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置頂整理] 自我介紹&小說目錄

作者:大帝│2018-05-27 00:39:57│巴幣:191│人氣:86515
  大家好,我是大帝。假如要看小說目錄的話,請直接下拉~
 
  一個小屋似乎不能沒有一篇自我介紹,所以我也決定生出一篇。不過,自我介紹實在不太好下筆,雖然這是個小學剛學會ㄅㄆㄇ就會碰到的題目,但是隨著年紀越大,這個題目似乎也越來越難下筆。一來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複雜,實在很難用簡單的文字介紹自己;二來則是我相信我在不同人的眼中有各種不同的形象,我可能是個陽光開朗的肥宅,或是個囉唆嘮叨的解題老師,又或是十惡不赦的傢伙。在這種情況下,寫一篇自我介紹變成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雖然廢話這麼多但我還是要寫啦!
 
  我是一個沈浸在ACGN圈之中、熱愛NBA、對歷史有著業餘興趣的肥宅。同時,我也是一個興趣使然的創作者。
 
  所以在我的小屋之中,你會發現許多不同種類的文章。你可以找到一些動畫或小說或遊戲的心得與介紹文、對於歷史或是時事的討論、少數與籃球相關的文章、單純的心情日記、一時興起而創作的短詩、以及不少的小說創作。
 
  先來談談小說吧。
 
  正如上面所說,我是個興趣使然的創作者。我很清楚寫作大概是養不飽食量這麼大的我,不過這也使我可以不用讓寫作與現實的壓力掛勾,而讓寫作成為一項十分開心的休閒。我十分享受寫作帶給我的樂趣,也很珍惜靠著寫作結識的朋友們。而在題材方面,這幾年我比較常撰寫奇幻或歷史相關的故事,目前花最多心力的長篇是個有著歷史感的奇幻故事,不過我也很想完成一個現代風格的奇幻戰鬥小說。愛情方面則是我想寫但覺得苦手的,
 
  而我最想在故事放入的元素,則是「真實」和「希望」。我希望能在故事中重現歷史的真實感,讓故事中的人物有著足夠真實的感情。但是我仍相信著希望,我相信人們無論面對到什麼樣的狀況,只要仍有著希望,就能夠繼續努力下去。因此,我筆下的角色們即使面對著人性的無情與現實的殘酷,他們依然抱持著希望,有著追尋著光明與未來的動力。
 
  在閱讀或是電影、動畫方面,我喜歡奇幻、愛情、歷史題材的作品,而比較討厭恐怖、血腥、心理變態、鬼怪的文章。我算是個蠻膽小的人,當年連看著《我是傳奇》都能被僵屍嚇到,後來就盡量避開這種題材了XD
 
  ACGN是另一個花了我大量時間的領域。自從在高一跟同學借了《灼眼的夏娜》,又在暑假看了《反逆的魯魯修》之後,我就深深地被這塊領域吸引了。從上了大學後,我開始有了追番的習慣,一季平均會追四到五部作品左右。基本上一樣是恐怖心理變態不吃,其它什麼類型都略有涉獵。而隨著壓力越來越大,我看的日常番似乎也越來越多,這真的是個蠻不錯的抒壓管道。
 
第一部看的動畫是反逆的魯魯修
第一部看的輕小說是灼眼的夏娜
第一部看的漫畫是一拳超人
第一個跑的AVG是Fate/Stay Night
 
最喜歡的動畫
反逆的魯魯修、Clannad、Steins;Gate、冰果、鋼之煉金術師
白箱、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最喜歡的輕小說
灼眼的夏娜、零之使魔、空之境界、Fate/Zero
Baccano!、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月界金融末世錄
 
 
  不過,小說並不是我閱讀最多的書籍。我是一個業餘的歷史愛好者,蠻喜歡買各式各樣的歷史書籍回來閱讀。我最喜歡的一套書是日本作家塩野七生撰寫的《羅馬人的故事》,而近期內閱讀比較多次的則是威廉・夏伊勒的《第三帝國興亡史》。不過,比起歷史的真相,我會更想思考歷史的「為什麼」與「會怎麼樣」,對我來說,這樣的思考也是一種放鬆的方法。
  
