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起步課程-生物

作者:呱│2018-06-11 21:08:14│巴幣:24│人氣:729

  白群拋出一個硬幣,並在心裡默念著反面。

  硬幣在空中旋轉了幾輪,然後被地心引力拉扯著下墜,最後落在白群手裡。將手握了起來,她吸氣,然後緩緩攤開手指────正面。

  昂首望向藍天白雲,再將目光拉回來環視自己周遭成群的獠牙兔……果然,有運氣成分的地方,她就該老實相信自己的運氣說有多背就有多背,而不是聽信老師的講解,說什麼可以看到超稀有生物一類的說詞……她早該知道自己除了獠牙兔什麼都看不到的。

  將目光投向不遠處正試圖用身上攜帶著的大量肉乾吸引獠牙兔注意力的年輕女性,她吸氣,然後如同要把肺吐出來一般的用力的吐氣。

  如果吐氣就可以將倒霉運都吐出來的話,那她想必會好運到不行吧。
 
 
 
───
 
 
 
  時間拉回幾天前,她正好得知了專門為傳送者開設的起步課程系列。雖說因為她情報來的有點晚所以導致她沒有辦法報名多項課程,但起碼總算還是能一個月報名一項課程。

  雖然不是那麼理想,不過至少不無小補。

  她花了點時間考慮自己要先報名什麼課程,之後便決定先以生物課程當她的第一堂課。其實種族、礦物等課程對她來說也有相當的吸引力,但考量到自己在野外蹦跳,熟悉一下可能碰上的生物或許還是上上之策。

  ……她也無法否認她其實還是有點想看看那些聽說平常不容易見到的生物。

  說真的,看身分登記處的大叔眼睛發亮的向她推薦生物課程,說絕對能見到領主烏鴉、黑虎等少見而充滿吸引力的生物,任誰都會不由自主的選擇這門課吧?

  雖然現在想來感覺那大叔根本只是因為自己參加課程的時候什麼都沒看到,才想推她下水────畢竟多一個人一起倒霉總是讓人心情愉快────但當時的她根本毫無頭緒,糊里糊塗稀哩嘩啦的就選了生物這門課,並在報名的隔周就去上課了。 

  如同傳單上說明的一樣,一開始就是些慣例的生物介紹,包括生物的習性、外型、棲息地、危險性等等。上課當天一大早就每人都領到了一本簡直是百科全書的特殊生物百科全書,厚厚一本拿來砸人或許直接就是兇器……

  總之她是攤開了那本百科全書,然後認認真真的聽課,認認真真的將所有聽來的資訊都寫入了她那本超級厚重的筆記本裡。現在翻開來看,那本百科全書裡已經滿滿的她的筆記,她甚至使用了幾種不同顏色的筆去區分不同重要程度的內容,還用螢光筆畫下了老師說可以多加注意的地方。

  她向來是個好學生,畢竟如果坐在那邊卻不認真聽,未免也太浪費時間跟金錢了。這幾天的時間坐在這當個學生,等同沒辦法出去皆委託賺錢。雖然課程本身不收費,但沒有進帳跟損失沒什麼兩樣。

  在百科全書中,她特別喜歡獅鷲的部分。

  倒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情懷,而只是單純,在舊世界也有獅鷲這種生物,讓她總感到有些親切。在舊世界甚至還有獅鷲騎兵隊……扯遠了。

  總之在那天的課程結束之後,所有學員就通通上繳了自己的意願單,表明自己想去哪個區域探索。白群則選擇了森林湖泊區域……沒什麼原因,只是因為她對另外兩個沒有太大興趣而已。

  她並不太想爬山、而潛水又有些麻煩,而且森林裡好像有可能看到獅鷲一類的生物的樣子?

  或許是因為選擇森林湖泊區域的人比較多,負責人讓他們在上課的隔天就直接到席燈的森林入口集合,並且等人都到齊了之後才開始講解入山的注意事項。其實不外乎就是那些基礎知識,不要隨意丟棄垃圾、不要驚動生物們的生活、不要隨意脫隊……相當常見的叮嚀,負責人將他們全部都重複了一遍。

  不過從這開始,白群就已經注意到了那對莫名其妙的情侶了,或多或少也有預感事情會因為這兩位而往棘手的方向前進。畢竟那對情侶就像所有典型的笨蛋情侶一樣,總是牽著手、互相訴說甜的出絲的愛語、時不時還要雙眼相對、深情款款地凝視對方個幾秒鐘────白群總感覺到負責人投往她這裏的視線,似乎是希望她去制止那對奇怪的小情侶……那總感覺只是惹事上身罷了,她每次接收到那求援的眼神,便會悄悄的將目光轉開,裝作沒注意到。

  當負責人講解完全部的注意事項後已經是集合後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白群沒辦法保證自己有很認真聽說明,畢竟這就像聽慣了的飛機逃生說明一樣,聽幾次或許還會專心聆聽,但聽了幾百次之後要人將注意力全放在這上總有些強人所難。

