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Crosstale】第二集 鬼居業刀 01-白鷹獵鬼

作者:KAMENIN│2018-07-31 23:05:19│巴幣:2│人氣:110
  東京,華燈初上的夜晚,喧鬧了一天的大城市開始了夜間的繁華。高樓林立,燈紅酒綠。車水馬龍,喧囂熱鬧。路燈下、人行道旁隨處可見匆匆趕路的身影。作為亞洲少數的先進的大城市,匯集了許多先進的科技與制度,兼具歷史文化與日本氣息的高度經濟中心。

  碰!

  劇烈的爆炸聲響起,一整座高樓大廈應聲倒塌。墜落的水泥塊與建築殘骸揚起了一大片的塵埃。從煙霧之中飛出一台巨大的裝甲車。那裝甲車已不可能的速度飛在空中硬生生撞上高速公路。整座橋直接斷裂坍塌。

  無數的人民不停地在這場災難之中逃竄。尖叫聲與哭號綿綿不絕。大家一直互相推擠還推倒對方。車子也一時反應不及與對向來車撞上。一時之間造成不小的動亂與傷亡。大家都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一架戰鬥武裝直升機飛在空中。用探照燈往下一照。煙霧之中慢慢地顯現出好幾個巨大的身影。他們的身形比一般的人類還要大上兩倍。數十個身穿大鎧,頭戴星兜,臉帶著各式各樣威嚇的般若面,手中還持著巨大的大太刀和薙刀的鎧甲武士走了出來。

  數十台警車圍繞在四周,手持盾牌躲在警車後的警察們一見到那些穿越錯時代的怪物們嚇得說不出話來。

  「警告!放下武器!放下武器!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開擴音器的領隊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心中卻是相當的不安,恐懼導致身體開始顫抖起來。從剛才的攻擊來看就明顯知道他們根本不是普通人。

  鬼武士之中站出一位身裝朱紅色的胴丸,頭戴裝飾著鹿角與白熊毛的頭盔,手中持著巨大的狼牙棒。很明顯就是就是他們的頭領。他很有氣勢的走向警察們的面前。頭後仰並深呼吸。

  「吼──!」

  宛如獅子般的大吼一聲。震撼在場所有的警察。就算他們手持槍械也因為這叫聲而害怕地癱軟在地。鬼武士的頭領伸手向前一指,所有武士便開始行動。

  「開火!」

  警察的領隊眼看情況不對勁便下令開火。所有警察二話不說舉起手槍或者霰彈槍往前轟。無數的子彈如雨般灌在武士們的身上,但是他們卻像是被蚊子叮到一樣毫無反應。一個武士向前衝上去直接把警車連帶警察從地上給翻了起來。

  另外一個武士則是把砍斷的樹木當作武器橫掃。把一個又一個的警車敲成鐵餅。

  「救命啊!」

  「啊──!這是甚麼怪物啊!」

  「可惡!吃我的火箭筒!」一個警官從後車廂裡面拿出了火箭筒往怪物的方向轟去。

  轟!

  巨大的爆炸聲響起,滿天的煙霧壟罩。等到煙霧散去,武士們手中多出了巨大的盾牌且依舊毫髮無傷。

  「吼──!」

  頭領一聲令下,所有武士舉著盾牌向前衝刺。警察們抵擋不住向後撤退。沒來的及撤退的人們就被盾牌簡簡單單的撞飛。就算警車想要撞上去也會被他們的怪力給擋下來往後推。

  噠噠噠噠!

  一群身穿精良的日本特種部隊,手持著突擊步槍,自衛隊開著坦克與裝甲車襲來。空中還有武裝直升機盤旋。

  那些特種部隊不直接上前進攻,而是躲在車子或者建築物後面當作掩體。全力的朝目標開火。空中的直升機也不停的用機關槍猛射。在這樣的強烈攻勢之下武士的動作總算稍微遲緩。他們架好盾牌,組成龜甲的陣型緩慢地向前行。

  一台坦克車衝了過來。炮口直直對著目標發射。一顆巨大的砲彈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轟了過來。就在要擊中武士們的前一刻。頭領從隊伍裡出現,一隻手硬生生地接下了那顆砲彈。雖然強烈的衝擊力道讓他的整個身體向後滑行了一些。雖然沒有跌倒,感覺好像要在地板上磨掉鞋底似的,但除了他的手掌上冒出濃濃的白煙之外根本沒有任何的傷害。

