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男人的性感之處

狠心先生 | 2018-05-20 00:40:33 | 巴幣 40 | 人氣 1714

BL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乳液

1.

  和樂鎮,是一處靠海的小鎮。原本面臨年輕人口大量出走,人口流失的嚴重問題。但在以前的村長努力下,發展觀光創造就業機會,把流失的人口找回來,讓這個漁村不僅找回原有的活力,還順利讓村莊轉型成以觀光為主的小鎮。

  現任鎮長為了讓經濟與人口繼續成長,延續了前任村長的策略,推出了像是老街、藝術村以及文青咖啡廳等景點,讓許多觀光客能夠享受漁村之美。

  而在和樂鎮有兩個比較著名的咖啡廳,一間叫做南風生活。老闆看準年輕人喜歡拍照打卡的心情,以及人人都是網美的概念,將店內的裝潢以粉紅色為基調,蒂芬妮綠為輔。

  像沙發、吧檯都是粉紅色與蒂芬妮綠兩種顏色。在裝潢方面,也模仿了90年代的風格,文青味道十足,因此許多外地遊客都很喜歡到南風生活。

  而另一間,則叫憂鬱森林。相比南風生活的鮮豔色彩,這間咖啡廳就低調不少。

  裝潢上四與普通的咖啡廳沒什麼不同,沒有什麼太強的個人特色。有吧檯、兩人座位以及沙發區,很常見的裝潢。

  但店內有一股不同於南風生活的安靜氛圍,反而成為了當地人最喜歡的咖啡廳。

  這個廣受鎮民喜愛的咖啡廳,員工數卻只有三個人,規模小的讓人意外。

  「兩位是嗎?請跟我來。」

  來打工的高三生昆霖帶著一對情侶,引導他們到雙人的座位上,把菜單放在桌上給客人過目後回到吧檯。昆霖自己去別家店消費時,很不喜歡店員站在旁邊,很有壓迫感,因此這家店自昆霖來打工後,變成了來櫃台點餐的制度。

  「昆霖,這是第三桌客人要的,拿過去給客人。」

  說話的是從開店就開始擔任咖啡師的孝安,他是一個平常沉默寡言,散發成年男性魅力的帥哥。當地不少迷妹都很喜歡孝安,他的粉絲也成為了店內穩定的客源。

  至於第三位其實也不算員工,因為就是店長本人。店長是一個散發慵懶氣質的女性,她平常不是坐在沙發區翻閱雜誌,就是做一些手工藝品,幫店內裝潢。只有在孝安放假時,才會幫客人烹煮咖啡以及蛋糕,不然平常店長幾乎沒有在做跟店內相關的工作。

  今日的憂鬱森林,與平常一樣,都是當地人,點著一樣的咖啡,坐在熟悉的位置。有的人喝著黑咖啡思索,也有人來這裡做安靜的約會。就是這樣安靜的氣氛,讓內向的昆霖來應徵打工。

  「昆霖,你來這裡打工不去補習,家人不會說什麼嗎?」

  正好店內的客人沒有追加咖啡,閒來沒事的孝安問在吧檯後面看歷史的昆霖。

  「還好耶,有跟我爸媽講好,如果段考跟模擬考沒有退步的話,就可以繼續來打工。而且我爸媽也覺得我用打工的錢來支付一些我自己的支出不錯,所以沒有太過問。」昆霖抬起頭看孝安:「怎麼了,突然擔心我的功課狀況,難道孝安你要幫我補習?」

  「不是,只是怕你後來如果決定要回去補習,這樣我一個人忙不過來。而且如果要重新訓練新來的小夥伴,又要花一段時間。」

  「放心放心,我會在這裡待到我畢業為止。」

  「那就好。」孝安抬起頭,發現快到了打烊的時間,開始收拾咖啡機,準備打烊。

  「對了,沒賣完的蛋糕看要不要拿回家給家人吃,我男朋友最近跟我都要減肥,沒辦法吃太多蛋糕。」孝安一邊收拾一邊說。

  「哇!太好了,剛好今天的蛋糕都是我喜歡的,那我就不客氣啦。」昆霖拋下課本,喜孜孜地開始打包蛋糕。

  「明天禮拜六,看誰會比較早到就給他開店,我還要在這邊多待一會。」店長在沙發區,慵懶地說著。

  孝安什麼也不說,默默的把邀匙拿走,表示明天早上他會第一個來開門。打烊時間到後,店長還是坐在沙發上,用一樣的態度目送兩人。

  2.

