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戲達人 第五話 女神的祭典與故友 其二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8-07-12 13:22:02│巴幣:28│人氣:190
第五話 女神的祭典與故友 其二

       我的名字叫克莉娜∙ 洛可可,今年十二歲又九個月,是家中的獨生女,沒有兄弟姊妹。

       我有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侍奉、效忠艾緹姆女神的教會騎士團的一員。

       那是因為在我小的時候,正是因為艾緹姆女神的庇佑,才能順利活下來。

       我啊,是被人們稱為「戰後孤兒」的其中一名孩子。

       那時,正逢這個大陸上的主要宗教「女神諸教」的其中兩個主流教派「艾緹姆教派」與「赫莉教派」兩方爆發了宗教戰爭。

       我的爸爸媽媽兩個人以光榮的艾緹姆教派的聖騎士身分,雙雙戰死在一場撤退戰上。

       而在那之前,他們將我安置在故鄉的艾緹姆女神教堂裡,在那幅艾緹姆女神的畫像後方,那裡有條秘密通道,可以通到地下避難所。

       在臨別前,媽媽還跟我說:「艾緹姆女神會代替我們守護妳的…小克莉娜。」

       接著,赫莉教派的主力大軍很快就來襲,爸爸媽媽所屬的部隊為了掩護主力部隊撤退,留下來爭取了兩天的時間,然後就全數被殲滅了。

       順便說一下,戰爭的最後,雙方在意識到傷亡與損失實在太多了之後,簽訂了和平條約並劃分了國界,而我們艾緹姆教派則是在安定在大陸的東南方繁榮發展起來。

       那之後,艾緹姆教派的神官,馬特神父從王都的大教堂卸任,開始籌畫投資各地建立起孤兒院,讓宗教戰爭的戰後孤兒們有地方可以安身、成長。

       這項計畫讓許多神職者與神學院學生們一致贊同,並紛紛捐出資金或投身孤兒的養育工作之中,今年二十八歲的珍老師也是其中之一。

       但是,死去的人還是死去了。

       「爸爸和媽媽都死了」聽到這個消息的我,並沒有悲傷太久。

       珍老師和其他的修女們,還有三不五時會來米克鎮造訪孤兒院的馬特神父都對我很好、很溫柔。

       在這裡的其他小孩也是,我們在修女老師們的指導下一起進行耕種、收割、吃飯、禱告……在自給自足的情況下渡過許多年,大家的感情都很要好。

       在冬天休耕的時候還會一起上課,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想要早點成年、獨當一面。

       而且,因為艾緹姆女神的守護,讓我沒有被敵軍抓到殺掉,所以我反而產生了另一種不一樣的想法。

       我想要效仿爸爸媽媽,成為一名為了艾緹姆女神而戰的騎士。

       這裡的孤兒院裡的孩子,只要滿十五歲就會「畢業」,接下來的生活就必須靠自己了。

       我以後想要到艾緹姆教會所屬的教會騎士學院上課。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我自己,究竟能為艾緹姆女神犧牲奉獻到什麼地步。

       我啊…會不會變成所謂的「狂信者」呢?

       不過,如果是為了艾緹姆女神的話,我也甘願。

       當然,能夠參與艾緹姆女神的祭祀慶典,也讓我很開心。

       只是、在我旁邊這個叫丁半的傢伙……在這麼令人感到光榮的盛典上竟然偷跑到了城鎮外鬼混,我可是有看到他走出城鎮大門的背影。

       真是令人生氣,這可是大不敬!


       「唔…話是這麼說,但是具體來講要怎麼找呢?」

       走在我身旁的丁半把玩著手上的長煙斗,如是自言自語道。

       「對了,丁半,用大喊的…怎麼樣呢?」

      「我覺得不太好,畢竟這根煙斗看起來挺高級的,還是不要太過張揚吧。」
   
       丁半否決掉我的提議,雖然有點不開心,但其實我也覺得大喊的有點丟臉就是了。

       「那就用找的吧……看路上有沒有看起來正在找東西的人,這麼高檔的煙斗,丟失的人應該會很著急才對。」我又提議道。

       「嗯,好主意,我們分頭找吧。」丁半聽了顯得有些開心的樣子,伸出手在空中比劃「妳到孤兒院附近找找,我去城鎮大門口那裡看看。」

       「好吧,但是你可不要再偷溜出去了喔?」

       我接受了丁半的建議,然後如此叮嚀著不太可信的丁半。

       「我知道啦,那煙斗就放我這裡,沒問題吧?」

       「嗯,那就開始找吧。」

       我和丁半開始分頭,我依照丁半的提議,往孤兒院的方向走去。


       說起這個丁半……其實讓我感到有點奇怪。

       在昨天我到星降之丘找到他之前,雖然孤兒院一直有這號人物在……

       但是怎麼令我覺得他是「突然出現」的一樣。

       在昨天之前,孤兒院裡名叫「丁半」的傢伙,根據我的印象,好像沒有做過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事、幾乎都不講話、也很少聽到其他人在談論他。