  所有人眼睛瞪大的看著眼前那不可置信的景象。那個怪物是要何等的怪力才有辦法抵擋下坦克所發出的砲彈。

  頭領直接把手中的那顆砲彈用力地投了出去。狠狠地砸在坦克身上。坦克上的裝甲直接被砸出一個大洞。不等對方反應,頭領衝到坦克前面簡單的用狼牙棒折斷了砲管。

  「可惡!給我輾過去!」

  士兵油門一踩,坦克加速想要用重量直接輾過去。他舉起了狼牙棒狠狠地往坦克的前面敲了下去。伴隨著衝擊力道的慣性,坦克直接整個身體翻了過來再也動不了。

  武裝直升機持續發射機關槍。後面持盾的武士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想要保護他,但是他反而快步踏上盾牌,一個反身跳躍彈到數百呎的高空。距離直升機不到幾公尺的距離,卻已經進入了武士的攻擊範圍。等到駕駛反應過來想要駛離卻已經來不及。

  「吼──!」

  他用力一揮,被狼牙棒砸中的直升機直接從空中落下,墜落在某個建築物上頭便爆炸了。士兵們眼睜睜的看著兩個強大的軍事兵器毀在一個怪物的手上。

  武士們開始繼續往前推進。沿路經過的建築物都被弄垮。軍隊們無法守住防線不停的往後退。但是他們並不是前往軍事重地或者政府機關。反而是不停地朝某個方向前進。

  就在軍隊節節敗退的時候,空中落下了大量的白色閃光的箭雨。綠色的弓箭穿過武士的鎧甲刺進他們的體內。被擊中的武士吃痛的喊叫並開始往後退。而頭領則是狼牙棒一甩,空中所有的白色箭矢都被一掃而空。所有武士舉起盾牌防禦並提防未知的敵人不敢動作。

  「是光之鷹們!」

  「萬歲──!」

  軍隊和警察歡呼的大喊,一同迎接救星們的到來。三個人站了出來。他們的穿著有如特攝英雄般酷炫的造型裝甲。他們是日本的守護者,也是罪惡的審判者,更是人民的英雄。眾人的歡呼可見他們如此地受到信賴。他們知道只要那三人一出現,那些怪物就要倒大楣了。其中一人屬於那種冷靜型的戴眼鏡的帥哥,表情十分認真。

  「所有的軍隊後退。亞里沙!救援傷患。彩香!負責掩護。」

  「嘿嘿!沒有問題!」

  被呼喚到的朝倉亞里沙的矮小女性,留著一頭茶色的短髮。雖然身材比不上彩香卻十分擅長運動。有著無比活潑的外表。身穿藍色的裝甲。她一個踏步身影伴隨著清脆的聲響便消失不見。不乏十分的輕盈如同閃電一般來到受傷士兵的身邊。

  「『奔流』」

  她依靠著疾風般的速度閃掉所有武士的攻擊。在場所有人都無法捕捉到她的身影。而她把在戰場上不能行動的傷患給送了回來。

  「交給我!」

  另外一位星野彩香留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擁有相當豐滿的身材。她大力的拉開長弓。不停地向前射去,每一發的綠色弓箭都確確實實的打在武士身上。畏懼未知實力的武士們舉起盾牌暫時不敢向前行。這也讓其他軍隊有多餘的時間趕快往後退。

  「真司!剩下就交給你了。」

  「交給我!」

  三人中的最後一人,黑木真司則是團隊的主心骨。手持一把散發著純白光輝的大劍沖入敵陣。一劍一個,一劍一個。把襲擊而來武士一一砍飛。

  所有武士圍繞在他的周圍,舉起武器用力地砍下去。以他們的怪力來講,這個人應該馬上就要被砍成肉塊才對,但是他卻依靠著一把大劍就成功抵抗他們的力量。似乎還可以聽見武士們深深地到吸了一口氣。

  「哈啊啊啊──!『正義制裁』」

  深吸一口氣的他大喊一聲把大劍往地上一劈,巨大的閃光與衝擊波以他為中心放射開來。所有的武士被那衝擊波給震的東倒西歪,甚至還有武士飛到遠處。可見那威力並不一般。

  「吼──!」

  一個吶喊聲響起。武士的頭領舉棒用力一敲。雖然真司照樣硬碰硬把狼牙棒給接住了。但以他為中心,大地一口氣碎裂開來。哪股衝擊連帶影響到旁邊的建築物,劇烈的晃動之下馬上倒塌變成廢墟,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地震。他所站的位置也比原本低了不少。他的手有點吃力地接下了這一招,到現在都還是有點麻麻的。不過他的確了解到這個頭領的實力遠比其他的武士還要來的厲害。