  隔天上班,店內的顧客都是平常的熟客,兩人輕鬆地應付。店長也比如昨天晚上預告得比平常晚來,不過只要孝安沒放假,店長基本上就不會幫忙,其實來不來都沒關係。

  目前客人有常來的陳老太太、鎮上的藝術家林大哥,以及沒看過的三位男性,昆霖推測應該是遊客。

  叮咚,店內的門開啟,伴隨三個人的吵雜歡笑聲。

  「唉呦,剛剛那個外國遊客超帥的耶!是我的菜。」三個人中站在左邊,皮膚偏黑,剪妹妹頭的蔡書維這樣說。

  「嗯嗯,他旁邊也有幾個長得很帥,我喜歡右邊那個。」站在中間,畫著淡妝、穿著連身裙,走歐美風的林宜軒這樣說。

  「不過呀~你們不覺得站在他們旁邊的女人很礙眼嗎?應該是我們要站在他們身邊才對呀~」頭帶著誇張大蝴蝶結頭飾、誇張假睫毛,條紋上衣與充滿眼珠圖示的澎澎短褲的,走誇張日系風的吳家童這樣說。

  三個人的聲音為店內注入了吵雜的能量,不用昆霖帶,三人逕自的走到沙發區繼續聊八卦。

  「又是這三個人……他們去隔壁的南風生活不是比較適合嗎?唉……」孝安唉聲嘆氣的說。

  這三個人,跟昆霖是昆霖的同班同學,同時也是學校的大紅人。他們三位都在學校公開出櫃,也常常以誇張的裝扮在學校出現,儘管多次被教官制止,但依然不改誇張風格。三人最常聚在一起八卦、聊是非,甚至一起討論學校內的帥哥、來觀光的帥哥遊客。

  只要帥哥可能稍微跟他們對到眼,他們就會立刻發出高潮的尖叫聲,時常嚇到路人。長的非常帥的孝安自然也是三人組的目標,因此六日經常跑來看孝安。 一開始孝安還困擾不已,不久後學會了徹底無視三人這個技能。

  「昆霖,我們三個老樣子喔。」

  坐在位置上, 剪妹妹頭的蔡書維大喊。

  過沒多久,三個看起來是遊客的到櫃台結帳後離開,這時他們又開始興奮了。

  「剛剛那三個,你們有看到嗎?超帥的耶!是我的菜。」書維用誇張的語氣說著。

  「嗯嗯,我也有注意到。我喜歡那個戴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那個。」宜軒雙手握拳,興奮的說。

  「三個都很難抉擇呢~不過我喜歡最後離開店門口,五官很像混血兒的那個。」家童用裝可愛的語氣說。

  這三人都有非常強烈的個人風格,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都有各自喜歡的女藝人以及風格,因此他們都朝這喜歡的風格打扮。比方說書維喜歡夏奇拉的風格、宜軒走歐美風,家童則是看完了卡莉怪妞的音樂錄影帶後,開始走這日系誇張風格,家中有不少大蝴蝶結頭飾以及浮誇的衣服。在校慶上,三人還個別SOLO了自己最愛的女歌手的舞蹈。

  「你們點的東西來囉,」昆霖依序將三人要的東西端在放在他們面前,用婉轉的口氣說:「可能要請你們小聲一點喔,聲音有點太大了。」

  「好啦~對不起嘛~」家童用撒嬌的聲音說,還做出可愛的道歉動作。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看到帥哥會興奮,剛剛那三個太帥了啦!」書維嘟嘴說,看在昆霖眼裡一點也不可愛。

