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文)舉棋不定,怎喊將軍?

作者:相離莫相忘│2018-05-19 02:01:43│巴幣:8│人氣:727

嗯~~~網路文章


如果有個女人跟你同甘共苦,不得已而離開,那才值得你痛苦。如果一個女人對你有所貪圖,又嫌棄你的出身和前程,那如果她離開了,應該高興還來不及
,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

不要依賴別人去尋求安全感,當你把安全感建立在別人身上的時候,就該做好隨時被對方撂倒的準備。

這個社會當中的所有的一切,哪怕是與最好的親屬朋友的關係,都跟你的實力有莫大的關係。

人脈是成功以後的結果,而不是你通往成功的途徑,唯有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強大,你才能獲得有用的人脈!

你還沒有足夠優秀的時候,不要忙著花寶貴的時間進行無效社交,那是無法積累任何有效的人脈。

認識越多人」不等於「人脈廣」。正確是花時間提高自己的個人價值,自然會吸引到優質的人脈

自強的人總是想如何把事情做好,自負的人總是想如何把自己的面子保住。

無論你是有多強,在這世上總是會有無數人是可以去做到那些你認為做不到的事。美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那承載了這個世界美麗的你的目光。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被人理解是幸運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一個把自己的價值,完全寄託於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並無價值。

沒有嘲笑你夢想,他們嘲笑的是你的實力。
語言若是沒有實力的依託,將是這世上最蒼白無力的東西。
哭的時候沒人哄,學會了堅強;
怕的時候沒人陪,學會了勇敢;
煩的時候沒人問,學會了承受;
累的時候沒人依靠,學會了自立…一個人,
如果不堅強,軟弱給誰看!切記~




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舉棋不定,怎喊將軍? 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就算是believe(相信),中間也藏了個lie(謊言)。

就算是friend(朋友),還是避免不了end(結束)。

就算是lover(愛人),也可能over(終結)。

就算是wife(妻子),中間還有個if(假如)。

欣慰的是:就算forget(忘記),也曾經get(得到)。

就算impossible(不可能),中間還藏著possible(可能)。

如果現在 Unhappy (不開心),誰又保證以後不會 happy (開心)?

記住Anger(發怒)與Danger(危險)只差一個字,別看少這一個字,它會影響人際關係,正所謂「禍從口出…」。

壓力(stressed)這個字,不過是點心(desserts)從後面倒著拼回來而己。有時候換個角度想想,結果也會有所不同的!

每當困難的時候就念藏經:「噢嘛呢哞嘛哄」,
翻譯成英文就是: All money go my home! (幽默文句)





跟愚蠢的人爭論,無論結果如何,都比愚蠢的人更愚蠢......
有兩個人吵了一天,一人說3X8=24,另一個人說3X8=21,
相爭不下告到縣衙。
縣官聽罷說:把三八二十四的那個人拖出去打二十板!
二十四的人就不滿:明明是他蠢,如何打我?
縣官答:跟三八二十一的人能吵上一天,還說你不蠢?不打你打誰?
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和不講理的人較勁,也不要和不懂道理的人講道理。
因為最後受傷的可能是你,因為你的十張嘴也說不過一張胡說的嘴!


《繩子》
貓和豬是好朋友。
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
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

豬說:不然怎麼做?
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
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因為她明白,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烏鴉》
父親75歲了。一天,飛來一隻烏鴉。
他問:這是啥?
兒子:是烏鴉。
過了一會,父親又問:這是啥
兒子大吼:說了是烏鴉,你怎麼回事啊!
後來又一天,兒子翻開40年前父親的日記。
「今天兒子三歲了,他指著公園裡的烏鴉問我:這是什麼?我告訴他,是烏鴉。他又問,我又回答。他問了11次,我答了11次。




知道怎麼上台的人,不一定懂得怎麼下台,上台靠的是機會,下台需要靠的是智慧啊。有充分準備的人,才有最佳機會。智慧是靠不斷累積的學習。

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的朋友。想知道一個男人是否講究,要看他的頭髮是否清潔,理順。一個女人是否有內涵,要看她的走姿。

說話的內容大概能夠反映一個人的觀念;
說話的語氣大概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心態。

學問之功,與賢於己者處,常自以為不足,則日益;與不如己者處,常自以為有餘,則日損。故取友不可以不謹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氣之交,雖是真誠,總也失之太急。

潔身自愛,是贏得信賴與尊重的不二法門;
自由,專屬於懂得自律的人。

坦率,是一種難得的品格;幽默,是一種高級的能力。然而,坦率和口無遮攔是兩回事,幽默和刻薄嘴欠是兩回事,沒有教養和隨性是兩回事,輕重不分和耿直是兩回事。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如果我錯了,我憑什麼生氣;如果是別人錯了,我為什麼要生氣。

