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宇宙序章

作者:c876精精斬│2018-06-23 13:57:45│巴幣:28│人氣:922
我自己也有好一會沒玩神魔了= = 感覺錯過了好幾個優秀版本
最近回鍋且有空,來隨便介紹一下

這,是闊別三年的更新呢
回看自己以前的文章真是百感交集.......
原文現在看起來就像東拼西湊弄出來的,所以除了宇宙序章外,也更改了不少原文的不通順之處、給了德雷斯更客觀和公正的評價


阿撒托斯
.
他年復一年地仰望,甚至給那些緩慢運行的星辰取了名字,即使星辰遺憾地滑出視野,他依然在想像中將它們緊緊跟隨。就這樣,常人無法察覺的諸多秘密幻景終於能被他看見。一夜,巨大的鴻溝上架起了橋樑,縈繞著幻夢的天空越來越近,沉進那孤獨的觀星者的窗戶、化入他周遭的空氣,使他與難以置信的驚奇融為一體。                                                              
       by Lovecraft——Azathoth

阿撒托斯是克蘇魯神話體系中高位的存在,近似主神,形象為黑暗、混沌的巨大不定形沸騰團塊。與古典神話中全知全能的主神們完全不同,阿撒托斯是一尊完全沒有智慧,全憑本能運行的神。根據奧古斯特·德雷斯的設定,阿撒托斯因為叛逆舊神而被剝奪了理智,且被封印在超越時空的混沌中心;可是在洛夫克拉夫特的作品中,阿撒托斯本來就是個知性與靈魂都沒有的盲目愚蠢之神。洛夫克拉夫特將這一點作為阿撒托斯的本來屬性,以像徵他心目中宇宙的本質恐怖性:冷酷、兇殘、毫無道德。

在阿撒托斯的王座周圍環繞著無數不定形的舞者,永無休止地吹奏著不可見的長笛,發出可憎的、單調的音色;的其他神祇們瘋狂的嚎叫,不斷的發出褻瀆、不淨的耳語,同時瘋狂地敲打低劣的手鼓,以此使阿撒托斯保持平靜。根據克蘇魯神話的創世體系,在宇宙誕生之初,阿撒托斯是唯一之存在,生出三柱原神——“黑暗”、“無名之霧”和“混沌”


道羅斯

至於為何我們要祈求道羅斯,在猶格斯和唐德他被稱為面紗粉飾者,這個名字有很多意義。
 
--Ramsey Campbell,“面紗粉飾者”

道羅斯形象似乎為淡灰色的半球體,閃光的金屬片和塑料質地的小圓柱的雜合體。道羅斯並非沒有固定的形體,只是結構過於複雜,以至肉眼無法描述出任何有意義的形狀。此外,看到道羅斯的人會不自然地感覺到圓柱之間似乎有許多閃耀不定的眼睛,但無論從哪個方向看它,都只能看到眾多圓柱體中的空間。因此,所有看到道羅斯的人類都會發瘋。

道羅斯的召喚儀式要在完全無光的環境中進行;若不用“夢境結晶器”控制道羅斯,道羅斯會持續膨脹直至無限,被道羅斯包住吞沒的人會轉移到無以名狀的極端空間中。崇拜道羅斯能夠看到過去,未來以及所有穿行於不同空間的事物。



烏波.薩斯拉

烏波.薩斯拉,是為起始,亦為終結。在札特瓜`猶格·索托斯及克蘇魯自群星而降前,烏波.薩斯拉已然臥於初生之世界,踞於沸騰之沼澤 - 無頭無體,渾然一團,生灰色易形之原始爬蟲,衍芸芸眾生之可怖原型......傳言曰:歷經萬世輪迴,世間眾生盡歸於其。
- “伊波恩之書”

被稱為所有生命的根源和回歸之處的烏波.薩斯拉,形象為躺臥在黏泥和霧氣之中沒有頭和肢體器官的不定形團塊。它裂殖出作為所有地球生物原型,讓人恐懼的無定型之物。烏波.薩斯拉比其他邪神更早來到地球其通過裂殖產生的第一個個體,便是第一種出現在地球上的微生物。

烏波.薩斯拉周圍的泥潭中,散落著用採自群星的岩石造就的巨大石板,上面銘刻著創世之前諸神智慧;也因此不少追求者試圖抵達其所在之處。



阿布霍斯

他發現......一大團淺灰色的令人生厭的東西填滿了整個池子,不斷地顫動,膨脹。它看起來就像是所有扭曲與不潔之物的源頭。匍匐蠕動的畸形生物被它分裂生殖出來,然後四散逃離,爬滿整個岩洞。
--克拉克阿士頓史密斯,“七詛咒”