  最後就來聊聊NBA吧。我還是個湖人球迷。不過,十分矛盾地,我最喜歡的球員則是Steve Nash,所以當初太陽對上湖人時總讓我心裡非常的複雜。喔對了,我也是個詹黑,所以只要騎士贏球我就會躲到廁所裡面哭。

 
自我介紹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小說的目錄啦。
 

 
長篇連載

奧馬哈眾王國記》

 
  在奧馬哈大陸上,有一部份的人擁有魔法的天賦,這群魔法師們享有著極高的社會地位。在東方的一個封建國家——貝魯西亞王國中,魔法師組成的貴族統治著沒有魔法才能的人民們。然而這樣的狀況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對於王國政府的不滿慢慢地滋長,已經到了爆發的邊緣。
 
  有著遠見的伯爵千金奧蕾妮亞·艾德溫和她的兩個僕人梅爾茲、希爾娜。
  兩個不滿政府的市民——監獄獄卒克雷·坦普和酒館老闆赫頓·布蘭德。
  充滿野心的克普洛王子。
  守舊的王國的貴族們。
  周圍虎視眈眈國家。
 
  在這場混亂中,每個人都懷抱著不同的夢想。他們究竟會為了自己的目標採取什麼行動?他們的行動是否能成功影響局勢,還是在這場混亂中煙消雲散?一場席捲整個貝魯西亞,甚至是整個奧馬哈大陸的混亂,即將展開!
 
 
作品目錄
 
 
三、晚宴(上)(下)
 
 
 
 
 
《橫越世界的門》
(休刊中!)
 
  平凡的少女楊舒瑩,在一次「獵人」的襲擊中失去了自己的家人。在這時候,一個名叫賽克的少年從獵人的手中拯救了她,並告訴她這個世界不為人知的真相。賽克的身份是對抗獵人,阻止他們四處吞食人類補充靈力的「守護者」。而在同時,楊舒瑩也理解到自己具有特殊的力量,她的這份力量讓她被捲入了役靈師之間的鬥爭,從此踏入了這個世人所不知的世界……
 
 
 
作品目錄
 
 
 
 
番外篇
 
 


歷史短篇
 
 
  承認基督教的狄奧多西大帝在駕崩前,讓他的大兒子阿卡迪奧司繼承了羅馬帝國的東半部,小兒子霍諾里烏斯繼承了帝國的西半部,並且指名由史提利柯將軍擔任攝政。在接下來的十三年,守護滿目瘡痍的羅馬帝國的重責大任,落到了史提利柯將軍身上。他憑著自己傑出的軍事才華解決了多次危機,靠著三萬人的部隊守護著滿目瘡痍的帝國。為了加強防衛力量,他希望與西哥德人阿拉里克締結同盟協議,但是這項提議卻引起了元老院議員們的不滿,議員們認為要跟信奉異端的阿拉里克合作是對神的褻瀆……
 
 
 
  在元老院議員眼中,這個長年隱居在卡布里島的皇帝是個讓人厭惡的老人。
  在首都的市民眼中,這個不舉辦任何娛樂活動的皇帝是個冷酷的統治者。
  在屬省人民的眼中,這個皇帝是個公正的統治者。
  在偉大的史學家塔西圖斯筆下,這個老皇帝雖有建樹,卻是個殘暴不仁的統治者。
  不過,臺伯留皇帝並不在乎外人如何評價他。對他來說,這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履行自己身為皇帝的職責,解決這個帝國的問題。
 
改寫版:孤獨的王者
 
 
 
 
  在那個年代,漢尼拔絕對是後世最知名的統帥。而西比奧在現代的知名度雖然略遜一籌,不過還是以及敗漢尼拔、拯救羅馬共和的英雄而為後世所知。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個偉大將領,比較少人知道他在年輕的時候就展現出了天才般的軍事才能,更少人知道他在當時同時是個影響力極為巨大、主掌羅馬政策的政治家,而關於他老年的淒涼,就更沒有人知道了。這一個救國的英雄在政壇上遭遇了什麼樣的危機?他是如何失勢的?這篇故事將帶你從另一個不同的角度,來認識這個名將的另外一面!
 
