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人與鬼的散步

作者:Asterio│2018-03-24 19:12:11│巴幣:14│人氣:257


51人、63架機械少女、342發子彈、8顆手榴彈、2發RPG、4臺火神炮、5分鐘。

戮者走出基地:「喔~小精靈不愧是小精靈,效率真高。」

我拍拍身上的雪花,身旁一堆倒地的士兵。

「都死了?」她踢踢地上那堆人,幾個人恍惚呻吟,她皺眉:「搞什麼,這不活得好好的嗎?」

「擊暈罷了。」

她拔出高熱電磁刀,到處砍斷脖子。

「他們已經沒有反抗能力——」

高熱電磁刀砍來,我向後退開,她瞪住我:「你對人還有信念,但我沒有。退後,我不想連你也砍。」

「不殺不代表我對人還有信念。」

「那就是你優柔寡斷。我上次優柔寡斷的時候,失去了戰友。」

我看著她,沒多說什麼。她回看我,嚼嚼牙。最後她大口嘆氣:「好啊,不殺,不殺就不殺。」她收起電磁刀,拍醒其中一名士兵:「醒來!」

東方臉孔的朝鮮士兵驚醒,想掙扎,麻木的身體卻無法正常抵抗:「不、不要殺我!」

戮者瞇起雙眼:「這些機械少女的主人們呢?」

士兵恍恍惚惚:「什、妳在說什麼?」

她拍拍士兵的臉:「我知道你們把那些孩子的主人當成人質,強迫她們聽從指令,所以說,主人呢?被你們殺了?」

「我不知道!」

高熱電磁刀快速出鞘,砍去士兵的右手腕,戮者搖搖頭:「再問一次,主人呢?」

疼痛透過麻木的身體,緩過幾秒才通知士兵的神經,他嘶吼:「啊、啊啊啊啊啊!」

戮者舉起高熱電磁刀:「5、4、3——」

士兵猛然落淚,對著雪地上的另一堆倒地士兵大喊:「他們!是他們說糧食不夠的!我也不想吃啊!是他們的錯!!都是他們的錯!!」

她放開士兵,向後喊:「聽見了嗎?躺在那邊的那群機械少女,妳們的主人都給這群狗娘養的王八蛋祭五臟廟去了!」

幾架機械少女從雪地爬起,我沒去看她們的表情,只聽見激烈的哭嚎,越來越多聲嘶力竭的痛哭。

戮者收起武器,轉頭就走:「不需要再聽從這些人渣的指令,要殺要剮隨便妳們,我個人建議折磨致死,不要輕易放過這群狗賊。以妳們的人數跟武裝絕對有能力玩殘人類,拜啦。」

看見好幾十名機械少女逐漸包圍士兵,我沒阻止,轉頭跟上戮者的腳步。

Ñ

不殺這些垃圾就等於放著炸彈不管,總有一天會波及他人。這個世界只要有機械少女就夠了,不需要人。」戮者走在前頭,寒風厚雪沒能阻止她的快速步伐

我皺皺鼻子,跟上腳步:「妳想去哪?」

「回總部。」

「方向不對。」

她停下,與我對上眼:「我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問題是,你知道自己該往哪走嗎?」

戮者的扭曲心理,此刻於那雙眼底顯露無疑。無論殘殺任何人類,心中一丁點內疚也沒。最引人入勝的是,那極至純潔的精神,不管世界如何骯髒,不管雙手多麼血腥,她也不受影響,好似——血海繚繞的純淨花園。

或許對她而言,世界就是如此:「錯的不是我,是世界。殺害他人?原本就是該死的一群肉塊罷了,有啥好說的?他們應該感謝我,早早了結,省得被其他人煮來吃。」

紋風不動的單純意志。
邪惡嗎?或許吧。
單純嗎?肯定。

我陷入沉默,赫然了解,自己一直受她吸引的原因。一個全心相信殺戮是救贖的殺手,與全心相信治療是救贖的醫生,內心境界毫無二致,散發同樣的量子光輝,璀燦輝煌,令人著迷。