任何時候,你和小人對罵,你會變成矮子。慎而思之,勤而行之。

人生:小忍是一種修養,大忍則是一種智慧(企圖)。

昨天已經過期,今天正新鮮,別讓早就過期的事情腐敗了你現在的好心情!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或者成王敗宼,講的都是話語權掌握在勝利者手裡,歷史總是由勝利的一方所書寫而成的。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

講方法,謀技巧,志在必得;穩心態,提效率,勝利在前。

吃苦不可怕,勞動讓人有尊嚴。不讓孩子吃苦,這個世界會讓他很苦。

我努力,我進步;我自信,我成功!天道酬勤,厚積薄發。

不要說辛苦,打起精神,就拼他個青春無悔。寒窗苦讀,力爭金榜題名

把朋友變成敵人是一種愚蠢,把敵人化為朋友是一種智慧。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真正有氣質的女人,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例如:有多少件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這是一份安靜素然的優雅。一個人總是喜歡炫耀,是因為內心沒有安全感。深到骨子裡的修養是:不佔便宜。

人生本來就不公平,要去習慣它。

人生如果沒有錯誤鉛筆何需橡皮擦 ?

人不應該一直懊惱錯誤,而是學會要如何從錯誤中學習,
讓自己不要再犯錯、讓自己不要再犯錯、讓自己不要再犯錯。(很重要所以抄三次)

人生遇逆境時,請想起這句話: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幸福是珍惜得來的。

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重新奮起。

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因為你越強調自尊,越對你不利)


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永遠不會成功,而且他們還會把周圍的人拖下水,讓別人也無法成功。
   
主動打招呼所傳遞的信息是:「我眼裡有你。」獲得好人緣從主動打招呼開始。

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改變是免死金牌,行動是建立品牌。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上坡路;總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下坡路。與其埋怨,不如思變。

趁著年輕,你需要多受一些苦,然後才會真正謙恭。不然,你那自以為是的聰明和藐視一切的優越感,遲早要毀了你。乞丐不一定會妒忌百萬富翁,但可能會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沒有更高的視野,你會糾結於現在的圈子;有了更高的視野,你會把身邊的人與事看淡。做人,贏在格局!



能說「謝謝你」,就別說「對不起」

1、「謝謝你這麼有耐心地等我!」VS 「抱歉我老是遲到……」

2、「謝謝你理解我!」VS 「抱歉我說話沒什麼條理……」

3、「謝謝你花時間陪我!」VS 「抱歉我一直拖拖拉拉的……」

4、「謝謝你的傾聽!」VS 「抱歉我只是胡言亂語……」

5、「謝謝你的欣賞!」VS 「對不起我占用了你那麼多時間。」

6、「謝謝你一直對我保持期待!」VS 「抱歉,我總是讓人失望……」



不敢生氣的是懦夫,不去生氣的是智者。生氣就好像自己喝毒藥而指望別人會痛苦。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除非你走的是回頭路。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麼就努力改變未來。許多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少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人生不僅要學會承受,也要學會釋懷。

有沒有發現,往往刻骨銘心的愛戀,通常,沒有好結果。女孩子要自愛,不管你遇到多大的打擊,不管你遇到的情況多麼悲涼,藉故墮落,也是墮落,越是不愛自己,越是沒人愛你。

不要等到有人讚賞你時才相信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自信有時也是成功的鑰匙。要等到別人的讚賞,恐怕已經太遲了,因為生命屬於你只有一次,沒有循環,沒有往返。

愚人節並未被任何國家認定為法定節日。清明節為臺灣法定假日。你知道清明節為什麼在愚人節後面嗎?

每天都在喊著公平,渴望公平,但是這個世上,哪裡有絕對的公平,所謂的公平,不過是失敗者為了自己的失敗而找的一個自我安慰罷了:我的失敗不是我的問題,是這個世界不公平。這個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不要為了絕對的公平而去跟別人爭論,沒有人會聽,也沒有人在意你遭受的不公平。

有些事情雖然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但那並不表示這些是免費就可以獲得的。例如:電費是你自己要付的,那麼你就不會讓燈一直亮著不關掉。有實力才有話語權,最基礎的是先經濟獨立吧!

