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死囚

作者:解凍豬腳│2018-05-27 06:49:48│巴幣:20│人氣:817
 
  他與她。

  「下一次再見到你會是什麼時候?」她說。

  「他們不會再相信我了。」那男人似是自言自語一樣地用毫無相關的語句作為回答,每次會面都是如此,他也沒有其他能說的了。即使忍不住從眼角溢出了兩滴淚,他也不願將手舉起擦拭,因為他不想讓窗子另一端的女孩看見那副表面有些鏽點的手銬。

  實際上,她比那男人還要更加地感到無助,即使她是自由的。她可以在會面結束以後,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去她想要去的地方、吃她想要吃的食物,甚至是臨時起意,在便利商店裡喝著咖啡、看著窗外,就這樣發呆一個下午,直到咖啡冷卻。她不必天天被人逼迫要在早晨七時起床點名,更不需要擔心何時會有「使者」領著她走上刑場,這是她和那男人之間的最大差別。

  但她心裡盼著的,是有一天那男人也能像她一樣,隨心所欲地計畫所謂的「明天」。對於那男人的現況,她什麼事情都做不得。念及此處,一陣傷感襲來,她什麼話都沒說,只是愈來愈激動。拿著話筒的手不斷顫抖,她仍只得硬是守著心裡那道防線,故作堅強,不讓情緒潰堤。

  規定的會面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再見。」她語帶哽咽地說。

  「……嗯,希望能再見。」他在座位上呆坐著,目送女孩離開。

※※※※

  真的還會有再見面的一天嗎?她所謂的「再見」會是何時?在這之前,還會受到多少絕望和不信任的輪番折磨?這些想法纏鎖著那男人的思緒,揮之不去。雖然沒有正面回答,但他始終惦記著女孩在窗子另一端對他說的每一句話。期待的同時,那男人卻也感覺得到這些疑問正在撕裂著他的理智,因為那些期待都是未知的,或許全是空談罷了。

  事件既成,判決已定,他沒辦法再做任何事情甩掉這些年來被貼在身上的標籤。即使努力地想要表達心裡的想法,卻總被認為那是虛偽的。從那之後,再也沒有人肯給予機會,再也沒有人肯相信他,每一句真話都成了謊言。即使扳機還未扣下,他卻早已在社會上澈底地死亡了。

  他想起了劇裡的小丑。在眾人眼中似是做盡了壞事,甚至成為邪惡的代名詞,心裡的本質卻從來都沒有變。然而,他一直都只是為了帶給大家歡笑,安分地在妝容底下演著劇本上的故事。

  贖罪的唯一管道,難道只剩下「不受信任」了嗎?他細數著記憶裡那些罪惡的每個細節,似乎也只能認命。等到光明再臨,或許是下輩子的事情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刑|死囚|囚犯|死刑犯|槍決|伏法|監獄|監牢|牢獄|犯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Hasturˊnis
無助感QQ

05-27 09:27

紅心•A•胡迪
熱狗

05-27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hnny860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らい以前國中當混混,... 後一篇:蜜蜜跟跳跳的憨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豬腳生活 (1)
日常雜談、巴哈大小事 (193)
煞氣a國中生 (7)
高中生活日誌 (55)
大學生活日誌 (34)
冬令營回憶錄 (19)
也許藏有一些小祕密吧? (3)
各式各樣的開箱文 (11)
貓科動物時間 (15)

------------------ (0)

繪圖創作 (1)
電繪插圖、草稿 (199)
短篇漫畫、單幅標語 (61)
上課太無聊的手繪塗鴉 (8)
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綜合作品 (18)

文字創作 (1)
草莓兵的國軍紀實 (14)
我與らい的點點滴滴 (12)
那些榮耀的時刻與心跳加速的瞬間 (60)
有感而發的隨筆之作、無法分類的短文 (17)

------------------ (0)

語言學習 (1)
日語:天気がいいから (5)
粵語:唔好再淨係識講粗口喇 (6)
英語:Hey, you! (1)

程式設計及電腦網路 (1)
系列文:跟著豬腳 C 起來 (10)
系列文:論壇網站運作原理 (3)
Go(Golang) (11)
Ruby / RGSS (7)
Visual Basic (13)
JavaScript (1)
各種原理 (17)

思想:多思考一下,世界會更不一樣 (1)
網路經驗、社會觀察 (23)
檸檬庫 (21)

數學:我來拯救你的期中考了 (1)
各類基礎觀念 (5)
國中生也能懂的微積分 (9)
微分方程 (0)

小說:用筆鋒劃出新世界的入口 (1)

繪圖:我也想畫出私巴拉西的美圖 (10)

------------------ (0)

施工中 (22)

不堪回首的痕跡、雜物堆放 (31)

------------------ (0)

未分類 (1)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