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不喜歡〉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8-07-10 18:53:15│巴幣:34│人氣:211




你不喜歡我的詩
我的眼淚
散文
與歌聲

發酵的東西
像刺激口水腺一般
酸得讓人
來不及呼救

你不喜歡我的手
我的體味
笑容
與步姿

落後又守舊
像貧窮鄉村的姑娘
合在一起
上不得檯面

你不喜歡我
我也不喜歡你不喜歡我
我們都不喜歡
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楓影
我不喜歡妳的詩
妳的眼淚
散文
與歌聲

其實我是在不喜歡自己
我們永遠都看見那個倒映出來的自己
所以
討厭

07-10 18:58

梨香白兔子
討厭得很。07-31 23:45
大漠倉鼠
你寫不了我的詩、我做不了你的夢,於是我們面對面分道揚鑣。

07-10 20:20

梨香白兔子
我討厭你,也討厭討厭你的我。07-31 23:46
字奴
於此,我不懂得甚麼是不喜歡。真正熱衷文學的人是不談喜不喜歡的,無為觀照很重要。

07-11 00:20

梨香白兔子
一個人的審美並不會因為理智與否而改變,你討厭自己的感覺並不會因為你明白自己的優點而消失。07-31 23:48
ilwiKAMINA
我們都害怕詩歌反射出來的自己?

07-11 00:46

梨香白兔子
至少我討厭。07-31 23:48
字奴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那不是理智,是震驚的感覺。當你震憾於某些觸動你心靈之物時,你是無法說話的。當我輩看過這種美,其餘的美就不會再講喜不喜歡了,因為我輩的精神層次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那是精神。

我很討厭自己,誠如你討厭自己。但如果我們都不關愛自己,又何從寫詩?我痛恨自己,否定否定自己,但最後我還是活了下來,即使我不願承認,然而我還是愛着自己。

我曾把詩視為一場嘔吐,但其實是自瀆,我所獲得的快感,正是因為我愛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幸福。

08-01 00:08

梨香白兔子
嘛,你說的那種應用不到日常與人相處上吧,就像你遇到最不喜歡那種性格的人時你沒辦法完全控制自己的不喜歡。

不過你說得對,之所以把東西寫出來,是愛自己的行動,畢竟自我發掘、自憐都是從這裡開始的,甚至其實想從中得到心靈滿足。

偶有嫌惡自己的時候,沒辦法抑壓這種感覺,但我不否認我愛自己。08-14 11:57

我也討厭。

08-01 11:25

梨香白兔子
:(08-14 17:13
字奴
我覺得這全憑個人領悟,能不能運用於人生處世是個人的事。有人覺得哲學無用,也有人視之如寶,誰都不能否定誰。

08-14 16:55

梨香白兔子
沒有要否定的意思,大可不必如此攻擊性。
本意只是說,在對人方面,你所說的「精神層面不可同日而語」只因看過震憾心靈的美,從此不再以「喜歡不喜歡」判斷美,但本人認為對於人本身的審美觀在遇到各種人時並不適用,正如我所舉的例子,若是聖人也定有與之道相違的人,即使行為上能包容或以禮相待,當下最直接的感觀仍受「喜歡不喜歡」影響,這是潛意識裡最主觀的審美。
正如遇到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人,本能是抗拒,「不喜歡」正是這種狀態吧?本人認為我們沒辦法完全擺脫這種審美差異造成的「不喜歡」。
但並不代表,本人不認同你所感受過的美,也不否認你對自身精神層面的升華。08-14 17:23
字奴
我只是盡量回應而已,我詫異於你認為此番言論具有攻擊性。攻擊別人對我毫無助益,我的興趣是學習更多,學習要有平常心,由始至終我都沒有情緒波動。

我同意你所說,確實無法擺脫潛意識的官能意識,正是因為明白自己有所喜惡,所以才要看更多學更多。

我們往往對傷害自己的人感到抗拒,但誰又能明白他傷害你的苦衷呢?也許是因為不安,也許是因為迷惘。當我們看得更多,我們的官能模式也會改變,因為人在學習。我們一開始必然會對不喜歡的事抗拒,但看過更多的悲哀以後,我們卻會反思為甚麼要抗拒。

一隻鳥第一次看見人類必然會害怕,但看過更多的人以後,牠就不再怕人了,人雖有千萬種,但人始終只是人。

正是知道人有千百種,所以才要看更多,否則我們沒法成為那隻麻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難道這種美只有一種嗎?正是知道美有很多種,所以自己已經沒法判斷了,因為你不知道自己下一次遇見的美是甚麼,只能期待,然後又有點緊張。

08-14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 後一篇:〈悼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