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少前x縱橫諜海_短篇同人】《大叔特工與槍少女-FN篇》(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8-04-18 12:10:08│巴幣:83│人氣:2157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少女前線_短篇同人】
《大叔特工與槍少女-FN篇》(上)


***

2015年九月三日
鄂霍次克海 (Sea of Okhotsk)
俄羅斯管轄海域


每個人一生中總會接到自己公司部門發下來的問卷調查,上頭通常會要你回答最喜歡工作中的哪一環,以及最不喜歡哪一部分。

這張問卷充滿陷阱;假如你回答得過於隨便,便會在上級長官中留下壞印象。可是一旦你實話實說過頭,就有可能給自己惹上各種麻煩。

儘管這種問卷最後都會附上一條:「無需寫上姓名」或「絕對不會透漏填寫者身分」等字句,只有天真的菜鳥才會以為自己的身分不會暴露出來。

基本上,山姆.費雪(SamFisher) 寧願拿針扎入自己的眼睛也不想填寫這張問卷,這偏偏又是每年非做不可的事情之一。

費雪的工作性質跟特種部隊有點相似,不過他的職稱通常都被稱為情報員,藉此降低大眾對他工作性質的敏感度。

情報員、處刑人、殺手,隨便你怎麼稱呼——對於費雪的盟友來說他也許是個小偷,對於他的敵人而言又成了一位劊子手。他的身分與工作內容隨時因任務有所變動,而且在高度文明發展的國家裡頭是絕對不能被大眾得知或公開討論的。

然而,這正是山姆.費雪所做的工作。

稍微離題了……費雪想起了放在自己辦公桌上的那份問卷,然後開始在心裡頭預先思考答案。

最喜歡工作的原因……嗎?他心想著。

假如費雪是還是三十多年前那名剛加入美軍的熱血青年,他可能會在問卷上回答「拯救世界!」。他已經過了那段尷尬的年齡,況且費雪從沒有把自己當成什麼拯救世界的英雄──他還沒有天真到這種地步。假如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無法釋懷,那他會學著去調適自己。

最標準的答案或許是「保衛國家」……不,這種回答假惺惺到了極點,要是被人事部看見鐵定會被嘲笑一番。

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費雪是個愛護家庭的男人。儘管出於工作本質,他幾乎無法回家探望自己唯一的女兒。可是,費雪依然用笨拙的方式表現他對她的愛,尤其在妻子死於卵巢癌後更是如此;父親與女兒之間的距離總是遙遠,但彼此的關係絕不陌生。

「能夠保護家人」

費雪自顧自點了點頭,就照著去年的方式回答吧。

接下來便是難題了:工作中最不喜歡的部分。

「常常遭遇陌生人拿槍掃射」「面對各種各樣惱人的警報或陷阱」「被惱火的恐怖分子嚴刑拷打」「在完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獨自一人逃出第三世界國家」……他可以寫出一大串。費雪嘆了一口氣。上述那些都不是最惱人的事情。

費雪的工作要求他像個微小細胞,悄悄進入不應該進入的地方,完成任務後再一聲不響地離開。連一個指紋、一抹腳印都沒留下。進去、出來,就這麼「簡單」。如果不小心被敵人發現了,那麼被拿槍射擊也是自找的。這種時候只能用其他方式解決。

做這一行每步行動都像是西洋棋,稍一不慎就滿盤皆輸。

話又說回來,真正讓山姆.費雪感到頭痛的另有原因……沒錯,就是頭疼!




「該死的頭痛。」

以當下為例,費雪偶爾已經倒掛著在半空中將近一個半小時,同時還得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解除這座基地該死的警報系統。以前頭痛只會持續兩到三小時。但費雪發現隨著年齡增加,倒吊身體造成的頭痛時間越來越長,最長的一次甚至有三天之久!

山姆.費雪今年已經五十八歲了,卻還跟一位忍者一樣跳來跳去,必要時還得跟敵人CQC一番。這對身體實在不健康,他暗罵道。

上個月他才潛入位於歐洲北海的某一座無人燈塔,結果發現裏頭竟有一大堆俄羅斯製造的自動監聽系統,用於監控與擷取瑞典防空司令部的通訊。費雪把資料竊取回來後,摧毀掉絕大多數的監聽設備;而且是永遠無法使用的程度。

如今,他卻身在俄羅斯的某個鑽油井上頭,只因為馬里蘭某個聰明的辦公室小夥子發現這座鑽油井的產量遠低於它所報告的。而且它又是隸屬於某個空殼公司,追查下又發現這空殼公司與俄羅斯某軍火商有密集關係。

這都意味著山姆.費雪必須獨自一人潛入鑽油井,倒掛在半空中解除警報系統!更別說這個地方到處都是虎背熊腰,手持自動武器的守衛,彷彿是進化過度的大猩猩。一路上,費雪已經遭遇過四名守衛,他把他們全部擊暈後,丟入廁所的儲藏室裏頭並反鎖起來。

