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短篇]為母親的思念獻上祝福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8-05-14 00:56:05│巴幣:106│人氣:1626
  今天是母親節阿,這次忘了這個節日,所以沒有訂到回家的車票,因此乾脆的留在了學校,不過聽同學一個個都要回去慶祝,有考慮過是不是直接站回去。

  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原因依舊是玉兔兔,沒辦法帶回去,也不能丟著她一個人。

  兔兔今天醒的很晚,都已經快要中午了還在床上睡覺。

  已經有兩三次準備叫醒她,但是看到她的睡臉之後又打消了這個想法。

  還是給她睡吧!我記得我在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是非常的喜歡睡覺。

  而我不怎麼喜歡睡覺的時候被別人打擾。

  母親節這段假期打工地方的老闆也因為要回家,所以我就不用上班了。

  而且因為剛過期中考,學校的作業與報告都不多,我都做完了,現在也沒什麼是想要做。

  玉兔兔似乎終於醒了,我看到她原本塌下來的耳朵立了起來,只見她緩緩起了身。

  然後抱住了我,輕輕磨蹭我的胸前,小聲地說著:「媽媽……」

  我摸了摸她的頭跟耳朵,「午安玉兔兔,還有,我不是你媽媽喔!」

  玉兔兔揉了揉眼,然後臉紅了起來,「玉玉對不起,我有點想媽媽了,已經好久沒有見到她了。」

  我點點頭,「我也是呢,自從撿到了你之後我就很久沒有回家了,只是跟你相比應該好了一點,因為我至少還能跟家人說說話。」

  「是嗎?」玉兔兔有點悲傷地盯著我,似乎不怎麼開心的樣子。

  「沒問題的,話說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你知道今天是母親節嗎?」我這麼問著玉兔兔,希望聊天可以讓她開心一點。

  「這是來懷念媽媽的嗎?」玉兔兔問說。

  「也可以這麼說,不過一般都是感謝母親的照顧你的日子,我記得原因好像是外國,不過我沒太去記憶。」我這麼說著。

  「通常這個節日會做什麼呢?」玉兔兔再次問說。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就我小時候的印象,好像是送康乃馨給母親。」因為離現在有一段時間了,那是國小的活動了吧!國中以上就不會這麼做了。

  「康乃馨,我記得那好像是一種植物。」玉兔兔似乎有聽說過康乃馨。

  「沒錯,那是一種花。」

  「為什麼要送這種花呢?有什麼意思嗎?」

  「好像沒有特別的意思,應該就是感謝母親吧!不如我們邊吃午餐邊聊吧!都已經中午了,肚子應該也餓了吧!」我這麼提議說。

  我隨意煮了點麵,而玉兔兔則是在房間內等著同時看著書。

  很快的我將麵端了過來,我們緩慢地吃著。

  「玉兔兔的母親是個怎麼樣的人呢?」我問說。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漂亮,而且很溫柔,總是用心教導著我,只是我有時候會覺得她很煩而不去理她。」玉兔兔有些懷念的說著。

  「我也懂這感覺,有時候太過為我們著想,而我們不懂的同時,就會讓我們有這種感受,以前不懂長大後才懂。」

  「是這樣嗎?」玉兔兔有些不敢相信的說。

  「就是這樣沒錯,你這年紀可能還不懂,但是到我這個年紀,有些事情想通了,大概就會瞭解了。」

  就這樣我們在家裡悠悠哉哉的過了一天。

  不過在下午的時候,我有打電話給母親,跟她說母親節快樂,最少最少的祝福,但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到的。

  晚上玉兔兔依舊抱著我睡,明明天氣已經開始有點熱了。

  偶爾會聽到她用著夢話說著:媽媽。

  總覺得有點心疼……


稍微拖到了一點時間
祝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旻( °∀°)
母親節塊肉ˊˇˋ

05-15 12:01

白髮控-戮劍心
塊肉05-15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一杯咖啡的思念... 後一篇:五月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