 
 
  波斯軍大舉進犯,大敵當前,羅馬軍的行動卻十分地消極。能征善戰烏爾錫契努斯將軍被調到了副司令的位置,無法調動部隊;深受官僚們歡迎的薩比謬斯初任總司令,卻對戰爭畏首畏尾,遲遲沒有對陷入波斯包圍的亞米達送出援軍。這篇故事從被派進城內的青年軍官阿米亞努斯的角度,透過這場令人無奈的守城戰,帶出了帝國末年軍隊消極的狀態。
  

毀滅
 
  迦太基城的攻防戰來到了尾聲,無論是誰都很清楚迦太基的命運。一個繁榮的古國如今迎來了他們的終結,然而在這一刻,率領羅馬軍毀滅迦太基的小西比奧心中感覺到的卻不是喜悅,而是感慨……



短篇

 
  傳說中曾經有著精靈居住的森林,長期被死靈盤據著。當人類終於擊退死靈之後,嚮往著精靈傳說的少女,決定進入森林追尋傳說的真相。

 
 
  動物園裡,動物們嘰嘰喳喳,為著無關緊要的事情爭吵著。而動物園的老闆,則樂呵呵地看著這一切。
 
 
 
  泰勒・莫洛夫和陳仲文在進行研究時,從沒想過自己的研究成果竟給人類帶來了瀕臨毀滅的危機。他們努力地奔走著,希望能扭轉這樣的命運。
 
 
 
  這是一局《歐陸風雲》的一場遊戲記錄。面對北方軍容壯盛的法國,西班牙決定展開一場精彩的外交作戰,試圖瓦解這個令人畏懼的敵人。
 
 
 
  傳說中,活動組每開一次會,就會死一隻海豹。至於海豹怎麼死的,歡迎進來欣賞。
 
 
 
  在一個小島上,小鎮的邊緣有一棟氣派的宅邸和佔地廣大的庭園,小孩們喜歡到那裡玩耍,但是鎮上卻沒有人知道這棟宅邸的主人到底是誰……
 
 
 
  2011年NBA總決賽第二場,是一場能夠永遠記入史冊的經典戰役。小牛隊將士用命,在剩下五分鐘的時候創造了奇蹟,克服了十五分落後,逆轉了對手。
 



 
聯合創作
 

銀蓮花


  誤入妖精居住森林的卡爾,在湖畔邂逅了美麗的妖精洛絲提娜。洛絲提娜協助卡爾逃出了其它妖精的追捕,自己卻因為幫助人類而身陷囹圄。在人類與妖精的矛盾之下,等帶著兩人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命運?
 
 
 
《異能者:魔術師的秘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18 篇留言

RacSin
騎士贏球就躲廁所哭,蚌。話說為什麼我認識的湖迷都是詹黑啊,雖然我自己也是LuL

05-27 00:46

大帝
這兩者重疊性真的超高的欸,是說你要不要加入湖迷公會?裡面有點長草XD05-27 00:48
RacSin
MD我早就加入了好爆……,看一下最近加入成員……。

05-27 00:51

大帝
我錯惹QQ,我猜應該是其它幹部按通過的orz05-27 00:56
鯤島囝
我們你的短篇是從新排到舊?然後整體來看的話,是主打作品放第一個!

05-27 01:00

大帝
主打作品一直都是放第一個,短篇從新排到舊倒是這次改版才有的設計XD,其實只是因為想把某一篇黑歷史藏到後面一點啦XDDD05-27 11:02
鯤島囝
*我發現
又沒注意到選錯字sorryXDDD

05-27 01:03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你可以說說今天幾點從廁所出來的ㄇ

05-27 01:10

大帝
別說了,我今天又要在廁所蹲一天了05-27 11:02
黎黎貓
長篇都在休刊,看來只好翻舊的來看嗚嗚嗚

05-27 09:48

大帝
貓貓對不起QAQQQQQ05-27 11:02
Hsin
灼眼的夏娜真的好是好~久以前的書了喔,印象中國中班上的男生會討論,但我一直到大學尾聲才接觸動畫跟日輕~也就沒有回去補一些感覺很經典的作品xD
你也有跟到我最近的愛《紫羅蘭的永恆花園》,但這我倒還沒有找原著小說來看。我認真覺得《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原著小說蠻有趣的(動畫我覺得有些做過頭,現在我還是不太習慣所謂的福利回XD),另外有震懾到我的輕小說是《神不在的星期天》,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也有動畫但我沒看,但這部的第一集真的是看到我雞皮疙瘩起滿身,推薦!

