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文】《瑯琊榜》--爸爸扔我下山崖

多感少女❤玉❤ | 2018-05-21 13:55:40 | 巴幣 104 | 人氣 839



  一晃眼又是幾週,時間如飛梭,回神過來已到月底。前些時候和同事聊天,說最近閒來無事,想找點什麼來看,想聽聽他有沒有什麼好意見。他說:「我覺得《瑯琊榜》不錯,你或許可以看看。」

  「瑯琊榜?」聽是聽過,幾年前據說很是熱門,但我向來有些叛逆,自然刻意無視,甚至還有種「哼,好什麼好,我偏不看」的心情。



  結果仍不敵無聊淫威,最後便找閃光一同欣賞,豈料不看還好,一開便像著魔似的連看數集,甚至耽擱到就寢時間,隔日險些遲到,足見作者(亦是編劇)「海宴」功力之深。



  「《瑯琊榜》,是一部2015年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出品的古裝歷史電視劇,小說是參考南梁時代的虛構世界觀,被稱為『中國版基督山伯爵』的網絡小說」--本段參自維基百科

好意提醒,個人不建議直接看維基百科,肯定被雷的「嫑嫑」請相信我。

  故事本身簡單不難理解,主旨是「復仇、雪冤」再沒有更多,難就難在要把一目了然的劇情發揮得宜,如此便十分仰賴演員、導演等其他元素,要知道戲劇不比小說,並非劇本好就算完事,打個比方說:「若小說是單兵作戰,那戲劇就是團隊作戰了。」





  梅嶺上,大梁中最精銳的赤焰軍,不敗的勁旅,此時看來也顯得有些疲憊,只因不久前才與以武治國的「大渝」鏖戰數日;七萬對二十萬,只怕傳說又要添上一筆。這等血戰,眾人皆身心俱疲急需休養,見遠處的一品軍侯「謝玉」及懸鏡司首尊「夏江」率十萬大軍趕到甚是安心,未曾想,下一秒箭雨蔽天、烈火焚山......



請聽題:問,如兒子遭遇危險該如何處置?答:丟下山崖。


  皇城內爾虞我詐再稀鬆平常不過,這日,奴僕通知譽王用膳,正欲動身到前廳,不料下人竟是太子一派安插的死士,忽地暴起傷人,手握匕首直衝譽王,可他哪是省油的燈,三兩下間殺手也未得逞,給了身旁護衛縫隙救駕,上來便是一腳,刺客飛出足有數尺餘,回身跳上屋頂,譽王侍衛扔出飛劍,穿身而過,立斃當場。


明明是背後中劍的......轉眼就插在腰子上了......

  主角梅長蘇為胡歌所飾,為天下第一幫--「江左盟」盟主,亦是推動故事主線的重要人物,個性穩重、善謀,但體弱多病,劇中多是一副書生裝扮,人稱「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是當今太子、譽王爭相討好的對象。





  再說配角「蒙摯」,身為大統領,手執五萬禁軍,御前侍衛,大梁第一高手,為人豪爽、真誠,但做事略粗心些,是個直腸子,與梅長蘇、飛流一竿人等的對話頻頻「語出驚人」,算半個甘草人物。



唉唷,「萌」大統領,你怎麼這樣可愛?


  最後再提我最喜歡的角色--「靜妃」,靖王之母,個性持重沉穩、文靜嫻淑,有大智慧,劇中不少危機是靠她度過,亦為靖王的精神支柱,一雙慧眼不知看穿多少事,比起「梅長蘇」、「璇璣公主」利害權衡、老謀深算的個性,我更加欣賞她。



端莊賢淑慧難掩,後宮當以她為先。


  該作人物刻劃出色,劇情跌宕起伏、張弛有度,亦禁得起推敲,雖有缺點,但瑕不掩瑜,是少數會考慮二刷的作品;感情線在本劇像是陪襯,沒有過度著墨,如果是期待那種「情情愛愛」的客官恐怕會有點失望。

  最後,祝大家觀影愉快,我們下次再見。



  後語:最近一不小心又冷落了這裡,真不好意思。偶爾有些念頭想說,在心裡繞了幾回,又忽然發覺這樣很蠢,且估計沒人想看,又嚥回肚內。大抵如此,還請海涵。

創作回應

小天
很多好的創作都是再看一集就睡的說...XDDDD
沒時間看長篇的戲劇好難過啊...(遠望)
2018-05-24 22:06:46
多感少女❤玉❤
真的,完全就是不顧身體了XDD
2018-05-25 14:16:31
閒逛
瑯琊榜超好看的,不過看了幾集風起長林(第二部)就沒辦法追下去了,很可惜。
2018-05-25 23:39:32
多感少女❤玉❤

說到這個,連我們店裡幾位比較不挑食的同事都說不好看......我就不太敢追了,哈哈。沒有要刻意黑啊XDDD
2018-05-28 10:58:33
HELMETT
真的超好看,當初3天看完
好希望小蘇沒死阿QQ很喜歡他配郡主的說
2018-06-04 15:03:49
多感少女❤玉❤

哇,也太快了吧,我也是看了快一個月,你好厲害。

梅長蘇不得不死,他的死使劇情得到昇華,對讀者來說才足夠震撼,況且,如果能不死,這樣那種「時間內必須完成夙願」的感覺就淡了。

此情只能來生再報了。
2018-06-06 18:15:14
殺神浪客小馬哥
又再重頭看了一遍,真的好虐心啊!我的小飛流♥
2018-06-27 12:09:29
多感少女❤玉❤
不過小飛流最後行蹤沒有交代,也不知道怎麼了。
2018-06-28 10:52:34
鈔票裡的魚
啊哈哈,這部是小魚第一部追完的連續劇,也是第一部全部看完古裝劇。

大學末期,在準備考研的某一天,喜歡看武俠的小魚突然很想看電視劇,但又不想看小說已讀過好多次的金庸、古龍,然後點開當時聽說好評不斷又適合男生看的琅琊榜,回過神來好幾天就過去了QQ

因為太多古裝宮廷劇走言情,這部愛情戲少又多策略智謀,高潮迭起,讓人眼睛離不開螢幕,非常好看。不過也因為這部,標準提高,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哪部看得下去啊啊啊~~
2018-07-21 20:53:31
多感少女❤玉❤
唉--真的嗎?哇,看來瑯琊榜名不虛傳呢,哈哈。

雖然只有五十餘集,可我也花了足足一個月才看完的呢,而且總想「再看一集就睡」,不知不覺又晚睡了,哈哈。

唉呀,你這麼問可難倒我了,我也拿不出好主意,不好意思,呵呵。
2018-07-24 00:1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