寬容的前提是要有懲罰的能力,如果不能有效的反擊,所有的寬容都是懦弱。

善良的人心軟,心軟的人難以成功;優勝劣汰、弱肉強食是最基本的法則。

別以為胖子不介意就能被你一直說胖,不要跟一個圈子裡的人,吐槽這個圈子裡的人,吐槽與議論傳來傳去傳到當事人的耳朵里,你將來的路上必將少了一個鋪墊,多了一道坎。

沒有不拘小節這回事!張忠謀說:打斷話的人既不禮貌也對自己不利,因為他打斷我,以為知道我接著要講什麼,可是90%他都猜錯。 學會禮儀並不難,就是5個字:心中有別人。




哈佛校訓:學習肯定是辛苦的!全世界都一樣!
快樂成長是正確的,但是學習過程一定是要辛苦的,
任何取得一定成就的道路上總是伴隨著曲折,充滿著艱辛,
要想有好的學習成績,就必須要努力,要辛苦付出,這是每一個孩子學習的責任(學生的本份就是學習)。

小學四年級讀書技巧:
一、每天可用零碎時間背單字!例如:用通車時間背單字,或是洗澡時間完成。

二、從教室里走出來時,你可以回憶一下你剛才聽過的講課的一切要點;你到教室去上課時,亦可以回憶一下上一堂課上老師講的要點。

三、你要找到學習的榜樣,看看班級裡的人,尤其是愛學習的人怎麼做的,不要掩飾自己的無知,請大膽發問,這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學習主動,上課要專心,你的目標不是成為愛因斯坦,而是搞懂老師上課教的東西… 如此而已!

學習語文:一要善於「發現」,二要善於「表達」。
自主閱讀和自主寫作,變「要我讀,要我寫」。

數學:耐心+恆心+毅力
關鍵在學習解題的思路,舉一反三的能力。
有自己的歸納整理本,堅持每日做一題,懂一題,將錯題滾動練習,將知識點網狀化,不懂就問,舉一反三。

複習有三種境界:
第一種境界:做一道題,會一道題。
第二種境界:做一道題,會一類題。
第三種境界:做一道題,會出一題。

沒有大量閱讀支撐,小學的好成績也會有欺騙性!
正所謂適者生存,強者淘汰弱者。不適應環境和競爭的只能被無情地淘汰。所以人生必須從小學習,天道酬勤!

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敗,
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敗。

責任感:灑掃、應對、進退,為待人處事的基礎學習。

不愛收拾,不喜歡乾淨,這是敗家的氣象。

俗話說得好:『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最重要的訣竅還是要靠自己去體會。老師只管指點門路,真正學到本領,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快樂是一種能力

很多時候很多人愛問,如何提高意志力,如何堅持一做一件事,事實上只要你真想做,你根本不會問這個問題。(這是真的)

人活著好累,累,才品得出生活的味道。
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聰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準,高明的人看得遠。
20歲以下,你相信偶像劇,那就算了。
20歲以上,你還相信偶像劇,那就完了。

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
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

不要選擇那個更好的人,而要選擇那個能把你變得更好的人。

追求名牌不如把自己弄成名牌。

歲月,就像是一條不平坦的單行道,無論怎麼樣都必須前行。人的一生,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如果你為了人家的一句話就大發脾氣,或者是飄飄若仙,你的心其實是在跟著別人的話走。把自己的快樂託付在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上面,是很愚蠢的一回事。

一個人的豁達,體現在落魄的時候。一個人的涵養,體現在憤怒的時候。一個人的體貼,體現在悲傷的時候。一個人的成熟,體現在抉擇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就看你給不給自己機會!
說話之道,處世之態,皆是學問!
會說話是修養,懂得閉嘴是教養,
不知道的事情不亂說,是一種涵養,
說話懂得看場合,是一個人的基本素養。    

由於中國無數詩人無數美麗的詩篇卻賦予了月亮以不朽的生命。在王維的詩中有云:“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張繼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李白的詩:“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蘇軾的詞:“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這些優美的詩句,至今細細體味,仍給人口有餘香,不絕於耳的感覺。
    我們同時也會發現詩人的感情卻不盡相同:王維的安適,張繼的失意,李白的狂放不羈,蘇軾的人世曠遠。也正是如此,對於同一事物月的認識也不盡相同。同樣,對於其它事物,詩人們也同樣有不同的認識,有人喜春,有人悲春;有人傷時,更有人感時。感情卻是對事物認識的一個基點,一個發散源。



    

有點酸
別用你那盜版蒙娜麗莎的微笑朝著我笑,我說我最近怎麼總反胃呢?

你瞧你長得多好……跟模特似的,而且還是畢加索先生專用的!

聽你說話,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

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志,勞我筋骨。

裝傻這事,如果幹的好,叫大智若愚。木訥這事,如果幹的好,叫深沉。

遇到你之前,我的世界是黑白的,遇見你之後,哇靠,全黑了。

你出生時是不是被扔上去過3次而只被接住過2次?