  「我們剛剛在分配老公,看誰要配對誰,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宜軒用認真懇切的語氣說明,昆霖很想吐槽這個人到底為什麼可以用一本正經的口氣胡說八道。

  「痾 ……分配老公是什麼意思?」

  三人面面相覷,結著用一種「你搞不清楚狀況啊?」的眼神看著昆霖。

  「就是啊,八點檔不是常常出現閨密很好,但最後為了男人吵架的戲碼嗎?所以我們三個決定,要喜歡不同的男人,然後彼此分享祕密,這樣就不會為了男人吵架啦。」三人異口同聲的說。

  「 喔 ……剛剛我在櫃檯聽你們講話,還以為你們三個是去菜市場挑肉來買。」

  這句話引爆三人的笑點,讓三人在沙發區打滾,笑到不能自己。

  「呀哈哈哈,這形容太好笑啦。快笑死我了。」書維把臉埋在枕頭。

  「唉呦,你的吐槽還是一樣有趣呢,真是的,別逗我們笑啦。喔呵呵呵。」宜軒用手遮住嘴巴呵呵笑。

  「真是的,每次來這裡被你吐槽超開心的。真希望妳可以加入我們,成為我們團體的吐槽役。」家童一邊笑一邊拍昆霖的肩膀。

  「不用了,謝謝。我先回櫃檯忙,你們慢慢聊。」

  不等三人回應,昆霖逃跑似的回到櫃台躲起來。

  兩個小時後,三人才拍拍屁股走人,店內恢復了以往安靜的氣氛。

  「唉 ……這三個人真的讓我心累呀。」

  昆霖一邊收拾一邊抱怨,孝安完全不想說話,充分的表現出什麼叫做不予置評。這是孝安在非常生氣、不屑等負面情緒爆發時才會有的反應。每次這三個人來店內,孝安總是表露無遺的表達不滿。

  雖然有跟店長反應過禁止三人再來消費,但老闆娘卻覺得這三個奇人軼事很有趣,可以替生活注入熱情的能量,所以沒有特別制止,這讓孝安非常不滿。

  所以有時候店長在的話,會加入他們的小團體,聽他們胡說八道。這是昆霖唯一覺得店長性格上的敗筆,不然平常那樣聰慧慵懶,多麼理想的性格啊。

  「只能說,每個人性格讓多少有汙點。」孝安嚴苛的說。

3.

  晚上8點左右,這時店內的客人餐點都處理好,昆霖跟孝安才有機會喘口氣聊聊天。

  「孝安,我最近有煩惱,你可以聽我說嗎?」

  「無訪。」

  「就是啊,我最近有喜歡上一個男生,可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我們之間是有一些曖昧,但我還是很不確定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所以我想增加自己的魅力更吸引他。
  
  看到今天那三人組,雖然他們很誇張,但我是不是也該女性化一點,來吸引他的目光呢?」

 有人說過,曖昧是戀愛時最棒的時候,享受那種若有似無的戀愛氛圍。但曖昧也是戀愛最苦惱的時候,何時有下一步?該怎麼前進?都讓昆霖煩惱不已。

  昆霖喜歡的對象,是同班的同學安百育。外表沒有到很出色,也沒有很高挑的身高。但是壞壞的性格讓人捉摸不定,喜歡戲弄昆霖,把他弄得團團轉。

  這樣壞壞的性格很吸引昆霖,比起外表高帥,這種性格反而更讓昆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也來過店裡消費幾次,他那種愛捉弄人的性格讓孝安印象很深刻。
  
  「我是不知道百育的性向,但如果他跟我們一樣,是單純喜歡男生的話,你不需要再讓自己女性化了。

    好比我來說,就是喜歡陽剛、或是帥氣的男孩子。絕大部分的同志也是,那既然如此,幹嘛把自己弄得跟女孩子一樣?應該要把自己變壯、變帥才對吧?
  
