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私辦活動】徵文給人設活動-交卷用(2/3)汙穢之羊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18-06-18 15:27:25│巴幣:26│人氣:320
活動串

收到的小說:汙穢之羊

人設贈送:**

  正常的生活是怎樣的?甚麼是理所當然?你有沒有著什麼就算偶爾會抱持疑惑、卻仍然遵守著的規矩呢?
  可是該如何定義這些正常呢?尚若這些價值觀,在普遍社會中是扭曲的、是異常的。深陷其中的人們……會有所自覺嗎?

  當魔羊傳說遍及大地之時,人們的憎恨、恐懼理所當然似的被任何有著羊族基因的生物們所承受。不論是真正的羊人族,或是僅有少許基因的遠親都一樣。
  世界各地不段發生各種針對類羊人的歧視、暴力甚至奴役事件。
  而在偏遠地區,遠離法治社會的遙遠村落中,更是有各種難以想像的暴行潛藏著。
  在這其中,一個於此道更為極端的深山聚落裡,有這麼樣的一群人。

  那是個宗教社會,人類站在社會的頂端,擔任著司祭、農場主等等的領導階層、而一切勞力活動則由奴隸們所負責。
  這些奴隸,不過就是頭上長著羊角罷了。沒有蹄、沒有絨毛,卻如家畜般被奴役著。他們一般來自於這個山區的更深處中,一個只以家族為單位分散居住各處,由於沒有組織的概念而弱小無比,簡簡單單就能被抓捕,一個稱為央族的民族。
  人類,是一種相當迷信的生物,尤其在這份迷信直接牽扯到生死的時候。魔羊的傳說,在各地帶起了奇妙的宗教與信仰。
  而在這諸國法律無法觸及的偏遠地帶,一份在正常社會只會被當瘋言瘋語的想法卻扎根在人們心中,成為整個聚落深信不疑的傳統。

  祭品。

  為了終將降臨於人世的滅世魔羊,村民們精心準備了活祭品。每隔十年一次小祭,每隔百年一次大祭。藉此換取魔羊降世之時的不死以及榮華富貴。
  小祭時,被選中的央族少女就這樣被關入狹小的朝貢箱裡與眾多貢物一起被扔入山谷中。
  而作為大祭的祭品,更是會從小被徹徹底底『改造』一番。

  作為祭品的,越美麗越好。

  做完第九次小祭後,司祭們會以獨特的法術替所有新生的央族少女做出占卜。預見其十年後的樣貌。而其中最美麗的少女,將被選為下一次的祭品。
  而**,就是這次被選中的祭品。

  作為貢物的,越扭曲越好。

  迎接**的,是常人無法理解的日常。
  作為祭品,被施以各種扭曲、病態的教育。身為祭品不能自殺、身為祭品不能抵抗、身為祭品不是生物,就只是個物品。身為祭品,無論被做甚麼事都理所當然。諸如此類,各種有違常理的『規則』被刻劃至心靈深處,使其無法抵抗,甚至無法去懷疑。

  自靈魂剛成形起,被施加於肉體上的暴行就不曾中斷過。疼痛的、殘酷的、血腥的、淫靡的。
  自有記憶起,養育自己的雙親與家人、夥伴、朋友、只要起了珍愛之情的事物都會『理所當然的』在自己眼前被凌遲致死。
  為了讓祭品少女的人格被殺死,為了讓祭品少女成為一個與其身分相稱且方便操控的祭物,**的日常生活、**的視野裡,始終呈現著由深淵般的漆黑以及腥臭的鮮紅所構成的風景。

  自誕生起,從無一次感到幸福。日復一日的,是摧殘著心靈與肉體的日常。
  沒有任何珍視的事物,就算有也會立刻被奪走、被殺死。
  幼稚的雙瞳中,從來就沒有閃爍過一次人類該有的光芒。
  
  獻給惡神的,越邪穢越好。

  祭品是不會吃東西的,被**作為食糧的、用以延命的物質是種邪惡的秘術。那是司祭們的詛咒、那是一種基於深淵,被汙濁、血腥不堪的儀式再度精煉而成的渾沌物質、慘不忍睹的肉塊。
  這種只要是略懂奧秘之力的人們光只要看一眼都會反胃的物質,每天每天,作為食糧不斷充盈**尚年幼的身軀。
  作為生物,理所當然的對嚥下之物感到不適、作為神造之生命,理所當然對隨之而來的汙穢氣息感到窒息與瘋狂,但基於對溫飽的渴求,仍讓他無法停下咀嚼的動作。他不斷咀嚼、不斷咀嚼,直到他的內心也被這種物質所浸蝕,他、再也不算是一個正常的生物了。

  可是,就算再黑暗的日常、就算身處於多瘋狂的世界。少女心中還是有一絲光明。
  透過地牢柵欄,那蔚藍無暇的天空是如此的美麗、世界,是如此的耀眼。
  然而這是個有著魔法與秘術存在的世界,少女的心、少女的憧憬,早就被司祭們看的一清二處。

