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這是我,最後的脆弱──

作者:鬼澀谷│2018-06-14 01:48:31│巴幣:0│人氣:77
指考倒數18天。

當初一腳踏進指考這條荊棘路,並沒有比較特別的感覺。
不過就是面對一次學測的失意,重新來過而已。

隨著日子漸漸逼近,看著身邊的準大學生一個個精彩、充實的生活點滴,去了哪裡玩、接了哪些打工、學了什麼有趣的新玩意兒,或是加入了畢籌,忙於規劃活動的同時也認識很多新鮮的人事物等等。

相較之下,只能埋首苦讀於案前的我,簡直是一片愁雲慘霧。向國英數物化奮鬥的每一天似乎沒有盡頭。彷彿心中有一道無聲的吶喊,充滿著遺憾和無力感。

畢業後,無形的壓力與日俱增,但原本以為自己也可以平平穩穩的讀完這幾天──

但是,我變得完全沒有感覺。
緊張感、危機意識,一切的一切都不見了

明明知道身邊有人用我的十倍努力在讀指考
明明知道行程排滿的每日進度不容一絲懈怠
明明知道時間不會等人,還不是鬆懈的時候
如今卻連學測前十分之一的衝勁都不到

......

是我太累了嗎?

今天在外頭一個人吹風散心,踩著以往熟悉的馬路,試圖找回心中的那福畫,卻是連小小的火苗都不見蹤影。無計可施之下,找了一個老朋友吃了頓飯聊個天,好像逐漸找回了先前的感覺。之後他又更進一步邀我去他們家,續一續先前沒能達成的約定。

其實也就是喝個小酒,順便把苦悶的心情當下酒菜。

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從之前的學生生活到往後的打算,身邊的人聊到川金會的過程,聊著聊著,感覺心中空著的一塊漸漸被補足了。

原來我只是缺一個人陪。

沒錯,我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給忘了?
一個人或許可以走得很快,但要征服千里之遠,一個夥伴是不可或缺的──

或許我們都下定過決心,為達目標可以犧牲所有,卻忘了身邊一起打拼的人、曾經要好的朋友、同樣也為著其他目標努力著的人。

你不是孤單一人。

所以,收起所有的不甘願,為自己再邁出步伐吧。
並再次下定決心──

這次,是我最後的脆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2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h013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