被稱為“不淨者之源”,“邪魔之祖”的阿布霍斯是地球上所有污穢和可憎生物的創造者,形象為可怕的淺灰色液體巨池。湖中不斷顫和膨脹灰色物體,誕生出被稱為阿布霍斯之子的污穢之物。阿布霍斯之子會掙扎地離開它們的母體,其中許多會被阿布霍斯的觸手與附肢抓住並吞噬回歸到原生質之中,但更多的則成功逃離。

阿布霍斯擁有能與接近他的人交流的心電感應能力,但他言行間滿懷對萬物的憎恨。阿布霍斯不定型的形態與對這世界的惡意似乎與札特瓜有某種關聯

伊波 - 茲特爾

在那上古之神顫動著的形體周圍,無數巨大雙翼的無面蜥蜴類生物喧囂地爭搶著黝黑扭曲,來回擺動的乳房!那雙眼球迅速地蠕動著,向不同的方向探去,污穢粘稠地滑過伊波 - 茲特爾那腐爛膨腫,流膿泛光的頭部!
- 布萊恩。魯姆利“奧科迪尼的恐怖”

伊波·茲特爾擁有一個柔軟的頭部及分散的眼睛,並且長有一對黑色的翅膀。伊波·茲特爾在幻夢境擁有一種名為夜魘的僕從,在它黑色的羽翼之下,有著無數的乳腺分泌出黑色的乳汁給夜魘們吸吮。伊波·茲特爾居於幻夢境,並無盡地在克雷德叢林中心的空地上旋轉。它能窺窺一切時間與空間,其智慧與洞察力幾能匹敵猶格·索托斯。

被巫師們稱為“黑”的伊波·茲特爾之血可被召喚並自由行動。雪花狀的伊波·茲特爾之血會黏附與目標體表並迅速聚集累積,直至使目標窒息而死,之後將死者的靈魂帶往伊波·茲特爾。碰觸伊波·茲特爾會使受人體產生急遽性的影響,少數情況下這些觸摸會帶來增益。

一些巫師,出於希望利用伊波·茲特爾的夜魘僕從,或尋求它的觸摸,會膜拜接觸它。


格赫羅斯

會發現那些凸起並非山丘大小,而應該更為巨大。它毫無生氣地浮在那裡,散發著壓倒性的氣息,猶如翻滾的悶雷......它突然開始移動....但是行星的表面怎麼會移動?......行星的表面也不會隨意開裂,更不會散開幾千英里,漏出地表下那蒼白泛光的物質。
- 拉姆齊·坎貝爾“牽引”

格赫羅斯的外觀和大小和行星相若,它體型巨大,渾身銹紅,身體由氣體,灰燼與炙熱的液態鐵構成。格赫羅斯的外殼上滿是斷層和裂谷,表面上則有一個以廣闊液態鐵海洋形成的,如眼般的物體。外號「審判之星」,「死兆星」的格赫羅斯,身負將群星導向正軌的職責。正因為這個永恆的職責,格赫羅斯無法和其他外神一起於阿撒托斯的宮殿裡翩翩起舞

格赫羅斯於宇宙中永恆漂流並穿梭於不同的星系,同時不停地吟誦類似防空警報聲的聖歌 - “天體之音“。受到這種歌聲影響,它經過的群星將逐漸到達正確的位置 - 這意味著舊日支配者們將隨之從沉睡中甦醒。此外,格赫羅斯到來時,行星上的潮汐將被改變,火山將集體爆發,巨大的風暴,地震與海嘯也會隨之而來,甚至整個恆星系會因為它的到來遭受巨大的災禍。運氣好時只是星體上的其他生滅絕;不走運的話,星體,以至整個星系都將毀滅殆盡,不復存在。

亞弗戈蒙
滄桑歷盡,所有的世界都已歸於虛無,就像漂流在注入深淵的河流上的一片船骸,承載著Belthoris失落的面容。我懸於暗影那大大張開的胃袋之上......我朦朧地感知到,在另一個世界,一個遭到放逐的幽影正寫下這些文字......那是一個注定從時與空之中徹底消失的幽影,即便那正是我,遭到神罰的牧師Calaspa的半身。我想不起那個幽影的名字。在我的下方,在黑色的深淵中,一道可怖的光明閃耀而起......
---C•A•史密斯 '亞弗戈蒙之鏈'


