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從0開始》+《2-終結於2》讀後感

作者:露魯塔│2018-05-10 23:48:15│巴幣:2│人氣:248


會注意到這小說是因為這作者好像有另一部作品要動畫化,宣傳標語大大寫著:「禁斷的作品!」
好奇之下一查發現台灣已經代理翻譯了作者的其他三部作品,宣傳文字寫著:「繼西尾維新、入間人間之後又一異色作家!」

我一直都滿喜歡看西尾維新的作品,娛樂感十足,所以接著又看了這部《2》的簡介,內容描述一個在劇團面試時只靠一句「我愛你」的台詞就讓全部劇團成員心碎進而解散的女人,找主角拍一部名叫《2》的神秘電影。感覺煞是新鮮,這麼誇張的角色到底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

剛開始買了書之後突然有點害怕,因為宣傳說這作者是走西尾風格,而西尾寫這種誇張角色通常都喜歡用含糊帶過的方式,會不會這個op女角和神祕電影最後都是用一些形而上的描寫帶過?
看網路的書評幾乎都是只有第一本的業配文,實在很擔心。

不過好家在,作者用很有趣的概念表現了神一般的演員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以及她要拍這部電影的目的,雖然不是非常具體,但果然是很有西尾的風格XD



這部小說遣詞用字都很淺,甚至是有點嘻笑打鬧像是網路小說的品質,所以不要太期待文筆。

不過關鍵橋段,像是女主角的「我愛你」台詞讓所有人崩潰的段落出乎意料的有趣,表現手法滿有創意的。

而女角拍電影的動機和目的也是很有趣的概念,居然用上了達爾文演化論,既然生物會演化,那人類的文藝創作是否也會演化呢? 不好看的題材不斷被淘汰剩下好看的題材,一直淘汰下去會不會有終極的創作出現? 本書描寫最仔細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這裡。

當然只生出終極的創作是不夠的,還要有觀眾看才行,
看了之後會怎樣,這裡開始就是超展開了,作者為了佈這局把他其他小說的角色都拉來客串(不過沒看過也不影響閱讀樂趣就是了),這展開與其說有趣不如說很惡搞,但惡搞之餘又好像有點不明所以的內涵在,最後我只能笑著說聲「靠北喔幹」把書闔上。

大概就是這樣的作品,娛樂成分很充足,想要體驗新鮮題材的人可以試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4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野崎まど|野崎惑|閱讀感|心得|輕文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ceive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屬於電玩迷的榮重鉅獻《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