       簡直就像……從中間「插入」了我的記憶之中……的感覺。

       嗚嗚,我也不太會形容……算了。

       從他昨天肯幫我包紮傷口這點來看,他應該不是什麼壞人。

       而且,就算是壞人,艾緹姆女神也會幫我們將他驅逐或制裁吧。

       只是,從昨天開始,就讓我有一點點在意他。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不知不覺、沒有理由的想要知道他在哪裡、他在做什麼。

       真是,奇妙的感覺啊……還是第一次呢,我。


       一路走來,傍晚的大家看起來都很忙碌呢。

       但是,雖然忙碌,臉上卻有著笑容……我能看出來,那是滿足、充實的笑容。

       這也是艾緹姆女神的恩賜嗎?

       過了這條街,前面就是孤兒院了。

       我一邊東張西望的找著遺失煙斗的人,一邊往孤兒院的方向走去。

       到了孤兒院門口,我發現了大門是開著的。

       ……怎麼回事,是有客人來了嗎?

       我探頭進去,發現珍老師與今年在米克鎮主辦祭祀慶典的馬特神父都在裡面……正在與一道我沒看過的身影談話。

       那是一個身形高挑的青年,由於背對我所以看不到臉……但是仍然可以注意到他那頭醒目的草綠色長髮,直直放下。

       從背後看來,他穿著白色的風衣外套,還有褐色的長褲與黑色皮鞋,這樣的穿搭讓我覺得有些帥氣。

       「……謝謝你的藥草,年輕人,這樣就能在冬天或孩子們生病的時候用到了,不知道要怎麼報答你呢?」

       「……報答就不用了,這附近一帶的森林資源非常豐富,我只是把適量的把能用的藥草採集過來而已,不然讓它們白白枯掉也是浪費。」

       長髮青年用著有些滄桑老成的聲音向馬特神父如是說道。

       「真是太感謝您了、我原本以為,藥師都是些瞧不起任何信仰的無神論者呢,沒想到還有像您這樣的藥師在。」

       珍老師的聲音傳了過來,隨後我聽到了那名長髮青年輕輕地笑出一聲。

       「…哼,別這麼說,我以前也是非常瞧不起教會與神職者一類的東西,不過……我的某位兒時玩伴改變了我……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能夠毫不猶豫著的為信仰和理想犧牲奉獻的修女。」

       「原、原來如此……」

       我聽著三個人的對話,對長髮青年感到有些興趣,覺得繼續躲在門邊聽下去。

       「……這個城鎮裡有某些令我在意的情報,為了調查它們,我接下來可能會在這裡待一段時間……請多指教。」

       「「請、請多指教。」」

       這個人要在米克鎮待一段時間啊……
  
       「對、對了……可以問一下你是想要調查什麼東西嗎?說不定有我們能夠幫得上忙的地方。」

       馬特神父突然釋出好意的問道,讓長髮青年稍微思考一下才講出下一句話。

       「我旅行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找到方法來治療我的兩位摯友。」

       …這個人的兩位摯友…

       「而我聽說,這裡有著所謂能夠『恢復記憶』的線索,我就是想在這裡調查這個情報所指之物。」

       看來,他的其中一名摯友是「失憶」了嗎。

       「…唔唔,是這樣啊,抱歉,我們這裡也沒有聽到什麼更詳細的情報。」

       「沒關係,有想要幫助的心意就足夠了……而且,要找到能夠治療他們的方法,我也想要靠我自己的力量。」

       看來,那兩名摯友對他來說,一定很重要吧。

       「真羨慕您的兩名摯友呢,有您這麼可靠又為他們著想的夥伴。」珍老師有些羨慕的說道,同時向長髮青年探問道:「方便的話,可以請問您的兩名摯友,是些什麼樣的人呢?」

       長髮青年聞言,語帶些許驕傲的回答。

       「其中一位就是我剛才提到的那位修女,至於另外一位……」

       說到這裡,長髮青年倏地轉身,讓我清楚的看見了他的面容。

       那是一張冷峻秀氣的臉,眉間同時透出了幾分傲骨。

       接著,他將伸出右手,輕輕的貼在他的額頭上。

       直到他做出了這個動作,我才發現了他的額頭上還綁著另一件物品。

       這時,一陣風從孤兒院裡頭吹了出來,一陣芬芳的花草香氣朝著我撲鼻迎上。

       「……是個如同烈焰一般炙熱、又像太陽一樣光明、溫暖,有著『火之意志』的男人。」

       他眼神堅定的說著,同時露出了莞爾的微笑。

       而他額頭上的東西,也伴隨著這道笑容,顯得更加醒目耀眼。

       那是一條布製的白色護額頭帶。

       而在頭帶的正中央、守護住他的眉心之處—

       有著一枚親手縫製的紋章。

       那是……一顆炙烈的太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4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達人|女神|故友|異世界|祭典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時楓
嗯...好像懂些了什麼

07-12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後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