  當然,我不是否認他們三個想讓自己變得漂亮這點,只要是人,都會想讓自己變好,這很正常。也或許的確有男人比較喜歡偽娘、女性化的男生,但這類的男人通常本身就是喜歡女人,所以才會對這樣類型的男生心動。
  
  但在這樣的前提下,男人很快又會回到女人的懷抱。而不是留在你的身邊。」
  
  聽到孝安的分析,昆霖有一種被「原來如此!」的感覺,這樣精闢又好懂的解釋,真不愧是孝安。

  難道這就是年齡的差距嗎?所以成為大人後,也可以想這麼多嗎?昆霖佩服的想。
  
  「這不是年紀的關係,而是我在這個圈子內待久了,自然也知道一些潛規則。
  
  等你畢業離開這裡,認識外面的人,就會慢慢的知道更多的事情。我也是慢慢摸索的。」
  
  「那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讓自己更有男性的魅力呢?」昆霖好奇的問。
  
  「想要增加自己的魅力嗎?那就要看你自己想要讓自己呈現什麼樣的感覺囉。
  
  讓自己變漂亮也是一種方法,但是我喜歡的是強壯的男人,所以我會去健身,讓身體的線條更好看。然後再適當的場合穿展現曲線的衣服,來展現自己的曲線以及魅力。」
  
  孝安打開Instagram,點開一張相片給昆霖看。是一張穿著三角泳褲,展現屁股曲線的照片。性感的屁股蛋曲線讓昆霖覺得非常的性感,身體也不小心熱起來了。
  
  「哇,超性感的耶!我也可以變成這樣嗎?」
  
  「當然可以,只是看你想不想要。就如同小S說的,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要讓自己變好,就要努力付出。」
  
  「那我今天開始,也要健身。」
  
  昆霖舉起手臂,擠出那幾乎沒有任何肌肉的二頭肌,傻傻地笑了。
  
  「你啊,還是先搞清楚喜歡的對象是不是喜歡男生吧,還有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如果他喜歡的是你現在這樣白白瘦瘦的類型,不就白練了?」
  
  「像我這樣子,有人會喜歡嗎?」
  
  昆霖想想自己的外表,單眼皮、小眼睛以及平平的五官,身高只有165,體重55公斤,瘦瘦小小的。因為近視的關係,還有帶眼鏡。
  
  跟眼前的孝安相比,昆霖頓時覺得自己長得非常不起眼,完全就是路人的長相。為什麼有的人天生條件就這麼好呢?真讓人羨慕。
  
  似乎是看透了昆霖的心思,孝安彈了昆霖的額頭,昆霖露出困惑的表情看孝安。

  「小傻瓜,你長得並不差,只是跟我不同的類型。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多自戀一點。自戀是有自信的開始。」

  「好吧,我在想想。」

  昆霖看著鏡中的自己,難以想像有人喜歡這樣的自己。

  4.

  幾天後,百育說想要到憂鬱森林喝咖啡,放學後跟著昆霖一起坐上公車。在尖峰時段,不只是馬路,連公車上也非常的壅塞。在這樣不得已的狀況下,兩人幾乎是快要抱再一起。

  好緊張,幾乎快要貼到他身上了。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啊?昆霖在內心害羞又緊張的想著。想要說點話來化解尷尬,小小的腦袋瓜卻想不出任何的話題。想開口,喉嚨卻好乾,說不出任何話。

