說著,眼淚不住的流下。
「大哥,為什麼二姊會這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肖恩著急的問。
「先不管究竟是怎麼回事,老弟你快去找可以生火的東西,找到多少算多少。」克雷說著,將莫莉抱到火爐前,肖恩趕緊往廚房衝去。
寒氣迅速擴散,房子裡的溫度急遽下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屋子各處都已結出冰柱。克雷開始感到意識衰退,他明白,只要閉上雙眼,恐怕再也醒不過來,此時的他,全神貫注,不時拍打面額,只為保持清醒。
「老哥!你們還在做什麼?再不走你們都會被凍死的。」莫莉看著克雷已經逐漸結霜的手臂,大聲喊道。
「我....」儘管性命危在旦夕,克雷依舊沒法棄自己的妹妹於不顧。他能清楚感受到呼吸道因寒氣而傳來陣陣刺痛。
「大哥!二姐!」肖恩從儲藏室衝出,將僅存的幾瓶油燈、蠟燭全數點燃,暫時降低了寒氣的擴散速度。
「真是嚇死我了.....」肖恩喘著氣說道,同時拿起一根火把遞給克雷,讓他將身上的冰融化。
「總算.....」感受到火焰的溫暖,克雷取出手帕擦去身上水珠。
公主躺在王子懷中,神情依舊痛苦,似乎沒有因寒氣被制止而感到舒緩。
本以為事情會就此告一段落,豈料,過了半晌,寒氣卻忽然增強數倍。克雷和肖恩大驚失色,迅速將所有木柴丟入火中,然而為時已晚,爐火已經熄滅,無庸置疑的,圍在他們三人周圍的數根蠟燭及火把也無一倖免,整個屋子陷入黑暗之中,物體結冰的喀滋聲如同嘶吼般再度圍繞整個客廳。
「你們兩個傻瓜.......會把自己.....害死的。」莫莉已哭的泣不成聲,她試圖推開兩人,但克雷和肖恩將手握得更緊。
「閉嘴!」克雷咬緊牙關,扯開喉嚨大罵,手腳及臉部正快速結出冰霜。「老妹,你太瞧不起你哥哥了,我再怎麼愛逃避責任,也不會讓自己家人落單。」
他的聲音中帶有些微的不滿,眼神中更明顯透露出怒氣。
肖恩深深吸了口氣,上氣不接下氣的大喊道:「死就死啦!我這條命本來就是大哥和二姊救回來的,有沒有都沒差啦!」
「我真的.....會被你們兩個氣死。」莫莉嘴上雖這麼說,心裡其實是萬分的感動。
話音剛落,一道藍色光芒自莫莉胸口竄出,照亮了整個屋子,那光芒如同海洋般湛藍,克雷和肖恩被這耀眼的景象所迷住,忘卻了寒氣的危機。莫莉大叫一聲,似乎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她不知是哪裡生出來的力氣猛力將兄長及義弟推開,但自藍光之中衝出的強大能量波如同光一般快速,兩兄弟才剛回過神,已經飛到了牆上。
由於力道過猛,兩人皆昏迷過去。
「哥..............」莫莉滾到了火爐邊,已無力說話。
藍光在能量波釋出的同時消失,寒氣逐漸流回莫莉體內,屋內的溫度亦隨之恢復正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rlie88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霸者傳奇首部曲:力戰邪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