  當終於要出發的時候,她注意到那對小情侶已經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從隊伍裡消失了,但負責人或許是認為那對小情侶在走進森林裡前就消失、不會有太大問題,也或許單純是不想再搭理那對讓人感到些許困擾的情侶,負責人並沒有特意等待他們出現,倒是直接率領隊伍走進森林。

  白群必須承認,剛開始移動的時候她是有些期待的。

  雖然在森林裡蹦跳、探索對她而言絕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有人帶領,她相當期待負責人能帶領她見到一些特別的東西。就算是小動物也好,她希望負責人能找到些她平常不會注意到的線索,並且引領他們見到各式各樣、棲息於森林中的生物。

  但事情並不總是那麼順利的,負責人解釋著因為前陣子風雨較大,很多生物都暫時離開這個森林區,躲避風吹雨打去了。一路上除了筊白鼠、石頭蛙、果子鳥等比較常見的生物外,他們沒看到任何比較稀有,在百科全書上被標上高危險性的生物。

  而當他們正準備找個空地坐下來休息,討論接下來的去處的時候,那對小情侶就出現了,還帶來了豐富的紀念品────成群、起碼20來隻的獠牙兔,齜牙裂嘴的追在那對小情侶身後。

  回顧完畢,這就是她遭遇這種情況的經過。
 
 
 
───
 
 
 
  「白群,這看起來是兩群獠牙兔。」

  有著金黃色長馬尾的負責人湊到她身邊,一邊用力揮舞著圍巾阻擋獠牙兔繼續撲上她的臉,而白群只是冷眼望著把獠牙兔群帶來的小情侶一邊尖叫一邊在草皮上抱頭鼠竄。

  「然後呢?」

  「然後我猜,或許把肉乾移到他們能明確看到的地方,能引起兩群獠牙兔的爭搶行為。他們一旦自己打起來,我們便能趁隙離開?」

  「噢。」

  白群抬眸,望著眼前竄跳的獠牙兔群。

  雖然獠牙兔不斷在移動,且還有其他學員尖叫著穿插其中,但不難分辨出這些獠牙兔應該隸屬於不同的群體底下。如果利用獠牙兔貪食的性格,或許真的能將他們的吸引力從四處奔跑的學員身上引開。

  將視線拉了回來,投到了負責人身上。

  「所以?你希望我怎麼做?」

  「我希望你把這個肉乾扔出去,扔到草原的那一端────」

  負責人指著草原另一端,有個巨大的石頭做標記的那個地方,同時將數片肉乾從腰包裡掏了出來,放在白群的手心。

  「你是傭兵,這點事情應該還難不倒你吧?」

  負責人眨眨眼睛,見獠牙兔已經循著肉香奔來,她趕忙退開幾步,讓白群得以繼續她的動作。
 
 
 
───
 
 
 
  在白群將肉乾扔了出去之後,事情滿快就畫下了句點。

  兩群獠牙兔在注意到肉乾之後就飛也似的往肉乾的方向移動,相當快就捨棄了學員這些追起來很麻煩,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的獵物。並且在兩群獠牙兔都差不多要抵達肉乾的時候,他們就因為發現對方有打算爭搶肉食而打了起來。

  雖然有些好奇獠牙兔自相殘殺的結果會是如何,但在負責人的催促之下他們所有人很快的移動離開了現場,畢竟還有學員是剛來到瑪因沒多久,自保能力相當薄弱的。

  在離開了現場之後,所有人一路沉默的走在森林間,大概是因為有部分人稍稍負傷,比來的時候要安靜了許多。小情侶倒是完全不在意自己給團隊帶來多大困擾的樣子,依然故我的卿卿我我、忙著關心自己身上那一點都不值得花費力氣的些許擦傷。

  負責人引領學員們走回步道上後就放慢了腳步。讓其他學員繼續往前走,負責人則慢了下來,一邊走一邊檢視少部分受傷成員的傷勢。

  雖然受了傷,值得慶幸的是學員的傷並不嚴重,做了點緊急的應急處理就還算過得去。

  望了望從樹林中透出了少許藍天,白群嘆了口氣。

  沒看到太特別的生物,倒是被一大群獠牙兔給包圍起來……這或許也稱得上某種程度的『運氣很強』?可不是誰都有被20隻左右的獠牙兔包圍起來的經驗呢。

  不過這種經驗……可以的話她還真的不是很想要。
 
 
 
 
 
 
 
 
 
 
 
 
 
 
 
 
小屋後記:
半夜11點開始寫,寫到1點半。
印象中上次寫文時間這麼ㄎ一ㄤ是此方彼方年代的時候了。
雖然覺得內文大概ㄎ一ㄤ到炸了,可是我好懶的重新修一遍唷(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0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野子
大家的生物文都充滿獠牙兔!

06-11 23:53

學姊
有夠可憐\|/

06-12 00:47

凌空夜
是我錯覺嗎,感覺獠牙兔很受歡迎?

06-12 0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upss923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種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