「這樣就沒問題了。」費雪自言自語了一聲後,從半空中降至地上。他落地時完全沒發出聲響,穿戴於身上的漆黑色戰鬥服幾乎吸收了所有動作可能造成的聲音。

接著,他悄悄來到了這間鑽油井的工作站中心,然而呈現在他眼前的景象似乎與鑽油八竿子打不著。

工作站的一邊放置了傳統的螢幕與電腦控制器,一邊則是整面透明的強化玻璃牆壁。位於玻璃牆另一頭是某種……實驗室。巨大的空間裝滿海水,裏頭漂浮著各種意義不明的機器,以及一具巨大物體──它的身形狀似柱形,頭部呈半圓形。

費雪搖了搖頭,如果俄羅佬只是在這非法開採什麼的話,那他的上司可能還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眼前這大傢伙已經不是能夠隨便糊弄過去了東西了。

他的手指迅速地在工作站的電腦鍵盤敲打,資料頓時如閃閃發光的聖誕樹映入眸子。費雪盯著眼前成堆的資料,現在他知道這座鑽油井真正的用途了。剩下的工作便是把現存的資料全部刪除精光,並且毀掉眼前的設備,老樣子。

此刻他的身上並沒有攜帶任何爆破物,這項工作得交由他人完成。

一般而言,費雪喜歡獨自一個人工作。就跟絕大多數的情報人員或特工一樣,他們這類個性的傢伙偏好獨來獨往,這樣才能夠將不確定性減至最低。

只不過,蘭利那些上層堅持要賣歐洲人一個人情,所以打算利用這個機會進行一趟實戰合作。簡單地說,來自美國情報局的山姆.費雪會先行潛入目的地,解除周遭警報並確認好情報安全後,再由歐洲派來的特種部隊對設施進行破壞。

「唉......」

多此一舉,費雪是這麼想的。有些時候……好吧,大多數時候政治官僚體系總會贏過軍方體系。

「來了嗎?」

費雪低吟了一聲,右手反射性地抓上掛在腰際間的手槍槍柄,但並沒有拔出來。

就在此時,門打了開來,走進來的並不是實驗人員或守衛,而是兩抹持槍的纖細身影。兩人動作敏捷如豹、腳步輕盈如貓,警戒得看不出有一絲鬆懈的跡象。

「妳們來晚了。」費雪說。

他們──更精準地說,是她們──兩名美少女以極為俐落的腳步步入工作站。兩道目光頓時落在山姆.費雪身上,她們倆飛快交換了個眼神、點了點頭,這才放下手中的槍枝。

這兩位美少女雙雙綁著馬尾,一位是銀白色頭髮,另一位則擁有茶色髮絲。

銀白髮少女眨了眨眼,用一雙玻璃珠般閃料的藍瞳上下打量著山姆.費雪,毫不掩飾自己的意圖。接著,她飽滿的粉色雙唇綻放燦爛的笑容,嘴角上揚,彷彿對於某件事感到滿意。略微帶著一絲稚氣的清秀臉龐,漂亮的眼眸泛著水樣光彩。

費雪也趁機低頭觀察銀髮少女。她是一名五官端正,身材修長的女性。深邃的大眼以及變化多端的表情透露一份活潑調皮的性格,可是在那隻中卻隱約藏著一份不惶多讓的高智商。當然,費雪的目光始終沒有忽視握在對方手中的手槍。

另一方面,茶色頭髮的少女倒是沒有對費雪展現多少興趣。她走到費雪剛剛操縱過的電腦,開始閱讀螢幕上頭的資料。非自然地螢幕光芒照亮那張下巴尖削,菱角分明的西方臉孔。茶髮少女同樣擁有一雙深邃的藍瞳,以及如玫瑰花瓣般誘人的雙唇。她美豔、優雅,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一股貴族般的氣息。

簡單說,如果這兩名少女身處於高中大學而非外國的秘密實驗室的話,絕對可以在新生舞會上吸引所有異性的目光……再說了,她們身上穿著洋裝或短裙的,光是這一點就和現場的氣氛極為不搭。