  突然,公車一個急煞,讓昆霖往前倒,跟百育貼在一起。

  「哇哇哇,對不起。我馬上起來。」

  「沒關係,車上很擠,就這樣貼著也沒關係。」

咦?一瞬間昆霖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百育並沒有將自己推開,這不是幻聽。

  「好……」

  零距離地貼近,緊張的氣息在兩人之間蔓延。彷彿旁人不存在似的,昆霖的眼裡只有百霖。貼在胸膛上的臉頰,隨著呼吸起伏,也聽得到心跳聲。

  這時,百育突然抱緊昆霖,昆霖緊張的掙扎起來了。用氣音的方式提醒百育:「不行啦,公車上有學校的同學,被看到會被誤會啦。」

  還沒聽到回應,昆霖感覺臉刺刺的,回神後,才發現百育用下巴磨蹭自己的臉。

  「你在幹嘛啦!」

  「跟你玩啊,舒服嗎?」

  「噁心死了。」

  不管怎麼掙扎,都無法脫逃。而且反而還越抱越緊。

  最後放棄掙扎,百育嘿嘿嘿的怪笑,繼續磨蹭昆霖的臉。

  下公車後,兩人走了一段距離,在到憂鬱生活前,昆霖公園前停了下來,轉身面對百育。這句話在腦海裡揣摩很久了,也一直很希望能夠說出口。

  「那 …… 個,我有話對你說。」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扭捏的態度,讓對方疑惑了,百育的頭上充滿問號。

  「就 ……就是,那 ……那個 ……」

  想說的話,完全卡在喉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也不曉得怎麼樣消去這緊張感。啊啊,好討厭自己呀。

  「你講Poker搭配現在的語氣,可以唱Poker Face。Po Po Po Poker Face。」

  百育說完自顧自的瘋狂大笑,讓昆霖生氣極了。我喜歡你,這麼重要的事情,你居然開這種惡劣的玩笑。

  「我喜歡你啊,要跟你告白,你還在這裡開玩笑!」

  一氣之下,把真心話說出來了。後悔也來不及了。昆霖好想要挖個洞把自己埋了,最重要的告白居然是憤怒之下說出來的,而不是在浪漫的氣氛下說出來,太尷尬了。

  「好啊,那我們交往吧。」

  聽到百育的回答,昆霖瞪大雙眼,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回答。

  「我一直都很喜歡你,非常非常的喜歡你。」

  昆霖靜靜的聽著,想要知道答應的理由,不然感覺又被玩了。
  
  「 在我認識的男生中,雖然不是最帥的,但是每當跟你相處,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好像……貓咪找到可以舒服睡午覺的地方一樣。

  而且比起其他人,像你這樣白白淨淨的外型,才是我最喜歡的。單眼皮的男生,我最沒抵抗力了。

  我之前一度以為,你喜歡咖啡店另一個店員,所以總是忍不住想要欺負你,希望你的目光可以停留在我的身上。

  所以你跟我告白,我真的很高興。在我眼中的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我心目中多有吸引力、多麼耀眼。你真的太傻了。」

  昆霖不可置性,這種夢幻的情節只有出現在小說中,怎麼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尤其自己這麼平凡。

  「你好像還不相信我耶,」百育彎下腰,親了一下昆霖。「如果你還是不相信我,那我就伸舌頭了喔。」

  「好啦,我相信你。以後請多多指教囉。親愛的男朋友。」

  百育用擁抱回答,並且用鬍渣磨蹭著昆霖的臉。昆霖不再反抗,甜甜地在百育的懷中笑著。

---------------------------------------------------------------------------------------------------------------------------

  後記

  最近呢,原本有另一篇小說,但因為編寫的時候太忙碌,中間斷了一段時間,靈感與手感跑掉了,寫不出任何東西...最後只好先放置了。

  另外原本也想寫一篇小說,大意是導演親自導男主角的愛情戲,但因為體認到自己與男主角不可能,所以隱藏自己的真心。但因為種種原因,又棄坑了XDDD

  最後就寫這篇,其中第二段菜市場挑肉那段,是前陣子看到三位比較中性的同學,對於路上帥哥一直評論的靈感來源。

  但我不是很滿意這篇,雖然過程很有趣,但收尾收的太平淡,沒有讓人驚喜或是有趣的地方

創作回應

羊脂球
1的倒數第三句有錯字哦~
2018-05-20 01:11:07
狠心先生
看了很久,可以跟我說一下是哪個字嘛><
2018-05-20 14:38:47
ilwiKAMINA
講那句有關鍵字的話時要小聲一點,千萬別被迷妹客人聽見,不然生意有可能像她們的玻璃心一樣碎滿地......
2018-05-20 02:07:51
狠心先生
孝安:比起生意,我希望店內安靜一點...
2018-05-20 14:39:00
羊脂球
不是鑰匙嗎!?
2018-05-20 20:0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