不要怨恨人家,你沒什麼讓人家回味,就別怪人家對你絕情。

世界上牛逼的人那麼多,抱怨有什麼用,你得努力發光,這樣機會才能看的到你。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貧窮是不需要計劃的,致富才需要一個周密的計劃——並去實踐它。以鍛鍊為本,學會健康;以修進為本,學會求知;以道德為本,學會做人;以適應為本,學會生存。

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麼好,而是那個時候,你年輕。

只有在斷線之後風箏才會明白,線給予自己的不是束縛,而是支援。

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是孔子回應學生子貢如何實行「仁」德的話。全句的意思是:自己想做好立身處世的修養,也想幫助別人能做好立身處世的修養。想自己能夠通達事理、達成目標,也想讓別人能夠通達事理、達成目標。「仁」指一顆能夠親近別人、關愛別人的心。朋友間要互相關心和幫助,真心換真情。

                             
孟子有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釋義:指愛別人的人,別人也永遠愛他;尊敬別人的人,別人也永遠尊敬他。懂得尊重,是做人最起碼的一種道德要求。很喜歡一句話:我曾以爲別人尊重我,是因爲我很優秀。慢慢地我明白了,別人尊重我,是因爲別人很優秀,優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恭敬其實是在莊嚴你自己。

要多說謝謝,對待別人的幫助,要心存感激,因為幫助你是別人的情分,並不是本分。感恩之心是非常重要的,沒有感恩之心的話就容易是個自私的人。生命無比珍貴,犯什麼錯都可以從頭來過,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希望你學會珍惜,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麼的彌足珍貴。

古語中經常說的: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許多事情,只要自己努力去做就可以了,成不成,有時候真得靠一點運氣。心態要放豁達一點,才能走得更遠一些。

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不要想如果,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就在於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走好後面的路。

                               
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做人處事,待人接物:重師者王,重友者霸,重己者亡。人若把自己框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容易限制了自己的思維和格局。

今天的優勢會被明天的趨勢代替,把握趨勢,把握未來。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經師易得,人師難求。人生能走多遠,看與誰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誰指點。

常說「英雄不問出處」,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不,現實遠比你想得殘酷多了!所以別再相信這樣的鬼話了!英雄不問出處,前提是你要成為英雄。在沒有成為英雄之前出處很重要,甚至阻擋你成為英雄的道路!「挺得住」的意思,就是你知道你自己想要的目標,壓力來的時候,你還是做你自己,去接近理想。堅持!

交朋友,一定要交能給自己正能量的朋友,大家相互鼓勵、一起進步。找到一個不思進取的朋友,你的人生也會失去很多色彩。那些只問“你的房間有多大,有什麼傢俱”,而從不與你交流思想的人是狹隘的人,小心受其影響。你的進步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周圍的朋友。因此,為了你的進步,選擇那些積極上進的人做朋友,因為他們希望看到你的成功,會給你的計劃提出積極建議。

       想要結交優秀的人,自己也必須成為一個優秀的人,至少要讓自己配得上認識這些人。很多努力不會馬上看見成果,但在時機成熟時,你將會了解之前的努力用意何在。當你以負向觀點看待別人時,也正削減你的幸福感。所以不斷充實自我,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模式,這會讓你忙到沒時間批評別人。

用心當個「好禮人」,讓身邊多點貼心的感激,少點「你那什麼態度啊!」的抱怨,受用無窮的絕不是別人,最終還是你自己!
反過來說,「禮貌差」透露給人的負面訊息,殺傷力也遠超過「專業不夠」。

       真正見過世面的人都知道:「山水有相逢」。今天再微不足道的某人,都有可能在未來某個時刻變成你的「貴人」,扮演「臨門一腳」的角色。
                                 
學習是個多維度的問題:
有的人缺乏學習動力,很容易就半途而廢。
有的人缺乏學習方法,學習起來非常低效。
有的人缺乏學習系統,不知道怎麼一步步去實現目標。
這三個關鍵要素中,最根本的其實是提高自己的學習動力。


Sorry,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如果你自己示弱了,別人憑什麼給你機會?還在迷惘什麼?這趟人生,要平庸卓越都是――你說了算!


歎氣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費力氣的行徑。時間就像一張網,你撒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


自己不要求進步還不許別人進步,那誰還跟你混啊?多沒勁! 遠離這樣的人。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出自於屈原的名作〈離騷〉,意思是說:在追尋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

    路,就在那兒。或許是邁上一步。兩步。三步。就是可以到達。第一步認識,第二步理解,第三步體會,我們在路上。那一閃一閃的星星彷彿在拍攝我們的路途,那是在記錄美好的點點滴滴。

    酸甜苦辣都是營養,成功失敗都是經驗。要學會保持性格的獨立,不要過分依賴誰,要知道,你笑了,有人會陪你笑;你若哭,只能獨自去流淚。尊嚴這種東西,你得有實力捍衛,否則,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永遠不要去欺騙別人,因爲你能騙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人最大的對手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種下夢想!然後,不離不棄。






力有未逮~~~


別忘了練語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轉貼)古希臘的占卜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