亞弗戈蒙是猶格·索托斯的化身之一,是猶格·索托斯陰暗面的具象化,被稱為「暴怒之神」。它只有在被激怒時才會現身在人類面前,而且經常伴隨着眩目的光線,因此真身不明。亞弗戈蒙卻知曉一切的時間和空間,因此以「未來與時間之神」的身份為許多宗教所崇拜。
對於試圖干擾時間秩序之人,亞弗戈蒙會以火鏈將其燒盡,並將其靈魂永遠束縛於時間裂縫中,永不脫身、為世界所遺忘。

塔維爾·亞特·烏姆爾

別名太古永生者的塔維爾·亞特·烏姆爾是猶格·索托斯的化身之一,形象為一個人形的剪影,披著微光的面紗。和暴怒的亞弗戈蒙相比,塔維爾·亞特·烏姆爾對人類更加和善、仁慈, 但如果人類撕開塔維爾·亞特·烏姆爾的面紗,就會因看到那後面的廣闊遼遠的宇宙而瘋狂。

弗塔古亞

弗塔古亞是火焰吸血鬼領導者,也是克圖格亞的高級祭司和眷族。其形象為一團不穩定的藍色火球。弗塔古亞和侍奉它的火焰吸血鬼從智慧生物身上吸取能量為生被它們吸取的生物的身體會迅速燃燒,看起來就像自燃了一樣;犧牲者的一切記憶和知識則為它們所繼承隨著不斷吸收積累的知識,它們會變得越來越聰明,狡猾。

伊戈
當他睜開眼睛的時候,他明白了昨天映在結霜的玻璃上的那個黑影為什麼會沒有頭,他尖叫起來。當看到那個身上還掛著小布片的,高高聳立的赤裸身形把桌子推到一邊的時候,斯特拉特最後產生的是一個令他不敢相信的判斷,之所以發生這件事,是因為他看了“啟示錄”......但是,還沒等他發出抗議,他的呼吸就被掐斷了,那雙手摀住了他的臉,手心裡是張開的嘴,潮濕,血紅。
- 拉姆西·坎貝爾,“冷印

別名“污染者”的伊戈隆納克,是舊支配者之一,是一尊象徵顛倒是非和腐化墮落的神。他具有相當智力,其行為方式與奈亞拉托提普有些類似,只不過和奈亞拉托提普相比,伊戈隆納克更為扭曲和殘酷成性。
他常用的類人化身是一個醜陋畸形,身軀臃腫並會發光的胖子。當他與一個沉迷於邪惡事物的人接觸時,他會變回真正的樣子: 没有腦袋和脖子,兩隻手的掌心都長著一張張開著的大嘴的胖子。
被召喚時,伊戈羅納克會命令召喚師改信自己;當它判定召喚師不適合做自己的祭司時,會把施法者的靈魂和精神吃盡。如果它認為施法者適合擔任自己的祭司,就會控制施法者朋友的身體,讓此人接近施法者,命令施法者侍奉自己。




伊塔庫亞

頭頂的星空被烏雲遮蓋......這朵巨雲有著人形的輪廓......儘管烏雲密布,在它的頂層,那人形的頭部,閃耀著兩顆明光爍亮的星,如同兩支巨眼.
--奧古斯特。雷斯“乘風行走之物”


伊塔庫亞是克蘇魯神話中另一位風屬性,掌管冰雪和寒冷力量的舊日支配者,原型來自北美原住民傳說中的大腳雪怪——溫迪哥。伊塔庫亞在克蘇魯神話中的形像是可怕的、身軀幾乎可以達到天空的巨人。他具有粗糙的人類外形,一頭枯槁的长发和閃閃發光紅色的雙眼,面龐扭曲可怖。

伊塔庫亞在北極圈附近常常出沒,最早遭遇到他的是北美的原住民,他們稱伊塔庫亞為溫迪哥,他並相信伊塔卡巡遊於極圈帶的荒野之中,追逐並殘忍可怖地殺死缺乏警惕的旅行者。
伊塔庫亞會將受害者拖行前往於地球之外非常遙遠的地方,然後被帶至黃衣之王哈斯塔面前成為祭品。最後,失去生命的祭品會變成神秘的凍屍墜落在雪地上。