  於是,滿十歲的那年、在祭典上,少女的雙眼被挖去。

  那是他此生唯一一次有了情感,做為生物的情感。而這情感卻也是造成他做為一個智慧體徹底故障的關鍵。
  恨意、對人類的恨意、對世界的恨意、對一切活物的憎恨。還有……那世上再沒任何一絲光明,彷彿深海般無止境的絕望感。
  就算如此他也無法自殺,被深植在心中那絕對無法抵抗的『規則』、那各式各樣如枷鎖般的教義讓他就算渴求著解脫也絕無法由自己下手。

  「呃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在典禮上,淒厲的哀號聲響徹了整個山谷。那實在不像是個發自十幾歲少女的聲音。
  祭品不需要太多言語,他從沒學習過任何優雅的詞彙。於是就像代替語言似的,這有如野獸的吼叫聲彷彿傾訴了他這一生的遭遇般讓人打從心底發毛。
  那是個是從泥濘中、從深淵底湧出的,無比詭譎的哀號。

  然而司祭們笑了,他們終於完成了這次,持續兩千年以來、最後、最盛大的祭品。

  某日,也不知道這批人們用了甚麼手法,**就這樣穿越了重重的關卡被扔到了黑門前且無人察覺。
  當然,不是元素勇者的他根本進不了這雄偉的大門。
  「我是……祭品……」少女不斷用手抓著黑門,彷彿哀求般的呢喃著。
  「帶我走、請帶我離開吧……讓我從這個世上……」
  少女不斷不斷地抓著黑門,就算手指都磨破了也不曾停下。一道一道的血痕染在門上,讓這本來就惡名昭彰的黑門更染上一份莫名的氣氛。

  而此時,察覺異常而前來巡視的黑衣賢者就站在後面看著這幅景象。身為賢者,對那村莊的特有習俗也是略有耳聞。但第一次見到實物的他也難免為那雖稚嫩卻無比美貌的外型……以及那全身上下所散發、汙濁混沌的黑暗氣息感到詫異。
  「哈……」賢者不自覺乾笑了一聲。
  說來諷刺,那群人無論是信念與邏輯都荒唐且錯誤、但還真誤打誤撞給他們矇到了。
  先不論過程,眼前這確確實實是個符合『邪神祭品』一詞的物件。

  但……卻絕對不是如他們所想,用以安撫邪神免去災禍的東西。而是更……
  
  「看來有用呢,總之先收著吧。」賢者饒富趣味的看著這名莫名出現的活祭少女,盤算著。

附加資訊:關於戰鬥力。

  零,身為祭品的他本來就不需要任何抵抗的手段,就算他自己找到戰鬥抵抗的方法也會被司祭們用各種手段拔除。
  真要說武器的話,大概只有他內心那扭曲的、歪斜的意念。如果有不知情的法師讀取到他的內心,甚至因什麼異變造成他的內在實體化。被那深深的恨意與絕望所襲捲後,大概無人可以保持正常的精神。
  阿。不過詛咒其實是與瑪那極為類似的一種能量,**被灌注的詛咒量是相當龐大的,如果不介意怪味(?)的話對法師來說**或許可以算是一顆相當大的行動電源吧。
  恩……阿!這樣說吧,**體內的東西大概就像fate裡的黑泥那樣(?)

差點忘掉的附加資訊2:如果領了便當ㄉ話
  要說對世間的眷戀,基本上什麼都沒有了。但——「一次也好,好想再次沉浸在那美麗的藍天中……。」這或許是少女那殘破的內心世界中,對人世僅剩的願望。
  少女的軀骸逐漸被深淵所吸收,那副身體、甚至那靈魂早已是無法與這潔淨世界共存的邪物了,於是,被這個世界所驅離、被深淵所吸收、所融化,也是必然的。
  自出生起就被歪曲執念所包覆的女孩,在最後,甚麼也沒能留下。


PS.因為主角團隊裡有蘿莉控所以想說就扔一隻羅莉……(゜∀。)
PS.老實說人家很好奇**在摳門的時候門內的雷之總受是什麼情況(゜∀。)
PS.**跟央族與蘇土一樣都是基於外貌(羊角)而遭到歧視與迫害的一群,不過不同於蘇土勇於對抗,這批人走向了自我放棄一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座標。 踩踩!

08-26 15:45

小羊,喪失一半ed
=3= sorry,我剛剛才發現雲端關掉了,改小屋啊!

絕不是放著角色文不管啊!(猛力跪下

08-26 16:14

幽靈綿羊十一醬
小羊好像誤會甚麼了XDDDDD
人家後來內容有改版一次,所以雲端變成過期資訊就刪掉了而已XD (而且雲端空間有限所以十一刪很兇XD)08-26 16:35
幽靈綿羊十一醬
咦?  為甚麼會收到你的權限許可通知XDDD
雲端裡沒有那個檔案了阿X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8/a3f6e04c58f40d5e0d33f423e7d90ad4.JPG?w=30008-26 18:54
小羊,喪失一半ed
=3=

我就留言前才發現嘛,

所以道歉了啊!

08-26 19:14

幽靈綿羊十一醬
原來是道這個歉XDDDDDD08-26 19:37
幽靈綿羊十一醬
人家才不會承認自己再度偷改了內容!! (把筆藏到身後!)08-26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私辦活動】徵文給人設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一手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