「還是小精靈要跟我回總部?」她揚眉

我搖搖頭

可惜,今晚不能拿你來用。總部那邊一堆機械少女也積了不少,需要釋放一下

抱歉,妳指什麼

小黃瓜、今晚吃小黃瓜。」她揮手:「拜啦。」

我站在原地看她離去,獨自呼吸幾分冰冷的空氣,與闇界相比暖和許多,卻依然寒冷,特別是以人類的標準而論。即便時至今日,我依然常常忘記自己是能源體。

Ñ

回到闇界,感受極端刺骨的寒風,每次眨眼都刷落一層凝在眼球上的冰霜。細雪紛飛,但不是雪,是低溫而凝結的氣體

貴安。」



我抬頭,粹魂就在眼前,身上還包著紗布,撐起一把古典紙傘

在我開口前,她搶先一步:「哀家沒事,不須過度休養

「我什麼都沒說。」

「汝的眼神出賣了汝。」她走到右手邊,將我納入傘下:「陪哀家散步,好嗎?」

Ñ

遠古戰場,據說是舊神間互相爭鬥的遺址,到處都是散亂風化的巨型兵器,放眼望去盡是崎嶇地形與容易誤認為崎嶇地形的舊神遺骸。雖說稱神,實際上只是自立為神的古代巨型能源體,據說戰爭終期,由於噪音打擾到蘭絲,整個神族遭到拔除。

戰場的彼端是一座城市,能源體於此聚集。我和粹魂並肩同行,走在插在地上的巨大古代重劍上,俯瞰整座城市

遭到亙古冰封的風景一片雪白,我縮起身子,雙手插入口袋,把臉埋入外套。走越高,與亙古距離越近,氣溫下降的幅度越大

根據亙古本身自帶的物理定律,冷卻幅度與距離成立方反比。意思是每靠近10倍,就冷上1000倍。她冷到連鄰近的宇宙空間也受影響,無法自然形成大霹靂。

粹魂看著上空的古代女神,表情很微妙

冷嗎?」她問,自己似乎毫不受影響

我搖頭,習慣一下應該問題不大

有哀家在,無需逞強。」她拉起我的右手,塞入胸下的衣縫:「暖和了?」

我快速縮手:「謝謝,但不要緊。」

「啊……小哥,還在生哀家的氣嗎?」

。」

此話當真?」她勾起我的下巴

妳今天行為怪怪的。」我向後躲開

哀家正在學習與人的相處。」

學習?」

據說這是能讓所有少年奮起的稀世寶典,從這裡面學的。」她拿出一本《出包王女》。

相信我,奮起的只會是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

我拿走《出包王女》:「不要亂學

呵呵。」她露出不明所以的笑容,單手優雅遮臉

聽誰說是稀世寶典的?」

她沒回應,只是一直笑,最後冒出完全不同的問題:「小哥,汝知道蘭絲為何停手嗎?」

她喜歡吃起司蛋糕。」

否也,是汝的愛。」

喔,對,當然,一定是老掉牙的愛。」我不由得翻了白眼

哀家並非瞎說。」她轉動紙傘:「任何粒子皆攜帶量子資訊,只要懂得如何解析,即能取得與該物體交互作用的歷史紀錄。那塊蛋糕,不只是蛋糕,而是注入汝愛情的特製點心。」

我注入的只有起司寫成的名字

世界上有多少人真心真意為蘭絲準備蛋糕?」她苦笑,依然冷艷

這並不代表我愛她。」

至少她不如此認為,否則也不會放過我們。」

妳該不會想說唯一擊退蘭絲的辦法是去愛她吧?」

正是。」她低頭:「只有一顆無法愛人的心,哀家救不了吾友,也救不了汝。但哀家不會放棄,從現在起,哀家……要學習如何愛人

我看著她,感覺到她強烈的意念

所以小哥,哀家能否愛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神夜
不可…行者以把所謂的愛完全封閉只勉強留下理性(啥啦!)

03-24 20:26

Asterio
好喔,那就以這樣的劇本繼續下去~03-25 12:24
易劍
總算更新了 等超久的

03-24 20:26

Asterio
抱歉啊,最近在整理思緒跟靈感03-25 12:24
月神夜
別啊OAO

03-25 12:32

Asterio
哈哈哈哈~但想想也不錯的啦~03-25 13:09
Saint
對於粹魂這直球的問題,行者將如何回答呢?……「愛」這動漫通用的最強的力量,現在的行者敢接受、敢愛的了嗎?欲知接下來的精彩劇情,請繼續點看下章內容……(此人布袋戲看瘋)

03-25 23:23

Asterio
大大可以請您代稿撰寫嗎哈哈,我覺得您來寫會比較吸引力(拇指!!)03-26 13:51
Ties
下集進入H evevnt 1 ,本回大贈送總共100回H event 好評熱賣中

03-26 14:37

Asterio
大大根本很想搞個出包王女darkness啊www03-26 14:59
Ties
大大所寫的小說不就是初苞國王嗎?

03-26 22:23

Asterio
我可沒寫什麼開苞國王~03-26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亡之後 - 最終章:生... 後一篇:夏日氣泡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