伊塔庫亞的父母有可能是莎布·尼古拉絲和哈斯塔,諾弗刻曾經是他的崇拜者,夏塔克鳥則是伊塔庫亞的眷屬。




加塔諾托亞

我所瞥見的那個從巨型地穴中的敞開活門下滲湧上來的東西是一個不可思議而又畸形醜惡的龐然大物。我可以毫不懷疑地說,僅僅看一眼那個影像的原型就會死於非命。直到現在,我依舊無法有條理地組織詞句去描述它的模樣我或許可以稱它碩大無朋 - 生有觸鬚 - 長鼻 - 章魚樣的眼睛 - 半不定形的 - 柔軟 - 部分生有鱗片部分滿是皺紋 - !啊任何我所說出的任何東西甚至都不足以暗示那個在黑暗混沌與無盡夜幕中誕下的禁忌子嗣所展現出的,令人嫌惡,污穢不潔,極其浩瀚無盡,非人類可以想像的恐怖,憎恨與邪惡“。
--H·P·洛夫克拉夫特和海澤爾·希爾德“超越萬古”

加塔諾托亞形象接近未知 (皆因無人有機會詳細描繪它的樣貌),但據信極為恐怖,有著無數的觸手、鋸齒、感受器官,以及極其可怕的輪廓。加塔諾托亞有時被稱為“甘塔”(Ghanta),被描繪成一個具有觸手和上千眼睛的蟾蜍狀怪物。

加塔諾托亞的能使盯著他看的人石化,哪怕那個人看的並非本體,只是比較完美的複製品。
被他石化之人組織器官將完全凝固,無法移動,但他們卻仍保有感知和思考能力。要將人從石化中解救出來,只剩下破壞石化的腦部一途。這方法雖然能使肉體擺脫不能移動的折磨,卻只會使受害者從此發狂,失去思考能力。

加塔諾托亞據說在史前被米戈從冥王星帶到地球來的;在古代的姆大陸,加塔諾托亞棲息在一座由猶格斯真菌建造、為頂火山群所環抱著的地下洞穴中。姆大陸上的祭司們被迫定期提供人類的活祭給加塔諾托亞,以免它從其死火山的居所中出來並製造血腥的大屠殺。姆大陸沉沒時,加塔諾托亞被波浪所吞沒囚禁。

此外他亦被描述為克蘇魯的長子,有時地質變化會使加塔諾托亞的居所浮出水面,猶如準備著在某一天會與克蘇魯的拉萊耶一起重新升起降臨世間,永不沉沒。


阿爾瓦薩

阿爾瓦薩是最不為人知的舊日支配者之一,除了他的外號「山丘上的沉默哮叫者」外,幾乎沒有其他資料,目前下落不明。
阿爾瓦薩擁有一個和人相近的軀幹,本應是頭部的地方卻只有脖子和一個無牙的嘴;四肢彎曲而瘦長近似觸手。只有在新月的第一夜才能召喚阿爾瓦薩。阿爾瓦薩出現後會吞噬大量祭品,其中需包括一名人類。因此,阿爾瓦薩的崇拜者總是會為它準備足夠的食物,畢竟沒人知道在食物不足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
踏入2000年時,阿爾瓦薩曾在歐洲出現,並在城堡和廣場引起靈異事件。在那裡,它所發出的不可思議叫喊聲,令人深深陷入瘋狂之中。




阿特拉克

那黑暗的形體有如一個蹲下的人一般大小,卻長著蜘蛛一般的肢臂....他看見在藏在那黝黑矮小的軀體之下,扭曲多節的肢臂中有一張人臉,正好奇地打量著他。恐懼逐漸在他體內擴散開來,這位魯莽的獵人發覺那些遍布毛髮,狡詐的小眼睛正死死地盯著他看。
--C.A.史密斯,“七詛咒”

阿特拉克形象為一隻巨大而臃腫的蜘蛛,大小恰如一個蹲下的人。在阿特拉克黑色的軀幹上長著一張人臉,臉上則佈滿毛髮和血紅色的微小眼睛。阿特拉克深居地下,並一刻不停地在人世與夢地間的裂縫深淵中編織網橋。據說,在網橋編織完結的同時,世界將迎來末日。

阿特拉克被視為所有蜘蛛的領導者,且永遠和自己的眷屬「灰色紡織者」一起於深淵上結網。阿特拉克把一切事務都置於編織之後,且十討厭被打斷工作。因此,阿特拉克雖為個性較溫和的邪神,召喚它也是不智之舉。

阿特拉克和扎特瓜關係密切,他們可能會分享祭品:若有不請自來的活祭品獻到札特瓜身前,而扎特瓜同時又剛好吃飽的話,扎特瓜便可能將活祭品送給阿特拉克(雖然結果會變成阿特拉克不願耽誤編織而不吃祭品然後把祭品扔給別人......);此外,他們似乎同自土星而降。