  雖然他因為大地的衝擊傳到腳上形成束縛而暫且動彈不得。不過他迅速恢復過來切換動作直接一腳踢向對方腹部。好在首領馬上察覺到不對勁防禦住。真司一下就把他給踢到遠方,還撞破好幾個建築物。

  「首領!」

  部下們大喊一聲趕快上前護駕。雖然他剛才受到不小的衝擊,但身上只有輕微的損傷,並沒有太過嚴重的重傷。

  「你沒受傷吧?」亞里沙靠過來確認狀況。

  「暫無大礙,敵人很難纏要小心應對。」

  真司起身架好身子,探別對方的一舉一動。對方也是手持著狼牙棒站在原地瞪著他們。現在大家都知道互相都有著強大的實力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碰!

  就在大家玩你動我不動的僵持狀態時,戰場的不遠處的建築物突然長高。原來是地底瞬間長出一個超級巨大的樹木,樹腰甚至要好幾個成年人才能圍的起來。大樹不斷的生長,變得比普通的樹木還要來的龐大的參天古樹。樹木把建築物從地基下整個給端了起來,樹枝攀附在建築物的內內外外十分牢靠。成為了一種特別的建築奇觀。

  原本都在集中於戰場的他們被突然發生的景象嚇了一大跳。幾乎所有人都被那幅奇觀轉移了注意力。

  「那個是甚麼?」

  亞里沙不可置信地看著遠方的奇景大喊。

  其中一個武士從後方對頭領比了幾個手勢。頭領點了頭後開始向後退去。心想必須要繩之以法的真司不打算放過對城市造成嚴重損害的他們。衝上前去想要先想辦法牽制住頭領武士的行動。

  但這個想法早就被對方看穿了。他先行一步用狼牙棒用力地敲在地板上,造成巨大的爆炸與塵埃。那巨大的聲響嚇得所有人閉上眼睛甚至摀住耳朵。真司為了提防突如其來的攻擊而停止住行動不敢前行。

  等到塵埃落下來的差不多後,那些巨大的武士們的身影也早就消失不見。不管是遠處監視的狙擊兵還是高空俯瞰的直升機都沒有捕捉到他們的身影。只留下大片建築物的殘骸以及被破壞的街道。

  留在原地的真司等三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犯人逃跑而心有不甘。

  「可惡!讓他們逃跑了。」

  「沒有關係,人沒有事情就好了。」彩香安撫他的怒氣並且細心的觀察他的傷勢。

  「哈哈哈!真有趣,你們看到那棵大樹沒有?長的好高好高啊!」

  亞里沙哈哈大笑指著那棵參天大樹,心裡十分興奮。心想待會如果有機會想要爬上去瞧一瞧。

  「那棵樹為什麼會長出來呢?莫非跟那些武士們有關係?那些武士好像看到那棵樹之後便決定撤退了。」

  真司看著那顆十分不合的的大樹猜測。注意到那些武士們的路線再往前面一些就是那棵大樹。難不成那棵樹莫非有甚麼蹊蹺。不過就連武士們的出現也都是突發性的恐怖攻擊事件。根本沒有相關的事發原因。無法聯想到兩者的關聯性。

  「好啦!就在這邊想破頭也沒有用。我們趕快回去休息休息。今天可要做我拿手的點心喔!」

  「喔耶!我最喜歡吃彩香姐姐的點心了!天下第一好吃。」

  「好吧,就先回去整頓。也要把今天的情況報告給『博士』知道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crosstale|克蘇魯|原創小說|COC|奇幻|輕小說|穿越|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感覺不錯阿 有一種把人拉近去的感覺

另外 可以試著增添分行這樣

08-03 10:34

KAMENIN
謝謝你的鼓勵與讚美。抱歉沒有注意到分行的問題。08-07 00:17
虚ろな光
喔~~漂亮

就是這樣了

持續一段時間 等大大覺得可以

就去申請達人囉^^

08-07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MEKANI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語寫作09:端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