05-27 14:24

大帝
不起眼和神不在的星期天都沒有看過,雖然一直聽說不起眼很有名,也覺得該去補,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陣子好像都不太想碰這種青春喜劇類的作品XD05-27 16:02
Jojorin(990)
有推薦的歷史書籍嗎?我對近代的戰爭和背後的因素與影響很感興趣

05-27 14:30

大帝
假如這個近代指的是二戰後的話,那麼我涉略的書籍比較少。一部份是因為二戰後強權之間幾乎沒有爆發過衝突,戰爭多是代理人戰爭或是局部衝突。另外一部份原因則是因為這段時間尚未變成「歷史」,畢竟在戰爭後面操縱的幾個強國至今仍有很強的控制力,許許多多的文件都尚未被解密。

不過手邊恰好有一本關於國共內戰的書:那是大眾文化的「台灣不教的中國現代史」,雖然這是個一直都頗有爭議的主題,不過這本書在國民政府為什麼快速吃敗仗這件事上,倒是從經濟和政治面提出一些很有意思的因素XD05-27 16:01
ドMの黑炎龍神
說到歷史 我只會想到一句話

人類總是重復同樣的錯誤XD

05-27 16:16

大帝
是啊,真是慘,畢竟時代在進步,人性卻幾乎毫無改變。05-27 16:30
ドMの黑炎龍神
應該是說 有改變的人 但是很少 通常贏不了沒有改變的人

民主的反面就是多數暴力啊XD

05-27 16:36

Marcus
第一部看的動畫是鋼彈W。
第一部看的輕小說是圖書館戰爭。
第一部看的漫畫是灌籃高手。
第一個跑的AVG是命運石之門。
好像是這樣子[e5]

06-01 16:01

大帝
我突然感覺到了年齡差距(X06-02 14:19
Marcus
少來啦XD
我們應該差不多大吧

06-02 14:30

大帝
但是你看的作品年代還是比較古早啊(被打06-03 23:00
南雲桅上
為什麼看到「十惡不赦的傢伙」有種莫名奇妙的笑點(被大帝拿法國麵包捅
很同意自我介紹很難寫,又不想搞到像是交友網站這樣
然後我好期待眾王國記啊啊啊

06-03 22:53

大帝
其實南雲想看的話,等到第二集寫完我們可以先討論一下(X06-03 22:59
Jojorin(990)
感謝推薦,玩過赤徒之後更想了解國共戰爭了。二戰歷史的話呢?有比較適合新手入門的書籍嗎?
另外還是對韓戰越戰和中東戰爭滿感興趣的……難道只能斷念了嗎[e28]

06-04 02:35

大帝
我對二戰的歷史其實不熟悉,唯一看過的就是文中提及的《第三帝國興亡史》,作者是個美國人,不過在二戰爆發前的那段時期都住在德國,可說是個「現場證人」。書中對於希特勒的性格描述有稍多情緒化的字眼,不過其它部分蠻值得一看的。06-04 19:56
Reineke
好期待《橫越世界的門》喔!

06-24 00:46

大帝
這系列暫時不會更新,我還要思考一下他的未來QQ06-28 00:17
Reineke
了解,但我還是很期待!

06-28 02:29

晴浬
魯魯修超棒~

08-03 21:01

大帝
要出劇場版了,覺得害怕QQ08-03 21:11
花熊
《我是傳奇》看到哭 後面整個很絕望的氛圍 整個人都不好了o(╥﹏╥)o

11-08 00:08

大帝
真的,小時候看了超難過TAT01-16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問卷] 十題猜猜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