莫爾迪基安

它是一團塊黑暗,黢黑且不透明,帶著一種奇特的眼花繚亂之感令人目盲。它似乎從紅色的骨灰甕中吮走了火焰,以一種完全如死亡和虛空一般的徹骨嚴寒充盈窖室。它的外形是一條爬蟲般的影柱,大如巨龍,後方蜷曲的軀幹依舊源源不斷地從走廊的晦暗中鑽爬進來。
C.A.史密斯-'藏骸所之神'


莫爾迪基安居於祖爾 - 巴哈 - 薩爾,是那裡的唯一之神。莫爾迪基安形象為一個渾身黝黑,身材巨大,軀幹蜷曲宛如巨龍,且身無四肢,面無雙目的巨人,但外形能有所變換。他移動時會散發出如死亡和虛空般的刺骨寒氣,所有火和熱都會被它虛空、漩渦般的身體捲走。

莫爾迪基安似乎是一個強大的食屍鬼個體。據信徒所述,莫爾迪基安同死亡一般古老,一般無所不能,並在古早時代便在舊大陸受到崇拜。莫爾迪基安在祖爾 - 巴哈 - 薩爾有著自己的神殿和祭師,他則居於神殿的地底等候獻祭 :祖爾 - 巴哈 - 薩爾的居民,以至死於此的外來者的屍體。所有祖爾 - 巴哈 - 薩爾的居民都是他的信徒,他們深信藉由被莫爾迪基安吞下,他們將免於腐朽和蛆蟲,達至不朽他的祭師都是半人半獸,長有利爪獠牙的食屍鬼,負責搜羅在城中死去的人的屍體並帶回神殿。
 
和恐怖的外貌不相稱,莫爾迪基安是公正的死者之神。對於誤入神殿的生者,他會讓祭師放他們而去;但對於那些妄圖竊走屍體的狂妄之徒,莫爾迪基安將會把他們拖走,或叫喚祭師們將他們擊打致死。




順便說一說德雷斯好了

傳承與改造--作家德雷斯

在克蘇魯神話的眾多作者中,對整個克蘇魯神話體系影響重大的,除了洛夫克拉夫特,就要數德雷斯了。

德雷斯是洛夫克拉夫特的至交好友。在洛夫克拉夫特還只是個默默無名的低俗小說作家時,他們便已相識。欣賞洛夫克拉夫特作品的德雷斯,為了不讓其開創的小說風格遭到世人遺忘,便在洛夫克拉夫特過世後創辦「阿卡姆之屋」出版社,並搜羅和發行洛夫克拉夫特的原稿小說。

(阿卡姆之屋後來成為了不少著名作家的誕生之處,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

德雷斯幾乎貢獻了一切在阿卡姆之屋上。後來,在阿卡姆之屋的營運步上正軌後,他着手把克蘇魯神話系統化。

德雷斯進一步完善了克蘇魯神話的體系,並構築了一個大致的框架;但他同時亦有不少具爭議性的創造。

例如,他增加了善惡二元論:他把神祇們分成了「善」跟「惡」兩鍾,雙方對立;又引入四元素說,將所謂「元素」系統引入到克蘇魯神話之中。他將舊日支配者們依其象徵的自然元素分成水、火、風、地四個陣營。
為了填補這元素系統中的空白,德雷斯甚至專門創造了象徵火的克圖格亞和象徵風的伊塔庫亞。

不少原教旨主義者的認為,善惡二元論和洛夫克拉夫特的「冷漠宇宙」觀念相背,因此拒絕予以承認;四元素說亦有具爭議性的設定,如猶格索托斯被分配為「地」。值得一提的是,德雷斯分配分素並不全憑個人判斷;實際上他整合了以洛夫克拉夫特為首的不同作家的創作才作出設定,如早在1936年出版的《克拉利茲的祕密》便提到猶格索托斯君臨地底世界。

誠然,德雷斯體系下的克蘇魯神話和洛夫克拉夫特的體系已有許多不同;但正因為他的改造和傳承,克蘇魯神話才得以從無人問津的無名小說躍身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恐怖文學作品,並重新出現在大眾眼中。即使世可能不認同他的創作,也絕對不會掩埋他對克蘇魯神話的貢獻。



話說在打這篇時,五抽出來了道羅和阿撒托斯
還做了個被拉進拉萊耶的夢

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日吉祥
好久沒看到精精更新小屋了

06-23 16:28

c876精精斬
嗯啊,可能有兩年了吧XD06-23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onathan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精說神話~2簡介北歐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