「妳們就是隨行特派員嗎?」費雪問。

這時候,銀髮少女與茶髮少女紛紛來到費雪面前,敬了個十足標準的軍禮。

「哎呀,看來你就是我們的指揮官嘍?要對我好一點哦,因為你很快就會喜歡上我。」銀髮少女笑嘻嘻道。

「你就是我的指揮官……好吧,打起精神來,別讓我失望了。」茶髮少女說。

「不,我並不是妳們兩個的指揮官……」

費雪用食指抵住太陽穴,露出頭痛般的神情。

「那麼,我們該如何稱呼你呢?」銀髮少可愛地女歪著頭問。

「我認為我們應該稱呼你為指揮官。」茶髮少女也歪著頭說,只不過是反方向。

「叫我山姆(Sam)就好。」費雪說。

「山姆?我喜歡,多麼親切的名字呀~」銀髮少女開懷的笑了。

「可是,你是我們近期內的任務指揮官,我以為……」

「山姆即可。」費雪堅持。

「好吧,山姆。」茶髮少女聳了聳肩。

雙方面面相覷了一會,空氣中似乎瀰漫著尷尬的氣息。

「呃,妳們兩位的名字──」

經費雪這麼一提醒,兩位少女才驚覺到什麼事情,嘴裡發出「啊~」的一聲。

「我是57。」銀髮少女說。

「我是FAL。」茶髮少女道。

然後,她們一口同聲開口:

「「FN小隊,報到!」」

















「我到底給自己惹了什麼麻煩啊......(What have I gotten myself into.)

山姆.費雪一臉無奈地說道。






To be continue......(?)

謎團謎團
僅內文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最近手感很差,突然想要寫點有趣的東西(對我來說啦.....) 。

老實說也不曉得會不會寫得下去。畢竟感覺自己跟山姆.費雪一樣老去了(2018年的他已經61歲了,老天,61歲的特工!)。不過,大概多半的人也不懂我在向誰致敬,為何致敬吧。

希望各位看得開心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鴞吉
嗯嗯,兔子和白貂的惡魔果實能力者呀……選這兩隻有什麼用意嗎?

04-18 13:43

歷史謎團
兔子和白貂剛好是山姆大叔最愛的武器喔~(笑04-18 13:49
姜賢
久違的少前系列~~
雖然不知道是跟什麼作品致敬,但是滿滿的間諜片的味道,嗯~~果然是謎謎的味道

04-18 13:49

歷史謎團
謝謝姜賢桑的支持(抱緊緊
找手感用的一篇QwQ04-20 02:57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同為湯爺粉,給你一個讚!

04-18 16:28

歷史謎團
謝謝F桑,現在很少人認得出來了QAQ04-20 02:58
朝歌
雞皮發射~

04-18 17:10

歷史謎團
感謝~(接住04-20 02:58
船長的水橋哈特曼
感覺很不錯呢… 張遼我又頭痛了
已讚

04-18 17:45

歷史謎團
感謝喜愛~
頭痛不好QAQ保重04-20 02:58
大盾傑克
少前坑啊,我打算先把聖杯篇碼完再寫一篇得呢

04-18 17:55

歷史謎團
加油!!!!!04-20 02:58
阿布拉棒棒雞
縱橫諜海?!

04-18 18:45

歷史謎團
我是縱橫諜海腦粉,
棒棒姬也喜歡嗎wwww?04-19 04:4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57與FAL都很棒,但我嫁槍是FNC

04-18 18:52

歷史謎團
居然wwww
棒,都棒!!!!!04-20 02:58
うどん
57是藍瞳?

04-18 20:47

歷史謎團
誤植04-19 04:44
Reineke
如果俄羅佬只是在這非法開採什麼的話
俄羅佬→俄羅斯佬or俄國佬

04-18 21:15

歷史謎團
了解囉~04-20 02:58
禁衛黑騎士MK-IV
咦,山姆大叔出任務時候的隨身步槍不是F2000嗎?

04-18 21:16

歷史謎團
但他很喜歡57啊~
57是山姆大叔老婆!!!!!!!04-18 23:14
阿布拉棒棒雞
是蠻喜歡的 但其實對作品不是太了解 只接觸過黑名單而已

04-20 09:33

歷史謎團
接觸過黑名單也可以的w04-20 11:09
戰車就是好
最近也開始玩少前只是都造不到FAL和57....

04-20 16:54

歷史謎團
一定會來的,相信我,真的!04-21 12:24
歐洲提督
好棒的文章 同時也是縱橫諜海的粉

04-24 14:13

歷史謎團
謝謝你的喜愛QAQ
現在很難找到同樣的粉絲了~~超感動~~~~~~~~~~~(飛撲05-05 09:40
歐洲提督
希望有機會作者您可以寫 solid snake入侵少前的文章

04-24 14:15

歷史謎團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寫!05-05 09:40
歐洲提督
或者一起像山姆一樣潛入

04-24 14:16

歷史謎團
你覺得蛇叔配哪一把槍比較好呢?05-05 09:40
歐洲提督
恩......我想想看喔

05-05 12:16

歐洲提督
你是要寫潛入的還是正面幹的那種?

05-05 12:17

歷史謎團
都好 可以私信給我妳的想法05-05 14:34
eason
58歲還要繼續當忍者,真的對身體健康不太好

09-27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x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